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蚣吃什麼食物?蜈蚣吃什麼東西作為食物?

時間 2022-12-02 13:50:07

1樓:yybhgb樂園

蜈蚣可以吃麵包蟲、蟋蟀、金龜子、蟬、蝸牛等昆蟲,也可以吃魚、蝦、青蛙、泥鰍和動物內臟。此外,西瓜、水果皮、白菜、胡蘿蔔、青菜等瓜果也可以偶爾拿來喂蜈蚣吃。

2樓:李和霖

蜈蚣吃各種昆蟲,如黃粉蟲、蟋蟀、金龜子、白蟻、蟬、蜻蜓、蜘蛛、蠅、蜂以及它們的卵、蛹、幼體等。

òúò¼³ôê²ã´¶«î÷£¿

蜈蚣吃什麼東西作為食物?

3樓:會飛的兔子壹壹

蜈蚣吃蟋蟀、白蟻、蟬、蜻蜓、蜘蛛等東西作為食物。

蜈蚣是典型的肉食動物,食性廣雜。它特別喜歡吃各種昆蟲,如蟋蟀、白蟻、蟬、蜻蜓、蜘蛛、蠅、蜂以及它們的卵、蛹、幼體等,同時還吃蚯蚓、蝸牛及各種畜禽和水產動物的肉、內臟、血、軟骨等。此外,它也吃水果皮、土豆、胡蘿蔔、嫩菜等。

蜈蚣特點:蜈蚣為陸生節肢動物,身體由許多體節組成,每一節上均長有步足,故為多足生物。蜈蚣又名叫天龍、百腳蟲、少棘蜈蚣、吳公、蝍蛆等,是一種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陸生節肢動物。

常見的蜈蚣有紅頭、青頭、黑頭三種。紅頭的背部呈紅黑色,腹部現淡紅色,足為淡橘紅色或黃色。青頭的背部和足部呈藍色,腹部淡藍色,體型小,長度約為紅頭蜈蚣的二分之一。

以上資料參考 百科—蜈蚣。

蜈蚣吃什麼東西的呢?

4樓:丿misaka丶此間

蜈蚣是典型的肉來食動物,食自性廣雜,特bai別喜食各種du昆蟲,如黃粉蟲、蟋蟀、zhi金龜子、白蟻、蟬、dao蜻蜓、蜘蛛、蠅、蜂以及它們的卵、蛹、幼體等,同時還吃裡蟲、蚯蚓、蝸牛及各種畜禽和水產動物的肉、內臟、血、軟骨等,也吃水果皮、土豆、胡蘿蔔、嫩菜等,牛奶、麵包等也可作為蜈蚣的食物。

拓展資料:

如果被蜈蚣咬傷後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區域性應用冷濕敷傷口,亦可用魚腥草、蒲公英搗爛外敷。或在傷肢上端2~3厘公尺處,用布帶紮緊,每15分鐘放鬆1~2分鐘,傷口周圍可用冰敷,切開傷處**,用抽吸器或拔火罐等吸出毒液,並選用高錳酸鉀液、石灰水沖洗傷口。症狀較重者應到醫院**。

有全身症狀者直速到醫院治。

5樓:安時芳真書

蜈蚣是典型的肉食動物吃一些小動物,通常是蚯蚓或其他小昆蟲等,牛奶、麵包等作蜈曄的食物。

6樓:步霖

蜈蚣是bai典型的肉食動物,du食性廣雜,特別。

zhi喜食各種昆蟲,如黃粉dao蟲、蟋蟀、金龜子、白蟻、回蟬、蜻蜓、蜘蛛、蠅、

答蜂以及它們的卵、蛹、幼體等,同時還吃裡蟲、蚯蚓、蝸牛及各種畜禽和水產動物的肉、內臟、血、軟骨等,也吃水果皮、土豆、胡蘿蔔、嫩菜等,牛奶、麵包等也可作為蜈蚣的食物。

7樓:易書科技

蜈蚣的食物非常豐富,有各種昆蟲、蜘蛛、蚯蚓、蝸牛、蛞蝓、壁回虎等。有時在食答物缺乏時,也食胡蘿蔔、蘋果、地黴菌、面滓、植物嫩芽等。蜈蚣在生長發育過程中經過11次蛻皮,每蛻1次皮就生長1厘公尺左右,經過2~3年,體長達11厘公尺。

一般壽命為5年。每年的11月當氣溫降到10℃以下時,蜈蚣停止活動,3~5條潛伏在適宜的土壤或雜草之下越冬,翌年驚蟄後才出來活動覓食。

8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蜈蚣都是肉食動物,他們吃一些小動物,通常是蚯蚓或其他小昆蟲,但是生活在熱帶的一些蜈蚣個頭很大,能捕獲小蜥蜴和老鼠。

9樓:幸星宇

蜈蚣吃蜘蛛和一些飛蛾的寶寶等?

蜈蚣吃什麼東西作為食物?

蜈蚣吃什麼東西作為食物蜈蚣的食性

野生蜈蚣吃什麼食物…?

10樓:愛我家菜菜

最常吃的為:青虫、蜘蛛、蟑螂等。

蜈蚣懼畏日光,晝伏夜出,喜歡在陰暗、溫暖、避雨、空氣流通的地方生活。蜈蚣喜歡生活在丘陵地帶和多沙土地區,白天多潛伏在磚石縫隙、牆腳邊和成堆的樹葉、雜草、腐木陰暗角落裡,夜間出來活動,尋食青虫、蜘蛛、蟑螂等。一般在10月天氣轉冷時,鑽入背風向陽山坡的泥土中,潛伏於離地面約12cm深的土中越冬至次年驚蟄後(三月上旬),隨著天氣轉暖又開始活動覓食。

蜈蚣吃什麼 ?蜈蚣吃什麼食物

1 蜈蚣鑽縫能力極強,它往往以靈敏的觸角和扁平的頭板對縫穴進行試探,岩石和土地的縫隙大多能通過或棲息。密度過大或驚擾過多時,可引起互相廝殺而死亡。但在人工養殖條件下,餌料及飲水充足時也可以幾十條在一起共居。2 少棘巨蜈蚣 體形扁平而長,全體由22個同型環節構成,長約6 16厘公尺,寬5 11公釐,頭...

蚯蚓吃什麼東西,蚯蚓吃什麼食物

彭仕娟 蚯蚓應該吃的是泥巴裡面的一些微生物吧!它們是比較特殊的蟲子 達各貝特 蚯蚓吃進的是腐爛有機物 腐殖質 和大量土粒,蚯蚓的排洩物類似葡萄狀泥球。說明白點就是蚯蚓吃腐爛在泥土中的動植物屍體,飼養蚯蚓可以往泥土裡放瓜果皮,淘公尺水,豬血旺等,切忌放鹽 二鍋頭 汽油等對蚯蚓有害的物品。蚯蚓吃什麼食物...

螳螂吃什麼食物,螳螂吃什麼東西?

項利葉過媼 螳螂為陸棲捕食昆蟲,凡是昆蟲中的小型種類都可被螳螂捕食,尤以蠅 蚊蝗 蛾蝶類的卵 幼蟲 裸露的蛹 成蟲都是其適宜的獵捕物。甚至蟬 飛蝗等大型昆蟲,也是它們的捕食物件。蝗螂的生活週期均在一年內完成,一生中經過卵 若蟲 成蟲,故屬於不完全 類的漸進 若蟲期脫皮7 11次,經8 12齡後到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