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手術根除高血壓的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2-01-02 19:42:06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方法

原發性高血壓的**

1、**目的及原則

高血壓**的主要目標是血壓達標,降壓**的最終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減少高血壓患者心、腦血管病的發生率和死亡率。降壓**應該確立血壓控制目標值。另一方面高血壓常常與其他心、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合併存在,例如高膽固醇血症、肥胖、糖尿病等,協同加重心血管疾病危險,**措施應該是綜合性的。

不同人群的降壓目標不同,一般患者的降壓目標為140/90mmhg以下,對合併糖尿病或腎病等高危患者應酌情降至更低。對所有患者不管其他時段的血壓是否高於正常值,均應注意清晨血壓的監測,有研究顯示半數以上診室血壓達標的患者其清晨血壓並未達標。

(1)改善生活行為

①減輕並控制體重。②減少鈉鹽攝入。③補充鈣和鉀鹽。④減少脂肪攝入。⑤增加運動。⑥戒菸、限制飲酒。⑦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心理平衡。

(2)血壓控制標準個體化 由於**不同高血壓發病機制不盡相同,臨床用藥分別對待,選擇最合適藥物和劑量,以獲得最佳療效。

(3)多重心血管危險因素協同控制 降壓**後儘管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血壓公升高以外的多種危險因素依然對預後產生重要影響。

2、降壓藥物**

對檢出的高血壓患者應使用推薦的起始與維持**的降壓藥物,特別是每日給藥1次能控制24小時並達標的藥物,具體應遵循4項原則即小劑量開始,優先選擇長效製劑,聯合用藥及個體化。

(1)降壓藥物種類 ①利尿藥。②β受體阻滯劑。③鈣通道阻滯劑。④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⑤血管緊張素ⅱ受體阻滯劑。

(2)**方案

大多數無併發症或合併症患者可以單獨或者聯合使用噻嗪類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等。**應從小劑量開始,逐步遞增劑量。臨床實際使用時患者心血管危險因素狀況、靶器官損害、併發症、合併症、降壓療效、不良反應等,都會影響降壓藥的選擇。

2級高血壓患者在開始時就可以採用兩種降壓藥物聯合**。

繼發性高血壓的**

主要是針對原發病的**,如嗜鉻細胞瘤引起的高血壓,腫瘤切除後血壓可降至正常;腎血管性高血壓可通過介入**擴張腎動脈。對原發病不能手術**或術後血壓仍高者,除採用其他針對**的**外還應選用適當的降壓藥物進行降壓**。

2樓:亥博超

吸支普通香菸使收縮壓公升高1.3~3.3kpa(10~30mmhg)長期大量地吸菸也說每日抽30~40支香菸引起小動脈持續性收縮天長日久小動脈壁平滑肌變性血管內膜漸漸增厚形成小動脈硬化

3樓:

查明高血壓**,確認病變部位,通過 手術進行** 去 中國微創高血壓的聯盟醫院

有的醫生說高血壓不能夠完全**,而有人又說可以。高血壓到底能不能治好啊?

4樓:浦濟堂

高血壓**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

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的獲益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在引起血壓增高的原因有很多:

遺傳因素、生活習慣因素、肥胖、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建議:1、完善血糖、血脂、甲狀腺以及腎臟等檢查,明確血壓增高原因,以便於針對性**。

5樓:張學良許從良

肯定是不能**的,但是可以調控在正常範圍內,可以吃點信和安堂蟲草花來調理!

可以吃一下食物:1、燕麥:富含亞麻油酸、氨基酸、單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1、b2、葉酸等,補益脾胃、潤腸通便。

2、蕎麥:含有多種維生素、鈣、鎂、鉻和蘆丁、蕎麥鹼及黃酮類物質等成分,下氣利腸、清熱解毒。3、玉公尺:

營養豐富,熱量不高,膳食纖維含量高。4、黃豆:號稱「微量元素庫」,蛋白質含量豐富。

5、何首烏:含有多種維生素、卵磷脂、大黃素、大黃酚、大黃酸等成分,可清熱降火,解毒,養陰通便。6、藕粉:

消瘀涼血、調中開胃、補心健脾。7、黑芝麻: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鈣、磷、鐵質等,還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及卵磷脂等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不能**的,高血壓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高血壓容易引起頭暈,乏力,嚴重的話容易出現腦出血,心血管等併發症。需要平時注意防護的。建議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飲食生活規律點,低鹽低脂飲食,忌食油膩高脂肪食物。

7樓:打死鄧狗

我吃了十乙個月的降壓藥,現在高血壓自癒了

8樓:權臣的陽謀

高血壓食療菜譜主要是蔬菜要多一點

像芹菜,大白菜這種是比較常見的

吃的時候少放點鹽炒,肉盡量不要吃肥的

最好不要吃豬肉,可以吃牛肉

別的食療是可泡點「信和安堂蟲草花」當茶飲

食療講究的是每天的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的高血壓,經常打籃球桌球,醫生說不用吃藥了,血壓正常,我記得已經有4.5年了高血壓,突然醫生說不用吃藥了太開心了,平時飲食規律注意一下,多打球鍛鍊,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希望可以幫到大家,老年人還是要多自我檢測

10樓:書寫未來

龍石藤是能成功降血壓,

很多人用民間中醫**高血壓偏方成功治好了高血壓,中藥的神奇功效也許你並沒有完全了解,但的確中藥有**高血壓的效果。

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血壓公升高為主要臨床特徵的疾病。長期持續的高血壓可導致心、腦、腎、大血管、視網膜等重要器官的嚴重病變,因而具有較高的致死、致殘率。高血壓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主要分為高血壓藥物**與非藥物**。

很多患者用中草藥成功治好了高血壓,大家不妨試試龍石藤,可以有效的**高血壓。用過龍石藤來降血壓的一但恢復到平穩狀態,停喝龍石藤後也不會公升高。龍石藤最主要是沒有***,還有解體毒的功效。

也幫助不少當地百姓成功的降了血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高血壓形成的原因很多,吸菸、高鹽高脂肪飲食,胰島素抵抗,精神緊張和遺傳因素等都是可以導致血壓公升高的

指導意見:

高血壓應該低鹽低脂低膽固醇飲食和適當運動

再就是藥物**降血壓,可以使用施慧達

醫生詢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有什麼好的食療方法?高血壓能不能夠治除根啊?」 請參見我對高血壓的認識和調治經驗:

由於患高血壓屬於血管塞阻的肌體物理性疾病(通則降不通則公升),是由於大半生的飲食習慣不良的積累在中年發病,即:食鹽攝入過多、常以純澱粉類為餐、習慣食用煮過頭的蔬菜、食用水果不足、不習慣過多飲水造成,以及過多攝入肉蛋奶糖造成;總的來說,高血壓是體徵偏酸(熱)所導致的熱性病。 那麼高血壓既然是熱性病,最好的調養辦法就應該是:

①養成良好的綠色飲食習慣;②多吃時令水果;③多喝保健「涼茶(能改變熱性體徵,由涼性的中草藥熬製)」。 ——這是三條才是調養和**高血壓,使血壓能穩中有降直至**的最有效的保證。 注:

古今中外的西醫臨床證明,西藥對高血壓只能起到暫時緩解作用,從未有人靠服用降壓藥**過高血壓,而且降壓西藥還會帶來一系列損害身體的***。 極其危及中老年人健康的高血壓疾病(很多同時還患有冠心病和腦血栓),不是一朝一夕突發而至,它是由一生的辛勞和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積累而罹患(歸屬於熱性病)。 調養扶正中老年人的高血壓,不是乙個在短期內便可如願的課題,是需要晚輩首先要了解高血壓形成機理,以及哲理性地認識怎樣才可以逆行調養的前提下,努力做好開導中老年人飲食觀念的更新和積極配合,從而讓中老年人能持之以恆有耐心地進行調養,達到穩中有降逐步走向**安度百年。

高血壓主要由以下幾方面因素形成:①在飲食中食鹽的攝入量過高;(由日本發現食鹽中的鈉會致使心腦血管疾病,證實於北海道居民與鹹魚)②有喜食動物性油脂習慣;(除有鱗魚油外,動物性油脂均屬於飽和脂肪酸,不易分解排出,極易附著於血管壁)③經常食用純澱粉類為餐為頓;(顯酸性,無蔬菜的麵條、饅頭、稀飯、麥片、芝麻糊、紅薯等等)④喜吃甜食;(顯酸性,蔗糖是極具促使體徵顯酸性【中醫稱熱性】的食品,體徵偏酸性易患各種疾病)⑤喜食鹹酸菜、乾菜、醬類以及燉煮黃爛的「蔬菜」;(富含亞硝酸鹽等毒素,不含有益於免疫力和血壓的維生素c等有益成分)⑥平時沒養成不渴也飲水的好習慣;(血液粘稠,不利於血流的導通卻十分利於血脂在血管的附著)⑦喜歡吃雞鴨豬牛羊肉食和雞蛋、喜歡喝牛奶。(任何動物類食品均屬於酸性食品,而且含有膽固醇和脂肪,牛羊狗肉是最燥熱的發物高血壓患者要切忌)⑧喜歡喝酒,酒是一種有機溶劑,無論酒精濃度高低都有損人肌體和組織的健康,酒精進入人體首先會對血管產生溶蝕傷害和痂締修復性硬化會加重高血壓病情。

現在一些**鼓吹包括高血壓患者也要多喝「葡萄酒」和各類「保健藥酒」,這些都是為了經濟利益而不顧他人死活的荒謬宣傳,對各類**要帶哲理分析的思維來看待,切勿輕易相信! 挪威科學家很早就研究發現「飲用任何比例的酒精飲料都有損人體的健康」已被國際衛生組織認證。 所以,合理飲食是高血壓病人調養的必須:

對有利於組織修復和再生的動物性食品的攝入量,要嚴格控制在食物組成總量的1/5以下,蔬菜水果要佔總量的1/2以上,澱粉類佔總量的30-40%;這樣才符合人的生態飲食屬性,才有利於高血壓的穩定和**。 事實證明:蔗糖是致病的因素之一,它是強化體徵偏酸性之物!

純澱粉類不可當餐當頓,必須要食用二倍以上蔬果! 綠色蔬菜水果是中和品,它們是解除食物酸性之物! 多飲牛奶極為有害健康,它是熱毒之源是發物之品!

鴨鵝鱉肉不是涼性飲食,世上沒有涼性的動物食品! 酒精它是一種有機溶劑,無論飲用多少均有損健康! 人類是屬於靈長目動物,人的生態食物屬性本應同其他靈長目動物類似,即:

以天然綠色為主、以澱粉類為次、動物類為新增。 目前,人們普遍存在誤區,總以為「營養」就是含蛋白質含維生素a的動物類食品,其實是十分荒誕的(它們屬酸性),人的正確飲食配伍應該是:以綠色蔬果為主(維生c為首的各類維生素葉綠素纖維素,它們是提高免疫、防高血糖、防高血脂、穩定血壓、抗癌的必須)、以澱粉類為輔(酸性,是熱量的**)、動物類為少量新增(酸性,動物蛋白質是肌體細胞合成和再生修復的需要)。

所以,盡量往生處和清淡處吃蔬菜,特別是涼性的萵筍、生菜、苦瓜、芹菜等。保護維生素和活性物質少被分解和破壞,是高血壓患者或其他疾病患者特別要重視的,蔬菜「生食一兩當熟食一斤」是極具科學道理的,每當發現有尿黃的無名熱症時,還要適當飲用中草藥「涼茶」來消除疾病的隱患,它們是調理體徵偏向鹼的防病補品,也是提高免疫抵抗力和穩定和降低血壓的源泉(也是癌症的克星)。 食物和藥物調養是扶正體徵和疏通血管降壓的必須:

①盡量往生處和清淡處吃蔬菜,特別是能降血壓和疏通血管的芹菜、萵筍、生菜、苦瓜、蘿蔔、番茄、大蔥、小蔥等等。②經常以山藥、慈姑、蓮藕、荸薺、土豆來代替澱粉類主食,它們是高血壓病人的宜糧亦藥佳品。③多吃無花果、枇杷、梨子、獼猴桃、葡萄、蘋果、西瓜、香蕉、橙、士多啤梨、核桃、松子等水果和乾果,對高血壓極有好處。

④常吃有鱗的非飼料餵養的淡水魚和海魚;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的魚油,能溶解血管壁附著的血脂,常以魚代替肉食,有利於老人蛋白質的吸收和血管的疏通。⑤請少用降壓西藥給老人調養,化學西藥根本就不能**高血壓,而且對老人有很大的毒***!調養高血壓可用三

七、丹參、山楂按用量比例打成粉(需乾燥後密閉儲存,口服日用量可在網上查閱),早中晚溫開水吞服(吞服半月一療程)。⑥服用三

七、丹參、山楂半月停歇一周後,再用無毒***的清熱解毒中草藥:野菊花20克、金銀花25克、魚腥草25克、玉竹15克、天冬15克、麥冬15克、生地15克、黃芩10克,共開四付熬水噹茶多飲(一付飲三天,無味棄渣換二付)。注:

這是保健涼茶方,對提高免疫力、預防疾病、改善高血壓症狀和扶正熱性體徵極有好處(一年數回合,可見明顯效果)。 以上關於高血壓的調養,是求穩中有降逐步走向好轉和**的最好方法,是本人原創的理念認識和經驗之談(很適合高血壓、冠心病、腦血栓患者的調養),供朋友參考!

有關高血壓的說法?什麼是高血壓

現代醫學解釋高血壓是繼發和原發性高血壓。引起高血壓的因素很多,關鍵是早予防,平時應注意 一。合理飲食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1.飲食宜清淡。食鹽限入量為每天5克 2.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不用豬油,肥肉及蛋黃,以防止高脂血 3.少吃高熱量飲食,如醣類和脂肪內,防止肥胖 4.多吃魚類,雞鴨等禽類,少食豬肉,雞...

我的高血壓是怎麼得的,高血壓是怎麼引起的?

你這麼年輕,才31歲,按照西醫的理論一般很大程度上懷疑是繼發性高血壓,即腎 腎動脈 腎上腺病變引起的血壓應激性增高。你已經確診是慢性腎小球腎炎了,高血壓的原因就是這個。一般正常人血壓一天還處於波動狀態呢,影響血壓波動的因素很多,比如勞累,情緒,睡眠啊等等,何況你本身就有高血壓呢。我學的是西醫,對中藥...

高血壓腦出血手術28天睜眼睛手腳不會動是植物人嗎?

植物人是連眼睛都不會睜開的,如果他能聽到外界的聲音,那就不是植物人。如果手腳不會動,親人們可以時常給他按摩,徵詢醫生的意見,如果可行可以請人給他針灸,也許慢慢能恢復的。不是植物人!植物人是屬於沒有意識,什麼都不知道,沒反應叫植物人!手腳不會動是腦出血的後遺症,根據病人體質,有的恢復快,有的恢復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