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穫作文素材,關於收穫的話題作文素材

時間 2021-10-30 03:51:28

1樓:鐘影南門弘大

光陰似劍,日月如梭。在這遠遠似火燒的夏季裡,漫長的暑假已經結束。在這充實又快樂的暑假生活中,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是。

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那次發山的意外收穫。因為在一次爬山的過程之後中,我不經意得到了乙個意外的收穫。

乙個晴朗的早晨,爸爸提議去爬山,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於是我們來到將軍山。這裡綠草如茵,一棵棵參天大樹像一把把綠色的大傘,為我們送來無邊的青翠,聽見了泉水潺潺,鳥兒啁啾,行走在這綠水青山之中,十分愜意。

正當物美大步流星的向山頂進攻時。突然,我發現了一塊大石頭上有乙個綠色的東西。過去一看,只見石頭上裂開了一道縫,裂縫中長著一株不知名的小樹。

褐色的枝幹雖然不是很強壯,但是玩講的向上生長。一片片樹葉碧綠碧綠的,傲然挺立在枝頭上,彷彿在展示他頑強的生命力。

奇怪,一塊大石頭上居然可以長出小樹,我疑惑不解,跑去問爸爸,爸爸說:「這棵小樹之所以可以長在石頭上,是因為小樹有著頑強的生命力,把根鬚深深的紮進岩石中,吸收了石頭中的養分。」

媽媽摸**的頭,意味深長的說:「是呀,這棵小樹不長在沃土中,卻可以在岩石中茁壯成長。古人有句古詩: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讚頌的是堅忍不拔的精神。希望你可以像小樹一樣,不管怎樣都不要輕言放棄,做個堅強的人,

這個受用終生的啟示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每當我面臨困難或產生放棄的念頭時,就會小氣媽媽的話,並警示自己要像岩石中茁壯成長的小樹一樣,頑強的挺立於天地之間,昂首挺胸邁向人生大道,成為一棵參天大樹……

意外的收穫

我是乙個不會自理的孩子,因為我的爸爸總是把我捧在手掌心裡,連廚房都不讓我進,我已經初三了,但我連煤氣都不開,感覺好笨哦!總是在想:長大怎麼辦呀!不過,今天有乙個意外地收穫——

我的閨蜜——阿弦,她的爸爸媽媽不在家,於是我們今天就來了一次「小鬼當家」。我興沖沖的來到她家,我們一起下樓,到超市買素材。望著蔬菜,我看到了尖椒,我計上心來:

「阿弦,我今天拿出我媽的拿手好菜——尖椒炒麵,給你吃。」

我們挑那種表面很光滑有比較綠的,一稱,3毛錢,我們驚訝的相互對視,太便宜了。我們又買了兩袋泡麵,兩份雞爪,兩個qq糖。

來到家後,我們興沖沖的來到廚房,我們把每個櫃子都開啟看一遍。然後,拿出尖椒,我負責洗乾淨,然後切,而阿弦則負責泡泡面,我學著媽媽平時做飯的樣子,先把尖椒的根拔掉,在切成碎片,又拿出乙個碗,倒上一些面,打兩個雞蛋,和面,再放上尖椒,我一邊拌一邊說:

「我告訴你說啊,這尖椒和在麵裡,面把它裹住,一炒之後,它就又辣又脆。」

好不容易拌好了,我又犯難了,怎麼開煤氣。

「我也不會,算了,哪邊能扭動就扭哪邊。」阿弦說,我們扭開之後,倒油,

「倒多少?」

「我怎麼知道,倒滿平底鍋吧。」

「應該是。」

「管它的,倒多了,炸著吃。」

等油冒煙了,阿弦把油倒進去,「嘩啦啦!」油與面相碰發出的聲音,我們手忙腳亂的用鍋鏟炒,可是把這邊的面翻了之後,那邊又糊鍋了,最後,阿弦她拿著鍋鏟炒,我在旁邊拿著漏勺炒。大約炒了幾分鐘,終於起鍋了,阿弦品嚐了一下,

「外面是糊的,裡面你、還黏糊糊的。」

「那怎麼辦?在重新炒一下吧!」

「在來一遍。」我們又重新炒了一下,終於能吃了。

最後,我們看著滿桌的東西,兩碗泡麵,雖然只放好調料就好了,但那也是我們的勞動成果,也算乙個吧,又熱了兩杯牛奶,一盤尖椒炒麵,我感覺:雖然沒有媽媽燒的好吃,但是我們也沒有實際動手操作,只是照葫蘆畫瓢,應該成功。

這真的是一次意外的收穫呀!

2樓:浦彭

我把吃剩的火龍果埋在土裡,過了幾天,火龍果的種子生根發芽了。

關於收穫的話題作文素材

3樓:常冷之

收穫乙份美麗

收穫乙份美麗 ,會讓你感慨一天; 收穫乙份美麗 ,會讓你激動一月;收穫乙份美麗,會讓你快樂一年;收穫乙份美麗,會讓你精彩一生。

跨進初中的大門,五彩繽紛中學生活給我們帶來了歡喜也帶來了感慨。前些天,春運會剛剛結束他在這次春運會上參加了兩項長跑比賽。雖然身體不適,但還是堅持跑完全程。

裁判員的槍聲響了,3000公尺的比賽開始。一位位運動員揹負著為班爭光的重擔,踏上了這次艱難的征程。每個人都竭盡全力地在潔白的跑道上奔跑,都想為班級爭光。

但還是有很多人中途下來了,因為3000公尺實在是太漫長。她也邁著沉重的腳步,晶瑩的汗珠順著她的臉頰滑過,滴在地上,讓大地都記住這個勇敢堅強的女孩。3000公尺最後一圈的槍聲響了。

著聲響給所有運動員帶來了力量,讓運動員看到勝利的希望。她雙腿的瀕率更快了,雙臂擺動的也更有力了。但身體的不適和體力的不知已經讓她無法在超越前面的人。

最後她得了地第五名。賽後,她哭了,因為她認為著不是她想要的成績。在我們看來,3000公尺能跑完並且取得名次,已經是很不錯了,但她卻因為沒有取得前3名而落淚。

看她現在的樣子,走路都一瘸一拐的,明天的15000公尺應該是沒了。 第二天,她的腳都腫了,連走路都和痛,同學們都勸她別參加比賽了,可她卻要堅持參加。那熟悉的槍聲又響了。

雖然今天的賽程比昨天的短了一半,但她因為身體的原因,每跑一步都會和吃力,最後,她靠自己的毅力還是跑完全程,而且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我們全班因她喝彩,因她驕傲。

告別童年我已經長大,許多事情都要自己面對,不能再躲在父母的肩膀下遮風避雨。是她在潔白跑道上的精彩表現讓我懂得了生活好比這長跑比賽,路途漫長,艱險。在途中,會遇到無數困難,我必須要用堅強的毅力和勇敢拼搏的精神去克服重重困難。

一步一步的,朝著鮮紅的終點跑去。這次運動會讓我收穫了乙份美麗,乙份讓我受益終生的美麗。

o(∩_∩)o 希望能幫助到你!

o(∩_∩)o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__^*)

關於收穫的作文,關於收穫的作文 (500字)

李心煒 在人類的心靈中,有著一架分毫不差的天平,它是勞動者唯一的法門,只有付出了血和汗,才能得到它們的洗禮。而那把天平失去了平穩,那人便是不勞而獲,貪圖別人的血汗錢,將占為己有,那是懶惰無能的人。有了付出才會有成果,人類有著兩件致富的法寶 頭腦與雙手。錢並不是得心應手,那些富人也有著致富的聰慧頭腦。...

求關於意外的收穫為題目的作文,以上,財富值50,急,明天就要交

意外的收穫 我很喜歡讀書,特別喜歡讀家中倉庫裡外公珍藏的一些老書。因為我把他們當作老人,它們似乎比外公的年齡還大呢 不是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麼?這一天,我如往常一樣晚飯過後去倉庫小讀一會,無意中翻掉了一本書,是 西遊記 我撣走封皮上的灰塵,輕輕翻開略讀,開篇寫了一段用鋼筆寫的話 吾書曾此。且用心讀者,...

關於放棄一些東西從而收穫了成功的作文素材

每個人都想獲得成功 走向輝煌,但是,這並不是輕而易舉的事。乙個人要獲得成功,必須勤奮努力。現被美國史丹福大學錄取並提供全額獎學金攻讀博士學位的王沛,她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功,與她的勤奮努力是分不開的。她讀小學時,每天放學回家,除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外,還擠時間攻克爺爺布置的數學難題。她給自己訂了一條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