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車禍求助,電瓶車出車禍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7-24 14:05:17

1樓:華律網

1、確定事故責任:處理電瓶車交通事故程式一般先由交警部門勘查現場和調查後確定事故責任,根據事故責任大小承擔相應責任,此時要保留好事故責任書,若對結果有異議,可在責任書有效期內持此責任書申請複議。2、起訴鑑定索賠:

然後是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在進行索賠:若事故中,有傷殘情況的,可向法院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再進行索賠。索賠時,先由強制責任險保險公司在保險限額內承擔,不足部分由雙方按責任比例承擔。

3、保全證據,溝通:最後,交通事故成因比較複雜,應儘可能多的拍取事故現場的**,保留好事故認定書等證據,保持禮貌文明的態度與對方、交警等相關人員進行溝通調解。電動車是屬於交通工工具的一種,對於其的駕駛也是要遵守相應的交通安全規則,除了交通事故,同樣也要按照相應的程式處理,不然到時候因程式的問題導致自身權益受損就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走的是什麼道了,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是否逆行,對方掉頭是否打了轉向燈等.....如果旁邊有監控,你又覺得佔理,那就報交警處理,如果你覺得不佔理,那就說說軟話,比如我也不容易,大冷天的累死累活掙點錢,您出來我是真沒看到,我錯了等....能否通融通融減點啥的

3樓:辛苦不流淚

你先打110有人搶劫你,再報122,記住對方車牌號,逃逸直接對方全責

4樓:斜陽紫煙

為什麼不拍現下場報警?掉頭車讓直行?你可以讓警察處理

電瓶車出車禍怎麼處理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電動車交通事故中,依據是否屬於機動車的不同,其所承擔的法律責任是完全不同的。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事故,適用無過錯原則;電動車屬於機動車與其他機動車發生事故,適用過錯原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1)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2)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6樓:

電瓶車出了交通事故怎麼賠償?

電動車發生車禍怎麼處理

7樓:華律網

1、確定事bai

故責任du:處zhi理電瓶車交通事故程式dao一般先由交警部

版門勘查現場和調查權後確定事故責任,根據事故責任大小承擔相應責任,此時要保留好事故責任書,若對結果有異議,可在責任書有效期內持此責任書申請複議。2、起訴鑑定索賠:然後是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在進行索賠:

若事故中,有傷殘情況的,可向法院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再進行索賠。索賠時,先由強制責任險保險公司在保險限額內承擔,不足部分由雙方按責任比例承擔。3、保全證據,溝通:

最後,交通事故成因比較複雜,應儘可能多的拍取事故現場的**,保留好事故認定書等證據,保持禮貌文明的態度與對方、交警等相關人員進行溝通調解。電動車是屬於交通工工具的一種,對於其的駕駛也是要遵守相應的交通安全規則,除了交通事故,同樣也要按照相應的程式處理,不然到時候因程式的問題導致自身權益受損就不好。

8樓:鄧盛佑

中國法律就copy像樓上

所說的,但我想補bai充一點;非du

機動車和機動車在發

zhi生事故情況下

dao,關於經濟受損問題都是由機動車負責,但關於事故責任要看是誰的問題造成的誰負責(如;主要責任、次要責任、無責任、全部責任)就像行人在“跨過護欄橫串馬路”被機動車轉死,那機動車就沒有責任,機動車只是賠償資金(資金不高給個安葬,好像不用賠經濟等)不用受法律責任(不用座牢只掉銷駕證5年)如;事故在行人過“白馬線”發生事故那就不同了,掉銷駕證終身不能再取證還要座3到5年牢,賠償經濟費用按年齡計算年收入,家庭撫養費等。像電動車發生事故要看你自己的車有沒證件如果沒有交警一來處理,雙方的車輛會被扣,如電動車沒證件就拿不回來了。建議小問題可以雙方協商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事故最好報警,這樣留下證據,以後有什麼後患都有個途徑解決。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能私了還是私了的好,畢竟報警有報警的麻煩。

10樓:水6元

電動車是與機動車還是行人發生車禍?你沒有細說,講講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發生車禍的另一方是什麼車,要是四個輪子的就無條件是他負全責,因為他是機動車,叫交警過來處理,要是你們都是倆輪子的就雙方協商吧,協商不了再找交警,看誰違規,要是對方是行人的話,那就你負全責。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鑑復定責任方,如果電制

動車的責

bai任那麼慘了,電動車沒du有保險所有的zhi損失都要自己承擔。如果dao不是電動車的責任,電動車可以索賠,至於責任方損失關係與他是否有保險。如果是電動車與電動車發生車禍__膜拜,同樣由責任方賠償損失。

13樓:淮北日月升

1、交警判定對bai

方主責你次責,如果du認為判的zhi不公平可以在三個dao工作日之內要求上專級交警複核屬。

2、對方主責,你方次責,一般情況下是對方賠償你方損失的百分之七十,你方賠償對方損失的百分之三十。

對方既然花了五到十萬,說明上的挺重。不過除此之外有可能吧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疾病也一起治了。

3、一般情況下你需要賠償老人。

4、一旦上法庭,對你不太有利。對方假定五到十萬屬實,那麼少不了還有陪護、殘疾賠償之類,搞不好要二十多萬,百分之三十也要六七萬,你方損失一萬對方賠七千,這樣兩者相抵估計你還是要拿好幾萬給對方。

應對:建議你先把對方的住院病歷、用藥詳單拿過來研究一下,最好是找個懂行的朋友看一下,是否有掛床(小病大養,無病住院)、**非交通事故傷病的問題,有的話全部去掉,然後協商一下看看。

電動車交通事故如何處理

14樓:淮北日月升

1、交警判定對方

bai主責你次責,如du果認為判的不公平可以zhi在三個dao

工作日之內要求內上級交警複核。容

2、對方主責,你方次責,一般情況下是對方賠償你方損失的百分之七十,你方賠償對方損失的百分之三十。

對方既然花了五到十萬,說明上的挺重。不過除此之外有可能吧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疾病也一起治了。

3、一般情況下你需要賠償老人。

4、一旦上法庭,對你不太有利。對方假定五到十萬屬實,那麼少不了還有陪護、殘疾賠償之類,搞不好要二十多萬,百分之三十也要六七萬,你方損失一萬對方賠七千,這樣兩者相抵估計你還是要拿好幾萬給對方。

應對:建議你先把對方的住院病歷、用藥詳單拿過來研究一下,最好是找個懂行的朋友看一下,是否有掛床(小病大養,無病住院)、**非交通事故傷病的問題,有的話全部去掉,然後協商一下看看。

電瓶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15樓:華律網

要根據受害者的受傷情況和事故責任比例劃分來計算賠償金額。交通事故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專案: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受害人死亡的,除搶救**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和精神損害賠償等。具體金額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電動車撞人後應該立即報警的情形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八條:道路交通事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應當保護現場並立即報警:

1、造**員死亡、受傷的;

2、發生財產損失事故,當事人對事實或者成因有爭議的,以及雖然對事實或者成因無爭議,但協商損害賠償未達成協議的;

3、機動車無號牌、無檢驗合格標誌、無保險標誌的;

4、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蝕性、傳染病病源體等危險物品車輛的;

5、碰撞建築物、公共設施或者其他設施的;

6、駕駛人無有效機動車駕駛證的;

7、駕駛人有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嫌疑的;

8、當事人不能自行移動車輛的。

如何避免發生事故

1、經過十字路口的時候

電動車在上路行駛的時候,因為沒有相應的懲罰措施,經常會發生各類違法行為,而這種行為在十字路口尤其多,普遍表現為:越過非機動車道停車線、闖紅燈、逆行、在機動車道行駛等。更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2、路邊停車開門的時候

眾位司機在路邊停車之後,開車門之前,一定要多看一眼後視鏡,在確保沒有車輛駛來的情況下再開啟車門。

發生非機動車事故應該怎麼辦?

在發生事故後,應立馬停車,開雙閃,放警示牌,千萬不要逃逸。法律規定,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的,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開雙閃,放警示牌。警示牌要放在來車方向,擺放距離要把握好。鬧市距車20米,普通公路50米以上,高速公路最好放到150米左右。切記不要挪動現場。

2、雙方如有受傷人員,需確認有無大礙,可自行移動的要先移到安全地帶休息,若傷勢嚴重,應立即撥打120安排就醫。如果傷勢不好判斷,在沒有足夠把握的情況下切記不要主動移動傷員,以免造成二次傷害。

3、保護好事故現場,拍現場照。

a、確保環境安全的情況下再去拍照,留下證據。

b、若雙方對責任判定無爭議,拍照後將車挪至一旁,以免影響交通。

c、若雙方對責任判斷有爭執,拍照後最好能夠保留現場,並準備報案。

不管是何種情況,留下證據還是很有必要的,可作為事故後續解決的依據,如果加裝了行車記錄儀就再好不過了。

4、非機動車事故,如雙方都無大礙的情況下可考慮私了,如有人員受傷,或者雙方存在爭議的,一定不要私了,立馬報警,並在48小時內上報保險公司。

5、責任預判

責任判定可簡單分為4種情況:

1、機動車全責。(如機動車走非機動車車道,機動車闖紅燈等)

2、雙方責任。(非機動車逆行,非機動車闖紅燈等,這種情況比較多,責任分級也比較多,如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等)

3、雙方無責。(交通意外事故等)

4、非機動車全責。(非機動車故意碰撞、剮蹭等)

6、私了或者公斷

私了的條件:雙方損失不嚴重或者幾乎無損失,並且責任認定很明確。如果雙方爭執不下,或者人員受到嚴重傷害,不管誰理虧,都要及時撥打110或112主動報警,第一公正,第二要知道只有**出具了《事故責任認定書》保險公司才可能有相關理賠的。

7、瞭解相關的保險保障

主要有兩方面的保險保障:

1、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也就是我們說的“交強險”。

2、商業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上的,第三者責任險是根據自己的意願自己選擇的,交強險有固定的賠償限額,第三者責任險有多種保額可供選擇,比如30萬、50萬、100萬、200萬等,相對比較靈活,可以說是對交強險的補充。電動車交通事故中,依據是否屬於機動車的不同,其所承擔的法律責任是完全不同的。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事故,適用無過錯原則;電動車屬於機動車與其他機動車發生事故,適用過錯原則

轎車車禍全責保險公司怎麼理賠,汽車出車禍了我全責保險公司怎麼理賠

主要通過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進行賠付。您需要先給保險公司打 報案,根據保險公司派出的查勘員進行查勘之後的定損金額,去4s店修理,然後理賠。具體流程是 1 有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後,你向你方保險公司報案,告之你方車損及對方車損大概的情況 2 當對方車輛到4s店維修前,通知你方保險公司派員定損,同時也對你的...

轎車車禍全責保險公司怎麼理賠,汽車出車禍了我全責保險公司怎麼理賠

華律網 交通事故自己全責,對方保險公司不會賠償,需要由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賠償,不足的部分,由機動車駕駛人自己承擔。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如下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

一輛汽車和一輛電動車車禍,騎電動車被撞出幾十公尺傷到了頭部,頭里有淤血,身上有多處受傷,但是都沒有

天福車坊 肯定先要帶傷者去醫院檢查,然後你的車和電動車都會拖到停車場去,如果是電瓶車責任交警會說你有保險,對方又受傷了,你認全責吧! 肯定停不下來 看現場唄,你說的也不詳細 今天騎電動車撞上了一輛賓士c200l前面車轍和大燈需要賠多少錢 這個得看具體損壞的程度是需要更換還是維修就可以,另外在普通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