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魚吃什麼食物,養桂魚,桂魚吃什麼東西

時間 2023-05-27 09:24:06

1樓:無雅詩

桂魚吃的食物有很多種,主要以活魚和活蝦的為主,小桂魚剛出生也會吃一些其他種類魚的幼苗。

桂魚吃小活魚,可用小白條,小鯽魚餵食,因為這兩種魚成本相對較低,飼養桂魚的條件是:水質要好,因為桂魚對水質要求很高,水質不好,容易死魚;最好是活水,經常換水也可以;最好喂小活魚,可以和本地鯽魚、鯉魚、白條混養,因為這幾種魚繁殖快,產的小魚桂魚可以捕食。

餌料魚要選擇體形細長,無硬棘,易於吞食的魚類,如魴、鯪、鰱、鱅魚等,餌料魚的規格要根據桂花魚生長情況,由小到大,逐步增大,投喂的餌料魚規格為鱖魚體長的30%~59%,同時要經常檢查鱖魚的攝食、生長情況和鱖魚的個體差異,在所投餌料魚中,要適量搭配不同規格的餌料魚,確保不同個體大小的鱖魚有充足、適口的餌料。

桂魚生長快, 如果飼養條件較好一年即可育成商品魚,為底棲魚類, 喜歡棲息在靜水或緩流並水草茂盛的水體中。冬季不大活動, 春季有側臥泥沙陷處的習性。以鯉魚、絛魚、螃皺、峋魚、蟹類、蝦類等為食, 是典型的肉食性魚類。

魚體肥肉厚,高而側扁, 口大, 端位, 口裂略傾斜, 上頜骨延伸至眼後緣, 下頜稍突出, 上、下頜前部的小齒擴大成犬齒狀, 眼上側位, 前鰓蓋骨後緣具4-5枚棘,鰓蓋骨後部有2個扁平的棘, 圓鱗細小, 背鰭長, 前部為棘,後部為分枝軟條,體背黃綠色,腹部黃白色,體兩側有大小不規則的褐色條紋和斑塊。

2樓:咖哩女孩

桂花魚是典型的兇猛肉食性魚類,對餌料有較強的分辨能力,終生主要以活魚蝦為食,即使是剛開口的魚苗,也要攝食其他魚類的幼苗。長大後,除食活魚外,還兼食蝦類以及蝌蚪等。

3樓:擁過方

桂魚吃的食物有很多種,它主要就是吃活魚和活蝦的,就算是它剛出生的話,也會吃一些其他種類魚的幼苗。要是人工養殖的話,可以給它餵養一些小鯽魚、小白條等。而且養殖期間還要有好的水質,要是水質比較差的話,就有可能出現長勢不好或者是生病的情況。

4樓:鄧修

桂魚吃什麼食物,桂魚生性比較兇猛,它喜歡躲在水底的亂石叢中,吞食過旺的魚類。

5樓:小小愛笑的眼睛

桂魚是肉食性魚類,性情兇猛,平時獨居生活,大多棲息於水中的石洞裡或水閘、亂石叢中,吞食過往的其他魚類,剛開始攝食的小桂魚就可以吞食與其身體幾乎等大的其他魚類。而且,桂魚吃食時十分仔細,吞下魚、蝦以後會吐出魚刺和蝦殼,只把肉留在腹中,這種獨特的特點在其他食肉魚類中是不多見的。

養桂魚,桂魚吃什麼東西

6樓:生活美

桂魚為典型的肉食性魚類,喜食活餌料,常吞食超過自身長度的青、草、鰱、鱅、鯪、團頭魴、鯿、細鱗斜頜鯝等活魚苗

在生長的不同階段,鰲花魚的攝食物件有所不同。全長15 cm 以下的鰲花魚喜食蝦類及小型的魚類等,25 cm 以上則喜食較大型的鯿、鯉等魚類,也喜食扁而細長的餐條魚。在飢餓無其他餌料時,它們甚至相互吞食以維持生命。

桂魚的投喂①購買適當大小的家魚密養,隨時投喂;

培育和收集野雜魚苗。每個桂魚池應搭配3個左右的餌料魚培育池,可放入鯉魚、鯽魚或一些繁殖時間較早、繁殖量較大的野雜魚類,繁殖大批魚苗供鰲花魚攝食;

直接放養餌料魚。為了節省魚池,可直接在鰲花魚池中投放一些麥穗魚、餐條魚等繁殖次數較多的小型魚類,以滿足鰲花魚的需求。

投飼:把體重體長約3cm)的鰲花魚苗養成0.

5kg的商品魚,需消耗餌料魚約5000尾(3kg左右)。要根據魚的生長情況及天氣情況及時投放餌料魚,最好是3-5天投放1次,使池塘中的餌料魚保持一定的密度,在餌料**充足的情況下,應盡量投足。

7樓:算卵煩了

小魚和小蝦,要活的 死的不吃,但是要適口 太大吞不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桂魚養殖必須要先解決魚的活體飼料問題,因為桂魚要吃動的動物性蛋白原料,一般是用小魚來喂的。當然現在的問題是養殖魚苗的占地和人工都比較多,外購的話成本很高,現在很多養殖戶已經開始在嘗試用黑水虻這種高營養低成本的昆蟲來喂養殖,在降低成本的同時也提高了魚的成活率,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現在黑水虻的養殖也是很容易,可以從相關的企業拿蟲卵回來自己孵化,用禽畜糞便或餐廚垃圾或死魚蝦等廢料都可以做為黑水虻的養殖飼料,自己培育桂魚的飼料,成本一般在2000塊左右一噸,比起市面上8000塊的飼料要便宜太多了,而且效果還更好,肉質更鮮美,成活率也更高的。

9樓:潮孤陽

桂魚也叫鰲花魚又叫鱖魚,由於鱖魚屬肉食性魚類,餌料應用動物性的,常用的餌料有小鯽魚、小餐條魚、小青蛙、小蝦、皮蟲等。

桂魚吃小活魚,可用小白條,小鯽魚餵食,因為這兩種魚成本相對較低,飼養桂魚的條件是:水質要好,因為桂魚對水質要求很高,水質不好,容易死魚;最好是活水,經常換水也可以;最好喂小活魚,可以和本地鯽魚、鯉魚、白條混養,因為這幾種魚繁殖快,產的小魚桂魚可以捕食。

餌料魚要選擇體形細長,無硬棘,易於吞食的魚類,如魴、鯪、鰱、鱅魚等,餌料魚的規格要根據桂花魚生長情況,由小到大,逐步增大,投喂的餌料魚規格為鱖魚體長的30%~59%,同時要經常檢查鱖魚的攝食、生長情況和鱖魚的個體差異,在所投餌料魚中,要適量搭配不同規格的餌料魚,確保不同個體大小的鱖魚有充足、適口的餌料。

桂魚吃草魚嗎它主要吃什麼 30

10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會吃草魚魚苗,桂魚主要捕食小型魚類及蝦類。初孵仔魚待卵黃囊消失後即食大型浮游動物和其他魚類仔魚。

桂魚,又名桂花魚、鱖魚。人工養殖青、草、鰱、鱅的同時也適當地投放鱖苗。鱖以水域中的低質雜魚為食,因此在飼養家魚時,適當投放部分鱖苗以清除池塘中的野雜魚類。

桂魚的營養價值。

桂魚含有蛋白質、脂肪、少量維生素、鈣、鉀、鎂、硒等營養元素,肉質細嫩,極易消化,對兒童、老人及體弱、脾胃消化功能不佳的人來說,吃鱖魚既能補虛,又不必擔心消化困難;

吃桂魚有「癆蟲」的作用,也就是說有利於肺結核病人的**;

桂魚肉的熱量不高,而且富含抗氧化成分,對於貪戀美味、想美容又怕肥胖的女士是極佳的選擇。

11樓:習慣未語先笑

鱖魚,又名桂魚、鱸桂、季花魚等,肉食性,有鱗魚類;屬於分類學中的脂科魚類。鱖魚身體側扁,背部隆起,身體較厚,尖頭。它是我國「四大淡水名魚」中的一種。

鱖魚肉質細嫩,刺少而肉多,其肉呈瓣狀,味道鮮美,實為魚中之佳品。唐朝詩人張志和在其《漁歌子》寫下的著名詩句「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讚美的就是這種魚。

鱖魚是食肉魚,人工飼養一般都以鯪魚、鰱魚、鯽魚、草魚等為飼料,鱖魚吃食時十分仔細,吞下魚、蝦以後,會吐出魚刺和蝦殼,只把肉留在腹中。這種獨特的特點,在其他食肉魚類中是不多見的。

12樓:歐丁之眼

鱖魚又叫桂魚、季花魚等,屬鱸形目,鱖魚屬,其分布很廣,各大河流水系及各淡水湖泊中均有繁殖,鱖魚肉嫩、刺少、味美、營養豐富,是席上珍餚,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在池塘中不僅可以混養少量鱖魚,以清除野雜魚,還可以專塘飼養,是目前淡水養殖的熱門品種之一。

一、生活習性 鱖魚是典型肉食性魚類,在人工餵養時,可喂死魚、死蝦等。雄性魚三齡成熟,雌性四齡成熟,其生長速度較快,當年可達50~100克,第二年可達公斤左右,第三年可長到1~1.

5公斤。二、池塘條件 鱖魚成魚養殖的池塘,面積宜3~8畝,水深公尺以上,夏季水深應公尺左右,底質最好是沙質壤土,腐殖質較少,水源充足,水質清新,有流水更好。

要求池水溶氧量5mg/l以上,ph值7~8,透明度30厘公尺以上。

三、餌料魚培育 餌料魚養殖面積為鱖魚池的3~4倍。從鱖魚的適口性和經濟角度考慮,餌料魚一般選擇白鰱、鯽魚等品種,放養密度為畝放魚苗30~50萬尾。魚苗放養後,不用立即投飼,待浮游動物數量減少、魚苗在池塘四周覓食時,開始投喂豆漿或其它飼料。

在培育前期,飼料吃光就添,而在後期應對餌料魚規格予以控制,將餌料魚長度控制在鱖魚體長的1/2至1/3之間。 一般放養8~10厘公尺的鱖魚種,餌料魚應控制在3~4厘公尺。

13樓:三夜見

桂魚屬於肉食性魚類,主要以小魚蝦、水生昆蟲、小型蛙類等動物性食物為主,養殖期間可以餵食小型魚苗或蝦苗,搭配精飼料餵食,根據體型大小、生長情況、天氣等原因投放食料,最好每隔3-5天投食一次,每天早晚定時巡塘,觀察攝食和生長的情況及時調整。

桂魚屬於肉食性魚類,主要以小魚蝦、水生昆蟲、小型蛙類等動物性食物為主,養殖期間可以餵食小型魚苗或蝦苗,搭配精飼料餵食,養殖期間保證水質的清潔,定期消毒和換水。

桂魚養殖期間,根據體型大小、生長情況、天氣等原因投放食料,不同於其它養殖魚每天餵食,桂魚最好每隔3-5天投食一次,每天早晚定時巡塘,觀察攝食和生長的情況及時調整。

桂魚的體型較扁,肉質比較肥厚,體表的顏色主要為黃綠色,腹部顏色為黃白色,體側兩邊會分布不規則的條紋以及斑塊,鱗片細小且背鰭長,前半部分長有棘刺,後半部相對較軟。

桂魚的生長速度比較快,第一年能長到100克,第二年的體重就能達到半斤,喜歡晝伏夜出,白天會躲藏在石縫或水下的坑洞中休息,夜晚時游出開始覓食,體長15厘公尺以下時主要攝食小型魚蝦。

桂魚怎麼吃

14樓:潘良段幹宛菡

清蒸桂魚的做法。

原料:桂魚一條,紅椒半個,姜,蔥,料酒,鹽,蒸魚豉油,色拉油。

做法:1、桂魚在去鱗去除內臟後洗淨,抹幹水分。

2、用兩湯匙料酒和少許鹽抹於魚表面,醃製十分鐘。

3、姜去皮切片,蔥切段放入魚中入蒸鍋大火蒸十分鐘(注意:是水開後放入開始計時哈!)蒸魚的時候把一根蔥切絲(如果是用南方的香蔥就多幾根),越細越好!

切好的蔥絲放入冰水中浸泡片刻口感會更好。紅椒去籽去筋切絲備用。

4、去除蒸好的魚去掉薑蔥和湯汁(湯汁很鮮美,倒掉可惜可以做其他菜的佐料用,但此處不用)

5、將蔥絲紅椒絲放在魚上,澆上蒸魚豉油。

將少許色拉油倒入鍋中燒熱,淋在魚上即可。

桂魚吃什麼,養桂魚,桂魚吃什麼東西

花魚又叫桂魚 鱖魚,屬於分類學中的脂科魚類。營養價值。1 鰲花魚含有蛋白質 脂肪 少量維生素 鈣 鉀 鎂 硒等營養元素,肉質細嫩,極易消化,對兒童 老人及體弱 脾胃消化功能不佳的人來說,吃鰲花魚既能補虛,又不必擔心消化困難 2 吃鰲花魚有 癆蟲 的作用,也就是說有利於肺結核病人的 3 鰲花魚肉的熱量...

釣桂魚用什麼餌料釣桂魚有哪些技巧

哀紹輝 釣餌的選用 以小魚為主。其次是小蝦,如果是冬季用紅蟲也可。桂魚喜食活餌,同黑魚相似是吞食性魚類。小活魚的個體以8 10釐米為好,鉤在魚背上,蝦也用同樣的掛鉤方法。垂釣方法 1 底層浮釣法,形同浮釣鰱魚。不同的是小魚蝦在臨近水底遊動,桂魚是否吃食完全在觀查浮漂,不完全相似黑魚 鯰魚拉餌就跑 而...

桂魚怎麼做好吃野生,花鳥魚蟲,什麼最好看?

清蒸桂魚 主料 桂魚 1條,500克 開洋 6只 水發冬菇片 2片 冬筍片 45克 輔料 蔥 薑片 黃酒 12.5克 白糖 12.5克 醬油 鹽 清湯 165克 製作 1 將桂魚殺好,去浮皮,去內臟,洗清,放入開水鍋內川一下,取出,刮乾淨,魚身兩面開花刀,放在盤中 2 將冬菇片,冬筍片 開洋 蔥 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