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怎麼服用,冬蟲夏草最佳的服用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3-11 22:10:12

1樓:趙大掌櫃

蟲草鴨子貝母雞

就不說大段理論了,講講生活

我家就是用來

1 燉鴨子,每次放15-30左右吧,最好只燉鴨肉,骨頭可以開始就剔掉做別用,比如滷水滷

2 1-2根洗淨切成小段,早上蒸芙蓉蛋

3 泡水喝,2-3根

4 泡藥酒,可以適量多放

2樓:手機使用者

食用方法:燉雞、魚肉,泡酒、泡茶等。

3樓:

給小孩吃最好就是燉瘦肉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這麼詳細,讓別人還能說什麼啊.

我更暈.嘿嘿

5樓:鄲雁山海樂

服用冬蟲夏草補虛,要因人因病而異,或單藥服用,或配合他藥同用。可以煎水、燉湯、做成藥膳服食,也可泡酒、泡茶等。例如有腰痛虛弱、夢遺滑精、陽痿**、耳鳴健忘及神思恍惚諸症,可單用冬蟲夏草每次2克,研末,空腹送服,每日早晚各一次;也可用冬蟲夏草5克,配杜仲、川斷等,煎湯飲服。

屬病後體虛,或平素體虛容易感冒、畏寒自汗者,可常用蟲草與雞、鴨、牛、豬、羊肉等燉服。如用冬蟲夏草5~10枚,老公鴨一隻,去除肚雜,加少許黃酒,煮爛食用,可增強體質。或每天用蟲草4枚,煎湯後空腹服用。

冬蟲夏草最佳的服用方法是什麼?

6樓:1949的忘憂草

冬蟲夏草最佳的服用方法不是泡茶而是煮水當茶喝,每次用文火煮5一6分鐘,水開就可以喝了,邊喝邊添水,水的顏色開始為淡再轉濃再轉淡時,喝光水並把蟲草吃掉,這樣蟲草的精華就充份被人體吸收了,還可以泡水喝,煲湯,把蟲草打成粉後裝在膠囊中,可以隨時泡水喝,還可以泡酒等,服法很多,煮水喝效果為最佳

7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冬蟲夏草的吃法有多種,常見的如泡水、煎水、煲湯、煮粥、磨粉、泡酒,這些方法均可以採用,日常保健服用時可以靈活搭配,如果是病人用,建議泡水和煎水服用,保健用量一天在2克以內,治病用量一天為2-5克。食用冬蟲夏草建議先清洗,可先用乾淨牙刷稍微刷淨後,再以清水洗淨即可。

食用禁忌

有陰虛火旺、溼熱內盛、實火或邪勝者不宜用服,有較重炎症和外感咳嗽、急性咳嗽並有發熱現象的不要吃,感冒期間不宜進補,嬰幼兒與青少年也不宜吃冬蟲夏草。

蟲草怎麼吃

8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吃冬蟲夏草,最好的方法是燉湯。

民間流傳下來,一般用蟲草燉老鴨服用,因為蟲草偏溫性,鴨肉偏寒性,老鴨能養陰補肺腎,兩者燉服能把寒性和溫性中和,把補性留下來。所以這種服用方法是比較好的。

一般將冬蟲夏草和老鴨一起用小火燉1~2小時。當然也可以單純地用冬蟲夏草燉水喝。不管是哪種服用方法,最後都可以將冬蟲夏草整條吃掉。

蟲草功效及本身質量不衰減,針對性強,人體吸收較好。

9樓:尾策冉濡

蟲草的吃法之茶方一:

冬蟲夏草感冒茶:取冬蟲夏草10g,用開水泡飲代茶常服,其渣焙乾研末,又可沖服,每次6g,一日2次,據《實用補養中藥》**習慣**冒有良好效果。

蟲草的吃法之茶方二:

冬蟲夏草補虛茶:取冬蟲夏草5~10g,西洋參5g,黃芪10g,水煎服作茶飲,日可飲2~3次,據《百歲食方》適治病後體虛、盜汗、陽痿遺精、乏力等症有良效。

蟲草的吃法之茶方三:

冬蟲夏草益肺茶:取冬蟲夏草6g,貝母6g,沙蔘10g,杏仁5g,麥冬10g,煎水當茶飲,每日6~7次,每次飲20~30ml,據《百歲食方》適治肺結核咳嗽咯血,效果良好。

蟲草的吃法之茶方四:

冬蟲夏草抗衰茶:取冬蟲夏草5g,西洋參5g,靈芝10g,首烏10g,黃芪20g,共研細末均勻,每次用10~20g,煎水代茶飲,是中老年慢性病患者最佳藥茶,具有良好抗衰老和消除疲勞作用。

蟲草的吃法之食譜五:蟲草老鴨湯

配方:冬蟲夏草10克、幹棗6克、鴨1000克、姜5克、大蔥5克、料酒5克、鹽2克

製法:1、紅棗洗淨,去核;薑切片,蔥切段;

a、將宰殺後的老鴨洗淨,空幹水分;

b、將蔥段、薑片、紅棗、蟲草放入洗淨的鴨肚內,用牙籤封口;

c、把放好藥物的鴨子放進小鍋,加入適量清水、鹽、料酒;

d、將小鍋放進已經倒好水的大鍋內,隔水用文火燉1小時左右即可食用

。功效:**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是慢性病,大部分在冬季發病。

冬病夏治,意思是冬天發病吃藥反而不能夠除根,在夏天雖不發病,意思就是培本,也就是輔助正氣,增加人體的抵抗力,人體健壯了,就即使在冬天的發病季節也很少發病或者是不發病。

10樓:通恨蕊稽晴

其實,用冬蟲夏草煮水當茶喝是調養身體的最佳方法,楊教授說,冬蟲夏草煮水,營養利用率高出很多。喝冬蟲夏草水好像喝工夫茶一樣的講究,首先,要選用一個透明玻璃的水壺,玻璃不會像紫砂那樣吸收營養和味道,更不會像其他材質器皿一樣容易產生化學反應,同時還可以觀察壺中冬蟲夏草水顏色的變化。一次放入3~6只冬蟲夏草,這個要看個人對濃度的喜好和自身的經濟能力。

通常,冬蟲夏草一次要煮6~10分鐘,注意要用文火,煮沸時間短,水開後要馬上喝,邊喝邊添水,在冬蟲夏草水顏色最深的時候是營養最豐富的時候,這個時候的水一定不要浪費。通常冬蟲夏草水會經歷一個由淡到濃再轉淡的過程,餘味也很綿長。在冬蟲夏草水變淡甚至呈現白色的時候就不要喝了,可以把冬蟲夏草吃掉。

一壺冬蟲夏草茶能喝上至少半個小時,添水4~6次。

楊教授說,喝冬蟲夏草水不僅簡單方便,也適宜人們長期飲用,對增進體力,增強免疫力都有好處,並且冬蟲夏草水味道甘美,適合各個年齡人群飲用。

冬蟲夏草的鑑別方法

一直以來,冬蟲夏草因**高,造假也不斷。杭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醒市民,冬蟲夏草造假,通常用植物澤蘭的塊根(形似蟲體)冒充冬蟲夏草;在冬蟲夏草的蟲體部分插竹籤或在子座部位黏附黑色粉末狀物質,以增加重量。

購買時首先要注意外觀色澤。冬蟲夏草蟲體似蠶,長約3~5cm,表面深黃色至黃棕色,有環紋20~30個,足8對(中部4對比較明顯)。子座細長圓柱形,長約4~7cm,直徑約0.

3cm,表面深紅棕色至棕褐色,有細縱皺紋,上部稍膨大。斷面為白色,氣微腥,味微苦。

選擇時以蟲體完整、豐滿肥大,外色黃亮、內色白,子座短者為佳。要注意有些空殼冬蟲夏草,是在提取有效成分後再**,這種冬蟲夏草內容物少,外觀不飽滿。也可以掰開細看,若有在冬蟲夏草中插入鐵絲等異物的即是偽劣商品。

建議購買正規商店或有信譽廠商的產品。

簡便可行的鑑別方法是:將冬蟲夏草折斷,看腹內有無竹籤;放入水中,看黏附在子座上的物質有無散落在水中;真冬蟲夏草略帶腥味,假的一般無氣味。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蟲草的吃法之一:煮水當茶喝,而不是用開水泡著喝,此法簡單有效 。通常,冬蟲夏草一次要煮6~10分鐘,注意要用文火,煮沸時間短,水開後要馬上喝,邊喝邊添水,在冬蟲夏草水顏色最深的時候是營養最豐富的時候,這個時候的水一定不要浪費。

通常冬蟲夏草水會經歷一個由淡到濃再轉淡的過程,餘味也很綿長。在冬蟲夏草水變淡甚至呈現白色的時候就不要喝了,可以把冬蟲夏草吃掉。一壺冬蟲夏草茶能喝上至少半個小時,添水4~6 次。

此種方法藥效利用非常高。蟲草的吃法之二:跟肉類產品燉著吃,此法為傳統蟲草宴吃法,結合不同的肉類品種,可以和鴨子、烏雞、甲魚、肉展、鴿子等一起使用,功效有一定的差別。

此法即兼顧了膳食美味,日常保健調理身體常用,長期食用效果好,藥效 利用率稍差一些。 蟲草的吃法之三:泡藥酒,將冬蟲夏草放入白酒或保健藥酒中浸泡一段時間後飲用,也可和其他的泡酒料一起泡飲,增強效果。

12樓:美味新吃法

冬天多用蟲草花來煲湯,夏天可以用它和被稱為“身體垃圾清道夫”的黑木耳一起拿來做涼拌菜,明亮的黃色特別亮麗,開胃下飯、很有食慾,非常的清新減脂!蟲草花的營養成分十分接近冬蟲夏草,是上好的平價滋補佳品,一般人也能吃得起。

13樓:那曲冬蟲夏草

點選關注,小夥詳細分析冬蟲夏草的多種食用方法,不浪費,易吸收

14樓:傻話瞎說

蟲草,是和收藏珠寶一樣炒作著玩的,它本身沒有多少藥效。

15樓:黃浦區宮品海蔘

更宮品海蔘一樣,燉湯喝。

冬蟲夏草要怎麼服用?

16樓:魯新梅渾壽

服用冬蟲夏草補虛,要因人因病而異,或單藥服用,或配合他藥同用。可以煎水、燉湯、做成藥膳服食,也可泡酒、泡茶等。例如有腰痛虛弱、夢遺滑精、陽痿**、耳鳴健忘及神思恍惚諸症,可單用冬蟲夏草每次2克,研末,空腹送服,每日早晚各一次;也可用冬蟲夏草5克,配杜仲、川斷等,煎湯飲服。

屬病後體虛,或平素體虛容易感冒、畏寒自汗者,可常用蟲草與雞、鴨、牛、豬、羊肉等燉服。如用冬蟲夏草5~10枚,老公鴨一隻,去除肚雜,加少許黃酒,煮爛食用,可增強體質。或每天用蟲草4枚,煎湯後空腹服用。

冬蟲夏草怎麼吃和什麼搭配

17樓:正和滋補蘇慧說花膠

正和滋補堂創始於2023年老字號

18樓:那曲冬蟲夏草

點選關注,小夥詳細分析冬蟲夏草的多種食用方法,不浪費,易吸收

19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1、【食材】冬蟲夏草1—3根

【做法】將冬蟲夏草放入保溫杯,再衝入60c左右的開水,然後蓋上蓋子。辦公室一族可以在上午上班時泡上一杯冬蟲夏草水,期間隨時添水,等到下午下班時,將水喝完,將冬蟲夏草撈出來吃掉。一週喝一次即可。

【功效】冬蟲夏草泡水代茶常飲,對**習慣**冒有很好的療效。

2、【食材】西洋參3克,枸杞子5克,冬蟲夏草2根【做法】將冬蟲夏草、西洋參、枸杞一同放入保溫杯,再衝入60℃左右的開水,然後蓋上蓋子,代水常飲,最後將冬蟲夏草吃掉。兩天喝一次即可。

【功效】蟲草可以補虛、增強免疫力,西洋參能夠補氣、生津、養陰,枸杞子可以明目、生津、養陰,三者一起泡水具有補虛、益氣、生津、養陰的功效。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可以經常飲用。

冬蟲夏草怎麼吃

20樓:茯苓老師養生

冬蟲夏草怎麼吃?家裡有沒有沒關係,先學會怎麼吃,有個思想準備

21樓:熙昌品質

吃法很多種:1、水煮;時間一般為15—20分鐘,(太久會流失藥效); 2、與肉類燉吃,一般冬蟲夏草燉半小時是最適合的,而冬蟲夏草與不同的肉類燉,其保健功效也不同; 3、泡藥酒;將蟲草放入白酒或黃酒浸泡一段時間(7天)後飲用; 4、研粉;把冬蟲夏草用研磨機研成粉末,然後裝入到膠囊中,這樣就可以方便攜帶,每天都能定時服用;我一直吃的是熙昌家的蟲草,很不錯推薦給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1.與肉類燉吃

把冬蟲夏草與肉類燉著吃是最適合的,但要需要注意的是冬蟲夏草不可以燉太長時間,不然容易令冬蟲夏草的營養流失,一般冬蟲夏草燉半小時就差不多了,而且冬蟲夏草和不同的肉類一起燉,營養和功效也是不同的。

2. 研粉服用

蟲夏草純粉是指通過專業的儀器對冬蟲夏草進行破壁處理,打磨成粉,其優點是吸收與效果相比冬蟲夏草更佳,能夠減少服用量,成分均勻,解決食慾,入口即化,更利於人體的吸收,大幅度提高吸收率,**也更實惠,是現在最為推薦的最新食用方法,這個方法方便而且冬蟲夏草營養沒有流失。

請問冬蟲夏草怎麼服用,冬蟲夏草如何吃法?一次需要多少量?

冬蟲夏草主要用於補腎潤肺 益氣生津 平衡陰陽 延緩衰老 對防癌抗癌 貧血虛弱 B肝 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起固本作用。最適宜以食療方式進補,每次 二 三錢,燉雞 鴨肉類均宜。性味 甘 溫 功能 補肺益腎 止血化痰 主治 久咳虛喘 勞嗽痰血 腰膝痠痛 陽萎遺精。常用量 5 10g。由於蟲草十分稀少而珍貴,直...

冬蟲夏草的最佳吃法,有人了解嗎

冬蟲夏草的吃法有多種,在食用前一般都要做簡單的加工處理,冬蟲夏草食用前的加工處理手段可以分為這幾類 泡水 煎水 泡酒 與食物烹製 磨成粉末 打粉 大多數消費者都不清楚冬蟲夏草的最佳吃法,不知道冬蟲夏草怎麼吃最好,其實這幾種冬蟲夏草吃法都有各自的適用人群與物件,但要論吸收最好 服用效果最好的吃法,當屬...

冬蟲夏草怎麼泡酒才好?冬蟲夏草怎麼泡酒

1.蟲草雪蓮酒 雪蓮花100克,冬蟲夏草50克,白酒1000毫公升,先將雪蓮花切碎,然後與冬蟲夏草 白酒一起放入容器中密封好,放置15天後飲用即可,有補虛壯陽的作用。2.蟲草人參補酒 冬蟲夏草5克,幹人參15克,白酒500毫克,先將冬蟲夏草和幹人參一起研磨成粗粉,然後乾淨紗布包好放入白酒中密封好,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