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嘆氣是什麼病是什麼引起的,總哀聲嘆氣是什麼病

時間 2021-06-08 16:06:16

1樓:良醫治癌

你好,你這情況考慮心肌炎的可能的,建議進一步就醫明確診斷的.首先注意休息靜養,改進心肌營養,控制心功能不全與糾正心律失常,防止繼發感染等.避免勞累以預防病毒,細菌感染.

發病後注意休息,進營養豐富之飲食,以利心臟恢復.建議抽血檢查心肌同功酶是否是心肌炎.建議你最好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等確診以後在進行有針對性的**比較好.

需要檢查清楚.不要延誤病情.當人吸足氣時,由於肺的擴張,可反射性地導致吸氣中樞出現抑制,因此,接踵而來的便是呼氣動作.

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已處於擴張狀態下的肺能短暫地刺激吸氣中樞,產生一兩次抽泣樣的深吸氣,繼而自然要引起長出氣(嘆氣)了.其實常嘆氣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長吁短嘆可以使體內橫膈上升,促進肺部排盡濁氣,增加肺活量,增加血液的含氧量,加快血液迴圈,使身體處於鬆弛狀態,使大腦興奮和抑制狀況趨於協調,可消除悲傷痛苦,緊張焦慮以及精神壓抑感,從而有益於機體內環境的調節和穩定,使機體臟腑功能得到充分的發揮 .甚至有人觀察到,長嘆氣動作若發生於嬰兒,會有利於肺的膨脹和發育.

假如成年人在平靜地呼吸一段時間後,情不自禁地出現一兩次長嘆氣,會對肺氣體交換有良好的促進作用.另外經觀察還發現,常坐著工作的人,易間斷髮生長嘆氣現象,尤其在進行一段全神貫注的腦力勞動之後,這種情況更多見.這是由於坐姿和精力高度集中,造成相對性的換氣不足所致,而這種嘆氣往往是不由自主的.

也有些人因思慮過度或心中悶悶不樂而頻繁地出現自發性長嘆氣,同時多伴胸前似有重物壓迫感,但只要經過幾下長嘆氣之後,憋氣現象便會緩解許多.應該說人人都不可避免地經歷負面情緒,當出現負面情緒的時候,通過嘆氣等形式把不良情緒表現,發洩出來有利於起到調節心情的作用,從這個意義上說嘆氣有積極的意義.但是如果經常性嘆氣,頻繁嘆氣就另當別論了.

這是因為,經常性頻繁嘆氣本身說明心情經常,頻繁地處於不良狀態,是不健康的標誌,同時嘆氣會對心情起到一種暗示作用,即一嘆氣就提示了你現在心情不好,你也通過嘆氣這種方式預設或者接受了自己的不良心理狀態,從而不採取其他策略去克服,阻止不良心理狀態的,造成惡性迴圈.應該是嘆氣樣呼吸.你這種情況不再少數,因為在現在高節奏的生活當中,許多人都承受著難以想象的壓力,這就導致許多人會通過嘆氣來緩解壓力,這應該理解為集體的一種自我保護.

嘆氣樣呼吸是一種過度換氣綜合徵,是一種精神性或行為性的氣憋,它以不規則的呼吸一段時間後再努力深吸一口氣為特徵,患者在活動時感覺良好,無勞累性呼吸困難,氣管擴張劑**無效.常因無器質性疾病誤診為精神神經病使患者遭受痛苦.

也可能是嘆息樣呼吸,這是一種心理性疾病.

這種病有以下特點:

運動與安靜時症狀不符合:本病通常在日間清醒時發生,而在夜間睡眠時消失.在日間,越是安靜時症狀越重,如吃飯,寫作業,看書,看電視時;越是運動時症狀反而減輕,如打球,跑跳,做遊戲時.

心理**:設法與人交流運動**:應根據個人興趣愛好,多參加文體活動,以轉移注意力,減輕緊張,焦慮的情緒.

藥物**:通常本病不需藥物**,對上述**無效者,可服用安慰性藥物**,如谷維素,維生素b1等.也可服用抗焦慮藥物,如安定等.

如果你過於擔心,就希望你來醫院檢查一下以便確診.這樣對你很有好處的,千萬別諱疾忌醫,希望你能早日**.

一天到晚總是嘆氣算不算毛病?

2樓:寂寞司機

嘆氣原因:

呼吸生理學研究發現,當人吸足氣時,由於肺的擴張,可反射性地導致吸氣中樞出現抑制,因此,接踵而來的便是呼氣動作。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已處於擴張狀態下的肺能短暫地刺激吸氣中樞,產生一兩次抽泣樣的深吸氣,繼而自然要引起長出氣(嘆氣)了。

其實長嘆氣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甚至有人觀察到,長嘆氣動作若發生於嬰兒,會有利於肺的膨脹和發育。假如成年人在平靜地呼吸一段時間後,情不自禁地出現一兩次長嘆氣,會對肺氣體交換有良好的促進作用。另外經觀察還發現,常坐著工作的人,易間斷髮生長嘆氣現象,尤其在進行一段全神貫注的腦力勞動之後,這種情況更多見。

這是由於坐姿和精力高度集中,造成相對性的換氣不足所致,而這種嘆氣往往是不由自主的。也有些人因思慮過度或心中悶悶不樂而頻繁地出現自發性長嘆氣,同時多伴胸前似有重物壓迫感,但只要經過幾下長嘆氣之後,憋氣現象便會緩解許多。

3樓:

沒有發揮自己的能量!

或者說,你現在過的是你不滿意的生活!

這不算什麼大的問題, 但你要懂得調節,瞭解自己的內心渴求。

4樓:

不算毛病,是一種習慣

我媽媽六十身體總覺得心裡難受又老嘆氣是不是生什麼病了

5樓:

人老就該帶他們去醫院做檢查

總哀聲嘆氣是什麼病

6樓:匿名使用者

唉聲嘆氣不是病,是一個人情緒的表達,心裡不高興就會嘆氣。其實總嘆氣不好。應該改一改。

經常嘆氣又愛生氣是病嗎,應該吃什麼藥

7樓:q魚娘老師

從心理角度看,屬於輕度的心理疾病,不用吃藥的。一個經常唉聲嘆氣的一定感到煩悶,抑鬱,其實這樣的情況很多人都有,比如工作不順利,或者生活部順利,都容易產生這樣的情緒,換個環境放鬆一下自己的身心是個不錯的選擇,有時間的話經常出去旅遊或者爬山,亦或者是逛逛公園什麼的都可以啊,主要是讓自己親近自然,放開都市裡的喧囂,徹底的放鬆自己的身心

晚上睡覺老是嘆氣有什麼病

8樓:系仁盤水

可能是由於白天心裡壓力過大,晚上睡覺時,還處於一種疲勞狀態,心情一直沒有得到放鬆,所以睡著了還在為白天的事煩惱,因而會嘆氣

嘆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9樓:假面

嘆氣可能與一個人的習慣有關,也是一種情感的釋放它與一個人的情緒有關,常見於悲觀、無助、緊張、疲憊的情境中,屬於消極的心理情緒。當有消極情緒時,通過嘆氣等形式的不良情緒來調節情緒。

建議平常的生活是樂觀的,不要想太多,保持良好的心情,儘量想好每件事的一面,也就是積極的一面,注意休息,適當的參加體戶外活動也可以緩解這種情況。

10樓:庹珹

嘆氣是心裡的壓力,得不到釋放造成的,所以應該緩解一下自己的心裡狀態

最近總喜歡嘆氣,請問這是一種病嗎

11樓:愛我凌源

應該說不一種不太好的習慣,可能自己無意中的行為,但卻可以影響到別人對你的印象,也容易影響別人的心情,所以要多加註意,慢慢改掉這個習慣性的動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給人壓力大,工作量等也跟著繁重起來。壓得讓人喘不過氣來回,就經常會造答成嘆氣來解 壓。這其實是對身體有不良影響的。

那麼應該怎麼改變這種情況呢,其實我們下班後多做些運動 解壓就可以了。比如搏擊,比如瑜伽,跑步等。拳天下健身房更是退伍軍人成立的,他們的教學 更有針對性,專業性。

我們可以把壓力,怨氣給打出去,改善身體亞健康就不會出現嘆氣造成抑 了。

13樓:缺一生我來陪

不算吧,是一種無奈的表現吧!

經常嘆氣是一種病嗎?為什麼會經常嘆氣?

14樓:佛雪塔彥紅

如果有腹脹,不欲飲食的話,建議去消化科看看,必要時做個胃鏡。如果排除器質性疾病後,考慮是不是精神因素引起,去精神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