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佛手的吃法嗎,佛手怎麼吃法

時間 2021-05-04 04:34: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佛手: 舒肝理氣,和胃止痛。用於肝胃氣滯,胸脅脹痛,胃脘痞滿,食少嘔吐。

佛手的作用:

佛手不僅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珍貴的藥用價值、經濟價值。

佛手全身都是寶,其根、莖、葉、花、果均可入藥,

辛、苦、甘、溫、無毒,入肝、脾、胃三經,

有理氣化痰,止咳消脹、舒肝健脾和胃等多種藥用功能。

據史料記載,佛手的根可治男人下消、四肢痠軟;

花、果可泡茶,有消氣作用;

果可治胃病、嘔吐、噎嗝、高血壓、氣管炎、哮喘等病症。

據《歸經》等載,佛手並具治鼓脹發腫病,婦女白帶病及醒酒作用,是配製佛手中成藥的主要原料。

佛手吃法

大醬佛手瓜

原料:佛手瓜1個,尖辣椒1個

調料:大豆醬,老乾媽,生抽,糖

做法:1).取乙個碗,用一大勺大豆醬加2大勺溫水攪拌均勻,再放入一小勺老乾媽,一小勺糖,一小勺生抽拌勻,放在一旁

2).佛手瓜洗淨,對切後除去裡面的籽,然後切成丁,(這個就隨意了,也可以切成絲),辣椒切小圈圈

3).用3大勺油起油鍋,放入佛手瓜和辣椒爆炒5分鐘

4).放入大豆醬,扁炒到湯收汁就可以了

佛手瓜煲雞腳

原料/調料:

佛手瓜100克、紅棗10克、雞腳200克、生薑10克。清水500克、鹽20克、味精10克、白糖5克、胡椒粉少許。

做法:1.佛手瓜去籽切塊,生薑切片,雞腿砍去爪尖,紅棗洗淨。

2.瓦煲注入清水,放入雞腿、紅棗用小火煲40分鐘。

3.再調入鹽、味精、白糖、胡椒粉、佛手瓜同煲20分鐘即成。

蝦香佛手瓜

原料河蝦仁200克,佛手瓜1個,雞蛋清1只,精製油750克,黃酒、精鹽、味精、幹澱粉各適量。

製作(1)蝦仁洗淨、瀝水放碗中,加精鹽、雞蛋清、幹澱粉拌勻;佛手瓜切成1.5厘公尺長的菱形小丁。(2)置炒鍋於旺火燒熱,注入精製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蝦仁和佛手瓜,劃油至熟,倒入漏勺瀝油。

(3)原炒鍋置旺火,加少許水,用黃酒、精鹽、味精調味,加入蝦仁、佛手瓜丁翻炒均勻後,盛入盤中。

特點蝦仁滑嫩香鮮,佛手瓜清脆爽口。

佛手瓜薏仁排骨湯

材料:1.佛手瓜(切大塊);2.

南北杏(南大北小,小苦。比例1:3,即南杏1兩,北杏3錢);3.

蜜棗(5顆);6. 薏仁(3兩,大顆);7.排骨(汆水,備用);8.

薑片若干。

制法:1.水開後將材料依次放入,大火煮;

2.15分鐘後用小火煮(小火也要滾,有「沽沽」的聲音);

3.褒四小時後,即可。

佛手瓜炒麵筋

材 料:佛手瓜1粒、麵筋100公克、紅辣椒1支、沙拉油2大匙、姜少許。

調味料:鹽1/2小匙,味精1/4小匙。

做 法:

佛手瓜削皮洗淨切薄片;麵筋用清水泡軟備用;紅辣椒切斜片。

起油鍋,爆紅辣椒及薑絲,加入佛手瓜薄片,然後加少許清水以中火燜煮2分鐘,隨後放入麵筋拌炒,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b]佛手瓜炒蝦公尺

材 料: 佛手瓜1粒、蝦公尺20公克、沙拉油2大匙。

調味料: 鹽1/2小匙、味精1/4小匙。

做 法:

佛手瓜去皮,將子囊挖掉,洗淨切條狀;浸泡蝦公尺。

起油鍋,爆蝦公尺,再加入佛手瓜片翻炒,加少許清水、鹽及味精,燜煮2-3分鐘即可盛盤食用。

[b]佛手瓜燉排骨

材 料:

佛手瓜2粒、排骨300公克、紅蘿蔔半條。

調味料:鹽1/2小匙、味精1/4小匙、芫荽。

做 法:

佛手瓜及紅蘿蔔去皮、洗淨切塊;排骨洗淨以滾水燙過備用。

鍋內入水,排骨煮熟後,加入切塊之佛手瓜及紅蘿蔔,以中火燉煮半小時,隨後加入調味料即可。

[b]佛手冰糖燉

材料:佛手瓜 1個 冰糖 2大匙 水 2杯

(1)將佛手瓜去皮切片,外鍋加約1杯水,與冰糖、水同時放入電鍋燉40分鐘即可飲用。

此道天然藥膳有助於老年人關節。

[b]佛手瓜沙拉(4人份)

材料:佛手瓜乙個400g、蘋果乙個150g、有機幹茉莉花2大匙。

調味料:鹽半大匙、檸檬汁2大匙、蜂蜜或糖2大匙。

做法:佛手瓜去老皮和籽(嫩的話則不必)切薄片,蘋果去籽切薄片,一起用鹽抓一抓放置10分鐘,擠掉水再拌入其他調味料和茉莉花即可。

佛手瓜蘋果煲排骨

功效: 清熱潤肺..

材料:蘋果 3 個

佛手瓜 3 個

排骨 1 斤

大南杏 1 兩

無花果 6 粒

甘荀 2 個

果皮 1塊

做法:1. 將排骨飛水,蘋果,佛手瓜切件,蘋果唔批皮,切開棄芯。 其他各材料洗淨待用。果皮浸軟,浸軟後刮囊。

2.水三大湯碗,放入果皮先煲滾。

3.煲滾後,將各材料放入再煲滾。

4.再煲滾後改用細火煲3 個小時。

5.最後落鹽調味即可。

註解:飛水 - 用滾水煮瘦肉,使瘦肉肥油減少,d 湯冇咁肥膩..

涼拌佛手瓜

原料:佛手瓜3-4個,鹽,糖,醋,辣椒油,食用油各適量。

製作:先將佛手瓜清洗乾淨,削皮在沖洗乾淨。佛手瓜從中間切成兩半,去掉中間的子,在切成細絲放涼水中靜泡10分鐘。

在將佛手瓜絲瀝乾水分,放少量鹽抓勻淹制5分鐘。將淹好的佛手瓜捏幹水分放入容器中,在放入少量鹽,糖,辣椒油,鍋中燒油,油熱後潑在佛手瓜上,放少量醋拌勻即可。

炸佛手通脊的做法 主料:

豬通脊肉750克

輔料:雞蛋150克,生菜葉150克,細麵包渣200克,植物油800克(實耗約100克),味精、鹽各5克,料酒、辣醬油各10克,幹澱粉50克;

做法:1、將通脊肉斜刀切成7厘公尺長的5個梯形段,再把每段一分為二切成10片(每片約重75克);

2、然後順著肉片寬邊切4刀(如手指縫),窄邊不切,用料酒、味精、鹽、毛薑水稍醃;

3、將肉片蘸上幹澱粉,刷上用雞蛋打散攪拌而成的雞蛋液兩面沾上麵包渣拍牢,照此再反覆一次,將中間3條肉向下變成「佛手伏」;

4、炒勺將植物油燒至7成熱,把佛手肉捲置於漏勺內放入油中炸挺,這時將勺離火浸一浸,待肉卷在油內漂起,繼續加熱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5、將佛手肉捲順切成兩塊,擺在盤中(碼成原形),澆上辣醬油,用洗淨的生菜圍邊即成。

佛手排骨的做法

【原 料】

排骨400克,瘦豬肉300克,蝦肉50克,鴨蛋2個,肥豬肉25克,生蔥50克,荸薺50克,方魚15克,精鹽10克,麻油5

【製作過程】

(1)先將排骨拆枝脫肉,排骨枝用刀剁成每枝5厘公尺長,再把脫出來的排骨肉、瘦肉及肥肉、蝦仁肉、荸薺、方魚、生蔥、紅辣椒,分別用刀改切後拌在一起,放在砧板用刀剁成茸後,加入精鹽、味精、麻油、川椒末拌勻,用手把肉茸分別鑲在排骨枝上捏成20枝佛手狀,沾一干麵粉,再將麵粉壓實。(2)將鴨蛋磕開,打成蛋液,然後把佛手狀的排骨一枝一枝用鴨蛋液蘸過,再放入油鼎中用溫油炸至熟透即成。配甜醬2碟上席。

佛手瓜炒魷魚

材料:佛手瓜300克、魷魚1條,豬肉(或雞肉)50克,a(料酒1小湯匙,鹽少許、澱粉1小湯匙),柿子椒1個、蔥白1/2根、酒、鹽少許,油4大湯匙,胡椒粉、香油適量。

做法:1.將發好的魷魚浸入少量酒,切絲。

2.豬肉去脂肪切絲,放入a的佐料醃泡。

3.佛手瓜洗淨,切成細絲,柿子椒去籽,切絲,蔥切斜片。

4.油鍋燒熱,放入豬肉煸炒,變色後取出待用。

5.油鍋燒熱,放入蔥、就魚、佛手瓜、柿子椒翻炒,加入肉、鹽拌勻,撒入胡椒粉,滴上香油即可。

蒜蓉佛手瓜

先用蒜蓉爆香 再放佛手瓜一起炒 加少量蠔油提味 加些鹽就可以出鍋了

佛手瓜炒肉

肉切片切絲均可,加鹽、糖、酒、胡椒粉醃味。佛手瓜去皮對剝,切片。炒鍋燒熱,下油,爆蒜公尺,下佛手瓜片,加鹽、略炒,盛起。

用鍋裡的餘油(可適量再加少許油),將肉炒散,加1/2湯匙蠔油,倒入炒過的佛手瓜片,加少許雞精,炒勻出鍋。

佛手怎麼吃

2樓:

如果不是佛手瓜而是那種類似柑橘,香香的~佛手...

佛手瓜可以吃,佛手是不能直接吃的!

佛手瓜可以就像黃瓜哪樣切成絲涼拌,也可以象筍炒肉哪樣和肉片一起炒~佛手好像可以泡酒~

3樓:月島依幻

佛手瓜原產於墨西哥copy

和中美洲bai,十八世紀傳入美國,後傳到歐洲du各國zhi。日本在一九一七年由美dao國引入,十九世紀初傳入中國,主要在雲南栽培。

佛手瓜是一種富含營養的果類蔬菜,每一百克鮮果含蛋白質零點九克、碳水化合物七點七克、維生素c二十二微克,還含有其他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元素。

佛手瓜有涼拌、炒食、涮火鍋等多種食用方法,常見的有;佛手瓜炒麵筋,佛手瓜炒蝦公尺,佛手魚柳,佛手瓜燉排骨等。佛手瓜除了食用果實外,其嫩莖梢也是一種很有風味的蔬菜。時下在廣東、雲南、台灣等地非常流行,被視為保健蔬菜。

吃法有:佛手瓜尖炒豆腐乾,豆豉炒佛手瓜尖,佛手瓜尖炒肉絲等。

4樓:劉曉東

佛手瓜bai原產於墨西哥和中美洲du,十八世紀傳入美國zhi,後傳到dao歐洲各

國。日本在一九版一七年由美權

國引入,十九世紀初傳入中國,主要在雲南栽培。

佛手瓜是一種富含營養的果類蔬菜,每一百克鮮果含蛋白質零點九克、碳水化合物七點七克、維生素c二十二微克,還含有其他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元素。

佛手瓜有涼拌、炒食、涮火鍋等多種食用方法,常見的有;佛手瓜炒麵筋,佛手瓜炒蝦公尺,佛手魚柳,佛手瓜燉排骨等。佛手瓜除了食用果實外,其嫩莖梢也是一種很有風味的蔬菜。時下在廣東、雲南、台灣等地非常流行,被視為保健蔬菜。

吃法有:佛手瓜尖炒豆腐乾,豆豉炒佛手瓜尖,佛手瓜尖炒肉絲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手瓜可以吃,佛手是不能直接吃的!

佛手瓜可以就像黃瓜哪樣切成絲涼拌,也可以象筍炒肉哪樣和肉片一起炒~

佛手好像可以泡酒~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熟吃;清蒸水煮油炸爆炒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嗯....佛手?佛手瓜?......呵呵......看著辦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藏佛手 是泡水喝的,

9樓:阿西是吃貨

不知道怎麼吃佛手瓜?試試這個吃法,輕鬆搞定早餐

佛手怎麼吃法

10樓:暴走少女

1、生吃

成熟後的佛手表皮呈鮮黃色,內部呈白色,是可以和柑橘一樣直接食用的。

做法:削去佛手外層表皮,食用裡面的白肉即可,味道甜脆。

2、炒菜吃

佛手有理氣化痰,止咳消脹,疏肝健脾和胃的功效,非常適合清炒。

做法:胡蘿蔔1個,佛手1個。將二者洗淨、切絲,加入植物油清炒,放點水,最後放適量鹽和味精調味。

3、煮粥吃

佛手煮粥的味道也是很不錯的,非常適合年老胃弱、消化不良、食慾不振、胸悶氣滯的人食用。

做法:佛手10~15克,大公尺50~100克,冰糖適量。將佛手煎湯去渣,再放入大公尺、冰糖煮粥。

4、冰糖燉佛手

用冰糖燉的佛手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也可以潤肺止咳。

做法:將新鮮的佛手洗淨瀝乾水,不用去皮,直接切成小丁,在燉盅內放入冰糖和佛手,不加水,攪拌均勻,隔水燉8小時。然後趁熱裝入消毒的玻璃瓶,低溫儲存,吃的時候取少量泡水喝即可。

5、泡水喝

做法:將佛手連皮切片曬乾,或直接購買佛手干片,每次取1~2片泡水喝。

注意:由於體質差別,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每天

用佛手泡水喝,需有醫師指導。例如陰虛有火,無氣滯症狀的人就不能喝。

6、泡酒喝

佛手酒偏溫性,可疏肝理氣,和脾,健胃。

做法:佛手30克,低度優質白酒500毫公升。將佛手洗淨,清水潤透,切片成丁,待風吹略收水汽後,放入壇或瓶內,封口侵泡。10天後即可取食。

注意:長期服用佛手酒需醫師指導。

冬蟲夏草的最佳吃法,有人了解嗎

冬蟲夏草的吃法有多種,在食用前一般都要做簡單的加工處理,冬蟲夏草食用前的加工處理手段可以分為這幾類 泡水 煎水 泡酒 與食物烹製 磨成粉末 打粉 大多數消費者都不清楚冬蟲夏草的最佳吃法,不知道冬蟲夏草怎麼吃最好,其實這幾種冬蟲夏草吃法都有各自的適用人群與物件,但要論吸收最好 服用效果最好的吃法,當屬...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佛,沒得年代的,謝謝

超級王在武 五方佛.南方寶生如來 fhjcgjvhjk 有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佛,什麼年代的,謝謝 拍的不是太清晰,可以看出來佛的手印是與願印,代表滿足眾生種種願求的版意思。權該佛像應該是釋迦牟尼佛,是屬於現代工藝,做工一般,不夠精細,不過絲毫不影響供奉,您以恭敬心對待就可以了。願吉祥如意,準提心脈...

瑜珈的由來有人知道嗎,瑜珈的由來有人知道嗎? 5

宛如昨日 瑜伽起源於5000年前古老的印度,神祕思想的傾向很濃厚,絕大多數是以口訣的方式,由 傳給徒弟。唯一的教典,為紀元前二世紀左右一名瑜伽行者遺留下來的 瑜伽行法 瑜伽的起源可追溯到古印度文明,初期的瑜伽行者都是智慧高的科學者,無論冬夏常年在冰雪覆蓋的喜馬拉雅山腳下向大自然挑戰。要想長壽而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