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蜥蜴 吃什麼東西?蜥蜴吃什麼食物呢?

時間 2023-03-05 00:55:06

1樓:改翠花麻昭

我家的蜥蜴是綠色的蜥蜴。它主要就是吃生菜。生菜一定一定要洗乾淨泡上半小時後再沖洗乾淨。

否則如果菜不乾淨蜥蜴會拒食。那樣就麻煩了。如果真的這樣可以扒開口倒入一些頭孢消炎藥再倒入點水,服下去。

一天一次到蜥蜴吃了為止。

還有那種黑色蜥蜴比較小的那種好像吃麵包蟲的。倒入一些它自己會吃的。

蜥蜴是冷血動物周圍的溫度也有講究20度左右,會睡覺不吃,冬季可以上方離開它點的地方放個燈泡。但溫度太高有好有壞,好就是吃得厲害尤其是頂怠侈幹儂妨疇施川漸吃生菜的。不好就是一定要弄盆水。

不易打翻的盆最好。大概就這些。太熱也會死太冷也會死。

看它吃得情況就可以看出身體的好壞。慢慢來吧。

2樓:網友

它們比較喜歡素食,通常飼餵青菜即可,應該是挺好養的。

如果你養的是石龍子那類的蜥蜴,蟋蟀,就現在來說市場上賣的萵筍葉子就可以了,在一般的花鳥市場都可以買到,就要多喂青菜和水果了那就換幾種蟲子喂喂小型蜥蜴喜歡吃麵包蟲、蝗蟲什麼的都吃,也可以餵些蘋果。還要保證維生素的補充,不行就把肉切成小條形狀喂也行。

蜥蜴吃什麼食物呢?

3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大部分蜥蜴都是吃肉的,它們能捕捉到很多動物作為自己的食物,比如各類昆蟲、老鼠、蚯蚓以及蝸牛等。

一些體型大的蜥蜴還會將更大的動物,諸如魚類、蝦類和青蛙作為食物。不過,也有一些蜥蜴是吃素的,它們會吃海藻或者仙人掌。另外還有一些蜥蜴是雜食性的,它們既可以吃肉,也可以吃素。

蜥蜴的生活習性:

多數蜥蜴昼間活動,壁虎多在薄暮至破曉之間活動,並能發出大聲(而大部分蜥蜴不能發聲)。蜥蜴的捕食方式為靜候或搜尋。許多蜥蜴能將尾部自割,斷下的尾能迅速扭動以分散捕食者的注意,蜥蜴得以逃脫。

許多蜥蜴有領域行為(包括領域表演)或求偶表演。許多種有股孔,可能用來分泌化學物質以吸引異性。蜥蜴對於人的經濟意義不大。

某些鬣蜥可食,有些可製革。壁虎棲於居室,可捕害蟲,但可能傳播沙門氏菌。蜥蜴是生物學的重要研究材料,又常飼為玩賞動物。

4樓:教育解答

絕大多數蜥蜴都是吃各種昆蟲、小動物的,它們基本上以昆蟲、蚯蚓、蝸牛,甚至老鼠等為食。但這不是絕對的,和它們的生活環境和種類有關係,有的蜥蜴還吃植物,如鬣蜥以植物為主。僅存的海生種為加拉帕戈斯群島)的海鬣蜥,食海藻。

有幾種蜥蜴部分水棲,食淡水生物。

蜥蜴的食物也和當地的食物**和習性有關係,如壁虎類夜晚活動,以鱗翅目等昆蟲為食物。體型較大的蜥蜴如大壁虎(蛤蚧)也可以小鳥,其他蜥蜴為食物。巨蜥則可吃魚、蛙甚至捕食小型哺乳動物。

更有科莫多龍巨型還吃野生牛,各種大型動物都是它們的食物,它們是該地區的食物鏈頂端的動物。

活動攝食

蜥蜴是變溫動物,在溫帶及寒帶生活的蜥蜴於冬季進入休眠狀態,表現出季節活動的變化。在熱帶生活的蜥蜴,由於氣候溫暖,可終年進行活動。但在特別炎熱和乾燥的地方,也有夏眠的現象,以度過高溫乾燥和食物缺乏的惡劣環境。

可分為白晝活動、夜晚活動與晨昏活動三種型別。不同活動型別的形成,主要取決於食物物件的活動習性及其他一些因素。

蜥蜴吃什麼食物?

5樓:筱鴨娛樂

昆蟲、蚯蚓、蝸牛等。

蜥蜴大部分的種類為肉食性,以昆蟲、蚯蚓、蝸牛,甚至老鼠等為食。但也有以仙人掌或海藻為主食,或是雜食性的。

多數蜥蜴以昆蟲及部分齧齒類為食,偶食家禽,其牙尖銳,具3個牙尖。草食性者(如鬣蜥)的牙冠寬,呈葉狀,具鋸齒狀切緣。

外形特徵:蜥蜴類動物身體一般分為頭、頸、軀幹、尾4個部分。身體表皮為革質鱗,有些種類在鱗下還有小骨板,如石龍子、蛇蜥等。

蜥蜴類動物牙齒細小,舌的形狀、長短隨品種而異。眼睛較發達,有些種類還有顱頂眼,除多數壁虎外眼瞼多能運動,穴居型別的眼睛多隱於皮下。

其耳,鼓膜多顯露,鼓膜發達。左右下頷骨以骨縫相聯合,因此,口不能張開過大。多數蜥蜴有四肢,但有的只有前肢或後肢,指、趾末端有爪。有胸骨。

蜥蜴吃什麼食物呢?

6樓:生活達人小羅

蜥蜴為肉食性,以昆蟲、蚯蚓、蝸牛,甚至老鼠等為食。但也有以仙人掌或海藻為主食,或是雜食性的。家養的綠色蜥蜴主要就是吃生菜,生菜一定要洗乾淨,泡上半小時後再沖洗乾淨。

否則如果菜不乾淨蜥蜴會拒食,那樣就麻煩了。

小型的蜥蜴可以餵食蟋蟀。如果能吞食,剛出生的小老鼠營養價值最高。另外還可餵食昆蟲、蚯蚓等。

僅餵食昆蟲,容易發生鈣質與維生素攝取缺乏,應新增專用營 養新增劑。從中型到大型的蜥蜴,如水龍、成年美洲鬣蜥、平原巨蜥等應配合蜥蜴的體形選擇各種大小的白鼠餵食。

寵物蜥蜴飼養注意。

飼養寵物蜥蜴時,紫外線是不可或缺的條件。幾乎所有的蜥蜴類都需要照射陽光,在體內利用維生素d吸收鈣質,而患俗稱軟骨病的佝僂症死亡。在室內飼養時,不易做日光浴,可利用紫外線燈或太陽燈作為照明,以補充紫外線。

所以在飼養蜥蜴前,要了解自己養的品種是否需要曬太陽,如果是一些熱帶沙漠蜥蜴,一般都需要比較多的陽光和比較高的溫度,但是如果是一些生活在叢林潮濕地帶的蜥蜴,便不需要大量陽光且需要加濕飼養。

蜥蜴對溫度要求比較高,它們喜歡溫度較高的環境,需要溫度在30度以上,每天至少要35-38度的溫度在十個小時以上。

蜥蜴吃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品種的蜥蜴,一般吃麵包蟲、蟋蟀,也有吃素食的蜥蜴。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蜥蜴?

ig剛回來的話!就喂點菜葉試試。

蜥蜴可以吃什麼蜥蜴吃什麼食物

9樓:潮孤陽

1、蜥蜴大部分的種類為肉食性,以昆蟲、蚯蚓、蝸牛甚至老鼠等為食,但也有以仙人掌或海藻為主食或是雜食性的。壁虎類夜晚活動,以鱗翅目等昆蟲為食物。體型較大的蜥蜴如大壁虎也可以吃小鳥及其他蜥蜴。

2、巨蜥則可吃魚、蛙甚至捕食小型哺乳動物,也有一部分蜥蜴如鬣蜥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由於大多數種類捕吃大量昆蟲,蜥蜴在控制害蟲方面所起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

蜥蜴吃什麼?

蜥蜴吃什麼食物呀?

蜥蜴吃什麼

10樓:瀕危物種

蜥蜴的食物蜥蜴為肉食性,以昆蟲、蚯蚓、蝸牛,甚至老鼠等為食。

一般小型的蜥蜴可以餵食蟋蟀或者剛出生的小老鼠,其營養價值最高。另外還可餵食昆蟲、蚯蚓、蜘蛛等。但如果僅餵食昆蟲,容易發生鈣質與維生素攝取不足,應新增專用營養新增劑。

從中型到大型的蜥蜴,應配合蜥蜴的體形選擇各種大小的老鼠餵食。老鼠**不足時,可餵食一般的肉類、肝臟等食物,但最好新增專用營養劑。還可餵食麵包蟲、剔除骨頭和刺的小魚或魚肉、石龍子等喜愛植物的的品種,可餵食菜葉、南瓜、水果等,並新增了專用營養劑。

蜥蜴吃什麼?蜥蜴吃什麼食物呢?

如今飼養貓狗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了,但如今追求個性化的年輕人越來越多,而選擇蜥蜴毫無疑問是乙個十分不錯的選擇。或許有的人覺得蜥蜴毛骨悚然,但喜愛它的人卻認為它十分可愛。那麼蜥蜴平時吃什麼呢,作為主人,我們應該注意哪些呢?寵物蜥蜴 蜥蜴為肉食性,以昆蟲 蚯蚓 蝸牛,甚至老鼠等為食。但也有以仙人掌或海藻...

野生蜥蜴吃什麼,野生蜥蜴吃什麼食物

一般還可以吃南瓜和胡蘿蔔,生菜.麵包蟲.蟋蟀 蝗蟲 蟑螂 蚯蚓及各種家禽的肉和內臟都是它喜歡吃的食物,但是記得,南瓜和胡蘿蔔要煮過.建議你用鑷子夾著送到他嘴邊給他吃哦.野生蜥蜴吃什麼食物 一般還可以吃南瓜和胡蘿蔔,生菜.麵包蟲.蟋蟀 蝗蟲 蟑螂 蚯蚓及各種家禽的肉和內臟都是它喜歡吃的食物,但是記得,...

這種蜥蜴吃什麼?什麼溫度合適

要看什麼蜥綠鬣這類的植物性蜥蜴要注意食物農藥殘留,用植物性東西餵養麗紋龍,豹紋這些要用大麥蟲餵養準備的東西水盆飼養箱是必須的其他的樹棲蜥蜴要有樹枝,一些蜥蜴要用燈,比如綠鬣,uvb什麼的都要有有的蜥蜴不用曬燈,比如豹紋,所以品種不確定不好說的還有不同的蜥蜴適宜的溫度不同,國產蜥蜴很多可以冬眠,熱帶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