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原因是什麼,鼻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2-01-02 19:45:05

1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的**較多,首先需要看是鼻炎的型別,常見的鼻炎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肥厚性鼻炎、藥物性鼻炎以及過敏性鼻炎,主要如下:1、慢性單純性鼻炎一般情況下繼發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俗稱的感冒,這是由於鼻病毒或者是腺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急性鼻腔鼻甲黏膜充血水腫,導致鼻塞以及黃色分泌物。在**上,首先需要對症抗炎**,口服消炎藥,同時鼻腔用達芬霖鼻氣霧劑區域性外用。

2、肥厚性鼻炎是由於反覆的單純性鼻炎發作而引起鼻甲收縮以及舒張功能較差,它會導致雙側鼻塞,鼻甲呈桑葚樣改變,**上需要進行手術。3、過敏性鼻炎是由於身體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下降後,鼻腔吸入過敏原而導致的相關症狀,患者常常會出現晨起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鼻塞、嗅覺下降等相關症狀,需要口服息斯敏,同時配合內舒拿區域性外用。4、藥物性鼻炎是由於長時間使用鼻甲收縮劑,而引起的鼻甲黏膜萎縮性改變,需要進行手術**。

2樓:mm喵喵兔

鼻炎的根本原因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引起的,還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由於長期感冒不及時醫治導致的,但是也不排除有一些環境因素。鼻炎會導致病人出現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的症狀,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引起頭痛,或者是頭暈,口服一些鼻炎片或者是鼻炎寧來進行**。

3樓:蘇氏謙泰堂

這個原因可以從中醫和西醫的角度來看

西醫講是身體免疫力抵抗力的下降

中醫講是由於身體內部肺、脾、胃等部位的炎症所致中西醫兩方給出的理論都是身體素質的下降,再加個我們長期的生活不規律和不良的行為習慣所引起的。

一定要把我們一般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和規律改正,沒得鼻炎的才不會得鼻炎,有了鼻炎的才會慢慢的調理好。

鼻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

您好:鼻炎是由於平時不注意鼻子的衛生,鼻子感染了細菌和病毒就會造成鼻子的黏膜發炎,這樣會不停的打噴嚏,還會流鼻涕。鼻炎反**作,與過敏性的原因有關,或者可能與粉塵蟎、空氣汙染等原因有關,建議保持居住環境清潔衛生,衣物被褥床單草蓆這些需要清洗暴曬,有時經過處理症狀就會消失。

5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有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也有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及乾酪性鼻炎。以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為最常見,也是耳鼻咽喉科最常見的疾病。急性鼻炎,也稱上呼吸道感染,俗稱感冒,是鼻黏膜的急性炎症,當機體免疫力下降,病毒侵犯而引起急性鼻炎發生。

慢性鼻炎,是鼻腔黏膜及黏膜下層的慢性炎症性疾病,無明確致病微生物感染。主要原因有鼻腔區域性因素,如急性鼻炎反**作、鼻腔或鼻竇慢性疾病、鄰近器官感染性疾病及鼻腔用藥不當等,長期在汙染環境中工作等。還有全身性慢性疾病、營養不良以及內分失調以及有菸酒嗜好者,都可以引起慢性鼻炎發生。

6樓:萍萍老師

鼻炎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改變,主要誘因有著涼、過度勞累、過敏等。

1.著涼、過度勞累、全身慢性疾病和鼻中隔偏曲等,可致機體免疫力降低,鼻黏膜防禦功能削弱而導致病毒入侵、繁殖而發病。

2.過敏性鼻炎,可以因為吸入的花粉及草類、穀物和某些樹木的粉塵、室內塵蟎、動物的毛屑等引起;也可由碘、油漆、藥品、某些食物和化妝品引起。

7樓:川妹子日記

鼻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鼻炎艾灸穴位調理,最快緩解方法,灸著灸著鼻子就通啦!

8樓:民生福音專家

鼻炎的發病原因是比較多的,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家族遺傳因素導致的,特別是過敏性鼻炎遺傳機率是比較高的;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反覆感冒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因為經常接觸外界刺激性的物質引起的;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藥物使用不當引起的藥物性鼻炎;還有可能是因為年齡增大以後出現的萎縮性鼻炎。

因此,具體的鼻炎型別、病情程度、發病原因都是不一樣的。在發病之後建議到耳鼻喉科就診,做一下相關的輔助檢查有助於判斷病情,明確診斷,然後進行針對性**。

我們經常在門診會遇見患者患有鼻炎。鼻炎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鼻炎原因如下:

1、急性鼻炎,如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時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等急性症狀,即為急性鼻炎,但如果急性鼻炎不癒合,變成長期的一種症狀,如一直以來會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即患有慢性鼻炎;

2、慢性鼻炎也分好多種類,部分患者是以過敏為主,即為過敏性鼻炎,部分患者會更嚴重,也可能會患鼻竇炎,即鼻涕為黃膿性,長期可能會有頭痛的表現;

3、還有部分患者鼻部較乾燥,會患乾燥性鼻炎;

4、甚至還有部分患者長時間鼻炎後出現黏膜萎縮,即稱為萎縮性鼻炎。

以上為常見鼻炎。

9樓:一起

鼻炎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目前沒有最好的藥,因為每個人鼻炎的原因不同,結果也是不一樣的,除了藥物之外,自我調養也是治鼻炎的關鍵;

首先,絕對不要亂用藥物,或者使用衛生紙、棉花之類的東西堵住鼻孔,那樣雖然能夠在短時間內緩解病痛,但是卻可能導致鼻炎惡化。

其次,平時多注意鼻子等五官的按摩,即使不懂穴位按摩,胡亂按摩也能夠起到一定效果,而且能夠緩解病痛。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要加強身體鍛鍊,這樣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

最後,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否則心情越糟,病情可能就會越嚴重,所以這一點對於鼻炎患者而言十分重要。此外,飲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否則也會讓病情惡化。

鼻炎建議區域性用藥目前最好的為碧諾棠暢安液,能較迅速地改善鼻癢、噴嚏、流涕症狀,可長期用,對鼻炎改善明顯。

鼻炎的原因

10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有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也有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及乾酪性鼻炎。以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為最常見,也是耳鼻咽喉科最常見的疾病。急性鼻炎,也稱上呼吸道感染,俗稱感冒,是鼻黏膜的急性炎症,當機體免疫力下降,病毒侵犯而引起急性鼻炎發生。

慢性鼻炎,是鼻腔黏膜及黏膜下層的慢性炎症性疾病,無明確致病微生物感染。主要原因有鼻腔區域性因素,如急性鼻炎反**作、鼻腔或鼻竇慢性疾病、鄰近器官感染性疾病及鼻腔用藥不當等,長期在汙染環境中工作等。還有全身性慢性疾病、營養不良以及內分失調以及有菸酒嗜好者,都可以引起慢性鼻炎發生。

11樓: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鼻炎的原因一般能有以下三種:

1、環境問題,生活再生麼樣的環境就能判斷出這人容易的什麼樣的疾病,所以環境影響健康,帶有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是不適合居住的,使患者鼻腔受刺激導致鼻炎發生。

2、不良習慣,患者在生活中都會有習慣養成,有的人有挖鼻子的毛病,這樣的行為容易損傷鼻腔的粘膜,使血管受到傷害,從而導致鼻炎的發生。

3、其它部位影響,與鼻子相關聯的器官很多,耳朵、咽喉、眼睛部位發生疾病後,多少會對鼻腔有影響,患者不注意護理,也很容易導致鼻炎的生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得鼻炎的孩子傷不起啊!本人今年三十三歲,在2023年就感覺鼻子不舒服,去醫院看了才得知是鼻炎,不過只是感覺鼻子不舒服,平時就多用嘴呼吸。但是有病還要早**,老婆給我買了「鼻炎周」,用了倆月來,現在鼻子沒有問題了。

一定要採納哦!

13樓:

看你才19歲就已經得鼻炎十多年了很可能是小的時候得過感冒,沒有將病**痊癒,落下得病根。可以諮詢一下醫生

鼻炎引起喉嚨痛是什麼原因

悲傷的小僧 考慮鼻炎問題導致,可以口服鼻淵通竅顆粒或者辛芩顆粒清熱解毒通竅 吸入布滴耐德氣霧劑緩解鼻塞不適等症狀,注意保暖多飲水,別吃辛辣食物。 我鼻炎二十多年了,好了 中西醫所有的 包括民間偏方,我幾乎都做過小白鼠,收效甚微最後還是久病成良醫,自己把自己整好的 1,堅持用鹽水洗鼻子 2,不要讓自己...

頭暈是什麼原因,頭暈的原因是什麼呢?

是眩暈症。引發這種病的原因很多,但是你有心臟病就比較麻煩。心肌缺血導致腦供血不足也會引起眩暈,建議你去當地醫院看一下神經內科,請專家會會診,別把們的答覆就當作處方,以免耽誤診治。祝你健康!頭暈的原因是什麼呢?頭暈的原因很多,貧血,高血壓,低血糖,感冒等都可能引起頭暈,所以建議最好到正規醫院進行一次全...

痛經的原因是什麼,痛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導致痛經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 1 在月經期間女性的盆腔處於充血狀態,盆腔的血運是非常豐富的,所以在盆腔充血的情況下子宮也會處於充血狀態引起子宮痙攣,這樣就會引起痛經。2 月經期間體內的前列腺素釋放是增加的,這個激素和疼痛有關,激素釋放的越多疼痛感覺越明顯,因此痛經的患者體內的前列腺素水平是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