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冬蟲夏草最簡單的吃法

時間 2022-02-02 16:25:12

1樓:瞾呼吸

冬蟲夏草簡易食用方法- - 【配方】冬蟲夏草10克,雞肉250克。 【制法】 1 將蟲草用水洗淨,與雞肉同放鍋內,加水適量,煮20-30分鐘,慮出湯汁,再將蟲草,雞肉加水煮三次,每次均過濾出湯汁。 2 將全部湯汁用文火煎熬至濃,加鹽少許即成。

【功效】益智能,補肺腎。適用於智力減退,記憶力差,肺虛等症。 2.

蟲草白梨 ----- 《防癌食療》 第245頁 2023年8月版 【原料】:冬蟲夏草5克,白梨50克. 【製作】:

水煎服.每日1劑常服,用於肺癌患者. 3.

蟲草蛋 ----- 《吃出健康》系列 (進補療篇)第170頁 2023年5月版 【原料】:冬蟲夏草3克,雞蛋2個,冰糖30克。 【製作】:

(1).將冰糖加入水溶化,打入雞蛋,攪成蛋漿。 (2).

將冬蟲夏草用溫水洗淨,放入雞蛋碗內,使浮在蛋漿表面,然後隔水燉熟。 【功效】:主治病後體虛,久不復原,身體贏弱,還可作痰飲喘嗽,虛喘,自汗、盜汗、陽痿、遺精、腰膝痠軟的輔助**.

4.蟲草全鴨 ---- 《婦幼保健藥膳》192頁,2023年8月第一版;主編:彭銘泉 【配方】冬蟲夏草10克,老雄鴨乙隻(1500克),紹酒15克,生薑5克,蔥白10克,胡椒粉3克,鹽5克.

【制法】 1.鴨宰殺後去毛及內臟,洗淨,在沸水鍋內略焯一下,再撈出用涼水洗淨;蟲草用溫水洗淨泥沙;薑蔥洗淨切片待用。 2.

將鴨頭順頸劈開,取8枚蟲草納入鴨頭內,再用棉線放入纏緊,餘下的蟲草同姜、蔥一起裝入鴨腹內,放入盅子中,再注入清湯,加鹽、胡椒粉、紹酒調好味,用濕綿紙封嚴盅子,上籠蒸約1.5小時即成。 【功效】補肺腎,止咳嗽。

用於婦女保健食用。 1.冬蟲夏草燉雞:每次用冬蟲夏草4枚,雞肉150克,水適量,隔水燉熟後,吃肉飲湯,每天或隔天服食1次。

有補氣血,益肺腎之功效,適於各類視力減退者服食。 2.小喬燉白鴨:據傳,始於三國時期。

東吳都督周瑜率軍駐紮柴桑,其妻小喬曾用冬蟲夏草、澤蘭,同白鴨燉制滋補菜餚,供周瑜食用。當時稱為"柴桑鴨"。後來又稱小喬燉白鴨,是九江的傳統名菜。

特點:用白鴨和冬蟲夏草燉製而成。成菜湯汁濃醇,肉質酥爛,香而肥鮮,富有營養。

製作方法:將白鴨宰殺,治淨,入沸水鍋中略焯取出,除去血沫,放入瓦缽或砂鍋內,加洗淨的冬蟲夏草和澤蘭、薑塊、蔥結、紹酒、清水,燒沸後,轉用小火燉,至鴨肉酥爛,湯汁濃醇即成。 3.冬蟲夏草燉烏雞:

從冬至開始每逢初九的第一天,取冬蟲夏草9克、烏雞乙隻,脫毛去內臟加水適量、不放任何佐料,下鍋同煮。燉爛後吃肉並喝湯。一頓吃不完可分兩次吃。

據說沒有合併症的老慢支,照此法連服3個冬天,有特效。 4.蟲草鴨:蟲草鴨採用名貴中藥材冬蟲夏草與老雄鴨烹製而成。

取老雄鴨洗淨去髒,用筷子削尖,在鴨身上扎約三至五厘公尺深的孔,將蟲草的蟲體部份塞入孔中,另配黃芪、胡桃仁、五味子等,置於砂鍋中文火慢燉一至兩小時。主治肺腎兩虛,喘咳短氣,氣陰不足,免役能力低下,小兒智力發育不全

2樓:茥韝囦埵狷

你好!冬蟲夏草不能經過高溫這樣會減低藥物功效.最好的方法是打成粉後,每天一到兩克左右直接放入口中用溫水送服就可以了。

有誰知道姚非拉的活動呀,有誰知道姚非拉的最新活動呀?

馬來西亞,今天氣溫80度 有誰能告訴我,漫畫 80 的作者是誰呢?yao feila!congratulations!完全正確!一位穿著馬來西亞傳統回教服飾的少女答對主持人的問題以後立即得到了乙份珍貴紀念品,這是剛剛發生在馬來西亞的漫畫嘉年華上的一幕。沒有錯,在剛剛結束的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辦的漫...

有誰知道賈靜雯的,有誰知道賈靜雯的資料

姓名 賈靜雯 英文名 alyssa,wen wen 生於 1974年10月7日 中國台灣 身高 160 cm 體重 47 kg 星座 天秤座 職業 演員 籍貫 天津 生肖 虎 血型 a型 信仰 佛教 學歷 北京電影學院肆業 語言 普通話 閩南語 經紀公司 星之國際 入行經過 走在路上被星探發現,先拍...

誰知道答案,有誰知道答案

a為2,b為0,c為1,d為9,e為3,f為5 五為重要線索,對的數字最多,最主要運用的是排除法 具體過程如圖,純手寫分析 成權哥 一共六位數,我們把第五組缺的那個數設為x 第一步 先找數字三和五對的最多,以這個為出發點,作為突破口破題關鍵 兩組重複的數字有0,1,9,假設其中乙個比如0錯誤,由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