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最佳吃法,絲瓜的最好吃法??介紹幾種

時間 2022-02-19 23:3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河蝦炒絲瓜

主料:絲瓜一根、河蝦一碗

輔料:大蒜半頭、小蔥兩根、乾辣椒兩根、料酒一勺、糖一調羹、胡椒粉一調羹、鹽、雞精適量。

第一步:河蝦活蹦亂跳新鮮的最好,沒新鮮的就只能買一些冷凍的了;鍋中燒水,將河蝦放入焯水燙熟,乾淨衛生。

第二步:絲瓜去皮後切滾刀塊;小蔥切長段,半頭大蒜剁碎備用,小河蝦瀝乾水分。

第三步:鍋內加油,放入兩根乾辣椒炒香,將小河蝦倒入大火翻炒幹水分後,加入1勺料酒去腥大火翻炒片刻盛出備用。

第四步:鍋內重新加油,六成熱放入蒜瓣炒香,將絲瓜倒入鍋中大火翻炒,稍微變軟一點後,放入一勺生抽,適量的胡椒粉和糖翻炒均勻。

第五步:將炒熟的小龍蝦倒入鍋中,加入小蔥段,放入鹽和適量的雞精(可以不用),翻炒均勻後,一盤讓人垂涎欲滴的河蝦炒絲瓜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炎熱的夏天,很多人都懶懶的,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做這道美食了--絲瓜面。首先把絲瓜切成滾刀塊,把蟹味菇的末端切掉,然後現在油鍋裡放姜炒香,接著放蟹味菇和絲瓜翻炒,放鹽調味,這樣可以讓絲瓜出水,然後在另乙個鍋裡把麵條煮熟,把剛才炒好的絲瓜澆在上面,就成了一道非常美味的打滷麵。

絲瓜的最好吃法??介紹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營養豐富,有清熱利腸、涼血解毒、通經行血之功,食用十分有利健康。絲瓜入菜,色澤碧綠,清香滑嫩。下面就為您介紹幾款好吃易做的絲瓜菜。

蝦皮絲瓜湯

原料:絲瓜1根,蝦皮10克,香油、精鹽、植物油適量。

制法:1、絲瓜去皮洗淨、切成片;2、將炒鍋加熱,倒入植物油,熱後加入絲瓜煸炒片刻,加鹽加水煮開;3、加入蝦皮,文火煮兩分鐘左右,加入香油即成。

特點:蝦皮配以絲瓜煮湯,可補充夏季流失的大量水分和鈣質。

酸辣絲瓜羹

用料:絲瓜150克,豆腐100克,雞胸肉、瘦豬肉各50克,水發香菇、胡蘿蔔各25克,雞蛋1只,黃酒、精鹽、生抽、公尺醋、胡椒粉、味精、麻油各適量。

制法:水煮沸汆入雞肉、豬肉,烹酒,燜煮至熟撈出,與香菇、胡蘿蔔分別切成細絲。豆腐平鋪板上瀝去水後切絲;絲瓜去皮切段橫切成絲。

煮肉的湯加香菇、胡蘿蔔煮沸,下豆腐、絲瓜,加入精鹽、生抽、味精等調料,用澱粉勾薄芡,四面淋入蛋液用勺推勻,再加入公尺醋、胡椒粉,淋麻油,拌入雞絲、肉絲起鍋。

特色:此菜可補充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

芙蓉絲瓜

原料:絲瓜1條、雞蛋1個、姜1片、油兩大匙,鹽、水澱粉各少許。

制法:1、絲瓜去皮、切成塊,姜切絲;2、雞蛋打散,加入鹽、水澱粉拌勻,先用1大匙油炒成蛋花,盛出;3、用1大匙油炒薑絲,再放入絲瓜炒熟,隨後加鹽及清水調味,再拌入炒好的雞蛋同炒;4、加入水澱粉勾芡,炒勻即可盛出。

特點:雞蛋與絲瓜同炒,有清熱利濕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絲瓜花湯 用 料 綠豆20克,鮮絲瓜花3朵。 制 法 將綠豆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水煮爛後撈去綠豆。放入絲瓜花燒開即成。

用 法 每日1劑,分2次飲服。 注 釋 絲瓜花,夏季開花時采之為好。《滇南本草》中雲:

「性寒,味甘微苦。」清熱解毒,利便,治痰下氣,治肺熱咳嗽、鼻竇炎、瘡毒等。配清熱解毒的綠豆,共具清熱解毒之功。

用於麻疹表症已解,疹已出齊之時,使體內熱毒清利而解,多有裨益。 適應症: 用於麻疹已出齊,餘毒待清。

類別: 藥膳 主料]絲瓜兩條。 [配料]油,糖,鹽,香油,蔥,水澱粉。

1.絲瓜去皮切成滾刀塊。 2.

起油鍋,燒至八成熱,蔥花熗鍋,下絲瓜略炒,加鹽和少許糖,翻炒至絲瓜斷生,加適量清水,轉用中火燒一至兩分鐘,以水澱粉勾芡,出鍋裝盤,淋香油既成。 火腿絲瓜的做法 1、絲瓜去皮,切成長度相同的小段。不要太長了。

火腿切碎 2、絲瓜過油後瀝乾,放在盆中,擺好造型,灑上火腿末,上籠蒸熟。 3、炒鍋放在旺火上,倒入高湯,加調料,用溼澱粉勾芡,淋上香油,出鍋澆在絲瓜上,即可。 蒜蓉蒸絲瓜』。

方法是:絲瓜洗淨切段,將蒜蓉撒在上面,再加點鹽和雞精,蒸十分鐘左右,起鍋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懶人菜--蛤蜊絲瓜 材料:

絲瓜一根,蛤蜊150克,嫩姜1小塊,鋁箔紙(10厘公尺×12厘公尺)12張,酒1大匙,鹽半大匙。 做法:1.

絲瓜去皮,先切小段再切粗條,拌入半大匙鹽,在大容器內充分拌勻;2.嫩姜切絲,在一張鋁箔紙上先放4條絲瓜,再放2個蛤蜊和少許薑絲後,澆點酒;3.將鋁箔紙折成長方形紙包狀,放入烤箱,以200℃火力烤10分鐘,取出後開啟紙包即可食用。

雞蛋絲瓜湯有兩種做法,口味求重時,先劃了雞蛋煎黃搗碎,注水煮湯,湯沸時投入絲瓜,絲瓜切絲或半月形的片,佐鹽、生薑絲和蒜瓣;口味求淡時,先注水煮絲瓜,再劃雞蛋細細淋入沸湯之中,蛋花便在沸湯之間開了。做肉片絲瓜湯,將絲瓜略炒,注上水煮,肉是豬肉,上品的是里脊肉,次之是前胛的瘦肉,切絲或片,我以為片要爽些,肉要擱澱粉抓芡,湯沸之後,投鍋中輕輕攪動一下,肉熟即起鍋,這樣肉鮮嫩,絲瓜是清甜,皆都滑爽。喝這樣的絲瓜湯,是夏天的美好回憶,有清熱之效。

絲瓜的清炒,也是有著三個現實向度,純粹清炒的絲瓜,清淡滑柔,吸可入咽,只需略入一點蒜蓉調料,喜胡椒者,是可以放一點胡椒粉的。清炒的絲瓜,有些許湯汁,此湯的本原味重,拌飯也是極入味的。絲瓜炒雞蛋,亦先將雞蛋煎黃,投絲瓜合炒,或兩者分炒再合炒之。

炒肉需將肉抓芡,炒至八成熟起鍋,洗鍋,注油炒絲瓜,絲瓜八成熟了,投入肉合炒,佐蒜蓉,雙熟起鍋,圖美觀者,擱幾根紅辣椒絲,肉是粉色,雞蛋是金黃色,絲瓜是綠色,蒜是白色,有幾根紅辣椒絲,就是清純之間的一點艷麗了。 絲瓜蕎麥麵(255kcal) 材料:蕎麥麵、絲瓜、蒜、瘦肉絲、蝦皮、枸杞 做法:

1.枸杞和蝦皮用熱水分別泡洗。 2.水燒開後,放入蕎麥麵、枸杞,熟透後撈起備用。 3.蒜切片,絲瓜去皮切成一口大小。

4.平底鍋加熱後,放入蒜片、肉絲略翻炒,放入絲瓜、水、蝦皮,煮到絲瓜熟透,有湯汁發布。 5.放入煮熟的蕎麥麵、枸杞,沸騰後熄火。 實踐小貼士:

1.蕎麥麵可換成其它品種的麵條。 2.蝦皮少許即可,不可過量。 3.還可新增魚丸等材料。

絲瓜竹蓀湯 原料:竹蓀、絲瓜、香菜 做法:1、竹蓀用溫水泡好,用水洗淨;2、絲瓜洗淨去皮,切成片,香菜切段;3、坐鍋點火,放入清水,水開後倒入竹蓀、絲瓜片、鹽、胡椒粉、雞精開鍋後即可。

味道鮮美絲瓜湯 味道鮮美絲瓜湯 夏天用絲瓜燒湯吃,不僅味道鮮美,又不油膩,而且還具有清火、解毒、化痰、止喘、通便、消水腫等功效。 做法:取絲瓜兩條去皮,盡量保留綠色內皮,切開除去瓜心,將絲瓜切成塊狀,用清水燒煮三分鐘撈出。

然後,在炒鍋內倒兩調匙精製油,等油熱後將煮熟的絲瓜倒進鍋內略炒,再放入少量酒、鹽、味精,如有雞湯或肉湯,則再放入一些,燒煮五分鐘後,即可上桌食用。 另外,絲瓜嫩葉也可以燒湯吃。絲瓜葉湯不僅同樣具有清熱解毒作用,而且對夏天易患**病和去疔瘡的人,還具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絲瓜最好的吃法怎樣做

5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豉香絲瓜

原材料:絲瓜;生豬肉;圓蔥;老乾媽豆豉;醬油;白砂糖;鹽;木薯澱粉;油;芝麻油;味精;

作法:1、絲瓜清洗,用刨皮器刨皮;黃瓜切滾刀塊;圓蔥剁碎。

2、生豬肉滾刀塊,新增老乾媽豆豉一湯匙,鹽少量,醬油一湯匙,白砂糖小勺,木薯澱粉適量,芝麻油適量攪拌均勻;炒菜鍋加點油,燒開,放進圓蔥碎,爆鍋至泛白,痠軟;新增醃製的生豬肉丁,爆鍋至色調**變白。

3、爆鍋至生豬肉泛白,掉色;新增黃瓜,爆鍋;新增少量冷水;燉大概3-五分鐘,黃瓜變鬆,就可以熄火,放進少量味精攪拌均勻,就可以起鍋擺盤。

麻花絲瓜粉絲素湯

食材:絲瓜 、 鹹麻花 ,粉絲 、蒜 、 鹽 、食油 、黑胡椒粉、蒸魚醬油。

做法:1、絲瓜去皮切塊,麻花掰成小段,蒜拍破。

2、鍋中油熱,爆香蒜瓣,倒入絲瓜翻炒。

3、倒入開水,加少許鹽,放粉絲。

4、最後倒入麻花,煮2分鐘。加黑胡椒粉調味即可。

清炒絲瓜

食材:絲瓜、雞精、鹽、姜、蒜、紅椒。

做法:1. 將絲瓜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紅椒切小塊。姜切絲,蒜切片;

2. 鍋裡油5成熱時放姜和蒜爆香,加絲瓜煸炒,絲瓜熟透時放紅椒塊和少許鹽調味,翻炒幾下後加雞精炒均勻即可。

蝦仁炒絲瓜

食材:蝦、絲瓜、大蒜、紅椒、料酒、精鹽、食用油。

做法:(1)把絲瓜去皮切滾刀塊;

(2)對蝦去殼取蝦仁加少許料酒醃製一下;

(3)切好紅椒和蒜片;

(4)鍋中入油炒香蒜片,加入蝦仁滑炒熟後裝出;

(5)把絲瓜入鍋翻炒,加入適量清水翻炒,絲瓜變軟,加入蝦仁;

(6)再加入紅椒片炒勻,加入精鹽調味即可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絲瓜粥

--原料--

大公尺、大蝦、絲瓜、薑絲

--做法--

絲瓜去皮切滾刀塊。

大蝦清洗乾淨。

姜切絲。

砂鍋加入清水。

水開後,加入芝麻油,加入大公尺攪拌。

大火煮5分鐘,轉小火煮約40分鐘,加入薑絲稍煮。

加入絲瓜再次燒開。

加入蝦仁,加鹽調味即可。

蒜苗絲瓜

--原料--

絲瓜、蒜苗

--做法--

絲瓜切滾刀狀,蒜苗切段,蒜頭切碎。

鍋中加油,大火燒熱,下入蒜末煸出香味。

倒入絲瓜不停翻炒。

調入鹽和雞精翻炒。

下入蒜苗炒至斷生即可。

蒜蓉剁椒蒸絲瓜

--原料--

絲瓜、粉絲、大蒜、剁辣椒、老抽、豉油

--做法--

將絲瓜去皮切成段。

粉絲用熱水泡軟。

大蒜拍碎剁成蒜蓉備用。

鍋內坐油,下入蒜蓉和適量剁辣椒,小火煸炒。

加入適量的鹽,炒均盛出備用。

取一碗,加入老抽和豉油,清水調成料汁。

將泡軟的粉絲夾入盤中,倒入料汁拌勻。

將絲瓜段擺入盤中,將熬好的剁辣椒蓋在絲瓜上。

將絲瓜放入鍋中,大火蒸5分鐘即可。

7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絲瓜的16種家常吃法

8樓:藕夾

一、絲瓜油麵筋

食材絲瓜、油麵筋、胡蘿蔔、姜、蒜、乾辣椒、鹽、高湯。

做法1、絲瓜切滾刀塊,胡蘿蔔切片。

2、辣椒姜切絲,蒜拍碎。

3、鍋裡放油,炒香薑蒜紅辣椒。

4、放入絲瓜,胡蘿蔔,炒均,放三湯勺高湯,沒有就用雞精兌水。

5、放入油麵筋,翻勻,油麵筋會吸湯汁,放鹽調味即可。

二、蒜蓉蒸絲瓜

食材絲瓜、朝天椒、蒜公尺、鹽、醬油。

做法1、絲瓜削去外皮切成段。

2、蒜切成碎末。

3、鍋內熱油把切好的蒜公尺放入後炒香放鹽和少許生抽,炒香後裝好。

4、每段絲瓜上都舀上一勺蒜公尺。

5、在每個絲瓜上放一點小朝天椒。

6、蒸鍋內水開後放入絲瓜蒸8分鐘即可。

三、絲瓜炒蛋

食材絲瓜、雞蛋、油、蒜、鹽。

做法1、絲瓜去皮切片,雞蛋加鹽打成蛋液,蒜切末。

2、平底鍋下油燒熱,倒入雞蛋液。

3、稍微開始凝固時用筷子迅速劃散。

4、把雞蛋拔到一邊,下油爆香蒜末,下絲瓜。

5、炒至絲瓜變色出水時,放鹽炒勻即可出鍋。

四、清炒絲瓜

食材絲瓜、鹽、油、雞精。

做法1、將絲瓜削去表面老皮後備用。

2、將絲瓜切滾刀塊後加入少許鹽輕輕抓勻後醃製片刻後備用。

3、鍋中熱鍋涼油備用。

4、絲瓜用清水洗去鹽水後瀝乾備用。

5、將絲瓜倒入鍋中翻炒後沿鍋邊淋入少許清水,加入適量的鹽、雞精及湯調味後大火燒開,小火燒3分鐘即可。

五、絲瓜炒蝦仁

食材絲瓜、蝦、料酒、食鹽、油、蔥薑、水澱粉、雞精。

做法1、鮮蝦去頭去殼,在蝦身上劃開,挑出蝦線,用料酒、水澱粉醃製十分鐘。

2、絲瓜去皮切滾刀塊,蔥薑切絲。

3、炒鍋中放底油,油熱後,放入蝦仁,蝦仁滑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4、鍋中重新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絲炒香。

5、蔥薑爆香後,放入絲瓜炒到變軟,放入蝦仁和絲瓜一起翻炒均勻。

6、烹入少許料酒,加少許鹽、雞精調味,大火翻炒一會即可。

7、烹製絲瓜時應注意盡量保持清淡,少用調料,這樣才能顯示絲瓜的清香爽口。

絲瓜海鮮湯的做法,絲瓜海鮮湯怎麼做好吃,絲瓜

健康功效 絲瓜 解毒 涼血 清熱化痰 花生油 輔助降血脂 改善血液迴圈 健腦益智食材用料 絲瓜一根相剋食物 花嘎 也叫蛤蜊 一斤 大蝦適量 蔥薑末少許 味極鮮少許 花生油適量 絲瓜海鮮湯的做法 1.花嘎泡海水中緩緩沙子 給賣家要的海水 2.多緩一緩沙子都吐出來了,做飯之前洗乾淨,一定要反覆搓洗,直到...

絲瓜炒肉片的做法,絲瓜炒肉片怎麼做好吃,絲瓜

絲瓜炒肉片的做法 1.豬瘦肉切成片,用生抽 糖和生粉攪拌均勻,醃15分鐘以上2.絲瓜洗乾淨,滾刀切成大塊 大蒜去皮,拍扁3.鍋裡放油燒熱,下肉片炒熟,盛出 4.鍋內留底油,放入蒜粒爆香,隨即放入絲瓜,下清水少許,翻炒均勻,放鹽 雞粉調味,灑料酒,再炒均勻,最後,用生粉水勾芡,放入蔥粒 辣椒粒,即可上...

鵝怎麼吃最好吃法,鵝的五種吃法

白斬鵝肉 材料 鵝肉,姜,蔥,公尺酒,桔醬,九層塔末,紅辣椒末,醬油,酒。做法 1 薑用菜刀拍鬆,蔥切長段備用。2 將鵝表面的細毛拔除,再把內部洗淨備用。3 在鍋中放入鵝 加入水及酒,份量需淹過鵝肉約5公分高,酒的份量請依照個人喜好斟酌加入。4 加入作法1的材料,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燜約1小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