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知音的名言名句,關於知音知己的名言名句

時間 2021-07-23 23:03:14

1樓:清平樂中秋

1、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聽。

2、人與人的友誼,把多數人的心靈結合在一起,由於這種可貴的聯絡,是溫柔甜蜜的。

3、士為知己者死,友情也會一日往昔。

4、真正的友誼,走多遠的路也沒關係,也會有人指責你。

5、知音偶一時,千載為欣欣。

6、詞家從不覓知音,累汝千迴帶淚吟。

7、千金易得,知己難求。

8、人生得一知已足矣,在你背時的時候,有人還了解你。

9、知音少,絃斷有誰聽?

10、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11、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

12、可憐夜半虛前席,不問蒼生問鬼神。

13、當路誰相假,知音世所稀。

14、楊意不逢,撫凌雲而自惜;鍾期相遇,奏流水以何慚?

15、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16、鍾子期死,伯牙終身不復鼓琴。

17、人生得一知己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18、不惜彈者苦,但傷知音稀。

19、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20、我有吳越曲,無人知此音。

21、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22、缺乏真正的朋友是最純粹最可憐的孤獨;沒有友誼則斯世不過是一片片荒野。

23、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24、知音少,人間何處尋芳草。

25、士為知已者用嘛!人生得一知已,死而無憾吶!人不能老是行時,在你背時的時候,有人還了解你,就是知已了。

26、酒逢知己飲,詩向會人吟。

27、不論是多情的詩順,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無比親密的友情。

28、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29、秋墳鬼唱鮑家詩,恨血千年土中碧。

30、百年歌自苦,未見有知音。

2樓:風雨過後

1、昔日酒逢知己千杯少,現在酒碰千杯知己少。

2、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3、知音,不需多言,要用心去交流;友誼,不能言表,要用心去品嚐。

4、世有伯樂而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5、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關於知音知己的名言名句

3樓:nm牛虻

關於知音知己的名言名句有:

1、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北宋)歐陽修

(譯文:酒桌上遇到知己,喝一千杯酒都嫌少,彼此心意不同,談話不相契,乾脆就沉默不言。)

2、千金易得,知己難求。——(西漢)司馬遷

(譯文:很多的錢很容易就可以得到,但是一個知音卻很難遇到。)

3、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唐)王勃

(譯文:只要四海之內有知心朋友,即使遠在天邊也好像近在眼前。)

4、士為知己者死。——(東周)豫讓

(譯文:男人願意為賞識自己、瞭解自己的人獻身。)

5、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戰國)孟子

(譯文:人們互相認識貴在能夠相互瞭解,而人們相互瞭解,貴在能夠瞭解到對方的心靈深處。)

6、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現代)魯迅

7、建立和鞏固友誼的最好的方法,莫過於互相信賴地閒談心事與家常。——(英國)約翰·洛克

8、最好的朋友是那種不喜歡多說,能與你默默相對而又息息相通的人。——(前蘇聯)高爾基

9、意見和感情的相同,比之接觸更能把兩個人結合在一起,這樣子,兩個人儘管隔得很遠,卻也很近。——(俄羅斯)柴可夫斯基

10、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上,他們並不為了友誼而互相要求一點什麼,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俄羅斯)別林斯基

11、建立和鞏固友誼的最好的方法,莫過於互相信賴地閒談心事與家常。——約翰·洛克

4樓:小周春燕

鍾子期必得之. 終身不復鼓 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伯牙

士為知己者死。——司馬遷

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 魯迅

士為知已者用嘛!人生得一知已,死而無憾吶!人不能老是行時,在你背時的時候,有人還了解你,就是知已了。 —— ***

為了找到一個好朋友,走多遠的路也沒關係。——托爾斯泰

摯友如異體同心。 ——亞里士多德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 ——愛因斯坦

老朋友是最好的鏡子。——赫伯特

知音少,絃斷有誰聽?

萬兩**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

不惜歌者苦,但傷知音稀。(《西北有高樓》)

馮唐易老,李廣難封。

君子死知己,提劍出燕京。(陶淵明)

1、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

2、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3、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4、世有伯樂而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5、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6、人生得一知己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7、千金易得,知己難求。

8、酒逢知己飲,詩向會人吟。

9、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10、可憐夜半虛前席,不問蒼生問鬼神。

11、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12、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13、楊意不逢,撫凌雲而自惜;鍾期相遇,奏流水以何慚?

14、知音少,絃斷有誰聽?

15、萬兩**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16、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

17、不惜歌者苦,但傷知音稀。(《西北有高樓》)

18、馮唐易老,李廣難封。

19、君子死知己,提劍出燕京。(陶淵明)

20、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莊子》)

衣莫若新,人莫若故。(晏子春秋)

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 魯迅

士為知已者用嘛!人生得一知已,死而無憾吶!人不能老是行時,在你背時的時候,有人還了解你,就是知已了。 —— ***

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裡就象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 —— 巴金

人與人的友誼,把多數人的心靈結合在一起,由於這種可貴的聯絡,是溫柔甜蜜的。 —— 聖·奧古斯丁:《懺悔錄》

缺乏真正的朋友是最純粹最可憐的孤獨;沒有友誼則斯世不過是一片片荒野…… —— 《培根論說文集》

除了一個真心的朋友之外沒有一樣藥劑是可以通心的。 —— 《培根論說文集》

談到名聲、榮譽、快樂、財富這些東西,如果同友情相比,它們都是塵土…… —— 《達爾文生平及其書信集》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 —— 《愛因斯坦文集》

友誼真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光是值得特別推崇,而是值得永遠讚揚。它是慷慨和榮譽的最賢慧的母親,是感激和仁慈的姊妹,是憎恨和貪婪的崐 死敵;它時時刻刻都準備舍已為人,而且完全出於自願,不用他人懇求。 —— 薄伽丘

不論是多情的詩順,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無比親密的友情。 —— 普希金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5樓:麗

結交非賢者,難免生愛憎。 ——孟郊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鮑溶

人生交結在終始,莫以開沉中路分。 ——賀蘭進明擇友如淘金,沙盡不得寶。 ——李成用

親之割之不斷,疏者屬之不堅。 ——韓愈

當君遠相知,不道雲海深。 ——王昌齡

相見情已深,未語可知心。 ——李白

相知在急難,獨處亦何益。 ——李白

交友投分,切磨箴視。 ——周興嗣

勢力之交,古人羞之。 ——劉義慶

善人同處,則日聞嘉訓;惡人從遊,則日生邪情。 ——范曄貧遊不可忘,久交念敦敬。 ——鮑照

不就利,不違害,不強交,不苟絕,惟有道者能之。 ——王通惡人相遠離,善者近相知。 ——王梵志

友誼永遠是一個甜柔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紀伯倫真友誼象磷火——在你周圍最黑暗的時刻顯得最亮。——d.m.

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華盛頓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雨 果

摯友如異體同心。——亞里士多德

鍾子期必得之. 終身不復鼓 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伯牙士為知己者死。——司馬遷

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 魯迅士為知已者用嘛!人生得一知已,死而無憾吶!人不能老是行時,在你背時的時候,有人還了解你,就是知已了。 —— ***

為了找到一個好朋友,走多遠的路也沒關係。——托爾斯泰摯友如異體同心。 ——亞里士多德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 ——愛因斯坦

老朋友是最好的鏡子。——赫伯特

知音少,絃斷有誰聽?

萬兩**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借問人間愁寂夜,伯牙絕弦已無聲。

高山流水琴三弄,明月清風酒一樽。

中期久已沒,世上無知音。

6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相知,貴在知心〈漢·李陵〉 士為知已者死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唐·王勃) 丈夫會應有知已,世上悠悠安足論(唐·張謂) 人生所貴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親(唐·李賀) 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幾人?(唐·白居易) 欲取鳴琴彈,恨不知音賞(唐·孟浩然) 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聽(宋·文天祥) 知已肝膽相照(宋·文天祥) 恩德相結者,謂之知已;腹心相結者,謂之知心 ----(明·馮夢龍) 題詩後 [唐]賈島 二句三年得, 一吟雙淚流。 知音如不賞, 歸臥故山秋。

席間詠琴客 [唐]崔珏 七條弦上五音寒, 此藝知音自古難。 唯有河南房次律, 始終憐得董庭蘭。 旅中懷孫路 [唐]貫休 暮塵微雨收,蟬急楚鄉秋。

一片月出海,幾家人上樓。 砌香殘果落,汀草宿煙浮。 唯有知音者,相思歌白頭。

知音者誠希 [唐]韓愈 知音者誠希,念子不能別。 行行天未曉,攜酒踏明月。 長安書懷呈知己 [唐]項斯 江湖歸不易,京邑計長貧。

獨夜有知己,論心無故人。 一燈愁裡夢,九陌病中春。 為問清平日,無門致出身。

鍾子期必得之. 終身不復鼓 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伯牙士為知己者死。——司馬遷 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 魯迅 士為知已者用嘛!人生得一知已,死而無憾吶!人不能老是行時,在你背時的時候,有人還了解你,就是知已了。

—— *** 為了找到一個好朋友,走多遠的路也沒關係。——托爾斯泰 摯友如異體同心。 ——亞里士多德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

——愛因斯坦 老朋友是最好的鏡子。——赫伯特 知音少,絃斷有誰聽? 萬兩**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 不惜歌者苦,但傷知音稀。(《西北有高樓》) 馮唐易老,李廣難封。

君子死知己,提劍出燕京。(陶淵明)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題詩後

[唐]賈島

二句三年得,

一吟雙淚流。

知音如不賞,

歸臥故山秋。

席間詠琴客

[唐]崔珏

七條弦上五音寒,

此藝知音自古難。

唯有河南房次律,

始終憐得董庭蘭。

旅中懷孫路

[唐]貫休

暮塵微雨收,蟬急楚鄉秋。

一片月出海,幾家人上樓。

砌香殘果落,汀草宿煙浮。

唯有知音者,相思歌白頭。

知音者誠希

[唐]韓愈

知音者誠希,念子不能別。

行行天未曉,攜酒踏明月。

長安書懷呈知己

[唐]項斯

江湖歸不易,京邑計長貧。

獨夜有知己,論心無故人。

一燈愁裡夢,九陌病中春。

為問清平日,無門致出身。

人之相知,貴在知心〈漢·李陵〉

士為知已者死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唐·王勃)

丈夫會應有知已,世上悠悠安足論(唐·張謂)人生所貴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親(唐·李賀)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幾人?(唐·白居易)

欲取鳴琴彈,恨不知音賞(唐·孟浩然)

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聽(宋·文天祥)

知已肝膽相照(宋·文天祥)

恩德相結者,謂之知已;腹心相結者,謂之知心 ----(明·馮夢龍

美好值得等待的名言,關於知音的名言名句?

你好,我覺得你做乙個美好純良的人,那麼也就會遇到美好純良的人,所以就做乙個溫暖純良的人,等待另乙個同樣和你一樣的人出現吧。等 待。等待,是乙個充滿期盼的詞眼,是一首飄盪著神秘色彩的樂曲,它像一位畫師往往能勾畫出一幅幅令人思索的畫面。等待,在有些人眼裡被奉為至寶,如 守株待兔 者 等待,在 些人眼中被...

形容知音的詩句,關於知音有關的詩句

1 古路無行客,寒山獨見君。碧澗別墅喜皇甫侍御 2 四海皆兄弟,誰為行路人。舊題蘇武詩 3 刎頸之交。漢書 諸葛豐傳 4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芙蓉樓送辛 5 朋友切切思思。論語 子路 6 相逢方一笑,相送還成泣。唐 王維。7 朋友,以義合者。宋 朱熹。8 二人同心,其利斷金。易 繫辭上 ...

請分別寫出關於知音的詩句和名言名句

440的金花 1 送韋城李少府 唐代 張九齡 送客南昌尉,離亭西候春。野花看欲盡,林鳥聽猶新。別酒青門路,歸軒白馬津。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譯文 送別客人南昌縣尉,路旁驛亭拜別貴賓時,正是春天。美麗野花盡收眼底,林中烏鳴猶感清新。告別縣城踏上回鄉路,歸車走向白馬津。知己摯友不分遠近,相隔萬里如同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