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吃什麼養胃? 10,喝酒後,吃什麼養胃?

時間 2022-12-11 03:10:07

1樓:網友

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幫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丁香葉總黃酮有極強的抑菌作用,不僅能對腸炎起作用,還緩解腹瀉腹痛等症狀。

可以每日沖泡些稀健丁香茶飲用,現在很多人說長期喝作用不錯。

2樓:有時忘了回憶

西紅柿:酒後吃幾個新鮮的西紅柿,可以緩解頭暈症狀,若榨汁飲用則效果更佳。

西瓜:西瓜是清熱祛火的上佳水果,如果酒後感到渾身燥熱,可吃一些西瓜,可加速酒精從尿液中排出。

香蕉:喝過了酒,吃上三根香蕉,能夠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減輕心悸症狀,消除胸口鬱悶。

濃公尺湯:公尺湯裡富含的多種糖及b族維生素,也有解酒、解毒功效(韓劇裡經常有的)。

豆腐:飲酒時以豆腐下酒,不僅可以解酒,還能促進酒後迅速排洩。

蜂蜜:蜂密能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飲酒帶來的頭痛症狀,同時,蜂蜜還有安神催眠作用,轉天起床後也不會頭痛。

葡萄:新鮮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

芹菜:芹菜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有分解酒精作用,對緩解酒後胃腸不適、顏面發紅很有效果。

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尤其對於酒後興奮的人們,緩解煩躁情緒十分有效。

生薑:如果酒後反胃噁心,可切一片生薑含在口中。

柚子:用新鮮柚子蘸白糖食用,對消除口腔中的酒氣很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盡量不要喝酒。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是養胃的好幫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

丁香別名丁子香、雞舌,其性溫,味辛,歸胃、脾、腎經。現在很多人喝稀健丁香茶養胃。

4樓:陽陽

酒前喝牛奶,多吃豆製品。

5樓:農嫻冷彥珺

老喝酒吃什麼也養不了胃,喝酒前先吃點東西墊墊,每次別喝太多,平時多喝點麵糊糊青菜湯之類的,喝壞了再養就難了。

喝酒後,吃什麼養胃?

6樓:匿名使用者

1、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2、西紅柿汁: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公升以上 ,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3、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預防醉酒。

4、西瓜:西瓜可以清熱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

5、柚子:實驗發現,用柚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好的效果。

6、牛奶: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

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雖然說牛奶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但專家提醒:患有腹瀉、脾虛證、濕證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適合過量的飲用牛奶。

7、粥類: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

8、菠菜:味甘性涼,能潤燥養肝,益腸胃,通便秘。《食療本草》中稱其「利五臟,通腸胃,解酒毒。」菠菜可促進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慾,助消化;豐富的纖維素還能幫助腸道蠕動,有利排便。

7樓:霜羽·弒舞

氨基酸 維生素。

千萬不要信什麼花生公尺。

老酒+花生公尺是殺手組合。

8樓:匿名使用者

生花生公尺、、有時候沒事的時候做那看電視啊看報紙之類的都可以抓把生花生公尺來吃。這個養胃很好也很健康。

9樓:夏日愛涼茶

中醫對於胃病 說三分治七分養。

建議 身不由己時 喝熱的純牛奶。

酒後吃什麼養胃

經常喝酒的人,喝什麼吃什麼養胃?

10樓:作文

葛花茶是豆科植物葛的乾花,採集曬乾、精製而成,清香味甘,緩解酒後各種症狀,民間廣為流傳"千杯不醉葛藤花"一說。

枸杞子亦為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良藥,對慢性肝炎、中心性視網膜炎、視神經萎縮等療效顯著。

葛花茶可以酒前酒後喝,枸杞配菊花可以平時喝,保肝壯陽清熱。

11樓:整點時光

經常喝酒的人,送你3個養胃技巧,減少酒精傷害,修復胃粘膜。

12樓:鑫泰福康

目前養胃比較好的就是長白山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的主要成分丁香葉,為東北地區特色藥材,具有廣譜抗菌和抗病毒的作用對養胃健胃暖胃作用很大。

13樓:常州

經常喝酒容易得酒精肝,平時多吃些蘋果和新鮮蔬菜會好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1,據說生花生養胃。

2,百合、蓮子、山藥、大棗等健脾養胃。

3,蘿蔔鯽魚湯有健脾益胃的功效;百合糯公尺粥有**胃痛心煩的功效,4,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

下酒菜選擇很重要,糖解酒,喝酒時配道帶糖的菜,比如糖拌西紅柿,水果罐頭,糖拌白梨等,即養胃有養肝。

最主要的,少喝。

喝完酒後第二天胃裡不舒服,喝點什麼東西能養胃

15樓:淘金窩

小公尺粥是胃最好的補品。

小公尺粥是健康食品,可單獨煮熬,亦可新增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熬成風味各異的營養粥。小公尺磨成粉,可製糕點,美味可口。《本草綱目》說,小公尺「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

」發芽的小公尺和麥芽一樣,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藥,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粥 ,這是最常用也是最好用的之一了。

17樓:純潔的三姐

茶,檸檬汁,喝點清粥。

18樓:匿名使用者

喝溫牛奶可以保護胃對胃也好,也可以喝一種養胃的飲料叫甘蔚樂,**便宜,而且對胃也很好,味道也不錯。不過還是少喝酒才是對胃好的最佳方法。

酒後養胃吃什麼水果好

醉酒後吃什麼食物養胃

喝酒後頭暈吃什麼,喝酒後吃什麼好?

營養師滷肉姐 檸檬奇酸,酸入肝,主收斂。我們之所以喝酒會醉,是因為酒辛辣,性發散。酒氣上頭,自然會醉。喝酒後吃什麼好? 卑露 1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2 西紅柿汁 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升...

喝酒後吃什麼解酒快呢

怪力阿猛 喝酒一時爽,但是喝醉了就會頭痛欲裂!那麼吃什麼能夠快速解酒呢?快進來馬一下知識點! 乾杞源 喝完酒之後高效實用的解酒方法可以選擇吃乾杞源解酒,這是一款解酒藥,以葛根提取 枸杞 枳椇子 茯苓 牛磺酸為原料製成,經實驗證明,具有對化學性肝損傷有輔助保護功能,服用後能大幅度降低酒精對肝臟的損傷,...

喝酒後千萬不能吃什麼藥,喝酒後不能吃柿子嗎

楚安春 酒後吃安眠根本死不了 我先的大罐青島啤酒 超市度數最高 再買了一瓶勁酒 混著喝更有效果 然後先喝完啤酒再只喝了50毫升的勁酒 總150毫升 半小時後再吃了雙倍的安眠藥 安定片 睡了12小時後居然醒了!醒了雖然有點頭重腳輕。可惡啊!想輕生的朋友們只有跳樓了。 金花遊俠 您好,酒後不能吃安眠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