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股骨骨折後,怎麼鍛鍊伸直跟打彎?睡覺腿應該怎麼放

時間 2021-07-24 22:56:47

1樓:ruya工作室

早期合理的功能鍛鍊,可促進患肢血液迴圈,減少肌肉萎縮,保持肌肉力量,防止關節僵硬,促進骨折癒合。所以,被固定的肢體,均要作適當的肌肉收縮和放鬆鍛鍊。對於沒有固定的關節,應及時鼓勵病人作主動的功能鍛鍊,當骨折端已達臨床癒合就逐漸加強負重鍛鍊。

臨床上功能鍛鍊有兩種形式:主動運動與被動運動。

(一)主動運動

是功能鍛鍊的主要形式,根據病人的活動能力,在不影響骨折斷端移位的前提下,儘早進行肌肉收縮放鬆運動及未固定關節的各向運動,來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減輕創傷對全身反應,防止關節僵硬,因此主動運動應自始至終貫串在整個骨折修復過程中。具體可分為兩個階段:

1、第一階段:骨折l一2周內斷端雖經整復,但不穩定,偶而伴有輕度側方移位或成角畸形的殘餘,此時骨折併發的軟組織損傷尚需修復,區域性疼痛,肢端腫脹仍存在,因此鍛鍊主要形式是通過肌肉收縮放鬆運動及在不影響斷端再移位的情況下,進行上下關節屈伸活動,以幫助血液迴流,促進腫脹消退,防止肌肉萎縮,同時也通過肌肉收縮和舒張使壓力墊效應力增強,對穩固斷端和逐漸整復殘餘畸形有一定作用。例如尺、撓骨雙骨折,經復位固定後,即可進行指間關節、指掌關節的屈伸鍛鍊,手指內收外展,肘關節屈伸和肩關節屈伸、內收外展、旋轉等鍛鍊。

骨折2-3周後肢體腫脹疼痛已明顯減輕,軟組織創傷已基本修復,骨痂開始形成,斷端初步連線,除加強進行肌肉收縮與放鬆運動外,其他關節均可逐漸加大主動活動度,由單一而到幾個關節的協同鍛鍊,在牽引架上的病人,也可通過肌肉收縮、放鬆和身體其他部位的運動來帶動患肢的活動。

2、第二階段:此時骨折已達到臨床癒合標準,外固定和牽引拆除後,除了固定期間所控制的關節活動需繼續鍛鍊修復外,某些病人由於初期鍛鍊比較差,固定拆除後,還可能存在關節粘連、關節囊攣縮、肢體水腫等症狀,那麼必須繼續鼓勵病人加強功能鍛鍊,配合中藥外洗和推拿來促進關節活動和肌肉力量的迅速恢復。另外,還可據病情需要適當配合物理**,但應仍以主動鍛鍊為主。

(二)被動運動

1、按摩:適用於骨折斷端有腫脹的肢體,通過輕微按摩幫助腫脹消退。

2、關節被動活動:骨折固定初期,少數病人因懼怕疼痛不敢作主動鍛鍊,宜在醫務人員幫助下進行輔助性活動,促使病人更好地作主動鍛鍊。對早日消除腫脹,防止肌肉萎縮粘連,關節囊攣縮有一定作用,但操作時要輕柔,不使骨折再度移位和加重區域性創傷。

2樓:兆度臥龍

這個就是鍛鍊股四頭肌的方法了 你的主管醫生可能也跟你提過 膝關節下面墊一個軟墊 高度以你感覺舒服為宜 腳踝部壓一個大約一斤重的鹽袋子或者一個沙袋都行 做把袋子挑起來的動作 哪怕挑不起來也沒關係 早期的時候 是肯定挑不起來的 只要你覺得大腿上面的肌肉繃緊了就行(早期可能有點痛哦)

還有一種方法 是要你的腿感覺不怎麼痛了 能放在床邊了 就在床邊地下放一個瓶子(或者圓柱形的物體)平放用布包一下別弄破了割到腳 用腳掌中間的部位踩著 前後運動 就是膝關節屈伸的動作 這兩種方法都是鍛鍊的好辦法 但是一定記住不要讓身體的重量壓在腿上 切記!切記! 我見過早起下床活動 把鋼板弄彎的 引起了骨不癒合,最後做了重建手術

3樓:笑傲江湖

你好;“平躺著難受”機體下意識會自我保護,不舒服就不易平躺。

“股骨骨折”功能鍛鍊是有必要的,主要是為了避免愈後出現機體功能下降,您的膝蓋沒有受傷,所以您現在所需的功能鍛鍊不是彎曲膝蓋而是股四頭肌(大腿肌肉)而您才17天,不易下地,躺著也可以鍛鍊。

受傷機體鍛鍊需循序漸進,下意識收縮大腿肌肉,收縮一次保持5秒,放鬆5秒,重複這個動作,5到15分鐘(逐漸加時)一天兩到三次,第二週收縮一次保持10秒,放鬆一會兒重複這個動作,第三週收縮一次保持15秒,依次類推。

骨折癒合(複查)後,方可適當下地鍛鍊或增強股四頭肌的鍛鍊壓力。身心放鬆有益恢復。

4樓:

一般做完腿部骨折手術的,大夫都不建議側躺的,有可能對手術內固定有壓迫,所以你平躺著難受也儘量忍,練習伸直和打彎是為了防止你手術部位粘連,你想想要是肉長一塊了,你那時候再把他分開得有多疼了,所以你要儘早鍛鍊,另外也鍛鍊你的股四頭肌,肌肉萎縮容易恢復難,一定要加強鍛鍊,要是肌肉萎縮了可是就不會走路了。

5樓:民間胡氏骨科

骨折的早期,一般斷處都會出現疼痛,你的問題建議選用中國傳統中醫接骨,因為只有中藥才能幫助斷骨生長,早期一個月內的骨折,用藥5至7天疼痛可基本消除,20天后可適量的活動,全程**在40天左右可基本**,骨頭**後就可恢復原來的正常活動。

在斷骨沒有生長前,多休息少活動,激素藥、止痛藥忌用。

男性外科查什麼

6樓:拉薩陽光

男性的外科檢查主要包括常規的外科體檢以及化驗檢查,影像學的檢查。常規外科體檢包括身高體重,血壓以及眼部,口腔,耳鼻喉,或者四肢,腹部的體檢,有無腹股溝疝或者有無內痔外痔等等。實驗室檢查主要包括血常規,生化常規,凝血常規,如果患者有意願檢查乙肝,也可以做,影像學檢查主要包括心電圖,胸部的平片,如果年齡超過40歲,建議可以做胸部ct或者做腹部ct等等。

7樓:上海九龍醫院

男性外科體檢檢查以下內容:身高、體重、體重指數來判斷有沒有肥胖的問題。醫生會對頸椎、腰椎、胸椎進行檢查,檢查有沒有頸椎病,有沒有腰椎間盤突出等問題,並且會檢查四肢和關節,檢查有沒有扁平足的問題,有沒有風溼性關節炎的問題。

另外,會對甲狀腺進行觸診和聽診,檢查有沒有甲狀腺增生的問題。男性外科檢查的另一個專案是會進行腹部的觸診檢查,有沒有腹部的壓痛,發現有沒有闌尾炎的問題,接著會進行肛診,肛診檢查有沒有痔瘡、肛裂,並且有沒有前列腺增生的問題。男性的外科體檢基本就是這些內容,注意事項是儘量穿著方便檢查。

8樓:康掌櫃體檢網

男性通常有以下外科檢查專案:1 .淋巴結腫大的淋巴結檢查;2.

脊柱發育的脊柱檢查;3.肢體關節檢查;4.泌尿生殖系統檢查;5.

**檢查。建議在當地正規醫院找一名專業醫生進行檢查。檢查結果是權威的。

平時多喝水,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情。

9樓:蘋果梨香蕉皮

**的普通檢查就是尿常規,前列線液常規,前列線的b超,**的b超等,上週我剛去北京豐臺人和中醫院檢查過,那的裝置挺齊全的,真的不錯。

內科與外科有什麼區別?

10樓:聊惜文濯新

內科內科學在臨床醫學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它不僅是臨床醫學各科的基礎,而且與它們存在著密切的聯絡。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近年來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現在的內科學。

一個優秀的臨床醫生,不但要有為人民服務的心願,還要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要獲得治病的本領,既要善於讀書,又要勤於實踐,並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經驗和教訓,如此多年的深研苦鑽,才能成材。

外科外科是研究外科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及其臨床表現,診斷,預防和**的科學。

外科疾病分為五大類:創傷,感染,腫瘤,畸形和功能障礙。這些疾病往往需要以手術或手法處理作為主要手段來**。

因此,手術就成為外科所特有的一種**方法。人們也往往把是否需要手術**作為區別內科還是外科疾病的標準。但外科學並不等於手術學,手術只是外科疾病**方法中的一種。

手術範圍擴大到身體各個部位,並且向深,難發展,因此促使外科不得不進行更細的分工,在外科範圍內除了普通外科(包括腹部外科)外,分別成立了顱腦,胸腔,心血管,泌尿,矯形,整形,創傷,燒傷,腫瘤,小兒外科,神經外科等,有的還建立顯微外科器官移植等專科。

醫院裡外科是看什麼病?

11樓:鄙視一級的

外科疾病分為五大類:創傷,感染,腫瘤,畸形和功能障礙。這些疾病往往需要以手術或手法處理作為主要手段來**。

因此,手術就成為外科所特有的一種**方法。人們也往往把是否需要手術**作為區別內科還是外科疾病的標準。但外科學並不等於手術學,手術只是外科疾病**方法中的一種。

外科檢查的意義在於:通過對**、淋巴、甲狀腺、脊柱四肢、關節、泌尿***等檢查,初步排除常見疾病。

手術範圍擴大到身體各個部位,並且向深,難發展,因此促使外科不得不進行更細的分工,在外科範圍內除了普通外科(包括腹部外科)外,分別成立了顱腦,胸腔,心血管,泌尿,矯形,整形,創傷,燒傷,腫瘤,小兒外科,神經外科等,有的還建立顯微外科器官移植等專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粗略來說就是需要手術**的疾病

13樓:白瑜牢榮

**主要是男性泌尿系統疾病和***的

外科就是什麼都看的

內科和外科怎麼區分?

14樓:巧略端木語柳

內外科根據他們的名字基本上就可以定義他們的屬性了內科就是專門**內部的一些功能紊亂的疾病

這些疾病往往都是慢性病

**方法上以內部調理為主

大內科包括的範圍很廣

可以認為

相對於手術科室的就是內科了

外科顧名思意

就是主要針對體外

或者說是外在的物化的身體

進行的一些醫療操作

主要指手術

內外科屬於二級分科

他們的上級分科包括

預防醫學

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

他們統屬於醫學的範疇

內外科還有下級分科

比如內科還分為

消化呼吸

心內科神經內科等

外科則分為

普外科腦外科

心胸外科

腫瘤科等

其中也會有交叉

比如腫瘤科

側重於化療的

則偏向於內科

側重手術的則歸屬於外科

總的來說

現在的醫學分科

還是比較全面

複雜的這樣

有其好處

術業有專攻

有利於學科的發展

也有其弊端

即學科間缺乏溝通

導致只見樹葉不見樹林

不利於疾病的綜合**

15樓:卯永芬次凰

內科、外科是醫院一級分科,內科中的心血管內科、消化內科為二級分科,腎病、糠尿病科是**分科。小醫院只有一級分科,大、中型醫院則有

二、**分科。

內科是以藥物**為主要手段的科室。主要分科為:心血管內科、消化內科、呼吸內科、泌尿內科(腎病內科)、神經內科、血液科、內分泌科;

外科是以手術切除、修補為主要治病手段的專業科室。近年,隨著顯微外科技術的應用,外科得到了較大的發展。各醫院外科的專科設定原則與內科類同,通常與內科相對應。

主要分科為:普通外科(簡稱普外)、心胸外科、泌尿外科、矯形外科、神經外科、燒傷、整形科。

大腿股骨幹骨折,我左大腿股骨幹骨折有四十多天了,請問可以處拐

鈕覺繆水風 股骨幹骨折是指股骨粗隆下至股骨髁上2 5釐米之間的骨折。股骨幹骨折,多為直接暴力如高出跌落 小孩墜床 撞擊等引起。多呈橫斷或粉碎骨折。也可由間接暴力的槓桿作用 扭轉作用所引起,多呈斜形或螺旋形骨折。骨折後易發生不同方向的轉移,可分三型 上1 3骨折 骨折近端因受骼腰肌的牽拉前屈,臀肌和髖...

骨折後如何康復鍛鍊,腳骨折後,要怎麼康復鍛鍊

骨折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在飲食方面進行調理調養,才能夠加.快.恢.復的速度,讓身體恢復以前的狀態不留後.遺.症,配合專.業外.用的 苗布衣骨折膏 可以好得更快一些。飲食的幾點注意 1 高能量 高蛋白膳食 有助於恢復元氣。但宜在骨折2周後食用。骨折初期還應以清淡飲食為宜。2 維生素d 骨折後若一直在室內...

腳骨折後,要怎麼康復鍛鍊呢,腳骨折後,要怎麼康復鍛鍊

化如曼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根據敘述骨折的部位及恢復時間,目前的情況屬於正常,只要每天逐漸進展,避免心急,過量,劇烈運動等。每天鍛鍊需要適度,根據自己具體情況制定,在不腫脹,疼痛的情況下逐漸加量即可,這個沒有絕對性。恢復期沒有確切時間,根據你的情況半年內應該可以完全恢復正常。指導意見 現在可以繼續薰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