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釣用什麼餌料好,晚上夜釣,用什麼魚餌好?

時間 2021-07-17 18:39:51

1樓:風箏等風

用螺獅、小蝦、蚯蚓、水絲蚓、地蠶、蟋蟀、豬肝、生肥肉丁等。

夜釣顧名思義,夜釣即夜間釣魚。在夏天,白天天氣炎熱且魚情不好,夜釣流行。夜釣有一定的娛樂性,同時也存在一定的風險,一般最好兩人以上同行。

並且要預備充裕的時間,因為釣魚是一件很耗時的休閒運動。

照光線暗是夜釣的最大的特點,因此,利用燈光夜釣是夜釣的獨特魅力所在。常見夜釣的方式有如下幾種:馬燈夜釣、電燈夜釣、竿上電珠夜釣、專用夜光漂夜釣等,這裡我們重點介紹最後一種液光漂夜釣。

夜光棒應要多準備幾個,光的顏色常見的主要有兩種,亮綠色、亮黃色,把發光棒插入塑料膠管內、從漂合內取出一支大號漂。為了使夜釣時候浮漂靈敏度高,夜光棒座也可以選用競技夜光棒座。先把漂倒過來用漂角先在套了發光棒的塑料管內側,用漂角先穿通一次拔出後在用漂尖從剛才穿過的軌道穿入,這樣穿起來會比較容易些,穿到與塑料管頂部平齊就行了。

拋竿後發光棒露出水面,當看到發光棒有上下動作時即可提竿。由於夜間魚吃食比較猛,所以不必考慮幾目的問題,提竿如出現空幹現象,可適當延長提竿的時間。竿及線組的其他配置同白天釣相同。

2樓:李全

夜魚有三個上魚高峰:20~21時、23-1時、3~5時,並因環境、深淺、洄游習性形成乙個時段專上一種或兩種魚的規律。20~21時,人聲初靜,夜魚啟動,淺水區出現小魚活動,鯽魚、鯉魚在水深1.

3~1.6公尺的次深區覓食。23~1時,習慣沉底攝食的青魚、鯰、黃顙離開深水,在次深區外圍活動;魚齡3年以上的草魚、鯿魚上浮至半水以上。

臨晨3時以後夜深人靜,魚開始洗牌,青魚、草魚、鯉魚、鯽魚、鯰魚都進入次深區覓食了,跡象是淺水活動的小魚不見了。

夜釣不宜全用香,更不能依賴麥麩、菜籽餅一類粉料,應多用顆粒料,如碎麥、碎公尺、煮得八成熟後捏碎的紅薯和顆粒飼料,特別是後者因摻有魚粉而呈腥味。不是說香不能招魚,而是根據魚夜晚覓食更多依靠味覺來說的。另外,誘餌用香會招小魚,用腥雖不能避免小魚,但只要附近有大魚或兇猛魚類,小魚就不鬧鉤了。

有人說「夜釣小魚閒」,其實就是用了腥羶料的緣故。商品餌出現之前,夜釣用手竿都是一線到鉤、墜鉤沉底,釣餌用蚯蚓、蛆、蚌肉或蝦。然而走水和靜水不同,走水時浮子隨水漂移,七星標沉3顆浮4顆不夠用,到最後1顆浮於被水流壓沉時要提起來重新拋鉤。

為此將浮子增加到12顆甚至更多,使漂移的過程延長,並起到抵禦流水的作用。只要浮子穩定住了,那怕水面上只剩1顆,魚咬鉤不是黑標就是拾標,不管釣什麼魚都是這樣,提竿極少空鉤。靜水就不能拋鉤後等著魚咬鉤了,要動,水不動餌動,隔幾分鐘將沉入水中的浮子緩緩提出水面,使鉤離底5~10厘公尺,然後鬆弛釣線讓它徐徐下沉。

一般3~8分鐘提一次,形成節奏,俗稱動態釣法或釣動態。也可以把鉤稍稍拋遠一點,落在餌區邊緣,當魚不咬鉤時配合逗和引,提一提、牽一牽,讓鉤動一下,魚就咬鉤了。這一釣法的依據是魚有觸覺,尤其是夜晚,魚的視覺不起作用了,嗅覺也遲鈍了,此時味覺刺激與觸覺感受相輔相成,是夜魚覓食的主要方法。

提起浮子鉤離底,牽動浮子鉤移位,若釣餌在提離中觸及魚體,魚不是追著餌咬就是返身一口。特別是鯰、鯉、黃顙等長有觸鬚的魚類,其觸覺反應不亞於味覺。另外如鯽、鯿、青、草等魚雖觸覺反應不如鯰、鯉,但動在嘴邊,餌形合適的話也會追著餌不放。

3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活餌做主料,配以腥香味的商品餌。讓商品餌的霧化、氣味穿透性等功效和活餌的優勢結合。可以把紅蟲或蚯蚓,與香腥型的藍鯽、腥版九一

八、來得快搭配,三種商品餌的比例為6:3:1,再加一些拉絲粉,做成的餌可算是一種「肉夾饃」。

這兩款主料,加活餌,很適合夜釣

第二招,把活餌掛在下鉤,把商品餌掛在上鉤,這招是誘釣結合的方法,以商品餌來誘魚,讓活餌來勾魚。實測,這兩種方法,比單獨用活餌或商品餌都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白天用的餌料即可

5樓:屹川一號釣魚

夜釣非常好用的餌料配方,狀態好,上魚快,從此夜釣不會空手而歸

晚上夜釣,用什麼魚餌好?

6樓:凌代佛

夜魚有三個上魚高峰:20~21時、23-1時、3~5時,並因環境、深淺、洄游習性形成乙個時段專上一種或兩種魚的規律。20~21時,人聲初靜,夜魚啟動,淺水區出現小魚活動,鯽魚、鯉魚在水深1.

3~1.6公尺的次深區覓食。23~1時,習慣沉底攝食的青魚、鯰、黃顙離開深水,在次深區外圍活動;魚齡3年以上的草魚、鯿魚上浮至半水以上。

臨晨3時以後夜深人靜,魚開始洗牌,青魚、草魚、鯉魚、鯽魚、鯰魚都進入次深區覓食了,跡象是淺水活動的小魚不見了。夜釣不宜全用香,更不能依賴麥麩、菜籽餅一類粉料,應多用顆粒料,如碎麥、碎公尺、煮得八成熟後捏碎的紅薯和顆粒飼料,特別是後者因摻有魚粉而呈腥味。不是說香不能招魚,而是根據魚夜晚覓食更多依靠味覺來說的。

另外,誘餌用香會招小魚,用腥雖不能避免小魚,但只要附近有大魚或兇猛魚類,小魚就不鬧鉤了。有人說「夜釣小魚閒」,其實就是用了腥羶料的緣故。商品餌出現之前,夜釣用手竿都是一線到鉤、墜鉤沉底,釣餌用蚯蚓、蛆、蚌肉或蝦。

然而走水和靜水不同,走水時浮子隨水漂移,七星標沉3顆浮4顆不夠用,到最後1顆浮於被水流壓沉時要提起來重新拋鉤。為此將浮子增加到12顆甚至更多,使漂移的過程延長,並起到抵禦流水的作用。只要浮子穩定住了,那怕水面上只剩1顆,魚咬鉤不是黑標就是拾標,不管釣什麼魚都是這樣,提竿極少空鉤。

靜水就不能拋鉤後等著魚咬鉤了,要動,水不動餌動,隔幾分鐘將沉入水中的浮子緩緩提出水面,使鉤離底5~10厘公尺,然後鬆弛釣線讓它徐徐下沉。一般3~8分鐘提一次,形成節奏,俗稱動態釣法或釣動態。也可以把鉤稍稍拋遠一點,落在餌區邊緣,當魚不咬鉤時配合逗和引,提一提、牽一牽,讓鉤動一下,魚就咬鉤了。

這一釣法的依據是魚有觸覺,尤其是夜晚,魚的視覺不起作用了,嗅覺也遲鈍了,此時味覺刺激與觸覺感受相輔相成,是夜魚覓食的主要方法。提起浮子鉤離底,牽動浮子鉤移位,若釣餌在提離中觸及魚體,魚不是追著餌咬就是返身一口。特別是鯰、鯉、黃顙等長有觸鬚的魚類,其觸覺反應不亞於味覺。

另外如鯽、鯿、青、草等魚雖觸覺反應不如鯰、鯉,但動在嘴邊,餌形合適的話也會追著餌不放。

7樓:梅村地主

商品餌的話西北狼魚餌不錯,可以考慮

夏天夜釣用什麼餌料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餌料好?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的內容來看夏天夜釣用什麼餌料好呢?夏天夜釣一般用什麼餌料呢?看是前半夜還是後半夜了?

如果是前半夜的話,那麼就可以能吃三餐飯,一樣一日三餐。那麼夜宵應該是晚飯了,如果是快到後半夜的話,那麼應該就是屬於夜宵。你夜釣用什麼餌料好,要看是什麼時候的情況了,而且現在是夏天的話,那麼夏天喝啤酒的多。

因此呢,可以在餌料裡面加點啤酒。餌料最好是按照夜宵的配方去給那個夜釣配方。那樣的話就比較容易的讓魚兒上鉤。

9樓:catlovett榮

1、選好天氣 夏天白天雖然氣溫很高,夜晚溫度也在20 -25攝氏度左右,但晝夜溫差只要維持在10攝氏度左右,就可以夜釣,白天晴空萬里,下午和傍晚有 3 - 4 級的東北風或東南風,這樣的好天氣不要放過,夜釣一定有收穫。夏天雨季季節,一定要注意天氣預報,空氣中的相對濕度是一項很有參考價值的資訊,當最小濕度 》60% - 最大濕度 》80%的情況下最好留在家裡看電視吧,因為氣壓低,水中缺氧,魚是不吃餌的,但連續幾天這種天氣,坑塘邊很少有人垂釣的情況下,因為魚幾天很少吃食,已經很飢餓了,選水深在 1 - 1.2 公尺的坑塘。

2、關於夜釣燈照問題 有的環境使燈一點問題都沒有,象一些肥水坑、深水坑,還有經常有釣友用燈的坑,這些地方無論燈的強弱,都不影響釣魚;有的地方卻收穫不好,釣友們要注意,特別是淺水,瘦水,或平時沒人用燈釣過的坑,魚不愛吃食或根本不吃,這時不要妄下結論,可試試夜光棒,如果有口,那就是燈的問題了。 在用燈效果不好時,可考慮變化一下思路: 平照法:

把燈盡量放平,讓光平射水面,能看見漂就行。 平擋法:在燈頭前插一些樹枝或雜草,讓光變的散亂接近自然光 弱光法:

有擋位的可盡量用抵擋,沒檔位的可找個空可樂瓶放在燈前,過慮一下 光,還不行就要在瓶子裡加水了;注意不要用塑料布直接套在燈頭上,溫度高時會化在燈頭上不好清理; 3、盡可能少發出噪音 腳步聲、大聲說話都會驚動魚。舉個很簡單的例子,在很安靜的魚塘,釣魚的人都經常發現,左右不遠的地方,草魚咔咔的在肯水邊的野草,無論你如何輕的走過去,魚吃草的聲音都會停止(魚跑了,蹲守,魚可能來,也可能不回來)。如果水面很大,或者周圍窩子釣點很多,魚就不知道跑到哪不回來了。

夜釣說話要輕,少發出聲音。大聲聊天就不如在弄幾瓶啤酒,在弄點小菜,打上幾把海杆,手桿放下,專心的喝酒聊天。 4、晚上選釣位有兩個必要條件:

一是釣用安全舒適; 二是岸上釣位連著水下釣點,水下魚情要好。 5、煉好魚餌 夜釣魚餌主要注意味和適口性,除了選用塘鯉常食的顆粒飼料外,酒也是必不可少的新增劑,用量多少這要酌情處理了,沒有固定的用量。但一定要比白天用餌的氣味要濃一些。

6、釣組調配 夜釣鯉魚為了安全起見,釣組要略粗一點,選用 2.5號主線,1 - 1.5 號腦線, 依世尼 4 - 5 號鉤,用工具將倒刺去掉,這一點很重要,一是很容易退鉤,二是夜間一旦不小心鉤住人,很容易處理.

硬調碳杆,更硬的碳杆當然起魚快,但也容易跑魚。夜釣選標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採用白天一樣的浮標,天黑後採用專用的夜釣燈照明,優點是不用再調標,選用陰天專用標尾的浮標也很醒目,釣組靈敏性高,特別適合釣鯽魚。缺點是在夜釣人很多的情況下不能用,因為強光使得對面的釣友無法忍受。

另外一種就是在浮標上加夜光棒的方法,夜光棒一般選用 3 x 25 公釐的比較好,體積越小對浮標的靈敏性影響越小,加上夜光棒的浮標重心上移,自重增加,所以白天調的很好的浮標加上夜光棒後也要重新調整,此方法適合釣較大的魚。 7、夜釣浮標的選擇與調標 夜釣浮標因加上了夜光棒,重心上移,浮標立水出現不穩。針對此種情況應選擇竹腳孔雀羽或竹腳蘆葦硬尾3號臺釣標,小了浮力不夠,大了靈敏度差。

夜光棒用包裝內提供的小塑料管固定,塑料管只取三分之一就夠。組裝好的浮標調標與通常調標區別不大,但裝好餌後水面標尾露出水面幾目很關鍵,最好的調法是標尾露出 4-5 目,其中夜光棒佔兩目左右 ,在黑夜的水面上夜光棒與水下的倒影正負相加絕對值為3目左右,魚在正常吃餌時,浮標下頓目數正好在夜光棒根部,動作非常漂亮,此時兩點一線,提桿必中魚,千萬不要把夜光棒根部調成平水,由於夜光棒的剩餘浮力遠遠大於標尾兩目的浮力,魚要花費更大的力氣才能將浮標拉下水,會損失很多訊號。 8、搭窩子 大團的打窩,我們都會打,基本都在鉤下。

大家也注意,零星的在窩子周圍,面積大點,散落些窩子料。魚在水裡游動,不一定就正好到你的窩子的點。窩子覆蓋面積大,魚碰上的可能大(水下基本都有水流,有風的原因,也有水道的可能,窩子味道不能逆流走吧),在這個面積內聚的魚會比小窩子的多。

現在夜釣鯽魚適用什麼餌料,夜釣鯽魚用什麼餌料比較好呢

此款餌非放釣天餌,對老塘滑魚有效果。適合純鯉魚坑及鯉鯽混放坑及荒食無雙等鯉魚餌料無效的坑。一般用到10月底,適合夜釣。窩子 顆粒粉4兩,超誘水之峰半代,東峻1 3代,紅蟲2兩。手食 屠龍刀 大代 1杯,超誘半杯 1杯,東峻半杯,老 鬼5號1杯,母紅蟲適量 窩子餌水1 1直接拋投,也可以適當揉搓後大餌...

釣鯔魚什麼餌料最好,釣鯔魚用什麼餌料好釣

回答釣鯔魚建議用鮮腥的餌料為佳,比如腥味的冷凍餌 鮮赤尾青,帶羅非的散炮 釣鯔魚用什麼餌料好釣 餌要香或臭,福壽一包再加蝦粉30 垂釣鯔魚的時刻,春 夏 秋三季,一般初春3月底 4月初就有鯔魚咬鉤,直至當年11月份左右停口。氣壓低,風向不對,它會上浮到水的中上層,鯔魚具有集群和貪食的特點,進來就是一...

冬天釣草魚用什麼餌料,釣草魚用什麼餌料好

辣辣 1 蠶蛹玉米餌料 蠶蛹玉米餌聊主要是使用蠶蛹 玉米麵 白砂糖 麩皮 米酒 菜籽餅 豆粕以及香料混合製作而成。先將蠶蛹磨製成粉,菜籽餅 豆粕打磨成細小的顆粒狀,然後把準備好的材料全部放進容器內密封發酵,一個月之後取出即可使用。2 酒糟草魚餌料 將新鮮的玉米酒糟放入容器內用太陽暴晒,使其水分被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