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的次日頭痛胃部不舒服吃什麼食物舒服

時間 2021-05-04 04:34:47

1樓:靈素閣

喝酒後身體會感到不適,如何才能快速醒酒呢?這6種食物讓你恢復活力,醒酒養胃,緩解頭痛,你知道是哪些嗎?

2樓:

三氿清,三九集團出的,解酒飲料,保肝護胃,解酒醒酒,我喝過效果特別好,第二天不會出現頭暈頭疼,上吐下瀉,而且連酒味都沒有,大家試試

喝醉酒了要吃什麼能解酒

3樓:怪力阿猛

喝酒一時爽,但是喝醉了就會頭痛欲裂!那麼吃什麼能夠快速解酒呢?快進來馬一下知識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喝醉酒了吃以下食物能解酒:

1、雞蛋

雞蛋中富含半胱氨酸,具有解毒作用。《內科醫學檔案》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雞蛋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可緩解宿醉。

2、生薑

酒後吃點姜可刺激和恢復消化系統,緩解便秘、脹氣和消化不良等不適症狀。

3、番茄汁

飲酒之後,肝臟負責分解酒精以保持血糖穩定。血糖是大腦的主要能源,血糖過低容易導致疲倦、乏力、情緒低落。此時喝一杯番茄汁可補充糖分,減輕醉酒後頭痛等不適感,番茄汁中的番茄紅素還具有抗炎屬性。

4、香蕉

飲酒過量之後,身體細胞缺水,小便更多,血鉀水平降低,進而容易導致肌肉乏力、血壓公升高等現象。這時吃1~3根香蕉可以補充鉀,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

5、蘆筍

南韓一項新研究發現,在飲酒及醉酒後吃點蘆筍可以解酒護肝。蘆筍提取物可提高能夠分解酒精的多種酶的水平,減輕宿醉症狀,保護肝臟細胞免受酒精毒素的侵害。

6、咖啡

酒後喝咖啡,可加快酒精代謝,使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

擴充套件資料

一、喝酒前宜吃食物

1、牛奶

喝酒前喝杯牛奶,不僅能養胃,還能形成保護膜,減少酒精對胃的傷害。

2、生黃豆

據說喝酒前吃點泡過的生黃豆能防醉。因為這些裡面的蛋白質變性,可消耗酒精,減少酒精的損害。

3、淡鹽水

喝酒前喝一些淡鹽水,利尿,可以讓酒盡快排出去。

4、麵類食物

喝酒前應該讓胃裡有點東西可以消耗,這樣才能避免酒精對胃的直接傷害。喝酒前吃麵包、饅頭,不會那麼免容易醉。

5、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6、葡萄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預防醉酒。

二、喝酒時宜吃食物

1、肘子、豬蹄、肉皮凍等含膠原蛋白多的食物

膠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會在胃腸中形成保護膜,大大減緩酒精的吸收速度,還能保護肝臟。同時,這類食物也含有一定油脂,酒精難溶於油脂,因此人體對酒精的吸收速度會減緩許多。

2、海帶、木耳、大白菜等膳食纖維高的菜

膳食纖維可減緩或減少酒精的吸收,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涼拌海帶絲、洋蔥拌木耳等都是既護肝又美味的選擇。

3、粗糧薯類

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酒精結合,會減緩腸胃對酒精的吸收。其次,這類食物中b族維生素的含量也相當豐富,能彌補大量飲酒對維生素b1的損失。因此,炒土豆絲、雜糧外婆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4、富含蛋白質的菜餚

如肉蛋及大豆製品等,這些食物含大量蛋氨酸和膽鹼,對肝臟有保護作用。因此,吃這些食品等於服了保肝藥。喝的酒越多、度數越高,越要吃蛋白質豐富的菜。如家常豆腐、水煮花生公尺等。

5樓:聲美媛沐嫻

不要喝茶,不要和蜂蜜水,因為茶不但沒有解酒作用,還會對胃造成傷害,蜂蜜是最容易溶解的糖分子組成的,極易吸收,會跟快的把酒精帶入血管!最好是喝魚湯或者是蘿蔔湯!祝你健康!

6樓:愚振英喜女

喝醉了吃點什麼能解酒?簡單的辦法醒酒,家中,飯店隨手可得的東西:

醋、白糖、茶葉水、各100克,醉酒以後,立即喝下,可達迅速醒酒,多喝醒的越快。

7樓:茂名

以後可以喝醒酒湯,解酒比較快。還可以喝蜂蜜水,因為蜂蜜水中含有果糖,可以促進酒精在體內的代謝,減少酒精的吸收,解酒效果也非常好。可以喝一些牛奶,對胃黏膜進行保護,延緩酒精在體內的吸收,也可以減輕醉酒的反應。

患者要大量飲用白開水或者糖水,以促進身體代謝、加速血液迴圈

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醋醋與酒精混和,可生成乙酸乙酯和水,從而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醉酒後立即飲些食醋,或在食醋中加入適量紅糖,可有明顯的解酒效果。

飲咖啡咖啡有較強的興奮、強心、利尿、解酒的作用。醉酒後有昏睡現象時,可以用開水泡濃咖啡,頻頻飲服,有較好的醒酒效果。

吃蘿蔔蘿蔔有解酒毒的作用。醉酒後可嚼食生蘿蔔;或以生蘿蔔搗汁,調適量紅糖飲服;亦可用蘿蔔籽煎湯飲服。如將蘿蔔切成絲,加醋和糖涼拌,即為糖醋蘿蔔絲,食之既清涼酸甜,又爽口解酒,對防治醉酒大為有效。

吃水果新鮮的水果如香蕉、梨、柚子、西紅柿、水蜜桃、枇杷等都有解酒作用,尤其是鮮桑椹,解酒效果更好。如無鮮品,可用幹桑椹煎水加糖飲服。

飲葛根湯

用葛根30-60克,或葛花10至15克,煎水飲服,解酒效果很好。望採納

男友喝酒後耍酒瘋這樣的男人好嗎,喝酒後耍酒瘋打老婆的男人能繼續過嗎

這樣很難判斷他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啊,也許處的時間不長 不完全瞭解。耍酒瘋看怎麼耍了,如果平時還對你打罵 或侮辱你人格。趁早分開,就算不這樣 那將來他又會變成怎樣的人你也不知道 人都會變的。 新來的就是我啊 實話說吧,每個男人喝醉後都會耍酒瘋的,就看他怎麼瘋了,如果是調戲美女或打人什麼的最好不要跟他在一...

喝酒喝醉的句子經典句子,喝酒後的心情經典句子

小笑聊情感 古典詩詞中十大經典bai 酒後失du態 今日,不妨將古典詩詞中描寫的一些zhi酒後失dao態行為選擇出來,以現代流行的評比方式輯成 十大 還原當年歷史上那些酒後失態形象,以資示範,及作趣品。第十位 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李白 陶淵明 這是酒仙兼詩...

酒後嘔吐出來全是紅色的,喝酒後吐出紅色的東西是怎麼會事

正常啊,紅葡萄酒的紅色就是天然色素,是葡萄皮裡的天然物質 我喝過顏色最淡的紅酒是法國阿爾薩斯產區的黑皮諾,喝多了之後在賓館吐得死去活來,第二天服務員還以為是血跡呢。更何況其他產地的紅酒。當然,人工勾兌的紅酒嘔吐出來也是紅的.你只要不是喝白葡萄酒吐紅色就是ok啦。至於解救。喝糖水或者牛奶吧.還是少喝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