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的最佳吃法,有人了解嗎

時間 2022-07-30 21:20:08

1樓:波濤滾滾

冬蟲夏草的吃法有多種,在食用前一般都要做簡單的加工處理,冬蟲夏草食用前的加工處理手段可以分為這幾類:泡水、煎水、泡酒、與食物烹製、磨成粉末(打粉)。大多數消費者都不清楚冬蟲夏草的最佳吃法,不知道冬蟲夏草怎麼吃最好,其實這幾種冬蟲夏草吃法都有各自的適用人群與物件,但要論吸收最好、服用效果最好的吃法,當屬煎水與打粉,應該算是最好的冬蟲夏草的吃法。

煎水是傳統的中藥服用方法,該方法一直得到中醫界的認可,它利用水能作為溶劑與分子受熱運動速度加劇的原理,促使冬蟲夏草在經過水煎後有效成分盡可能多的溶出到水中,人就能通過喝水來吸收,而人體2/3均由水組成,水對人來講是最親近的物質了,以水作為載體來吸收冬蟲夏草的有效成分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吃法一大堆,我是做了很多年的草商,就不跟你複製貼上了!說些比較實用的吃法,也是常用的吃法(注:吃前一定要講冬蟲夏草泡下,拿牙刷洗一下,再拿開水沖一沖殺菌):

1、煲湯。可以跟烏雞、老鴨、甲魚等一起燉著吃。大概一次放3-7根2、泡茶。

一次跑2-5根,泡3次以上之後,可以嚼著吃3、泡酒。買點比較優質的白酒,1斤酒泡5-10根,跑5天以上就可以喝了,泡的越久越好,最後吃了。

4、打粉。到中藥材店叫他們打粉,然後衝著開水喝,或者加到湯裡邊,也可以直接服用。(注:

要打粉最好是自己買了整根的冬蟲夏草帶到藥材店現場打粉,不要買市面上所謂的破壁粉。原因想必你也明白)

就這麼多,如果還需了解可以到我空間,有qq,可以叫我細聊。

希望能採納

3樓:笑看_三月

醫學已經證實冬蟲夏草最具藥用價值的服用方式是常溫生服,極草的深加工產品:含片(冬蟲夏草純粉片)可以口內含片,佳兌、如意棒(冬蟲夏草超微粉)與任意河水飲料隨意調兌。

極草北京**:四00 0巴巴0 六六六

4樓:匿名使用者

蟲草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種:

1.開水泡飲。

2.文火燉煲。等等冬蟲夏草的功效可以修腎腰,排腎毒。抗腫瘤抗癌,提高免疫力,更可以延年益壽。

雲欣蛹蟲草雖是人工培植的蛹蟲草,但在營養和藥用價值上無限接近傳統冬蟲夏草,**卻遠遠低於野生冬蟲夏草,你可以考慮下。

冬蟲夏草怎麼服用,冬蟲夏草最佳的服用方法是什麼?

趙大掌櫃 蟲草鴨子貝母雞 就不說大段理論了,講講生活 我家就是用來 1 燉鴨子,每次放15 30左右吧,最好只燉鴨肉,骨頭可以開始就剔掉做別用,比如滷水滷 2 1 2根洗淨切成小段,早上蒸芙蓉蛋 3 泡水喝,2 3根 4 泡藥酒,可以適量多放 手機使用者 食用方法 燉雞 魚肉,泡酒 泡茶等。 給小孩...

有人知道佛手的吃法嗎,佛手怎麼吃法

佛手 舒肝理氣,和胃止痛。用於肝胃氣滯,胸脅脹痛,胃脘痞滿,食少嘔吐。佛手的作用 佛手不僅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珍貴的藥用價值 經濟價值。佛手全身都是寶,其根 莖 葉 花 果均可入藥,辛 苦 甘 溫 無毒,入肝 脾 胃三經,有理氣化痰,止咳消脹 舒肝健脾和胃等多種藥用功能。據史料記載,佛手的根可...

有誰知道冬蟲夏草最簡單的吃法

冬蟲夏草簡易食用方法 配方 冬蟲夏草10克,雞肉250克。制法 1 將蟲草用水洗淨,與雞肉同放鍋內,加水適量,煮20 30分鐘,慮出湯汁,再將蟲草,雞肉加水煮三次,每次均過濾出湯汁。2 將全部湯汁用文火煎熬至濃,加鹽少許即成。功效 益智能,補肺腎。適用於智力減退,記憶力差,肺虛等症。2.蟲草白梨 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