蚯蚓吃什麼東西,蚯蚓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1-08-11 16:54:54

1樓:彭仕娟

蚯蚓應該吃的是泥巴裡面的一些微生物吧!它們是比較特殊的蟲子

2樓:達各貝特

蚯蚓吃進的是腐爛有機物(腐殖質)和大量土粒,蚯蚓的排洩物類似葡萄狀泥球。

說明白點就是蚯蚓吃腐爛在泥土中的動植物屍體,飼養蚯蚓可以往泥土裡放瓜果皮,淘公尺水,豬血旺等,切忌放鹽、二鍋頭、汽油等對蚯蚓有害的物品。

蚯蚓吃什麼食物?

3樓:

飼養蚯蚓使其保持新鮮,有活力,需注意如下幾點:

一. 飼養器皿,以透氣,能滲水的器

版皿為好,如花盆,竹權筒,木盒等,如用花盆飼養應將盆底的排水孔用瓦片或小磚塊填住,以防蚯逃走,將飼養蚯蚓的器皿周圍撒一圈鹽也可以防止蚯蚓爬出器皿。

二 .飼養蚯蚓的食物以甜酸為主,西瓜皮,西紅柿,爛蘋果,香蕉皮,菜葉,淘公尺水,公尺湯等都是蚯蚓喜歡的食物。

三 .春冬季節飼養盆可放在陽台的向陽避風處。溫度較低時,要反飼養盆搬進屋內。夏秋季節要把飼養盆放在陰涼通風處,還要注意飼養的盆土,經常給盆土噴水,以保持盆土的潮濕性。

4樓:賞景勝郝蕊

蚯蚓每天靠吞食大量的泥土,將泥土中的腐葉和很小的生物吸收,然後將泥土排洩出來。這樣能使土壤變得疏鬆肥沃,十分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同時也利於自己的自長。

5樓:baby乖買糖吃

這個在小的時候

常常聽別人說到

蚯蚓是吃泥土的

6樓:巴瀚海城鵾

蚯蚓吃進的腐爛有機物和大量土粒。蚯蚓的排洩物類似葡萄狀泥球,說明白點就是蚯蚓吃腐爛在泥土中的動植物屍體,飼養蚯蚓可以往泥土裡放瓜果皮,淘公尺水,豬血旺等,切忌放鹽、二鍋頭、汽油等對蚯蚓有害的物品。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玻璃, 塑料和橡膠,剩下的全吃

8樓:玩偶歸來

他們吃的是土. 考分解土壤裡的物質來獲得養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挖一盆泥土來然後種上花草.就可以養蚯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什麼都吃,食物**都沒有買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養蚯蚓啊,你要釣魚啊

12樓:笨方法的後果

吃腐殖質,可以挖一塊土

13樓:

腐殖質,去挖點土就行了(最好是種植土)

蚯蚓吃什麼

14樓:

蚯蚓是靠吃土生存的?錯!蚯蚓竟然吃動物!(0)

15樓:

蚯蚓大部分都是吃腐爛的食物,還有一些泥土他是乙個 泥土專家,它可以把泥土變軟

16樓:

蚯蚓是雜食動物,吃腐殖質,菜葉

17樓:來自沃洲湖貌若天仙的清風

蚯蚓是雜食類喜歡吃泥土 微生物

蚯蚓是吃什麼的

18樓:

蚯蚓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小動物,每種動物都有自己愛吃的食物。可是當我和妹妹一起談到蚯蚓吃什麼時,妹妹總是說蚯蚓愛吃土。於是我就專門對蚯蚓吃什麼進行了觀察實驗。

我的實驗是這樣進行的,我先在乙隻較大的盒子裡併排分段放好沙土、一般的泥土和含腐殖質較多的土,土厚約3厘公尺,三種土濕度一樣,然後把6條大小不一的蚯蚓任意放進盒子裡,蓋上盒蓋,過了幾分鐘,我開啟蓋盒一看,發現6條蚯蚓全鑽進含腐殖質較多的泥土裡了。第二次,我將條蚯蚓有意識地放在一般的泥土裡,蓋上盒蓋,經過和上次差不多的時間,揭開盒蓋,發現只有兩條蚯蚓鑽進了泥土。為了證實實驗的準確性,我又把6條蚯蚓放在沙土裡,同樣時間開啟盒蓋,結果一條蚯蚓也沒鑽進沙土。

同樣方法,我又把6條蚯蚓放進含腐殖質較多的泥土裡,蚯蚓全鑽進了含腐殖質較多的泥土裡。事實果真這樣嗎?我又一次把蚯蚓放進大盒子裡,過了一會兒,當我開啟盒蓋時,6條蚯蚓全都鑽進了含腐殖質較多的泥土裡,安安逸逸生活在一起。

從實驗中,我知道了蚯蚓喜歡生活在潮濕的、含腐殖質較多的泥土裡,因為這種土裡有蚯蚓喜愛吃的「食物」。這時,我猛然想到,有幾次曾看到蚯蚓將飄落下來的樹葉拖到洞裡的現象呢!這次實驗使我知道:

如果籠統地說蚯蚓的食物是泥土是不確切的,應該說,「土裡的腐殖質」才是蚯蚓的真正食物。

19樓:杜麗姿僑學

家中養殖蚯蚓喂一些殘羹剩飯即可(以素食為主),需要注意的是投喂要適量,如果多了的話,剩下的發酵以後會傷到蚯蚓的

蚯蚓吃什麼?吃土嗎,蚯蚓吃什麼食物?

京惜萍鮑融 對蚯蚓,大家都很熟悉,可你知道蚯蚓是以什麼為食物的嗎?估計大家都不知道。為了弄清楚這個問題,我做了乙個實驗。我找來乙個比較大的盒子,然後分別將紅土 黑土和含腐殖質多的深黑色土併排堆成土堆,土層厚約4厘公尺。我在3種土上澆上相同分量的水,使它們的濕度相近。跟著我把9條大小接近的蚯蚓放進盒子...

蚯蚓吃什麼,蚯蚓是吃什麼的

蚯蚓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小動物,每種動物都有自己愛吃的食物。可是當我和妹妹一起談到蚯蚓吃什麼時,妹妹總是說蚯蚓愛吃土。於是我就專門對蚯蚓吃什麼進行了觀察實驗。我的實驗是這樣進行的,我先在一隻較大的盒子裡並排分段放好沙土 一般的泥土和含腐殖質較多的土,土厚約3釐米,三種土溼度一樣,然後把6條大小不一的蚯蚓...

螳螂吃什麼食物,螳螂吃什麼東西?

項利葉過媼 螳螂為陸棲捕食昆蟲,凡是昆蟲中的小型種類都可被螳螂捕食,尤以蠅 蚊蝗 蛾蝶類的卵 幼蟲 裸露的蛹 成蟲都是其適宜的獵捕物。甚至蟬 飛蝗等大型昆蟲,也是它們的捕食物件。蝗螂的生活週期均在一年內完成,一生中經過卵 若蟲 成蟲,故屬於不完全 類的漸進 若蟲期脫皮7 11次,經8 12齡後到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