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胃鏡能檢查出食道癌嗎,做胃鏡檢查醫生說是食道癌,但是做病理沒有癌細胞,能治好嗎

時間 2021-12-20 04:35:32

1樓:爾駿騰琴心

您好,目前食道癌的診斷大部分可以同胃鏡活檢確診,但部分食道肌壁腫瘤需通過ct檢出。建議;輔助檢查應結合臨床症狀,這樣才能提高診斷精度。

2樓:貿弘計清漪

可以,食道在胃部以上,胃鏡經過食道時可以觀察食道的形態、新生物的形狀等,還可以進行活檢。胃鏡是檢查食道癌的有效手段,應用比較廣泛。

3樓:漫唱馬佳文敏

你好,你描述的鋇餐透視情況高度懷疑食道癌,你可做胃鏡十活檢,做病理檢查後可確診

4樓:閻波丹珠雨

可以。食道癌檢查首選胃鏡檢查,而且一般來說胃鏡檢查食管癌很少漏診。凡年齡在50歲以上,出現進食後停滯感或嚥下困難者要及時做胃鏡檢查。

5樓:真慨逢靖易

對於明顯的食管癌,它可以直接觀察到.對於不明顯的,它也可以抓取可疑部位的組織進行塗片病理檢查.

6樓:佛翼慎源源

胃鏡是能查出食道癌。患者胸骨有灼燒的感覺建議及時去醫院做檢查及**。如診斷為食道癌建議及時採取**,**方面採用生物**無創傷,無毒***,阻止癌細胞**和轉移,提高生活質量。

7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食管炎或有反流性胃病的情況可以引起食道不適的症狀的。一般的情況做胃鏡檢查的情況下,往往是對於食道癌的檢查可以看出的。注意保養的。飲食要清淡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做胃鏡能檢查出食道癌。胃鏡能觀察的範圍包括食管、胃和十二指腸。不但能觀察這些部位,而且能放大,非常清楚。

是檢查的最好方法,而且發現病變能取活檢,做病理檢查。最終確診。歡迎繼續提問,如滿意請採納。

做胃鏡檢查醫生說是食道癌,但是做病理沒有癌細胞,能治好嗎?

9樓:不典章佳元綠

西醫說是食道癌,必需有確診書,不可以馬虎的。乙個月前我還遇到過一位被西醫診斷為肺癌的患者,醫生卻沒有確診書,在我的建議下,去了另外兩個中醫院檢查,結果不是癌症,而支氣管炎。所以我建議你帶患者去中醫院看中醫,確診了再吃中藥,雖然我有很好的能**癌症的中藥辦法,可是不清楚具體情況呀。

胃鏡檢查痛苦嗎胃炎,繼續做超聲胃鏡胃鏡檢查後胃粘膜下有隆起,是否做手術切除

胃鏡檢查正常,就可以排除胃食管反流病嗎?不能。胃食管反流病包括三種型別 非糜爛性胃食管反流病 nerd 反流性食管炎 re 和barrett食管 be 胃鏡檢查是確診gerd很重要的診斷方法,可發現和評估食管炎損傷並分級 內鏡活檢是診斷be的必須手段。但是半數以上gerd病人在內鏡下無re表現,如n...

做胃鏡檢查會包括幽門螺桿菌這一項嗎

不包括 但是可以查出!要從胃裡取出組織 會比較痛苦。幽門螺旋桿菌是可以單獨檢查的 吃顆膠囊做呼氣試驗就好!很方便也沒有不適 您好胃鏡檢查一般都會檢查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常常導致胃病反覆不愈,也可以單獨做碳13呼氣試驗明確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做胃鏡時,有沒有查幽門螺桿菌?胃鏡一般不查細菌...

做肝穿刺後,還需要做胃鏡檢查嗎,我今天做了肝穿檢查,還要不要再做腹部彩超檢查

您好,慢性B型肝炎的患者可能發展為肝硬化,發展的程度和速度因人而異,也受到肝炎 情況 個人營養狀況等多方面因素影響。您已經做了肝穿刺活檢,活檢的結果應該是金標準,能夠反映肝臟是否有硬化,以及硬化的程度。如果您的活檢結果沒有硬化,那麼就是說目前您的肝臟沒有硬化。醫生說 肝穿結果只體現了部分肝臟的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