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的由來有人知道嗎,瑜珈的由來有人知道嗎? 5

時間 2021-07-04 18:23:24

1樓:宛如昨日

瑜伽起源於2023年前古老的印度,神祕思想的傾向很濃厚,絕大多數是以口訣的方式,由**傳給徒弟。唯一的教典,為紀元前二世紀左右一名瑜伽行者遺留下來的《瑜伽行法》。瑜伽的起源可追溯到古印度文明,初期的瑜伽行者都是智慧高的科學者,無論冬夏常年在冰雪覆蓋的喜馬拉雅山腳下向大自然挑戰。

要想長壽而健康的活下去,就必須面對“疾病”、“死亡”、“肉體”、“靈魂”及人與宇宙的關係,這些都是瑜伽者研究了好幾個世紀的問題。他們仔細觀察動物,看它們如何適應自然的生活,如何實施有效的呼吸、攝取食物、排洩、休息、睡眠以及克服疾病。根據這些資料,結合人類的身體結構、各個系統,解析精神如何左右健康,研究出控制方法。

瑜伽的目的在於使身體、心靈和自然和諧統一,從而開發人體潛能、智慧和靈性。、

瑜伽(yoga)是一個通過提升意識,幫助人類充分發揮潛能的體系。瑜伽姿勢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古印度人更相信人可以與天合一,他們以不同的瑜伽修煉方法融入日常生活而奉行不渝:

道德、忘我的動作、穩定的頭腦、宗教性的責任、無慾無求、冥想和宇宙的自然和創造。

1、修身養性、平靜內心。長期練習瑜伽能夠達到心靜,忘掉所有不愉快的,更好的薰陶自己的情操、讓自己更加充滿自信、更加熱愛生活;

2、增強抵抗力。長期練習瑜伽能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同時也能夠增強抵抗力,比如說能夠減少感冒等疾病的發生;

3、改善個人情緒。由於瑜伽使包括腦部在內的腺體神經系統產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緒自然會呈現積極狀態。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熱誠,而且比較樂觀。每天的生活也會變得更有創意。

4、調節生理的平衡。長期練習瑜伽能夠保持身體中的各大系統的狀態,同時也能夠調整生理機能,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瑜伽的起源和概念

2樓:鯨鯊鋒

瑜伽起源於印度,距今有五

千多年的歷史文化被人們稱為“世界的瑰寶”。瑜伽發源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麓地帶,古印度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煉身心時,無意中發現各種動物與植物天生具有**、放鬆、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時能不經任何**而自然痊癒。於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據動物的姿勢觀察、模仿並親自體驗,創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鍛鍊系統,也就是體位法。

這些姿勢歷經了五千多年的錘鍊,瑜伽教給人們的**法,讓世世代代的人從中獲益。

瑜伽是一個通過提升意識,幫助人類充分發揮潛能的體系。瑜伽姿勢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包括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調心的冥想法等,以達至身心的合一。

3樓:冰麗荔

瑜伽起源於印度,流行於世界。

瑜珈一詞原初的意思是駕馭牛馬,從遙遠的古代起她也代表設想幫助達到最高目的的某些實踐或是修練。在古聖賢帕坦珈利所著的《瑜珈經》中,準確的定義為:"對心作用的控制"。

瑜珈在印度有著淵遠的歷史。在我們所知道的古印度婆羅門體系中與其有著密切的關係, 在印度,人們相信通過瑜珈可以擺脫輪迴的痛苦,內在的自我將與宇宙的無上我合一;通過瑜珈將產生輪迴的種子燒燬,心的主體被證悟,一切障礙都將不存在。

在印度現在很難區分瑜珈與印度教的關係,在寺廟中、在經典中、在生活中、在許許多多的範圍,兩者的關係都彼此相互融合。 瑜伽是東方最古老的強身術之一。它產生於公元前,是人類智慧的結晶。

瑜伽也是印度先賢在最深沉的觀想和靜定狀態下,從直覺了悟生命的認知。瑜伽修持祕要是理論和實踐互相參證的法典。

傳說古印度高達8000米的聖母山上,有人修成聖人,亦有人成為修行者,他們將修煉祕密傳授給有意追求者,因而沿傳至今。

瑜伽修持者開始只有少數人,一般在寺院、鄉間小舍、喜馬拉雅山洞穴和茂密森林中心地帶修持,由瑜伽師講授給那些願意接受的門徒。以後瑜伽逐步在印度普通人中間流傳開來。

而今的瑜伽,已經是印度人民幾千年來從實踐中總結出的人體科學的修煉法,再也不是只限於少數隱居人僅有的祕密。目前瑜伽已在全世界廣泛傳播。印度有很多專門研究瑜伽的學校。

瑜伽有他一套從肉體到精神極其完備的修持方法,當今的瑜伽不僅只屬於哲學和宗教的範疇,它有著更廣泛的含義,千年不衰,有強大的生命力。

當瑜伽的修持者在深沉的靜坐中進入最深層次時,就會覺醒人生自性與生命的至善境界,從而獲得個體意識與宇宙意識的結合,喚醒內在沉睡的能量,得到最高開悟和最大愉悅。

瑜伽一詞源於梵文音譯,有結合、聯絡之意,這也是瑜伽的宗旨和目的,是為達到冥想而集中意識之義。可究竟是什麼同什麼“結合”呢?其實瑜伽是為指明人類本能從較低到較高的“結合”,用同樣方式也可從較高到較低的“結合”或同自我結合。

這也意味著與最高的宇宙萬物之靈相同化,使自己從痛苦和災難中獲得解脫。

瑜伽發展史上的六個階段:

原始發展時期(約前2023年-前15世紀)——

瑜伽原始發展、文字記載較早的時期,當時的瑜伽以靜坐、冥想以及苦行的形式出現。

吠陀時期(約前15-前8世紀)——

公元前15世紀,在婆羅門教的宗教經典《吠陀》中提出了瑜伽的概念,是瑜伽有系統記載的開始。

前經典時期(前8-前5世紀)——

在《奧義書》中,瑜伽指的是一種可以徹底擺脫痛苦的具體的修行方法。

經典時期(前5-2世紀)——

在這一時期出現了瑜伽歷史上最重要的兩本經典著作:《博伽梵歌》和《瑜伽經》。

後經典時期(2-19世紀)——

這一時期對現在瑜伽的影響比較大,瑜伽得到蓬勃發展,並在它的基礎上發展出哈塔瑜伽(也有譯為“哈他瑜伽”的)。

近現代瑜伽(19世紀至今)——

近現代的印度,民族資本主義時期,傳統的瑜伽思想得到了新發展,19世紀的羅摩克里希那創立了現代瑜伽,被稱為“現代瑜伽之父”。

4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術原產於古印度。它最初本是古代婆羅門教(印度教的前身)為了實現解脫而採用的一種修持方式,後來這種方式也被佛教和耆那教所吸納,故成為印度宗教特有的產物。

“瑜伽”一詞,來自於印度古代梵文,是梵文“yoga”的音譯。此詞最早出現在公元前2023年的婆羅門教經典——《梨俱吠陀》中。在《梨俱吠陀》中,“瑜伽”的意思是指“軛”或“伽”(牛、馬拉車時架在脖子上的器具),具有用軛或伽把“馬與車連結在一起”的含義。

後來,它的詞義逐漸擴大,引申出兩種事物相互“連線”、“結合”、“合一”、“化一”等義。最早把“瑜伽”一詞與宗教的解脫思想聯絡在一起的,是婆羅門教。婆羅門教把每個人的靈魂稱之為“自我”,把宇宙的最高本體稱為“梵”或“大我”,他們認為只要使兩者結合在一起,就可實現人的解脫,而使兩者結合的手段就是“瑜伽”。

婆羅門教的經典《薄伽梵歌》對此做了明確的解釋:“瑜伽就是促使個人靈魂(小我)與宇宙靈魂(梵或大我)結合化一的手段”。因此,“瑜伽”就成為婆羅門教的專有名詞,特指使個人靈魂與梵或神相互結合的手段,即實現解脫的一種修行方式。

  “瑜伽”的思想和實踐在印度源遠流長,最早可追溯到公元前2023年前的印度河文明。據考古發現,當時居住在印度河流域的達羅毗荼人就已開始從事瑜伽實踐活動。在摩亨佐達羅和哈拉帕的考古遺址上,曾出土一些石雕和印章,這些石雕和印章就刻有人進行瑜伽冥思和各種瑜伽坐法的圖案。

這說明,大約在2023年之前印度的先民就已有瑜伽活動了。為什麼在印度會產生瑜伽呢?有人分析,這跟印度的自然環境有關。

因為在印度那種高溫炎熱的氣候下,人們在森林裡通過瑜伽靜心冥思、修心養性,對抵禦酷暑溼熱是絕對有益的。正如中國人所說的“心靜自然涼”,這種方法深受印度古人喜愛是不難理解的。

大約在公元前2023年,原來居住在高加索和南歐草原一帶的雅利安人開始南下,途徑伊朗和阿富汗,侵入印度河流域並征服當地民族達羅毗荼人。雅利安人原是遊牧民族,侵佔印度河流域後定居下來,他們一方面學習農耕知識,另一方面也大量吸收了達羅毗荼人的文化。其中,他們把達羅毗荼人的瑜伽活動也吸收過來,作為實現自己宗教信仰的一種補充。

公元前2023年左右,雅利安人信仰的婆羅門教已經形成,當時出現的《梨俱吠陀》就是婆羅門教產生的標誌。有關瑜伽的最早文字記載,已出現在《梨俱吠陀》中。《梨俱吠陀》雖然是一部讚美神靈的詩歌集,但其中有一首詩,專門描述了人通過瑜伽所獲得的神奇智慧和力量。

公元前7世紀以後,婆羅門教又湧現出一批**宇宙起源、人的本質、人與世界關係的哲學經典,統稱奧義書。在奧義書中,婆羅門教的先哲們進一步發展瑜伽思想,並對瑜伽實踐作了具體闡述。例如,《石氏奧義書》把瑜伽解釋為“統制心和各種器官的活動”。

《白驢奧義書》論述了瑜伽的各種行法,如身體的姿勢、呼吸的調整、修習的場所和目的等。《慈氏奧義書》對瑜伽行法作了系統的分類,形成最初的“六支行法”。這六支行包括調息、制感、靜慮、執持、觀慧和三昧。

此時,關於瑜伽的學說基本成形,它已成為婆羅門教的主要修持方式,其特點是通過對身體、感官和心思的控制,達到人與神、個人靈魂與宇宙本體相結合的神祕境界。

公元前4世紀以後,進入史詩《摩訶婆羅多》和《羅摩衍那》的時代,瑜伽已在印度民間廣為流行。《摩訶婆羅多》記載了許多有關瑜伽的內容,無論對身體修煉,還是對精神控制,都有生動的敘述。在這個時期,瑜伽的形式也有新的發展,出現了各種型別的瑜伽術。

在《薄伽梵歌》中曾提到三種瑜伽:“智瑜伽”、“業瑜伽”和“信瑜伽”,此後又產生了“王瑜伽”。大約

5樓:寥寥無幾

瑜伽應該是起源於印度 我認為是 不知道對不對 希望大家暢所欲言 批評指正

6樓:伽人美人

淑塑瑜伽學院

對學員的培訓,考核,頒發具體權威性全國通用的瑜伽教練證書,數10年的教學歷程,為中國瑜伽市場培養了近萬名瑜伽教練,成為中國瑜伽教練培訓市場的風向標。

瑜伽起源於印度,距今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被人們稱為“世界的瑰寶”。瑜伽發源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麓地帶,古印度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煉身心時,無意中發現各種動物與植物天生具有**、放鬆、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時能不經任何**而自然痊癒。於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據動物的姿勢觀察、模仿並親自體驗,創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鍛鍊系統,也就是體位法。

這些姿勢歷經了五千多年的錘鍊,瑜伽教給人們的**法,讓世世代代的人從中獲益。

小暑節氣的由來你知道嗎?小暑節氣的由來?

小暑節氣攜耐的由來 小暑是二十四節氣中第十一歲隱悉個節氣,是干支歷午月的結束以及未月的起始。鬥指辛,太陽到達黃經15度,於每年公曆7月6到8日交節。暑,是炎熱的意思,小暑為小熱,還不十分熱。意指天氣開始炎熱,但還沒到最熱。小暑開始進入伏天,所謂 熱在三伏,冷在三九 三伏天,通常出現在乎乎小暑與處暑之...

誰知道聖瑪瑜珈有沒有頒發亞洲瑜珈教練的資格

瑜珈作為一種具有千年悠久歷史 文化底蘊深厚的經典養生方式,以其獨有的魅力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們的關注和青睞,瑜珈運動在世界各地日益風行起來,有風靡全球之勢。瑜珈教練隨之也成為擁有高收入 工作體面 壓力小 工作環境輕鬆愉悅的 職業。在國內瑜珈市場,我們在聽到對瑜珈讚嘆和誇獎的同時,也頻頻聽到了另一種強烈...

有人知道 宮 這個姓氏的由來嗎

張 王 李 趙 錢 孫 我 們 每 個 人 都 有 自 己 的 姓 氏 這 些 姓 氏 是 如 何 產 生 的 呢 在 上 古 三 代 姓 和 氏 不 是 一 碼 事 氏 是 從 姓 那 兒 派 生 出 來 從 漢 代 開 始 姓 氏 混 而 為 一 現 代 我 們 中 國 人 的 姓 大 部 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