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如何康復鍛鍊,腳骨折後,要怎麼康復鍛鍊

時間 2021-07-24 14:04:16

1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在飲食方面進行調理調養,才能夠加.快.

恢.復的速度,讓身體恢復以前的狀態不留後.遺.

症,配合專.業外.用的 苗布衣骨折膏 可以好得更快一些。

飲食的幾點注意: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於恢復元氣。但宜在骨折2周後食用。骨折初期還應以清淡飲食為宜。

2、維生素d:骨折後若一直在室內休養,晒不到太陽,容易缺乏致維生素d。因此骨折後要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肝臟、蛋黃等),並儘可能多晒些太陽。

3、維c: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草莓、桂圓、荔枝、柑橘等,蔬菜則有黃花苜蓿(草頭)、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藍(湯菜)、苦瓜、豆瓣菜、綠花菜、青莧菜等。

4、水:骨折後由於久坐不動,容易引發便祕,此時應多喝些水來保證腸道暢通。

骨折的患.者一定要躺著多休息,減少患處的承重能力,同時積極配合醫生的**,也不要太過著急和擔心,保持愉快的心情,同時也需要注意忌口不吃一些辛.辣的刺.

激.性的食物,那麼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恢復健康。

2樓:受司大人

⑴骨折病人經過整.復和固定以後,要特別注意觀察石膏或夾板固定的是否太緊。如發現骨折部位的遠端(手指或腳趾)有血.

運障.礙,即腫.脹嚴重或皮.

膚髮紫,應及時請醫.生處理。經常檢查石膏或夾板邊緣的皮.

膚有無受.壓情況,如發紅或破.潰時請醫.

生處.理。

⑵骨折後應抬高.患.肢(用枕頭墊起骨折的肢體)促進血液迴圈,防止防止過.度.腫.脹。

⑶骨折後長期臥.床的病.人,應睡木板床有利於健康;還要注意定時翻身,按.摩受.壓的皮.膚,防止發生褥.瘡。

⑷加強.功.能鍛.煉也很重要,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儘早下床活動,不能下床的病人也要在床上做肢體的運動,以促進血流迴圈,有利於骨.折的癒合和.功.能的恢復。

1、首次著地先用雙柺適應一下,然後用單拐,過上十天半月的在練習脫拐走路。

2、在床上待了兩個多月相信你現在已經沒法下蹲了,可以試著做下蹲訓練,一點點的練習,把腳筋給抻開,在休息期間還要堅持慢走,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恢復腳功能的方法。

3、要循序漸進,恢復.性.訓練是個漫長痛苦的過程,在保證傷口沒事的情況下,要忍得住疼痛,等你能正常走路、下蹲的時候你會感激這段時間的付出。

⑸家屬要照顧好患.者的飲食起居,注意加強營養,常吃些高蛋白、高維生素食物。常喝些骨頭湯,以補充鈣質。

骨折後靠靜養和吃補品來促進斷骨生長,這些方法是很消極的,需要很長時間骨.痂才有希望愈.合,快則三個月至六個月才能癒合,慢則半年至一年以上骨頭才有希望長好。

骨折要想快好,建議你選用傳.統中.醫治.

療,只需簡單區域性外.敷“正骨活血膏”即可快速生長骨痂,是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68,一個可以用七天。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一般25天左右就可以基本痊.

愈。粉碎.性.

骨折大概用.藥.40天左右也能基本.

痊.愈。只有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才可以愈.

合,**的重點不是靜.養和吃補品,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愈.

合,這才是治.療的重點。.

3樓:寶藍sj_栗子

**訓練一般在骨折固定好後就可開始,不但可以防止關節粘連,僵硬,減少肌肉萎縮的程度,還可促進腫脹的消退和骨折的癒合

1.促進消腫,防止關節粘連和僵硬:骨折後,骨折處的軟組織都有不同程度的出血和水腫,使得靜脈和淋巴都回流受阻,因而會出現傷肢腫塊,該腫塊若不及時消除,可導致相應軟組織粘連,甚至變硬.

這種粘連可發生在肌肉與肌腱內,肌腱與滑膜間以及關節內,從而影響肌肉收縮的功能練習,可促進靜脈和淋巴迴流,促進血腫吸收,腫脹消退,減少關節液滲出.從而防止了因關節本身及軟組織粘連所造成的關節僵硬.

2.促進骨折癒合:傷肢肌肉的反覆舒縮活動,可使骨折縱向擠壓力加強,骨折縫隙變小,骨折部更為穩定,可以改善骨折部的營養,骨折端骨能力的增強促進了骨折的癒合.

功能練習還可以矯正微小的骨折錯位,也有利於骨折的癒合.

3.促進血液迴圈:功能鍛鍊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預防血栓形成.

長期臥床病人,肌肉由於沒有舒縮運動,血迴圈會變慢,使組織的新陳代謝降低,傷病的癒合過程延長,由於創傷出血壁本身的損害,血液在受損的血管內緩慢流動時容易形成血凝塊,稱為“血栓”.小的血栓可自行溶解,如果血栓較大,從血管壁脫落下來,隨血液進入全身迴圈,可引起心,腦,肺重要器官梗塞,嚴重的可能造成病人猝死.

4.減少併發症:經常活動鍛鍊,可以預防骨,關節,肌肉等併發症,如骨質疏鬆,骨折遲緩癒合,關節粘連,關節囊攣縮,關節僵直及肌肉萎縮等多種併發症.

為了使病人戰勝傷病,最大範圍的恢復機體功能只有在醫務人員指導下堅持進行科學的功能鍛鍊,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4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骨折後****一般分兩期進行。

第一期,也稱癒合期骨折或脫位等急性損傷經 骨科處理後2一3天,損傷反應開始消退,腫脹和疼痛減輕,無其他不宜活動的情況,一般情況即應開始****。維持一定的肌肉收縮是促進肌肉生理作用的最佳方法,能有效地預防因肢體被迫制動而引起的肌張力降低和肌肉萎縮。故必須儘早使傷區肌肉開始適當的訓練。

第二期,也稱恢復期骨折基本癒合,外固定物去除後進人此期。此期**醫療的主要目的為爭取關節活動度與肌力的最充分和最迅速的恢復,並要求恢復日常生活、工作與運動能力。建議到正規醫院成都顧連****中心,在**師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同時配合物理**。

生活中注意調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胳膊骨折後肘關節會變的很僵硬,彎曲伸直角度都變差,然後要每天壓,而且它肌肉記憶變差,就是說頭一天壓過後第二天又會變成原來的樣子,所以要每天反覆鍛鍊

6樓:環倚雲

超聲引導下肌骨介入**是近年來臨床上興起的一種微創**方法,相比傳統的外科**,具有精確度高、安全性高、創傷小、恢復快、效果好的優勢。肌骨疼痛超聲介入**的適應症包括:

1、急性運動損傷,如肌肉血腫、肌肉牽拉傷;

2、慢性勞損導致的腱鞘炎、滑囊炎;

3、腱鞘囊腫;

4、關節炎、關節積液;

5、外周神經引起的疼痛,可進行神經阻滯等。

7樓:玉依白

1、剛骨折的前幾天,疼痛會比較明顯,大約3天以後,疼痛一般會明顯減輕,一週後大都會基本緩解。

2、肢體腫脹是骨折後的正常反應,至於什麼時間能消腫因人而異,沒有必要太緊張。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平時儘量不要讓腳處在低的位置,因為水往低處流,容易加重腫脹。在睡覺的時候可以把腳適當墊高,平時坐的時候注意不要把腳放在地上,可以平放在一個凳子上。

3、如果骨折癒合理想的話,一般6到8周左右就可以拆除石膏了。

4、拆除石膏後,不能馬上下地走動,腳可以落地,但是必須扶雙柺保護一段時間。直到拍片檢查骨折已基本癒合,才可以棄拐行走,這一般需要3到5個月的時間。

8樓:七色暖心

骨折患者手術**後早期使用中藥蠟療**,可以加快患者的術後恢復。目前臨床上骨質疏鬆的患者較多,保守**患者承受的痛苦較大,而且**時間較長,早期及時地應用蠟療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研究發現這可能與蠟療能加快血液迴流,防止淋巴液和血液滲出的作用有關,從而加速了骨折的癒合。

所以紫德堂專利中藥蠟療均有很好的調理效果。

腳骨折後,要怎麼**鍛鍊

9樓:胡氏接骨

骨折後需要copy

的是積極正確的**,並非鍛鍊,尤其是骨折初期,斷處沒有生長骨痂相連前,過早鍛鍊只有害沒有利,而斷處生長骨痂後自然可恢復正常活動。

另外,骨折後如果患肢出現僵硬活動受限、不靈活等不適,這是韌帶損傷引起,單純靠鍛鍊多數難以恢復,因為韌帶損傷遠比骨折難治,時間拖長了就很難**了。所以在不管是骨折還是韌帶損傷都必須用藥對症**才行, 這樣才能 儘快獲得**。

10樓:農視網

骨折後如何進行**訓練

腳骨折後,要怎麼康復鍛鍊呢,腳骨折後,要怎麼康復鍛鍊

化如曼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根據敘述骨折的部位及恢復時間,目前的情況屬於正常,只要每天逐漸進展,避免心急,過量,劇烈運動等。每天鍛鍊需要適度,根據自己具體情況制定,在不腫脹,疼痛的情況下逐漸加量即可,這個沒有絕對性。恢復期沒有確切時間,根據你的情況半年內應該可以完全恢復正常。指導意見 現在可以繼續薰洗...

手指骨折康復訓練,手指骨折後怎麼做康復訓練

隨緣 不知骨折多長時間了,上的是什麼固定,骨折時間早的一般不建議過早鍛鍊,以免影響骨頭生長,嚴重的會導致斷骨移位。骨折需要的不是在家靜養 鍛鍊,而是 以促進斷處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骨痂才是最重要的,建議選用中醫中藥 一般一個月內的手指骨折 大約30天左右可基本 能恢復正常活動,骨折時間耽誤過長的,骨折...

骨折後要多久才能拆石膏,請問骨折後打石膏要多久才能拆石膏?

蠶她爸 應該在一個月的時候才能拆石膏的,4周才能有骨痂形成的,到時候拍片看看骨折癒合情況,如果良好,就可以拆的,平時拄柺杖就可以了,2個月後一般就沒事了,如果癒合不好,可能要在1.5個月時拆石膏的,現在還早內,容易骨折不癒合的,一般在3個月才能完全骨折癒合。 骨折拆除石膏的時間,要在骨折癒合以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