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與鼻竇炎的區別在哪裡?鼻竇炎和鼻炎的區別在哪?怎麼判斷? 急等回答!?

時間 2022-11-29 02:35:08

1樓:格仔各兒

乙個或多個鼻竇發生炎症稱為鼻竇炎,累及的鼻竇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這是一種在人群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影響患者生活質量。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

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推薦《馬波的鼻炎**辛酸路》這一篇文章給正在遭受鼻病折磨的朋友,相信這上面的知識可以幫助到。

2樓:點點

鼻竇炎的常見症狀:

1、前額部悶脹,患病一側較明顯;鼻塞在上午較重,患病一側則持續性鼻塞。

2、鼻分泌物為粘膿性或膿性,以上午較多,常與頭位引流有關。

3、嗅覺減退。

4、反射性頭痛,開始為全頭痛,以後逐漸侷限在患病一側眼眶內上角和前額部,疼痛有明顯的時間 規律,每天晨起後發作,漸加重,中午最重,午後逐漸緩解,至晚上頭痛消失,次日重**作。觸壓眼眶內上角有明顯壓痛。

鼻炎引起的鼻塞有著交替性和間歇性的特點。

例如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

由於鼻塞,間或嗅覺減退,頭痛、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

鼻竇炎也分好多種,人的鼻分八個鼻竇,上鼻竇,下鼻竇,篩竇,蝶竇各兩個,有急性的,慢性的。

鼻竇炎和鼻炎的區別在哪?怎麼判斷? 急等回答!?

3樓:福龍

首先它們位置不是乙個地方,鼻炎的病變在鼻腔,鼻竇炎的病變在鼻竇;所謂鼻竇是開口於鼻腔的頭顱骨中的骨性空腔。 其次,鼻炎和鼻竇炎的病變性質不同:鼻炎是指鼻腔的粘膜病變,如表現鼻甲粘膜肥厚、萎縮、水腫等;而鼻竇炎則是鼻竇腔內的粘膜的化膿性病變。

4樓:阿瑟

福州台江醫院耳鼻喉科專家指出:首先是位置不是乙個地方,鼻炎的病變在鼻腔,鼻竇炎的病變在鼻竇;所謂鼻竇是開口於鼻腔的頭顱骨中的骨性空腔。 人有四組鼻竇,分別為:

上頜竇、篩竇、額竇、蝶竇,上頜竇位於鼻子的兩側骨頭中,篩竇位於兩眼眶的內側,額竇位於兩側眉弓上方,蝶竇位於鼻腔的後端,靠近顱底; 其次,鼻炎和鼻竇炎的病變性質不同:鼻炎是指鼻腔的粘膜病變,如表現鼻甲粘膜肥厚、萎縮、水腫等;而鼻竇炎則是鼻竇腔內的粘膜的化膿性病變。

鼻竇炎怎樣護理,鼻竇炎怎麼護理

骨科醫師 鼻竇炎的初期症狀和感冒沒有什麼大的區別,只是在感冒經歷了7 10天的病程後,鼻塞 流涕和頭部沉重等區域性症狀未見減輕,就應該警惕急性鼻竇炎的發生。表示,鼻竇炎早期多有傷風 感冒引起,繼而出現以下典型症狀 鼻塞 單側或雙側鼻塞,常交替發作,運動後好轉 流涕 初期為清水狀,量多 病情加重後轉為...

關於鼻竇炎的知識,關於鼻竇炎的知識

你的症狀是因為鼻涕倒流到喉嚨裡引起的痰,建議及早 鼻竇炎根據目前的醫療水平,鼻竇炎絕大部分是可能的。鼻竇炎的 方法包括藥物,手術尤其是鼻竇內窺鏡手術,中醫中藥等。對鼻竇炎引起的各種症狀藥物 不見好轉時就應該考慮採用手術 手術 有很多種,最主要的 方式就是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也就是鼻內窺鏡技術,鼻竇內...

怎樣治療鼻竇炎,如何治療鼻竇炎?

鼻竇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鼻竇炎有頭痛 頭昏 發燒 鼻塞流清鼻涕及全身不適等症狀,若 不當,則會轉變為慢性鼻竇炎,出現反覆鼻堵塞 流濃鼻涕 嗅覺遲鈍 頭暈 頭悶痛 記憶力下降 注意力不集中 失眠等症狀,鼻涕倒流入咽喉及氣管,還會造成咽炎 扁桃體炎,甚至氣管炎支氣管炎或肺炎,這一點在兒童中較多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