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桂魚用什麼餌料釣桂魚有哪些技巧

時間 2021-07-17 21:11:07

1樓:哀紹輝

釣餌的選用:

以小魚為主。其次是小蝦,如果是冬季用紅蟲也可。桂魚喜食活餌,同黑魚相似是吞食性魚類。小活魚的個體以8-10釐米為好,鉤在魚背上,蝦也用同樣的掛鉤方法。

垂釣方法:

1、底層浮釣法,形同浮釣鰱魚。不同的是小魚蝦在臨近水底遊動,桂魚是否吃食完全在觀查浮漂,不完全相似黑魚、鯰魚拉餌就跑、而是浮漂慢慢移動,此時即可提竿。

2、水流底釣法:不用浮漂,直接將小魚蝦扔入,形同串鉤的釣法。

3、戲釣法:用手杆將小魚蝦垂直上下提動、引魚上鉤,或用海竿投出再回拉戲釣。形同春季串鉤回拉釣鯽魚的方法。

在魚類分類學上屬鱸形目。其中以翹嘴钁生長最快。桂花魚肉質豐厚堅實,味道鮮美,富含蛋白質,肉刺少,可補五臟、益脾胃、充氣胃、療虛損,適用於氣血虛弱體質,可治虛勞體弱、腸風下血等症。

鱖魚是世界上一種名貴淡水魚類。身長扁圓,尖頭,大嘴,大眼,體青果綠色帶金屬光澤,體側有不規則的花黑斑點,小細鱗,尾鰭截形,背鰭前半部為硬棘且有毒素,後半部為軟條。鱖魚肉質細嫩豐滿,肥厚鮮美,內部無膽,少刺而著稱,故為魚種之上品。

明代醫學家李時珍將鱖魚譽為“水豚”,意指其味鮮美如河豚。另有人將其比成天上的龍肉,說明鱖魚的風味的確不凡。

鱖魚與黃河鯉魚、松江四鰓鱸魚、興凱湖大白魚齊名,同被譽為我國“四大淡水名魚”。它肉多刺少,肉潔白細嫩,呈蒜瓣狀,肉實而味鮮美,是淡水魚中的上等食用魚。

2樓:向日葵

⑴魚竿:用1.5~2.1米的海竿或磯竿。選用釣竿要輕,釣桂魚是手不離竿的,選重的會很累。

⑵釣線:2號以上。搜桂魚很容易磨線。需經常檢查靠近鉤子那一段的釣線。有磨損就要換。

⑶鉤子:用大的,桂魚嘴大,吃食很猛。伊勢尼9號以上的鉤子。釣桂魚容易損失鉤子,不需要好鉤子,但要鋒利。每次可準備10來個綁好的鉤子。

⑸準備一塊布,掛餌或者釣上桂魚取鉤子時都用得著。餌料以小魚為主。其次是小蝦,如果是冬季用紅蟲也可。

垂釣時,掛個泥鰍靠邊扔進石洞、石縫附近即可。泥鰍會自己鑽石洞、石縫。每個釣位釣4~5分鐘,沒魚就換位。

釣上一條之後不要走。桂魚一般都是成雙成對,很可能釣上第二條。一般桂魚吃食迅猛,一口吞下釣餌就跑,此時應順勢提竿。

在釣具方面,用硬調的手竿和軟竿都可以,長度根據所釣水域來選擇,一般能遠能近最好。鱖魚體型不大,控制程度不用太強,但垂釣的線組中,子線一定要用防咬線,這是因為鱖魚有一口厲害的好牙的緣故。

鱖魚長期出沒於複雜地形,垂釣的時候,線組一定要多備幾副,這樣垂釣的收穫和效率才會提高。

選擇清晨和傍晚為主要的垂釣時間,隨著秋季漸深,可以逐漸向中午移動。夜釣也有不錯的收穫,但是秋季的夜晚溫度太低,鱖魚不一定活動。雨後是個好時段,溶氧量高,魚類活躍,上魚效果更好。

另外,若是一個位置長時間不上魚,就可以直接換地了,基本沒有繼續上鱖魚的希望了。

3樓:布樂正

可以選擇水下有亂石堆和大石塊的地方作為釣點;也可以把釣點定位在防洪閘、石頭橋基附近及水底為石灘河段。一般選擇水深2~3米,以水底多坑窪多亂石的水域作為釣點。當然如果附近有洞穴,也可以把釣點定位在洞穴附近。

在桂魚出沒的水域,我們提前3~5天,選擇地勢較陡、水勢較深、有著平整水底的地方,升鍾湖這些地形還是很多的為桂魚營造生活和潛伏的環境。

桂魚是肉食性魚類,以小魚、小蝦為主食。可用泥鰍做餌,長大約10釐米,鉤子掛背上。用鋒利的鉤尖從**附近的背部處皮下刺入。注意不要傷其脊骨和內臟,保持它的活性。

鱖魚對水質要求略高,對生活的環境要求也高,地形條件必須得到滿足才能留在一地。在尋找鱖魚位置時,多選在水速較慢的水灣,或者河流水草處。

根據鱖魚的覓食特性,尋找鱖魚經常出沒的食物聚集處,比如亂石堆下,峭壁下面,水壩附近,以及淺灘的亂石處。這些地方,鱖魚吃口好,上鉤率高。唯一的麻煩是鱖魚較為謹慎,挑選讓它們最舒服的地方垂釣,比如陽光充足、溫度適宜(18-30°)處,鱖魚吃口才好。

釣桂魚用什麼路亞餌,路亞釣鱖魚用幾號魚線和用什麼假餌

回天的淚 1 釣點 釣點選擇十分重要。根據桂魚的捕食特點,在湖泊水庫垂釣,主要選擇有亂石的水底 亂石堆砌的石壩 橋墩 橋孔 伸延至水中的堤壩兩側 江河湖泊的溪流入水處 水流平緩的河灣 水草密集處,這些地方多為魚蝦的活動場所和依附地。特別是亂石堆砌的石壩是釣桂魚的最佳釣點,因為這些地方是蝦的棲息場所,...

釣鯔魚什麼餌料最好,釣鯔魚用什麼餌料好釣

回答釣鯔魚建議用鮮腥的餌料為佳,比如腥味的冷凍餌 鮮赤尾青,帶羅非的散炮 釣鯔魚用什麼餌料好釣 餌要香或臭,福壽一包再加蝦粉30 垂釣鯔魚的時刻,春 夏 秋三季,一般初春3月底 4月初就有鯔魚咬鉤,直至當年11月份左右停口。氣壓低,風向不對,它會上浮到水的中上層,鯔魚具有集群和貪食的特點,進來就是一...

冬天釣草魚用什麼餌料,釣草魚用什麼餌料好

辣辣 1 蠶蛹玉米餌料 蠶蛹玉米餌聊主要是使用蠶蛹 玉米麵 白砂糖 麩皮 米酒 菜籽餅 豆粕以及香料混合製作而成。先將蠶蛹磨製成粉,菜籽餅 豆粕打磨成細小的顆粒狀,然後把準備好的材料全部放進容器內密封發酵,一個月之後取出即可使用。2 酒糟草魚餌料 將新鮮的玉米酒糟放入容器內用太陽暴晒,使其水分被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