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母優美句子,關於父母的句子唯美

時間 2022-01-21 01:01:10

1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父親謠【胡秉言】

子聰父心寬, 子樂父心安, 子富父心醉, 子愁父心酸。 子啼父心軟,子強父心健, 子綿父心放, 子難父心忐。 子睿父心軒, 子勤父心歡, 子墜父心碎, 子懶父心寒。

父累子未憐, 父寒子未暖, 父病子未看, 父孤子未喧。 父塵子未撣, 父蓬子未綰, 父飢子未問, 父奈子為函。 父窮子翻臉, 父錢子摳完, 父嗦子反目, 父老子不管。

父疼子兮情綿綿, 子對父兮二目圓, 二十四孝子需讀, 善待慈父孝為先。

母親謠 胡秉言

天真爛漫一朵花,素裝怡然潔無瑕。紅線牽就結伉儷,風風光光到婆家。

矜持賢惠鄰里好,十人見了十人誇。舉案齊眉共生活,互敬互愛懷六甲。

天賜精靈呱墜地,一時不離養嬌娃。母血滴滴潤希望,擦屎把尿不煩麻。

冬生火爐夏掌扇,時刻照顧不拖沓。一有病災跑醫院,心懷急躁放不下。

針線細縫子身衣,清水洗淨衣潔華。朝承寒露晚承暮,接送數載韌不拔。

不辭辛苦勤勞做,無怨無悔只為家。夏承驕陽幹農活,冬趁昏燈紡棉紗。

日復一日年復年,懦懦紫燕已長大。身材佝僂步蹣跚,青霜片片沁秀髮。

寒門斜倚萱無色,些許悲秋彌面頰。庭院深深清冷寂,六神無主體態差。

偌大房子獨自守,兒女誰來關心媽?

讚美父母的優美語句

2樓:匿名使用者

1、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2、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3、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

4、母愛是潤物的細雨,母愛是醉人的春風。

5、擁有思想的瞬間,是幸福的;擁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擁有父愛也是幸福的。

6、母愛是一株樹,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地堅守家園,撐一樹濃陰默默付出。

7、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8、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9、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10、古老相傳,母親給了我血肉,使我成長,而父親卻給了我骨骼,使我站立。父親給了我一種啟示,給了我教訓,給了我一種暫時無法理解卻收益終身的愛。而這種愛是父親一生的付出。

11、父親的愛,是春天裡的一縷陽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裡的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熱;是秋日裡的一串串碩果,指引著我走向成功;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著我那顆冰冷的心。父親的愛,無處不在

12、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13、父愛如山,高大而巍峨,讓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愛如天,粗曠而深遠,讓我仰而心憐不敢長嘯;父愛如河,細長而源源,讓我淌不敢涉足。父愛是深邃的偉大的純潔而不可回報的,然而父愛又是苦澀的,難懂的憂鬱而不可企及的。

14、父愛其實很簡單。它像白酒,辛辣而熱烈,容易讓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它像茶,平淡而親切,讓人在不知不覺中上癮。

15、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16、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

17、母愛是一根穿針線,只要有乙個小小的針孔,它便會如春水般汩汩流淌,浸潤你寂寞的疲憊的甚至傷痕累累的心田。

18、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19、母愛是撒哈拉沙漠中,母駱駝為使即將渴死的小駱駝喝到水縱身跳進深潭的壯舉。

20、母愛是女人心中是簡單自然豐碩永不衰竭的東西,就像是生命的一大要素。

21、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3樓:匿名使用者

世 上 最 崇 高 的 名 字 ,

就 是 您 — — 母 親 :

世 上 最 慈 愛 的 女 性 ,

就 是 您 — — 母 親 。

呼 喚 母 親 ,

就 是 呼 喚 新 生 ,

母 親 就 是 殺 來 世 界 的 象 徵 。

· 4 1 ·

世 界 上 只 有 一 位 最 好 的 女 性 ,

她 便 是 慈 愛 的 母 親 。

世 界 上 只 有 一 種 最 美 麗 的 聲 音 ,

那 便 是 母 親 的 呼 喚 。

父 愛 如 陽 光 , 予 我 剛 強 和 熱 情 ,

讓 我 的 意 志 獲 得 磨 煉 ;

母 愛 如 月 亮 , 予 我 溫 情 與 詩 意 ,

讓 我 的 靈 魂 得 到 洗 禮 。

您 用 心 點 亮 了 我 的 心 ,

您 以 愛 培 育 了 我 的 愛 。

在 您 的 身 旁 ,

我 感 到 了 世 界 的 溫 暖 。

我 無 論 走 到 哪 裡 ,

總 看 得 見 母 親 的 微 笑 ,

因 為 月 亮 代 表 了 母 親 的 心 。

我 期 待 ,

歲 月 裡 的 春 天 ,

春 天 裡 的 花 開 。

如 果 能 夠 , 我 要 把

用 青 春 的 花 朵 裝 點 母 親 的 笑 顏 。

願 普 天 之 下 的 兒 女 們 ,

· 5 1 ·

都 能 理 解 母 親 的 一 番 苦 心 。

用 我 們 輝 煌 業 績 ,

來 報 答 養 育 我 們 的 偉 大 母 親 。

永 不 褪 色 的 是 您 默 默 的 關 懷 ,

無 窮 無 盡 的 是 您 深 深 的 愛 心 。

祝 福 獻 給 我 最 愛 的 媽 媽 ,

謝 謝 您 — — 媽 媽 !

我 身 上 留 有 您 的 體 溫 ,

脈 搏 裡 奔 騰 著 您 的 血 液 ,

性 格 上 烙 有 您 的 印 記 ,

思 想 裡 有 您 的 智 慧 … …

感 謝 您 ,

生 我 、 養 我 、 育 我 的 母 親 !

漫 長 的 歲 月 ,

您 的 聲 音 , 常 在 我 耳 畔 響 起 ;

您 的 身 影 , 常 在 我 眼 前 浮 現 ;

您 的 教 誨 , 常 駐 在 我 的 心 田 。

您 溫 玉 般 的 瞳 仁 裡 ,

留 著 我 的 足 印 , 記 載 著 我 的 成 長 。

謝 謝 您 , 媽 媽 !

在 我 誕 生 的 時 候 , 有 一 個 世 界 也 誕 生 了 。 那 是 你 們 — —

· 6 1 ·

爸 爸 媽 媽 為 我 創 造 的 世 界 , 這 世 界 是 我 溫 暖 的 家 , 沒 有 這 世

界 我 將 無 法 生 存 。 感 謝 你 們 , 給 了 我 一 切 的 一 切 。

人 們 常 贊 美 寬 闊 的 海 洋 , 而 比 海 洋 更 寬 闊 的 是 天 空 , 比

天 空 更 寬 闊 的 是 您 的 心 懷 。

父 母 如 溫 暖 的 河 流 ,

輕 託 著 我 生 命 的 小 舟 ,

緩 緩 地 駛 向 成 熟 的 彼 岸 。

小 時 候 , 母 親 的 愛 ,

支 撐 了 一 個 溫 暖 的 童 話 世 界 。

長 大 了 , 兒 子 要 去 ,

尋 找 一 個 新 的 世 界 ,

唯 一 的 行 囊 是 母 親 的 叮 嚀 ,

還 有 母 親 的 關 懷 和 期 待 。

這 時 候 , 兒 子 才 真 正 知 道 ,

比 春 暉 還 要 明 亮 的 ,

是 母 親 的 愛 。

還 有 什 麼 比 父 母 心 中 蘊 藏 著 的 情 感 更 為 神 聖 的 呢 ? 父 母

的 心 是 最 仁 慈 的 法 官 , 是 最 貼 心 的 朋 友 , 是 愛 的 太 陽 。 是 溫

馨 的 港 灣 。

您 的 眼 光 中 雖 然 有 嚴 厲 , 但 更 多 的 是 溫 暖 、 是 愛 護 。 謝

· 7 1 ·

謝 您 , 爸 爸 。

當 黑 暗 來 臨 的 時 候 ,

我 想 到 了 太 陽 便 想 到 了 母 親 ;

當 我 感 受 到 寒 冷 的 時 候 ,

想 到 了 春 風 便 想 到 了 母 親 ;

當 我 遇 到 難 題 的 時 候 ,

想 到 了 老 師 便 想 到 了 母 親 。

啊 , 母 親 ,

您 就 是 太 陽 、 春 風 、 老 師 ,

您 就 是 真 、 善 、 美 的 象 徵 。

人 世 間 誰 最 偉 大 — — 母 親 。 是 她 賦 予 我 生 命 , 是 她 把 我

養 育 成 人 。

人 世 間 誰 最 值 得 贊 頌 — — 母 親 。 我 第 一 次 感 到 的 愛 , 始

於 母 親 的 心 。

母 親 :

您 是 萬 物 創 造 者 ,

哺 育 了 天 下 兒 女 。

在 孩 子 的 心 中 ,

您 就 是 上 帝 。

秋 空 給 人 以 深 沉 的 思 索 , 您 留 給 我 的 瑰 寶 是 哲 人 的 深 思

· 8 1 ·

明 辨 , 還 有 那 從 容 處 世 的 信 條 。

爸 爸 , 您 的 生 命 , 是 一 支 沒 有 休 止 符 號 的 樂 章 , 抑 揚 頓

挫 , 韻 味 無 窮 。

永 遠 激 勵 我 前 進 的 ,

永 遠 牽 動 我 心 靈 的 ,

是 你 們 真 摯 而 無 私 的 愛 。

你 們 高 尚 的 美 德 ,

我 將 永 遠 銘 記 在 心 !

我 的 贊 頌 , 我 的 崇 敬 , 不 僅 是 因 為 您 富 有 才 華 , 更 是 由

於 您 一 生 對 事 業 不 懈 的 追 求 和 對 我 們 子 女 無 微 不 至 的 關 懷 。

我 在 心 靈 深 處 常 常 感 受 一 種 愛 ,

那 愛 不 會 隨 著 光 陰 的 流 逝 而 消 失 ;

那 愛 將 伴 隨 我 到 天 涯 海 角 , 直 至 永 遠 ,

那 是 你 們 — — 親 愛 的 爸 爸 媽 媽 給 予 我 的 愛 。

我 感 激 不 盡 !

父 母 是 我 生 長 的 根 ,

我 是 父 母 理 想 的 果 。

樹 木 的 繁 茂 歸 功 於 土 地 的 養 育 ,

兒 女 的 成 長 歸 功 於 父 母 的 辛 勞 。

· 9 1 ·

父 親 是 生 命 的 枝 ,

我 們 是 枝 上 一 朵 初 綻 的 小 花 ;

父 親 是 曲 折 的 藤 ,

我 們 是 藤 上 一 片 嫩 綠 的 新 芽 。

我 知 道 , 在 我 的 血 液 裡 ,

永 遠 流 淌 著 父 親 的 正 直 善 良 與 堅 毅 。

大 雪 壓 青 松 , 青 松 挺 且 直 。

要 知 松 高 潔 , 待 到 雪 化 時 。

— — 陳 毅

誰 言 寸 草 心 , 報 得 三 春 暉 。

— — ( 唐 ) 孟 郊

啊 ! 慈 母 的 愛 ! 這 種 愛 誰 也 不 能 忘 懷 !

— — ( 法 ) 雨 果

世 界 上 有 一 種 最 美 麗 的 聲 音 , 那 便 是 母 親 的 呼 喚 。

— — ( 意 ) 但 丁

人 的 嘴 唇 所 能 發 出 的 最 甜 美 的 字 眼 , 就 是 「 母 親 」 , 最 美

好 的 呼 喊 , 就 是 「 媽 媽 」 。

— — ( 黎 巴 嫩 ) 紀 伯 倫

描述現代孝順父母的優美句子,關於孝順的優美句子

蜜蜂,默默地 勤奮地奔忙著,勞動著。一天天,一年年,奉獻著甜蜜。慈祥的母親,我永遠忘不了那深深的母愛。 環境描寫,孝敬父母的句子 關於孝順的優美句子 小珍珠老師 1 人生在這個世界,長在這個世界,都源於父母。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哺育我們成長。是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終生都應該報答。2 樹欲靜而風...

關於爸爸的優美句子,關於父愛的優美句子

生活需要微微一笑 4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像一輛小汽車,父親以他最特別的燃料 父愛,為我增添能量,使我躍躍領先。父親,像一位駕駛員,控制著我,讓我不誤入歧途。5 有了父愛,兒童快樂無邊 有了父愛,少年底氣十足 有了父愛,青年陽光明媚 有了父愛,中年無憂無慮 有了父愛,老年快樂無疆 有了父愛,一切兜風調...

關於寶塔優美的句子,關於描寫「寶塔」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張沐水 1 人生如茶,靜心以對。對錯無辜,緣由前生。認得清,放下是聰明。看不透,一場夢無痕。不雨花猶落,無風絮自飛。應觀法界性,一切惟心造。2 一襲青衣,染就一樹芳華,兩袖月光,訴說絕世風雅。3 此生若能得幸福安穩,誰又願顛沛流離?4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誰見幽人獨往來?縹緲孤鴻影。驚起卻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