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沒電怎麼辦,教您如何搭電

時間 2021-06-05 19:46:22

1樓:途虎話養車

確定電瓶位置,把救援車停到適合搭電的地方,正極和正極相連,負極和負極相連。

記的千萬別連錯,先啟動救援車輛,再啟動自己的車輛,發動機運轉穩定後,取下電瓶搭線,並維持發動機運轉半小時以上,當然如果找不到合適的車輛做救援搭電,可以找專業的道路救援,各大保險公司指定合作商也是比較放心的。

2樓:小王閒談娛樂

當車輛虧電無法啟動時,一般都會使用搭線辦法來啟動汽車。

開啟兩車的引擎蓋及蓄電池保護外殼,露出電瓶的正負極。不論是救援車還是被救援車,對電瓶的操作都應該在熄火狀態下進行,一定要確認好電瓶的正負極。

拆線順序為先拆負極,再拆正極。啟動虧電車輛後取下搭線,讓車輛至少執行十分鐘,在平時使用過程中也可以不定期的對電池進行充電,保證電池在一個良好的供電狀態。

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泵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行動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一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燬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望採納,謝謝

4樓:檸萌

汽車電瓶沒電怎麼辦,教您如何搭電:

一般出現電瓶沒電情況是啟動汽車時,車鑰匙帶動不了馬達。汽車一直髮動不起來,這時有可能是汽車電瓶沒電了。

這時開啟引擎蓋,找到正負極位置。有些位置是用保護蓋蓋住,或者正負極在後備箱裡。

用搭電線上兩個夾子一段夾住正負極,另一端夾住充滿電的電瓶上的正負極,牢記正極連正極,負極連負極。

連線好正負級後,就開始發動汽車一般在連續打響汽車多次,會正常啟動汽車了。

汽車一旦發動後,不要馬上熄火,要原地發動或者開動半小時,讓電瓶自動充入一定電量的電,不然又要沒電啟動,只有推車了。

補充一下,如果通過充電後的汽車,熄火後再次發動汽車仍然沒有響應,可以考慮更換汽車電瓶了汽車電瓶“壽命”已經倒了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蓄電池沒電可能是兩種原因,一是壽命到期或者出現問題,一是忘關大燈等導致虧電。可用下面三種方法之一發動:1、由其它車輛牽引、拖拉發動;2、借用其它車輛的電源發動;3、利用下坡發動。

使用電瓶搭線的方法,借用其他車輛的電源充電,具體方法是:準備兩條相對粗的導線,如果是市場購買的,一般分為紅色和黑色。可以把紅色線的一頭接到有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頭接到虧電車電瓶的正極。

黑色線的一頭接到虧電車電瓶的負極,另一頭接到有電車的金屬部分。有電車先啟動,以帶動虧電車著車。在這裡我們還要強調一下,供電的車子應該處於運轉狀態,先搭接正極、再搭接負極;啟動後,先鬆負極、再鬆正極搭線。

這樣可以防止先接搭負極後中途意外把正極與車體碰到,造成短路。"

汽車電瓶搭電,如何正確連線

6樓:有人問素質

1、確認沒電的蓄電池和負責救援的蓄電池有相同電壓。汽車蓄電池通常為十二伏特。卡車或拖拉機則可能依靠二十四伏特的系統運作,有時候則是兩個十二伏特的蓄電池結合成二十四伏特的系統。

切勿將十二伏特的蓄電池連線到二十四伏特的蓄電池。

2、擺好車輛以便兩個汽車蓄電池足夠靠近,以方便跨接電纜互相連線。確保兩輛汽車並無觸碰。

3、關掉兩架車輛的發動機。開啟每輛車的車罩。

4、關閉兩輛車的車頭燈、雨刷、收音機和所有配件。拔掉任何插入點菸器充電的東西。它們浪費電力,而且可能被激增的電湧破壞。

5、解開跨接電纜。電纜夾口被設計用於夾著蓄電池夾的柔軟金屬部位,而蓄電池夾則連線到蓄電池接線柱。切勿將負極連線到正極,所以勿以串聯方式連線電纜。此舉可能會損壞電子裝置。

6、目測檢查兩個蓄電池是否有裂痕、滲漏及損壞。如果有以上任何一個問題,請停止跨接。聯絡拖車,切勿嘗試跨接汽車,甚至切勿連線電纜。

7、先將紅色夾子連線到沒電蓄電池的正極(+)接線柱。然後再把紅色夾子另一端連線到狀態良好的蓄電池正極(+)接線柱。.

8、將黑色夾子連線到狀態良好的蓄電池負極(-)接線柱。

9、將僅剩的夾子(沒電蓄電池的黑色夾子)連線到沒電汽車上的堅固接地金屬(最好是乾淨且未塗漆)。避免將此夾子連線到沒電蓄電池的負極接線柱,只在沒有辦法之下才這麼做。

10、啟動良好的車輛,以便它能同時為自己的蓄電池以及沒電的蓄電池充電。

11、保持怠速約5分鐘才發動另一輛車子(沒電)。切勿快速空**動機。嘗試啟動沒電的車輛。

如果無法發動,請再等待5分鐘,讓蓄電池能充更多電,之後再次嘗試。重複此步驟一直到你能夠發動之前沒電的車輛。

12、以與連線電纜相反的次序拔掉車輛上的跨接電纜(先拔掉負極(連線接地金屬的夾子),然後才到正極)。

13、讓剛才沒電的汽車發動機以稍微高於怠速的速度運作至少二十分鐘,以給蓄電池充電,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準備一根搭線。

2、開啟兩輛車輛的引擎蓋。(注:紅框圈的地方是電瓶)3、將電瓶的卡扣取下來,這樣電瓶的外殼蓋子就開啟了。

4、開啟之後,就可以看到電瓶的正負極。+是正極,-是負極。

5、最後,把兩輛車的正極接上正極,負極接負極。這樣汽車的電瓶搭電就完成了。

8樓:皮蛋粯子粥

準備材料:

一根跨接啟動線、一輛救援車

具體步驟:

1、當車輛虧電無法啟動時,一般都會使用搭線辦法來啟動汽車,拿出常備的汽車電瓶搭線。

2、開啟兩車的引擎蓋及蓄電池保護外殼,露出電瓶的正負極。不論是救援車還是被救援車,對電瓶的操作都應該在熄火狀態下進行,一定要確認好電瓶的正負極。

3、取一根搭線,一頭連線沒電電瓶的正極,另一頭連線有電電瓶的正極。正負極千萬不要接觸,短路危險!

4、取另一根搭線,首先連線有電電瓶的負極,再把另一頭連線在無電車輛的負極。

5、線搭好後,便可啟動虧電的車輛了。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搭電

用於電瓶虧電的情況,雖然搭電並不難,不過操作稍有不慎,很有可能出現短路損壞電瓶的情況,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汽車怎麼搭電吧。

汽車搭電瓶連線方法:

1、汽車搭電瓶需要一輛救援車輛,大家可以叫家人或朋友開車過來幫忙,這裡可能會有人擔心給其他車搭電是否會損耗自己車的電瓶,其實並不用擔心,在搭電過程中,救援車輛的電瓶主要是輔助作用。

2、兩輛車車頭靠在一起,救援車輛不用熄火,準備好兩條電瓶線。

3、開啟引擎蓋,找到電瓶位置,注意分清蓄電池的正負極。

4、紅色正極電瓶線一段接到救援車輛電瓶的正極接線柱上,然後將另一端接到被救援車輛電瓶的正極接線柱上。黑色負極電瓶線同理。

5、電瓶線接好後,到被救援車輛中正常啟動。

6、被救援車輛啟動後,正常運轉半個小時以上即可恢復電瓶電量。

汽車搭電瓶連線細節上需要重視,第一,切記不要讓正負極碰到一起,否則會造成短路;第二,接線時應接好一根線再去接一根線,而不是接好一輛車再去接另一倆車,拆線時也是這個道理。總的來說,電瓶線連線難度並不大,車主應找到電瓶虧電的源頭並做好檢查,避免車輛虧電再次出現。

10樓:湯姆一個好人

當汽車如果因為電瓶虧電發動不了的時候,可以找一輛電量充足的汽車,兩個車頭放在停在一起,然後把引擎蓋開啟,用兩根大電的導線,最好是一黑一紅。紅線接在虧電電瓶的證據和電量充足的電瓶的正極。黑線接在窺電電瓶的負極和電量充足電瓶的負極。

煎好之後,啟動電量正常的汽車,然後再對虧電的汽車進行電打火這樣就可以把虧電的汽車發動車。當汽車如果因為電瓶虧電發動不了的時候,可以找一輛電量充足的汽車,兩個車頭放在停在一起,然後把引擎蓋開啟,用兩根大電的導線,最好是一黑一紅。紅線接在虧電電瓶的證據和電量充足的電瓶的正極。

黑線接在窺電電瓶的負極和電量充足電瓶的負極。煎好之後,啟動電量正常的汽車,然後再對虧電的汽車進行電打火這樣就可以把虧電的汽車發動車。當汽車如果因為電瓶虧電發動不了的時候,可以找一輛電量充足的汽車,兩個車頭放在停在一起,然後把引擎蓋開啟,用兩根大電的導線,最好是一黑一紅。

紅線接在虧電電瓶的證據和電量充足的電瓶的正極。黑線接在窺電電瓶的負極和電量充足電瓶的負極。煎好之後,啟動電量正常的汽車,然後再對虧電的汽車進行電打火這樣就可以把虧電的汽車發動車。

當汽車如果因為電瓶虧電發動不了的時候,可以找一輛電量充足的汽車,兩個車頭放在停在一起,然後把引擎蓋開啟,用兩根大電的導線,最好是一黑一紅。紅線接在虧電電瓶的證據和電量充足的電瓶的正極。黑線接在窺電電瓶的負極和電量充足電瓶的負極。

煎好之後,啟動電量正常的汽車,然後再對虧電的汽車進行電打火這樣就可以把虧電的汽車發動車。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汽車電瓶沒電怎麼辦

1 搭電線 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 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 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

汽車電瓶沒電, 搭電後還能用多久?

汽車電瓶沒電了,充電後還能用多久需要看電瓶的實際情況。1 汽車電瓶沒電如果只是偶爾出現。一 二次,不是經常發生的,一般是不會影響電瓶使用壽命的。2 但是如果經常會出現電瓶沒電 電瓶被過放電 比如汽車經常十天半個月不開,而車內安裝的附屬用電器卻經常開啟著,導航儀 防盜器 收音機等等,造成電瓶一直處於放...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

如果汽車電瓶沒電了,最直接,處理電池耗盡的最常見方法是要重新啟動它。你需要啟動汽車的是一組跳線和另一輛帶有功能電池的汽車。請記住,如果汽車的電池破裂並且明顯漏酸,就不應該嘗試啟動汽車。判斷汽車電池沒電的跡象 慢速發動機曲柄 當您嘗試啟動車輛時,發動機起動緩慢,啟動時間比正常時間長。檢查引擎燈 低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