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妥善保養數顯卡尺,如何運算元顯卡尺及使用時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3-06 09:35:08

1樓:戴蒙衙似

數顯卡尺,是一種測量長度、內外徑、深度的量具。 數顯卡尺具有讀數直觀、使用方便、功能多樣的特點。數顯卡尺主要由尺體、感測器、控制運算部分和數字顯示部分組成。

數顯卡尺的原理 利用電子測量,數字顯示的原理,對兩測量面相對移動分隔的距離進行讀數測量的器具,它是機-電-光一體化的產品.它在尺身上已經沒有刻度值作為讀數的依據, 它有三部分組成, 1.機械尺身2.

定柵尺3.電子部件, 機械尺身是利用遊標尺的尺身結構.其一共有四種型別:

ⅰ型數顯卡尺除了顯示方式不同以外,其餘同遊標尺一樣,ⅱ型卡尺沒有深度測量桿.

ⅲ型數顯卡尺和ⅳ型數顯卡尺都在外測量爪上做了專業的改變,根據不同測量的要求,改孌了外量爪的形狀

ⅳ型數顯卡尺同ⅲ型相比沒有了內測量爪 如何合理的使用保養數顯卡尺 很多使用者反應:數顯卡尺不耐用,用不了幾天就「壞」了,這裡說的「壞」是因為操作者手上的汗水、油汙及切削液等液體沾到卡尺表面上,影響了容柵感測器訊號的正常傳遞。其實尺本身沒壞,只是暫時失去了功效!

數顯卡尺為何容易數亂?這個還得從卡尺的工作原理來解釋,目前國內的卡尺都是使用容柵感測器,是利用電容的耦合方式將機械位移量轉變成為電訊號,該電訊號進入電子電路後,再經過一系列變換和運算後顯示出機械位移量的大小。如果現場有水、切削液等液體,濺到卡尺上,甚至使用者手上的汗液沾到卡尺尺面上,都會成為遮蔽卡尺電訊號傳遞的主要原因,使容柵感測器不能正常工作,從而造成顯示混亂。

其次,如果發生了這一顯示混亂現象,可用無水酒精,取2-3小團棉花,用一小團棉花沾濕無水酒精,輕輕擰乾,來回擦拭卡尺的刻度膜後丟掉,再取一小團棉花沾濕無水酒精,輕輕擰一小滴(注意不要滴太多,否則液體會進入電子元件造成其他問題!)在卡尺的刻度膜上,來回拉動卡尺(目的是把與刻度膜緊密接觸的顯示元件線路板所粘的遮蔽物體也去掉),然後輕輕擰乾剛才的棉花後,反覆擦拭卡尺的刻度膜即可。通過這個方法基本可以解決數顯卡尺數亂的問題。

您可能會說,這個方法很有效果,可是過不了多久,又恢復老樣子了,有什麼簡單而有效的辦法治標且也能治本?答案是肯定的,安一量具公司根據容柵數顯卡尺的工作原理,設計了一款全新的簡單防護型數顯卡尺——機械防護數顯卡尺,它的設計原理是在尺身正面上方設定可以將手掌與尺身相隔離的防護框架,避免手掌上的汗汁、切削液或者其它含有電解質的物質接觸到尺身正面,從而預防顯示功能失效,保證電子數顯卡尺的正常使用。

購買卡尺該怎麼去保養

如何運算元顯卡尺及使用時注意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數顯卡尺的操作方法

1、準備工作

擦乾尺身表面,清潔各測量面

鬆開緊固螺釘,移動尺框,檢查顯示屏和各按鍵工作是否正常

2、測量

按開關鍵開啟電源

按公英製轉換鍵選擇所需單位制

移動尺框,使兩外測量面手感接觸後按置零鍵置零,即可進行正常測量。

數顯卡尺讀數方法

直接在lcd顯示窗讀取所測值。數顯卡尺的各部件的名稱與作用

數顯卡尺的使用注意事項

1、普通數顯卡尺不宜在潮濕,接觸水等環境下使用。ip65,ip67防護功能的數顯卡尺,可在上述環境使用。

2、使用前,用無水乾淨的軟布擦淨尺身表面,不可使用丙酮,汽油等有機溶劑。

3、不准在數顯卡尺上施加電壓,不准用電筆刻字,不准帶電帶水對其進行再加工,否則,會損壞電子元件。

4、測量方式根據零點設定方法不同,測量方式分為絕對測量和相對測量:

a絕對測量——設定絕對零點後進行的測量。絕對零點設定:使兩外量面接觸並保持一定壓力(等於測量力)同時清零。

多數人習慣採用絕對測量方式。為提高測量準確度,宜採用相對測量(微差增量測量)。

b相對測量——設定相對零點後進行的測量。相對零點設定:用等於被測量工件標準尺寸的量塊(或其它標準件)夾在卡尺兩外量面間,在保持一定壓力(等於測量力)同時清零(如此便消除了數顯卡尺原來在該尺寸的示值誤差)。

相對測量時,只顯示被測工件尺寸與標準尺寸的差值,測量結果更準確。

5、測量:用數顯卡尺直接測量深度往往誤差較大,原因是測量時用尺身尾端定位,因接觸面積小而使測量結果不準確。解決方法:使用專用深度測量腳(可選附件)可保證測量準確性。

6、側向間隙調整:數顯卡尺使用一段時間後(約3-6個月),如發現側向間隙明顯增大,則需仔細調整尺框上側邊的二個孔內的調整螺釘,以消除間隙。此項工作需由專業人員細心操作,一般使用者不宜隨便操作。

7、資料輸出數顯卡尺設有資料輸出口(罩殼右上角),用專用連線線可與電腦連線進行資料處理。

8、更換當不顯示或閃現時,說明電池電壓過低,應更換新電池,舊電池應按有關規定**。

9。週期檢定使用3-6個月(依使用頻繁程度而定),應由計量部門進行週期檢定。

如何對游標卡尺進行維護保養

3樓:窒佔四咕

這個不好修,如果大抓沒問題,那是小抓變形了,你可以磨磨刀口,慢點,很容易磨大,注意刀口的平行度!我就是這樣弄的

4樓:冀志祭旎

1 使用後要擦拭乾淨後即刻放入隨尺配發的專用盒中,2. 在使用中嚴禁用卡尺敲擊,撬動物件防止卡尺變形,3 禁止用卡尺卡口的尖端處在金屬物體上畫線做記號以防磨損影響使用的精度,

游標卡尺如何保養維護?

5樓:濟寧鈦浩機械****

游標卡尺是測量長度的重要工具,主要用於測量外徑、內徑、槽深等尺寸。只有正確的使用、維護游標卡尺,才能保證量值的準確性,才能為下一步的加工、組裝、測試打下堅實的基礎。因此在使用游標卡尺時我們須做到:

按所測工件的部位和尺寸精度正確合理選擇卡尺的種類和規格。一般情況下,分度值0.02mm標卡尺用於測量it12-it16級精度的外尺寸和it14-it15級精度的內尺寸。

而分度值0.05mm游標卡尺用於測量it14-it16級精度的內、外尺寸。

使用前,先檢查量具檢定合格證是否在有效期內,如果沒有量具檢定合格證該游標卡尺決對不能使用。然後將游標卡尺擦乾淨,檢查工件表面是否有鏽蝕、碰傷及影響使用質量的缺陷等。 尺框移動應平穩靈活,不應有時松時緊和明顯晃動的現象。

深度尺不應有竄動,緊固螺釘的作用應可用。再輕輕推動尺框使兩個量爪合攏,待嚴密貼合沒有明顯的漏光間隙時檢查零位。這時游標零線與尺身零線、游標尾線與尺身的相應刻線都是對準,如果不對準應送計量部門檢修,不能自己隨便調整和使用。

測量時,對於小尺寸工件可以單手拿尺測量,對於較大尺寸的工件,可以雙手拿尺測量。若用游標卡尺測量大型工件時,還需兩人同時操作,讀數時,應使視線垂直於卡尺的刻線,而且不要在光線不好的地方進行測量,否則會增大測量誤差。

測量內孔直徑時,應使量爪的測量線通過孔心,取其最大值。測內槽時,應使測量線垂直與槽壁,取最小值。

用帶深度尺的游標卡尺測孔深或高度時,深度尺要垂直,不可前後左右傾斜。

測力要適當,過大或過小均會增大測量誤差。用帶微動裝置的卡尺測量工件時,應用裝置的微調螺母,使量爪接觸工件表面,緊住尺框,然後把卡尺滑出工件進行讀數。為保持游標卡尺的精度,並延長其使用壽命,必須正確的維護和保養游標卡尺。

不准把卡尺的量爪當作劃針、圓規、鉤子或螺釘旋具等使用,也不可將卡尺代替卡鉗或卡板等用。游標卡尺受到損傷或發覺量爪的測量面和尺身等表面有毛刺、彎曲、變形等情況應及時送計量部門修理合格才能使用,不能自行拆修。

游標卡尺不要放在強磁場附近(例如:磨床的磁性工作台上),也不要將它和其他工具,如錘子、銼刀、鑿子、車刀等放在一起。

測量結束後要把卡尺平放,尤其是大尺寸的游標卡尺應注意否則尺身會彎曲變形。游標卡尺使用完畢後要擦淨上油,放在專用盒內,避免生鏽或弄髒。

6樓:皇亙理智菱

容易生鏽是因為接觸了有腐蝕性的東西,表面要經常保持清潔,用完後用軟布擦乾淨,噴一些防鏽油最好。

怎麼鑑定雞血石,教您如何鑑別雞血石

萬物0皆空 仿冒品的鑑別 雞血石由於其含有特徵的 雞血 一般不易與其他玉石相餛淆,但仍有少數幾種玉石的外觀與雞血石存在相似之處。這幾種玉石是血玉髓 硃砂玉 壽山石和染色岫玉等。血玉恤硬度明顯大於雞血石,其中血紅色常呈斑點狀,與雞血石中的團塊狀 條帶狀形成明顯差別,且其他物理特徵也明顯不同 硃砂玉是含...

如何早期發現汽車故障,教您如何判斷汽車簡單故障

1 首先要有豐富的理論知識,對汽車各個系統要有個充分的了解。這樣才能對汽車的各個部位故障有個早期的判斷。2 平時開車駕駛過程中要對車輛有乙個留意的過程,尤其是對異響,噪音,以及氣味等方面的不同的判斷和留意。教您如何判斷汽車簡單故障 汽車早期故障有哪些症狀 汽車故障的形成過程雖然相當復 雜,但在故障發...

x小學生如何學好奧數,如何學習教小學奧數

如何學習教小學奧數 1 注意培養孩子興趣 我們應該注意以孩子的興趣為出發點,如果孩子對於學習奧數有興趣,那麼,我們就應該積極給孩子創造條件,如果孩子不喜歡學習數學,家長就要逐漸培育,不要強求。2 不可拔苗助長 小孩子的理解能力是有限的,因為孩子本身年齡就很小,每差一歲能力就會差出很多,所以,家長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