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涼了,膝蓋和腳覺得很冷怎麼辦

時間 2022-01-21 01:01:25

1樓:疆哥

膝蓋冰冷的原因有多種,且各人不同,常見的有:①末梢迴圈障礙;②與缺鈣、鐵等礦物質及一些維生素有關(經血多的女性多如此);③運動不足(天冷怕動);④保暖不夠(「秋凍」過度,女孩子為了漂亮,時髦少穿衣、褲———還會導致關節炎);⑤缺乏熱性食物及蔬果(羊、狗肉、海產品等);⑥頸椎病等引發;⑦與寒性體質有關等。

解決辦法:

1 多做膝蓋、肘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2 膝蓋部位最好保暖,多用熱水泡腳

3 適當多吃些羊肉、鵪鶉、海帶、紫菜、動物肝、胡蘿蔔、桂圓、芝麻、葵花籽及辛辣之物,體質虛弱的喝些雞湯,月經量多的女 性多吃些富含鐵、鈣的食物

4 睡眠充足、暖和

5 仍要堅持適當運動

6 保持心情愉快

7 保持正確的生活規律,穿得暖些

8 學會休閒,多做戶外活動

當然這些舉措不僅可防治膝蓋等關鍵關節部位冰冷病例,也可增進全面健康。

下面這些方法可以改善冰冷的膝蓋:

1.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2.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護膝保溫。

3.女 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膝蓋怕冷,可以用乙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公尺酒+薑片(熱水和公尺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腳,最好那個浸泡至腿肚子處。冬天,在看電視或下班休息後使用,可以改善女 性的怕冷症。

4.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其他如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保暖,避免風寒侵襲

3樓:靜靜摩羯

腎陽虛吧,吃點金貴腎氣什麼的

有時候覺得很煩,該怎麼辦呀,最近覺得很煩,怎麼辦?

這個時候就要出去唱k,旅遊放鬆一下。喊山,或是出去旅遊,都是不錯的調節方法,不要把太多當成一回事放在心上,其實他們可能都不怎麼起眼,定期整理你的大腦儲存,還有如果讓自己忙起來也是可以忘掉煩惱。轉移注意力,找個沒人的地方發洩,大哭也行,聽聽 放放鬆也是可以的,找自己喜歡的事幹。您要找出煩惱源頭,分析一...

心裡很壓抑怎麼辦,心裡總是覺得很壓抑怎麼辦?

汽車資訊推送 我一直壓力很大,年輕人一直壓力很大。自己對自己期望很高,可哪一個年輕人對自己的期望不高。我從小就自命不凡,相信天道酬勤,一直都很努力很自律,一直都是隻有自己不想要的,沒有自己得不到的。敏感,自尊心又強,見誰都要比個高下。壓力和失落來自於現實和理想的落差,我相信人生的意義絕對不是過我理所...

當你覺得很孤獨的時候,該怎麼辦,當你覺得自己很孤單的時候怎麼辦

存在是孤獨的,不要怕一個人,這是生命給我們的純粹啟迪,不帶有任何意義。和自己修補關係,學習寬容,懂得尊重彼此的自由的話,兩個人和一個人,並沒有太大分別,而一個人比兩個人也可以更好過。你相信了,會好過一點,明白自足的幸福 人最大的心結,是只看到別人的錯,認同自己是受害者,不幸的可憐人,卻看不透,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