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鑑定等級和勞動能力鑑定等級有什麼區別,左耳工傷右耳疾病引起聽力下降,右耳可以做勞動能力鑑定等級

時間 2021-07-24 12:1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鑑定等級就是勞動能力鑑定,包括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職工工傷致右耳聽力下降,按下降程度評定傷殘等級,聽力損失≥56db的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損失≥71db可評定為九級傷殘。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5.8八級

5.8.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8.2八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8.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八級。

34)雙耳聽力損失≥41db或一耳≥91db;

5.9九級

5.9.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9.2九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9.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九級。

30)雙耳聽力損失≥31db或一耳損失≥71db;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27)雙耳聽力損失≥26db,或一耳≥56db;

2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一個意思,正確的勞動能力鑑定,就是一般的傷殘鑑定,勞動能力鑑定只能勞動局鑑定,傷殘鑑定有資質的司法鑑定所就可以做

3樓:左思苗

都是一樣的。

右耳如果不是因為工傷引起的,做鑑定的費用自己出。

單耳聽力損失大於等於56分貝的,才算十級傷殘,你覺得自己有損失那麼多嗎?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有康復治療嗎沒等級我工傷一年多了

1 不給下鑑定等級,讓 這個說法第一次看到,是不是專家組認為職工醫療未終結呢。是否腰椎還有鋼釘之類的需要二次手術取出。如果專家組認為職工醫療終結,就應該給評定傷殘等級,現在不給評定等級,只能是醫療尚未終結,需要繼續 2 勞動能力鑑定在滿一年後,單位 個人及經辦機構就可以要求複查鑑定。所以,你以後可以...

工傷手指骨折為什麼勞動能力鑑定評不上等級

仙女說仙話 建議申請工傷認定認定 勞動能力鑑定,最後索賠,若不構成傷殘等級,你可要求支付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 停工留薪期間工資等事項。有關於手指骨折的相關資訊 1 單隻手指骨折這種情況能否達到傷殘等級不好界定,若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傷殘等級應該可以評為十級傷殘。2 但是...

工傷鑑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有什麼區別 謝謝所有回答的朋友

1.工傷鑑定就是勞動能力鑑定,兩者沒有區別。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2.工傷職工需要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如果體內有鋼釘 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的,需拆除後才可以做勞動能力鑑定 除非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