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憾的名句,有關遺憾的名言警句和事例

時間 2021-05-09 02:43:23

1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1.時間是復出的水,歲月似離弦的箭,光陰如飛出的彈,人生像升空的炮,一旦與我們擦肩而過,就消失的很遠很遠,珍愛時光,不要讓我們悔之已晚,奮發向上,不要讓人生留下遺憾。

2.要送的禮物抓起,要表達的情誼趕緊,要追求的幸福儘快,要珍惜的幸福盡心,要盼望的愛情全心,要守護的真情真心,留住愛情和溫暖,把握幸福每一天,x是終點,幸福快樂無遺憾。

3.活著,為什麼會痛呢?當你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當你總是夢難圓、願難遂、心難平的時候你也許就能體會到痛的滋味了,而人的一生,又有幾個不是在遺憾中度過的呢?

4.若愛,請深愛;如棄,請徹底;不要曖昧,傷人傷己。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因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後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5.生命承載不了太多的矯情,也無法感嘆太多的傷悲和遺憾。即使有著怎樣的委屈和無奈,卻只僅僅是生活的點綴,燦爛且美麗著。

如此一切也不過是人生過程中許多感人的一段插曲而已!世間其實還有太多的驚喜和發現,縱然某天悄然逝去也就不覺遺憾。畢竟人生旅途依然有著無數的希望和美好。

2樓:王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哀其不幸,怒其不悔

有關遺憾的名言警句和事例

3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哀其不幸,怒其不悔

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希望只對刻苦者有意義,對於貪圖享樂者而言,只能帶來遺憾和悔恨。

有的兒女使我們感到此生不虛,有的兒女為我們留下了終身遺憾。——紀伯倫要留意任何可利的瞬間,機會到了,莫失之交臂,遺憾終生。——佚名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不惜寸陰於今日,必留遺憾於明朝。

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

關於婉惜的詩句有哪些?關於遺憾的詩句有哪些?

4樓:紅家老公舉

表達惋惜的詩詞:

1·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出自樂府詩《長歌行》

2·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出自柳永《雨霖鈴》

3·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出自納蘭性德《浣溪紗·誰念西風獨自涼》

4·馮唐易老,李廣難封。——出自王勃《滕王閣序》

表示遺憾的詩詞:

1·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出自歐陽修《玉樓春·尊前擬把歸期說》

2·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出自李商隱《錦瑟》

3·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出自陸游《示兒》

4·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出自李商隱《登樂遊原》

5·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出自賀知章《回鄉偶書》

6·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出自張籍《節婦吟》

惋惜和遺憾是人生中的常態,一個人若是順順遂遂一生,豈不無趣。詩人們總是用美妙的文字來描繪這種情緒,讓千百年後的我們已然能體會那個時代的風流與雅緻。

最後奉上兩句我最喜歡的表達惋惜和遺憾的詩詞:

人生如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5樓:寥寥無幾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雲勇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6樓:i丶am諾亞

關於愛情上遺憾的詩句: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關於友情上遺憾和惋惜的詩句: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關於惋惜的詩句: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關於時間上惋惜的詩句: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關於友情上遺憾是詩句:勸君更近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關於琬惜和遺憾的古詩

《玉樓春》(歐陽修)

尊前擬把歸期說,

欲語春容先慘咽。

人間自是有情痴,

此恨不關風與月。

離歌且莫翻新闋,

一曲能教腸寸結。

直須看盡洛陽花,

始共春風容易別。

《浣溪沙·一曲》(晏殊)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臺。

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小園香徑獨徘徊。

《送友人》(李白)

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徵。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

《送孟浩然之廣陵》(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渡荊門送別》(李白)

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有關報恩的名言名句,關於的感恩名言名句大全

1 鴉有反哺之義,羊知跪乳之恩。2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3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4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5 一飯之恩,當永世不忘。6 卑鄙小人總是忘恩負義的 忘恩負義原本就是卑鄙的一部分。7 忘恩的人落在困難之中,是不能得救的。8 感謝是美德中最微小的,忘恩負義是惡習中最不好的。9 父母之恩,...

與理想有關的名言名句,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雨 果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莫格利希 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伏爾泰乙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伏尼契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車爾尼雪夫斯基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

關於堅強的名言名句,有關於堅強的名言警句

一個人絕對不可在遇到危險的威脅時,背過身去試圖逃避。若是這樣做 只會使危險加倍。但是如果立刻面對它豪不退縮,危險便會減半。決不要逃避任何事物,決不!溫斯頓 邱吉爾 你若說服自己,告訴自己可以辦到某件事,假使這事是可能的,你便辦得到,不論它有多艱難。相反的,你若認為連最簡單的事也無能為力,你就不可能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