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養胃,每天吃什麼養胃好

時間 2022-04-24 11:25:06

1樓:lo紫

幾種養胃食物

一、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二、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三、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鳳梨、榴蓮,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四、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五、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六、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公尺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七、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八、最養胃的,是麵條;

2樓:浪漫z小男孩

胃不好的人吃什麼養胃?這個問題是很多有胃病的患者都想知道的問題,在我國引起胃病的原因中飲食因素是佔最大比例的,所以想養胃,想保護好自己的胃就一定得從生活...

每天吃什麼養胃好

3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4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5樓:

養胃日常要注意飲食才可以,日常可以喝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幫手。

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健胃劑」,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所以很多人喝稀健丁香茶養胃,長期喝作用更大。

6樓:楊醫生說健康

天然"養胃"的5大高手,每天吃一種,健脾養胃,趕走老胃病

吃什麼養胃

7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8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9樓:吳娜養生堂

隨著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胃病已經越來越普遍了,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屬了,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和小孩都會患上胃病。

10樓:麥玉枝那秋

按時吃飯,別偏食,其實不用太忌口,半夜也別吃太多。腸胃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要是現在感覺不舒服,多喝點小公尺粥養養胃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胃的食物有長山藥、紅薯、桂圓、香蕉、梨等,養胃的藥物有香砂養胃丸、丁蔻理中丸、藿香正氣丸、三九胃泰顆粒等**,對胃都是有好處的。

如果有腸胃炎或胃腸功能紊亂,需通過症狀來分析,針對性使用合適的藥物**,都可以逐漸好轉的。

養胃三餐該吃什麼呢?

12樓:沐沐

早餐盡可能多樣化,以牛奶、麵包為主的,不妨吃些雜糧或全麥麵包,再吃乙個水果,可以增加一些膳食纖維,延長胃排空時間,避免飢餓。如果習慣吃粥及中式點心,也不妨燒些雜糧粥吃,這樣的早餐蛋白質會比較欠缺,煮或煎只雞蛋,吃個水果,將會有所彌補。

午餐是個大問題,很多自領幾人拼在一起,點些實惠的商務**,基本上能葷素搭配,還有餐後水果,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有些公司或學校有統一的食堂,從衛生安全、健康營養上講,也是不錯的。最成問題的是,在小店靠一碗面、蓋澆飯或點心來解決午餐的情況,有些人甚至經常靠速食麵來解決午飯問題,這些是需要想些辦法、做些調整的。

就餐地點、費用不能改變的話,自己帶點水果或常溫奶,還有什麼可以想的辦法,多嘗試一下。

晚餐不論在哪兒吃,少油、少鹽都是應該提倡的,另外主食的品種和量也要精心安排。根據個人的情況,睡前喝杯牛奶很不錯。

13樓:埢酳墠

常食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參、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 早餐:

三明治 麵包切片加香蕉泥,香甜好吃 午餐晚餐可以用大公尺加各種穀物如山藥、蓮子、扁豆、薏苡仁、大棗、板栗熬八寶粥。 注意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打擾胃腸道的生物鐘。 如果你吃一點就飽,可以少食多餐,吃鬆軟的東西,粗纖維的少吃,睡覺前3小時不要吃東西。

要戒酒戒菸,不喝汽水和濃茶,咖啡。可以喝牛奶,它會在胃粘膜形成保護層,喝水最好喝溫水。寒性水果少吃,可以吃木瓜;蔬菜煮軟再吃;公尺飯蒸的軟些,可以用饅頭代替主食養胃;羊肉狗肉等溫性肉類也有利於養胃;枸杞銀耳核桃紅棗等可以作零食。

另外,不要多吃藥,最好靠飲食及生活習慣調養,也可以去看中醫對症下方。

希望採納

14樓:lym耶耶耶

養胃的方法,首先第乙個就是吃小公尺粥。小公尺能夠暖胃,大家可能也有這樣的體會,喝了小公尺粥以後覺得胃就會很舒服,排便也很正常。第二個方法就是吃南瓜。

南瓜是性溫、甜的、甘甜,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果膠。

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所以吃南瓜能夠保護胃黏膜,幫助消化。第三個是可以吃菠菜、胡蘿蔔、洋蔥和大蒜。但是記住一定要熟吃。

洋蔥和大蒜、蘿蔔都要把它做熟了以後再吃。那麼對胃有一定的保護的作用。另外還有可以喝酸奶。

酸奶是可以養胃的,早上喝酸奶對人體非常健康、非常有益,酸奶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中和胃酸,保護胃黏膜。

但是注意酸奶不要喝過涼的酸奶,把酸奶從冰箱拿出來之後放溫的一點之後再喝。另外大家可能不知道,給大家介紹乙個,白開水也可以養胃。比如說胃特別的疼、不舒服,那這時候周圍又沒有別的什麼東西可以吃。

怎麼辦呢,那就可以喝一碗白開水。因為白開水它可以溫胃,同時可以補充水分,對於養胃是很有效的

15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話就是金花坑春砂仁吧,如果沒時間煮可以直接剝皮嚼食,吃兩粒養三天。或者用刀拍碎,用來蒸雞蒸排骨什麼的都可以,不用額外放其他調料。

17樓:相識就是緣

養胃要吃小公尺粥,還要吃山藥,花生,雞蛋。新鮮的蔬菜如菠菜,捲心菜,胡蘿蔔。吃水果要吃性質溫和旳,如蘋果。要喝些牛奶,牛奶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18樓:

養胃的食物首先蔬菜類包括南瓜、萵筍、豌豆、茄子、白蘿蔔、捲心菜、蘑菇、香菇、土豆、胡蘿蔔、木耳、生菜、白菜、玉公尺、扁豆。養胃的水果包括蘋果、香蕉、荔枝、石榴、橙子、山楂、木瓜、桃、甘蔗、檸檬、椰子等。除此之外也可多吃牛奶、鰱魚、雞肉、牛肉、羊肉、豬肚、豬肝高蛋白的飲食,也可多吃黃豆等豆類製品,大公尺、小公尺、粳公尺、糯公尺、芡實、綠豆、紅豆、山藥、花生、百合、白果都是可以的。

另外,養胃健脾的中草藥也包括人參、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

19樓:

養胃要多吃1, 雞蛋比較常見的食材,相對於肉類來說,它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便宜,適合廣大朋友經常食用。雞蛋的食用方法有比較多種,水煮蛋、荷包蛋、煎蛋等等,但是最養胃的雞蛋做法,還是將雞蛋打成蛋花後開水衝著喝,保留著雞蛋的營養最大化,而且適合胃消化吸收。

2, 蜂蜜是養胃的最佳選擇之一,蜂蜜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果糖、有機酸、酵母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將蜂蜜沖服能夠為身體提供能量和營養,並且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減少胃部的負擔,從而達到養胃的功效。

3,生活水平提高,大家生活中都會購買水果食用,香蕉是一種**適中且養胃的食物。因水果口感鬆軟,只需輕輕咀嚼便能輕易吞嚥,香蕉中的果膠和卵磷脂參與構成胃黏膜的保護屏障,使胃黏膜細胞免於胃酸等有害因素的侵襲。關於香蕉,需要普及一下的是,它對預防胃病的效果非常的。

4, 大棗中醫看來,大棗是一種藥食同源的食材,具有補脾益胃的功能,大棗可以生吃,也可以煮在粥裡面食用。大棗之所以能養胃是因為大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尤其是蛋白質可以保護胃部,蛋白質對於幽門螺旋桿菌的起到防禦作用,減少細菌對胃壁細胞的侵害。除了養胃食物,想要不得胃病或者養胃需要注意以下3點:

首先,要少吃油炸食物,其次,做到少食多餐最後,不能吃生冷食物

胃不好,每天三餐該吃什麼好什麼東西養胃

20樓:檢帆真友

早餐最好吃的清淡些,中午適當進補些,晚餐再吃一些清淡飲食。體質較好的人,也可以在三餐中選擇一餐只喝粥。主食最好吃饅頭,饅頭可以養胃。

21樓:聽雪落的聲音

早上喝粥,晚上吃麵食。堅持一段時間如果是胃寒的話很有效的

吃什麼食物養胃呢?

22樓:伍秀花禮霜

養胃食物:

1、小公尺:暖胃,安神;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2、南瓜:南瓜性溫,味甘。

3、花生:健脾和胃、利腎去水、理氣通乳、治諸血症。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適量。

4、麵條: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5、熬粥: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6、牛奶:適量。但不能空腹喝牛奶。

7、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

8、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參、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

23樓:牟金生墨溪

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吃什麼可以養胃養胃食譜,吃什麼可以養胃 養胃食譜推薦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對於正常人來說,只要不過多的飲用生 冷 涼 硬 刺激性食物,不暴飲暴食,不貪酒 咖啡 濃茶,平衡飲食,對胃不會有什麼不好。而對於急慢性胃炎 消化性潰瘍,無併發症,適合用一些軟爛 養胃宜吃 1.宜食清淡 易消化 細軟的食物 2.宜食蛋白質 維生素含量...

吃什麼東西能溫胃養胃,每天吃什麼能養胃,本人有胃病,怎麼養好吶

默默她狠傷 2 菠菜 味甘性涼,能潤燥養肝,益腸胃,通便秘。食療本草 中稱其 利五臟,通腸胃,解酒毒。菠菜可促進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慾,助消化 豐富的纖維素還能幫助腸道蠕動,有利排便。3 捲心菜 有健脾養胃 緩急止痛 解毒消腫 清熱利水的作用,其含有的維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用。4 桂...

吃什麼養胃口好啊,吃什麼最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萬靈胃消丹 三日見效 一付全癒 人在大自然的風風雨雨中歷盡滄桑,宇宙的風寒暑濕燥火,天地同時的變化,嚴重的威脅著人們的身心與健康。炎熱的三伏盛夏,過飲生冷水,迎來的數九寒冬,食生冷之物,損傷人之脾胃,加之人食五穀雜糧,尤其遇到美味佳餚,而不顧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