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老師參與你的學習

時間 2021-10-30 03:50:27

1樓:學不進則退

1.微笑中,拉近師生的心

教師的微笑有著無窮的魅力。教師的微笑能調節課堂情緒,增進師生情誼,激發學生的學習的熱情,增強其自信力。

2.瞭解中,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

教師瞭解了學生,就會體諒學生,就會讓學生感受到教師給以的尊重,學生自然也會還以尊重,專心投入到課堂學習中。

3.自然中,課堂教學精彩無痕

最好的課前交流,是教師與學生自然的談話,並不露痕跡地將學生引入新課的學習中,為精彩教學做準備。

4.親近中,真情打動學生的心

教師要發展學生的情思,就心須具有真摯的感情,教師有了真情,才能做到以自己的感情去感染學生,讓課堂更加精彩。

5.遊戲競賽中,點燃快樂課堂的火種

課堂沒有遊戲,就沒有也不可能有學生完美的智力發展。

6.激趣中,輕鬆進入學習狀態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是推動學生積極、主動學習的最佳動力。

7.幽默中,彰顯教師魅力

課堂精彩教學最重要的、也是第一位的助手,就是幽默。

8.平等中,敞開彼此的心扉

教師與學生課堂溝通的紐帶和橋樑是師生之間平等的對話,而關鍵點在於教師的耐心傾聽。

9.鼓勵中,激發學生的自信

教育就是鼓勵,教育就是肯定,教育就是讓學生學習成功!

10.互動中,構建和諧的課堂

課前互動環節,能有效調動學生的興趣,使學生儘快進入最佳學習狀態。

11.辨析中,調動學生參與的熱情

課前的辨析是置疑、激疑、製造矛盾達到引思的一種方式,以此啟迪學生的思維,達到預期的教學效果。

12.情境中,為精彩的教學鋪墊

教師在課前創設情境,能激發學生探求知識的慾望,達到了“未成曲調先有情”的境界。

13.質疑問難中,激發求知的慾望

學生在課前交流時質疑問難,有助於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點燃思維的火花進行思維的擴散性訓練。

14.乘趣味先導之舟,達學而不厭彼岸

課的開始,其匯入語就好比提琴家上弦、歌唱家定調。第一個音定準了,就為演奏或者歌唱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15.承上啟下,溫故而知新

由複習舊課匯入新課是最常用的承上啟下方法,有利於知識間的銜接,過渡到新課也十分自然,還可以引發學生的積極思考。

16.萬事情為先

名師在匯入新課時,用深情的語言,把自己的情感與文章的情感溶化在一起,來打動學生的心,激發學生的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學生 我們上可是最容易困的課就是老師不會講課或自故自己講課的老師 而性格格好的,上課能講的生動有趣的老師的課 就特喜歡上 也認真 我們老師喜歡將課堂上的知識聯絡到生活中的故事上去,講特有曲的 所以我們就記住了 而且對於這課產生濃厚的興趣 還有就是我們老師會有讓我們養成提前預習的習慣 老師會挨排提問每一個學生 所以為了防止上課丟臉 我們就必須提前預習 我還喜歡老師能領我們做實驗或者拿些和本課有關的東西一起講下 最終就是我們學生喜歡的老師要很親切,講理,公正就ok的我就現身說法一下 我現在是一個初三的學生了 在我初三之前我一直很討厭我的語文老師 但是我現在對她尊敬有佳 仔細分析了一下 其原因有三 1.在我的本身 我從內心開始慢慢的接受他了 2.我的語文老師明知道我不喜歡她 對我還一如既往 這一點令我很感動 所以我開始理解他了 3.

隨著我的成長 我對語文有了興趣 畢竟是興趣界定一切的對吧!!! 總之 提高初中學生的學習興趣 老師只不過是其疏導作用 重點還要看學生自己的內心變化 他要是想不通你怎麼旁敲側擊也是杯水車薪 徒勞無用的 我以我學生的角度給你一點建議 你讓他通過做這件事讓他感興趣 不用多久你想要的效果便炫目的顯現 總之 ,你把這個變成他的興趣 你就算不讓他學習他也會自主學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經常問老師問題。老師也會很樂意跟你講,但你不要問那種很智障的問題,沒有學習,沒有一點動腦。就去問這樣老師就會比較煩。

正常你給我思考呀不真的不會你去問老師老師都會很樂意給你講很樂意參與。

4樓:

你應該多問老師問題,這樣老師能瞭解你的學習情況,讓老師發現你學習的各方面的不足。好讓老師指匯出來。這樣老師才能瞭解你的學習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空的話讓老師檢查你的功課

平時遇到不懂的去請教老師

這樣就能夠讓老師參與你的學習,讓他幫助輔導你。

6樓:飼料質量文庫

老師一直在參與你的學習,不然你的知識從何而來?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你覺得老師沒有參與你的學習,那是你們的互動太少了,你覺得自己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對嗎?

老師一直都在,是的!

由於他需要照顧的人和事情太多,而你又是中等生,最不需要關注的型別,你們不會學壞,也很少會主動去找老師解答疑問,所以你自己就會有這樣感覺。

如何改變現狀呢?從自我做起,從現在開始!積極主動地與老師交流,請教問題,回答提問,提升學習成績,讓大家刮目相看!你知道的,優秀的人,在**都是焦點。

怎樣學習老師的先進教育經驗?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bai,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我du不知道這個教育經zhi驗是指的,dao教育理念還是教育方式版

,又或者是兩者權都有。從教育方式上講,一般來說是先體驗學習、模仿學習、分析其教育方式的優劣、最後形成個人的風格。教育理念的話,當代大學生的教育理念應該來說是更加先進的,但是以前的一些好的理念我們還是要保持。

去其糟粕,取其精華!如果lz要投身教育事業的話,個人表示讚賞、表揚!

為什麼現在讓中小學老師學習很多教育軟體?

8樓:有趣的教育

與時俱進啊!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快捷。有的我們自己都想不到,感到非常的驚訝。這就是非常多的軟體。

9樓:

隨著科學教育的發展對中小學老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所以他們必須學習很多教育軟體才能跟上教育的發展。

開學之後有什麼新的學習計劃需要老師配合教育?

10樓:琉璃

你好,如果想寫一個開學之後有什麼新的學習計劃,需要老師配合教育,那麼應該從以下幾點。開學之後,對學習的整體的規劃,這個學期應該學的一些內容方面,以及對學生的各個活動的一些方面

人人在同一個教室學習和同一個老師教育,為什麼人人的成績卻不同?

11樓:霸王

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有的人成心想的玩,有的人一心想要好好學習,就像是好學生和差學生的區別一樣,好學生就聽老師講課,認真地學習,差學生根本就沒用功,所以還是隻能通過自己努力,如果你也一樣努力,卻還是有差別的話,那就是你學習方法或什麼地方沒做好,可以請教同學,或老師,等都可以啊。當然也有特殊原因,也許是因為家庭情況,心裡素質等等。(希望能夠採納,是原創的)

學習教育學對做教師有什麼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知識

① 初步系統掌握教育學基礎知識,瞭解教育現象的起源、現實構成及其發展變化的規律;

② 瞭解教育以及教育學的發展歷程,理解教育現象的本質,以及教育現象與其它社會現象之間的內在;

③ 學習和批判性思考世界部分國家的教育制度與教育問題;

④ 學習運用教育研究中基本研究方法去解決自己的教育困惑。

(二)能力與技能

⑤ 使學生形成學習教育科學理論的能力和方法,能夠運用所學到的教育學基本知識去理解和解釋現實教育現象和教育問題,為進一步學習其他科目奠定堅實的基礎。

⑥ 使學生形成比較客觀的、比較具有反思性以及批判性的審視教育問題的視角,敢於提出自己的看法以及運用各種研究證據和手段捍衛自己的觀點。

⑦ 能運用教育學理論以及相關研究方法分析、研究和解決實際教育問題。

⑧ 初步培養學生創造性地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的教育理論思維方式。

(三)態度與情感

⑨ 幫助學生關注日常生活中的教育問題,對教育事業感到興趣;促進學生思考目前社會上存在的教育現象及其背後的原因,形成自己的判斷;

⑩ 初步形成正確、科學的教育觀念和工作態度;初步培養熱愛學生和教育工作的情感。

不知道你需要的是哪一部分。所以都寫上了。

教育學生學習是學校老師的事還是家庭家長的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學生教育是家長、學校、社會共同作用的結果。

對於嬰幼兒和學齡前兒童來說,由於和父母相處時間更長,而且又處於社會化的初始階段,父母的重要性是最大的,他們的言行會直接影響孩子今後的性格、行為和態度。

對於初高中的學齡期兒童少年,在學校時間較長,受老師影響很大,一個好老師會影響人的一生。

到了高中的青少年,同伴的作用非常關鍵,交往什麼樣的朋友甚至會影響孩子的社會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能否健康成長與家長的教育是分不開的,步入學校後,學校教育會對孩子的前期教育做個評價總結後,再根據學生個體特徵、班級整體情況教育教學,這期間家長、老師一定要做到經常溝通交流了解孩子發展狀況,家校齊抓共管。教育學生沒有單方面的事,應該是社會、家長、老師三方的事。

泉州快樂學習教育科技集團老師教學怎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機構對家教的要求,首先是文憑,其次是實力。但是也不排除實力超強,文憑較低的情況,但是按照普通情況來說,會優先考慮這兩方面。你問的這家應該也差不多,100教育他們對老師要求也是很嚴格,必須是重點學校老師,但是你在最終選擇時,還是要多比較幾家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快樂學習的不錯啊,挺好的。

泉州的?只能呵呵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邊的老師挺用心在教的,沒進步,他們比學生還著急的。

18樓:

我孩子在那邊補課,回來說還不錯,挺喜歡那裡的老師的!

關於學習,老師應該如何讓學生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呢

你好好笑 首先一定要注重教育的方法,不能把自己的教育理念強教育學生,這些學生都是有思維的,他們很有可能適合一些比較奇奇怪怪的教育方式,現在我們沒有辦法做到因材施教,但起碼要做到不把自己的教育思想強加給學生,因為一旦把自己的教育理念強加給這些學生,很有可能會導致這些學生產生一些牴觸心理,這種做法很有可...

如何讓每個學生都能主動的參與課堂

只有讓學生積極主動參與到課堂互動中,才能便他們主動地得到發展。一 教師要把學生作為學習的主人,充分發揮學生在學習中的主體作用,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例如,在教學三角形面積時,課前讓學生自已準備完全一樣的純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 銳角三角形各一對,課堂上讓學生用多對三角形擺一擺,拼一拼,看看能否擺成以前...

如何提高學生小組合作學習的參與度

程式小哥 一個鵝廠程式設計師的職場分享 如何正確學習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