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軍校時需要體能測試嗎,軍校生體能測試標準?

時間 2022-01-03 16:45:06

1樓:小樂學姐

高考報考軍校沒有任何體能測試,只看高考分數、政審、體檢和風險評估的結果,只有部隊考生才有軍事科目考核,地方生無體能測試科目,所有的體能科目入校後循序漸進式學習、鍛鍊並考核,考核不合格的還有補考的機會。

軍校招收的女生數量相對來說較少,初級指揮專業是不招收女生的,其他的軍事院校一般都招收女生。教育部和總政治部在每年下發的招生計畫中,都對當年招收女生的院校、專業以及比例或數量做出明確的規定;

女生在填報志願時務必先了解軍校招收女生的院校及專業,要仔細閱讀招生章程及其說明,避免填報無效志願的情況發生。

2樓:顧小蝦水瓶

報考軍校時需要體能測試。報考軍校的考生要通過各省(市)招辦官方**和就讀中學及時了解自己是否入圍軍檢考生名單。接到軍檢通知後,考生要按規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軍檢,不參加軍檢就意味著放棄軍校錄取。

另據了解,近兩年,有的省(市),軍檢新增了必要的體能測試專案,主要包括立定跳遠、俯臥撐等,考生要提前做好準備,有針對性地進行鍛鍊,同時要注意飲食和安全,防止意外受傷。

軍校體能測試標準

男子50公尺7〃1以內(含7〃1)。

1000公尺3'55〃以內(含3'55〃)。

俯臥撐10秒內完成6次以上(含6次)。

立定跳遠2.3公尺以上(含2.3公尺)。

女子50公尺8〃6以內(含8〃6)。

800公尺3'50」以內(含3'50」)。

仰臥起坐10秒內完成5次以上(含5次)。

立定跳遠1.6公尺以上(含1.6公尺)。

3樓:庚雁芙魯鶯

樓上的扯吧,高考報考軍校沒有任何體能測試,只看高考分數、政審、體檢和風險評估的結果。

只有部隊考生才有軍事科目考核,地方生無體能測試科目,所有的體能科目入校後循序漸進式學習、鍛鍊並考核,考核不合格的還有補考的機會。

4樓:衣無痕

扯淡,樓上牛皮吹大了。第一,報考軍校沒有體能測試,我去年參加軍檢只有心理測試和體檢,體檢和高考類似,就是標準高一些,其實報考軍校的人裡頭體檢不過的倒不是很多,主要是分數,分數過硬,軍校就不那麼難進。第二,進軍校的我承認有關係戶,可是絕對不像上面說的那麼氾濫,那些關係戶分數也不低,屬於可錄可不錄的臨界範圍這時,動用關係才有用,如果分數過低,有關係也很難錄取,你想有多少雙眼睛在盯著高考錄取,想在這裡頭做假談何容易。

花錢搞關係上軍校這在部隊裡士兵士官考軍校時比較猖獗,通過高考上軍校還是比較公平的,對於沒有錢沒有關係的人來說,搞好成績,高考會為你開啟通向軍校的大門。

5樓:小貓咪嘟嘟嘟

部隊報考軍校的要求與條件?

軍校生體能測試標準?

6樓:晚安晚安

體能測試測試專案為:

1分鐘俯臥撐(男)、1500公尺跑(男)、800公尺跑(女)、10公尺×4往返跑、立定跳遠、1分鐘仰臥起坐(女)。

測試按照《體能測試評分標準》執行,實行單項百分制計分。

考生4個專案成績合計得分必須在200(含)分以上且俯臥撐(仰臥起坐)必須在60(含)分以上,立定跳遠男生必須在60(含)分、女生必須在40(含)分以上,1500公尺跑(800公尺跑)必須在45(含)分以上為體能測試合格。

7樓:喜歡開會的馬仔

都是涉密的,沒人會在網上說的。現在就開始鍛鍊吧,軍訓的時候再努把力,大家都能過的。

報考軍隊院校有沒有體能測試,都包括什麼?

8樓:向日葵之霞飛

報考是沒有體能測試的,考入後會有

1、年齡限制

關於這一點也是硬性要求,在我國一般考生想要考入大學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因此我們也能看到很多年紀很大的人還在參加高考的新聞,但是如果想要報考軍校的話,年齡要求就比較高了,不管是男生女生,年齡都不能超過20歲,所以要是年齡不行的話,哪怕你自身能力再強都是不行的,關於這一點一定要注意。其實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從步入小學一步步向上公升學,沒有什麼特殊情況基本都是在範圍內的。

2、只招收應屆畢業生

軍校在招生要求中就有明確規定,只招收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是不行的,還有一些高考失利準備復讀的人也是不符合要求的,所以那些已經高中畢業、復讀的高

四、高五的學生關於軍校這個選項可以放棄了。從這一點可以說明,如果想要考軍校,在首次參加高考時就要好好努力,爭取考到乙個好成績,選擇一所理想的院校,增加被錄取的概率。

3、體檢要求

我們都知道軍校的體檢要求是非常高的,這主要是軍校對於每個人的身體素質都有過硬的要求。在視力上: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

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0以上。在身高上:

要求男生身高一定要在162厘公尺以上,包括162厘公尺;女生身高要在160厘公尺以上,包括160厘公尺;個別專業還有更高的要求。在體重上:要求男考生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女考生體重不得低於45公斤。

以上這三個體檢標準,只要有一項不符合,也就沒有必要往軍校方向報考了。除了這個基本的體檢要求外,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報考軍校的考生在考後還要做一次身體複查,也是一般正常的體檢專案。

4、政審要求

考生還要配合當地武裝部、公安局做好政治審查工作,先填寫好政審表,然後分別由武裝部和公安局進行政審,如果政審不過,那就直接被淘汰了,所以關於家庭情況、社會關係一定要搞清楚,如果因為什麼政審沒過就非常虧了。

5、面試要求

一般面試是在高考成績公布之後進行,一般的軍校錄取計畫數與面試數之比為1∶4,有的軍校更高,達到1∶6。而面試的環節主要是對考生的語言表達能力,綜合能力,思想品質等進行乙個綜合的考量。如果說面試通過,結果也是在當場公布,這次面試成功也就說明被成功錄取了。

以上這五點如果只要有一點不符合,那就不能被錄取,此外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在報考時,軍校招生基本都是在提前批次錄取,如果要報考軍校就不能同時兼報公安和其他提前錄取院校。

中**校體檢要求有體能測試嗎

9樓:

軍校有體能測試。高考軍校體檢只要一項不合格就會被刷下來嗎?

軍校體檢實行單項淘汰制。先進行心理測試,如果心理測試不合格,就撤出軍檢。沒必要參加體檢了。

心理測試,之後有體能測試,如立定跳遠等。如果都合格,進入體檢。

體檢按中國人民解放軍體檢標準。也是有一項不合格,就淘汰出局。結果出來之後,如有疑義,可申請複查,結果以複查為準

文科生報考軍校需要分數,文科生報考軍校需要分數 20

王昕月 分數上沒有那麼誇張。我是陝西的,女生高考630文科。本來想上軍校,但家人說太虧了。作為一個曾經極其嚮往軍校的陝西文科女生以及高考過來人,我坦誠相待 1分數問題 文科軍校有好有壞,南京政治學院好普通百姓分數要考到高一本50,就是600以上,但解放軍國際關係,解放軍外國語學院就沒那麼高的要求,二...

報考軍校的條件,考軍校需要什麼條件

我想問您件事 年齡要求 年齡不能超過20周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應屆要求 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 高四生 高五生 不能報考軍校。身體要求 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 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

上軍校時有工資嗎?軍校畢業後工資一般多少

上軍校即辦理入伍手續,不用交學費,也不用交伙食費,每月發津貼,但上軍校期間和義務兵待遇基本相同,所以沒有工資。軍校生本人在校學習期間享受軍校學員供給制待遇。具體內容是,統一發放學員07式軍裝,軍銜佩帶07式學員肩章 按照軍校學員伙食灶標準供給,免交伙食費 享受公費醫療,在校期間的全部學習費用由軍隊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