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憾的作文素材,關於(遺憾)的作文。

時間 2022-02-02 16:20:13

1樓:

2023年,作家劉白羽由北京到上海治病。當時他的長子濱濱正患風濕性心臟病,他放心不下,便讓濱濱也到上海看病。遺憾的是,由於**效果不佳,濱濱的病情不見好轉,又要返回北京。

劉白羽萬般無奈,只得讓妻子汪琦帶病危的兒子回家。母子倆回北京的當天下午,劉白羽心神不定,煩燥不安。這時,巴金、蕭珊夫婦來到了劉白羽的病房。

兩人進門後,誰都沒有說一句話,默默地坐在沙發上。其實他們非常了解濱濱病情,都在為他擔憂,生怕路上發生意外。病房裡靜悄悄的,巴金伸手握住劉白羽微微發顫而又汗津津的手,輕輕地撫摸。

蕭珊則一邊留意劉白羽的神情,一邊望著桌子上的**。突然**響了,蕭珊忙搶在劉白羽之前拿起話筒。當**中傳來汪琦母子已平安抵達北京的訊息後,三個人長長地舒了口氣,臉上都露出了笑容。

原來,巴金估計那天北京會來**,怕有噩耗傳來,劉白羽承受不了,於是攜夫人蕭珊專門前來陪伴他。當兩人起身告辭時,劉白羽執意要送到醫院門口。他緊緊地握住巴金的手,一再表示感謝。

巴金卻擺了擺手,淡淡地說,沒什麼,正好有空,只想陪你坐一坐。

在最沮喪、最無助的時候,那個願意陪你坐一坐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2樓:匿名使用者

遺憾並不全都是不好的,遺憾也有一種錯過的美,往往越是錯過的東西,我們才會在心裡更多了乙份的懷念,懷念遺失的那種美 ,其實人大多是戀舊的。可以圍繞這個主題來寫寫這篇關於遺憾的作文。寫出真情實感就好!

3樓:鄭老師

回答你好

阿伯特·卡公尺洛呆住了,這組簡單的加減法成了他的「滑鐵盧」。

由此可見,不能突破自己的思維定勢,天才也難免遺憾。

以上是兩個關於遺憾的事例哦,供您參考哈,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哦,更多2條

關於(遺憾)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1.為了您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請躲在桌子等堅固家具的下面

大的晃動時間約為1分鐘左右。這是首先應顧及的是您自己與家人的人身安全。首先,在重心較低、且結實牢固的桌子下面躲避,並緊緊抓牢桌子腿。

在沒有桌子等可供藏身的場合,無論如何,也要用坐墊等物保護好頭部。

2.搖晃時立即關火,失火時立即滅火

大**時,也會有不能依賴消防車來滅火的情形。因此,我們每個人關火、滅火的這種努力,是能否將**災害控制在最小程度的重要因素。

從平時就養成即便是小的**也關火的習慣吧。

為了不使火災釀成大禍,家裡人自不用說,左鄰右舍之間互相幫助,厲行早期滅火是極為重要的。

**的時候,關火的機會有三次

第一次機會在大的晃動來臨之前的小的晃動之時

在感知小的晃動的瞬間,即刻互相招呼:「**!快關火!」,關閉正在使用的取暖爐、煤氣爐等。

第二次機會在大的晃動停息的時候

在發生大的晃動時去關火,放在煤氣爐、取暖爐上面的水壺等滑落下來,那是很危險的。

大的晃動停息後,再一次呼喊:「關火!關火!」,並去關火。

第三次機會在著火之後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缺少的不是完美,而是遺憾。

――題記

上帝一向都是公平的在人生道路上他會給你一些遺憾和一些不遺憾。因為有了遺憾,那些不遺憾的存在才變得有價值。

遺憾往往是完美的另一種表示式。想讓一杯白開水變甜,人們通常會加糖,讓自己的人生不留遺憾;卻不知先去嘗膽。這讓我回想起我的一位同學向我提到的大理三道茶。

我曾設想過要是我從來都沒聽過三道茶。待我來到一家白族人家,品完這苦甜相交的三道茶,我會怎樣去設想這第三道茶呢?不用說我一定會毫無遺憾的把它想象得很甜美,可他端上的是一杯平平淡淡的茶。

我想問:這是一位怎樣的智者發明了大理三道茶,用遺憾的方式在淡淡的回味中解除了不遺憾?

這讓我想起兒時的腦筋急轉彎「怎樣才能讓一根木棍變長的方式是什麼?」答案是如此有趣:再拿一根更短的。

那時我們總是一笑而過,孰不知這個謎語中載著的大智慧型。誰都知道木棍並沒變長,人的感覺是決定這個因素的嗎?在一本雜誌上我曾看見過這樣乙個故事:

有兩個年輕人在研究乙個課題。其中乙個研究出來了,得到了業界的一致好評,並一夜成名,但他此後的生活卻變得很空虛;另乙個卻到死也沒有出什麼成果,但他的生活扁舟上載著的不是許多愁,而是別人無法想象的快樂。給自己的人生軌跡上留下一點遺憾,或許會收穫更大的快樂。

作文遺憾也是一種美,遺憾也是一種美 作文素材

姒可 世間沒有永不凋謝的花朵,人生也沒有永遠燦爛的風景。圓滿很美,但遺憾也是一種美。它是照亮痛苦者心靈的月光,它是安慰寂寞者的一副良藥。遺憾,總是帶著幾分傷感,像江南水鄉如織的雨幕 遺憾,總是透著那股淒婉,想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 遺憾,總是露著一絲悲慟,像帶刺的玫瑰令人敬畏 遺憾,總是散發出神秘的氣息...

作文《遺憾也是一種美》,遺憾也是一種美 作文素材

一切都發生在回首的剎那,我的徹悟如果來自一種迷亂,那麼我的種種迷亂不也是因為一種徹悟 一棵樹,佇立在蕭蕭風口,落葉鋪金,獨自迴歸。如此愜意中,卻一望斷天涯路。回首驀地,卻發現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不知為何,總為失去的東西而遺憾,後悔沒有目睹他最美麗的時刻,一時才發現,那只是在遺憾完美罷了,而如果一開...

關於遺憾的名句,有關遺憾的名言警句和事例

想你時時刻刻丨 1.時間是復出的水,歲月似離弦的箭,光陰如飛出的彈,人生像升空的炮,一旦與我們擦肩而過,就消失的很遠很遠,珍愛時光,不要讓我們悔之已晚,奮發向上,不要讓人生留下遺憾。2.要送的禮物抓起,要表達的情誼趕緊,要追求的幸福儘快,要珍惜的幸福盡心,要盼望的愛情全心,要守護的真情真心,留住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