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狂犬疫苗後哪些東西不能吃啊,人打了狂犬疫苗以後哪些東西不能吃?

時間 2021-05-04 07:12:2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注射人用狂犬疫苗期間,應忌酒,濃茶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劇烈運動。蝦,蟹是可以食用的。

被咬傷又無功能障礙者可參加適當的勞動及鍛鍊,但不宜作劇烈活動,

以免過度疲勞。更需加強營養,提高抗病能力,顧慮魚、雞等發物是沒有根據的。

至於說明書提出在注射疫苗期間不宜飲酒、喝茶、吃有刺激性食物和進行劇烈運動,

是為了避免引起疫苗注射反應而提出的,

當然也考慮酒精可能會加速狂犬病毒神經移動的速度而縮短潛伏期,

故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間,不喝酒為宜,更不應酗酒。

在全程注射完狂犬疫苗後第15天左右到醫院去,空腹抽取2ml血液檢測是否產生抗體,

如檢查結果抗體為陽性,說明機體已產生抗狂犬病抗體。

亦說明注射的疫苗對這次犬傷(如果含有狂犬病病毒的話)有免疫作用。

參考資料

2樓:幸聞瑤

不用的,只要別暴飲暴食就行了,吃飯要有規律

3樓:落瞎孤舞

我媽媽不久前打的..醫生說千萬不要吃巧克力和辣椒 ..難道你的醫生公尺說麼 不負責任

人打了狂犬疫苗以後哪些東西不能吃?

4樓:務翠花叢琴

禁止應用皮質激素類藥物,禁止飲酒,喝濃茶及吃有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過度疲勞,著涼、感冒、以減輕反應。可同時給予維生素及抗感染藥物,同時為避免免疫干擾現象,在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間,盡量不接種其他疫苗。在注射前應將安瓿內的疫苗液搖成均勻的混懸液,以無菌操作將疫苗液體系如注射器內再注射。

請注意:「避免過度疲勞」。參考資料:

引自天津市疾病防控中心《狂犬病預防知識問答》狂犬疫苗最好在被咬後24小時內注射。注射時間是0,3,7,14,28。注射期間注意不吃辛辣,海鮮,濃茶,咖啡,牛羊肉之類的東西吃了有部分人會有過敏反應的!

5樓:

忌食煙、酒、濃茶、咖啡、辣椒、海鮮、蝦、蒜等刺激性食物,同時忌食發物如鯽魚,避免劇烈運動。

在全程注射完狂犬疫苗後第15天左右到醫院去空腹抽取2ml血液檢測是否產生抗體,如化驗結果是陽性說明已產生抗體,亦說明注射疫苗有效。如果沒有產生抗體,應加強注射一到兩支疫苗,再驗血,直至產生抗體為止。

雞蛋、牛奶和任何食品只要不含有以上所提的刺激辛辣物都可以食用1.3.5.7.14

這是時間間隔。

比方說,你是1號去打疫苗。那麼4號,9號,16號,30號各去打一針。

初次打是要打五針。

如果你曾今在兩至三年前打過,那麼只需補兩到三針。

打狂犬疫苗有不能吃的或者注射的藥物嗎

6樓:佰麗老北京足貼

注射狂犬病疫苗應注意事項:

1、接種狂犬病疫苗期間最好禁止飲酒,吸菸和吃辛辣食物。接種一段時間後可以沒有這個限制。

2、被咬傷患者,在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間禁止應用皮質激素類藥物,避免過度疲勞,著涼、感冒、以減輕反應。可同時給予維生素及抗感染藥物,同時為避免免疫干擾現象,在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間,盡量不接種其他疫苗。

3、少數人還可能出現全身性反應,在注射1~7天內全身不適,微熱,頭痛,頭昏,疲乏無力,**刺癢或出現皮疹和食慾不振等症狀。過敏反應輕微的可以自行緩解,不予處理。過敏嚴重可以進行**。

應給予抗過敏藥物,如息斯敏或撲爾敏,並給予強心劑搶救休克,積極組織醫護人員進行搶救直至病人恢復正常,防止造成嚴重後果。

打狂犬疫苗期間不能吃什麼?

7樓:黃曼龍

注射狂犬疫苗注意防止劇烈的體育運動,不要喝濃茶咖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過量飲酒,飲濃茶或咖啡,食用刺激性食物和重體力勞動.

1.打狂犬疫苗的作用是短期內啟用機體免疫系統,產生足夠抗體通過血液尋找中和肌肉、血液中的病毒,區域性注射以後,需要保持一定的疫苗的濃度一邊能在最快的時間刺激產生抗體,爭取在狂犬病毒進入神經細胞之前中和掉它,如果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會加速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降低疫苗的濃度,會延遲產生抗體的時間。

2.濃茶和咖啡及辛辣刺激食物,可能會降低身體的免疫力,降低免疫系統的應答靈敏度。

你說的情況影響不是很大,不會影響疫苗的效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來說,接種狂苗期間不忌任何食物。

國外置種狂苗從來不忌嘴,這可能是中國的國情吧。

上述不會影響免疫效果的,請接種完針劑後半個月去化驗抗體,就知道是否正確了。

放心好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牛奶或巧克力等過甜食品,還有忌辛辣刺激類食物,我同學打了疫苗後喝了一包牛奶,結果醫生又讓他補了一針,所以要小心飲食,否則勞力傷財。不過你這樣的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注意點就好~

祝早日**!

10樓:東晉風流

沒有關係,主要是不要吃藥,疫苗本身也是一種病原體,狂犬病疫苗就是弱化後的狂犬病病毒,吃抗抗生素或者抗病毒藥物可能殺死疫苗病毒,其不到免疫作用,可怕的是殺死疫苗後就感染了被狗咬後傳染的狂犬病了

11樓:七色九天仙魔

辛辣食物,禁酒,濃茶

12樓:haqqy子夢

去問醫生,白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人打狂犬疫苗注意什麼東西不能吃?

13樓:窩窩降臨

53. 接種狂犬病疫苗後需要禁菸酒和辛辣食物嗎? 答:

接種狂犬病疫苗期間最好禁止飲酒,吸菸和吃辛辣食物。接種一段時間後可以沒有這個限制。 54.

注射狂犬病疫苗應注意什麼事項? 答:被咬傷患者,在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間禁止應用皮質激素類藥物,禁止飲酒,喝濃茶及吃有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過度疲勞,著涼、感冒、以減輕反應。

可同時給予維生素及抗感染藥物,同時為避免免疫干擾現象,在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間,盡量不接種其他疫苗。在注射前應將安瓿內的疫苗液搖成均勻的混懸液,以無菌操作將疫苗液體系如注射器內再注射。 55.

注射狂犬病疫苗後會出現哪些反應? 答:注射狂犬病疫苗後沒有嚴重的不良反應。

注射12~24小時注射區域性可出現輕微反應,如發紅或輕度硬結,瘙癢,腫脹,這些不良反應可以在24~48小時自行消退,消退後不留任何痕跡,因此不需要停止注射狂犬病疫苗。偶見全身的過敏反應表現為頸部,臂部,軀體,腿部有大小不一的蕁麻疹,消退後不留痕跡。少數人還可能出現全身性反應,在注射1~7天內全身不適,微熱,頭痛,頭昏,疲乏無力,**刺癢或出現皮疹和食慾不振等症狀。

極個別的還會出現罕見的**反應,發生過敏性休克(如:面色蒼白、血壓下降、脈搏減弱,四肢發涼,頭暈,胸悶等症狀)。過敏反應輕微的可以自行緩解,不予處理。

過敏嚴重可以進行**。應給予抗過敏藥物,如息斯敏或撲爾敏,並給予強心劑搶救休克,積極組織醫護人員進行搶救直至病人恢復正常,防止造成嚴重後果。為此,在接種狂犬病疫苗時,應在現場常規配備急救藥物,尤其是有過敏史者,最好到專門接種門診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尤其是第一針注射,盡量到有搶救裝置的醫院的注射室去進行接種,這樣做的目的是即使出現過敏反應,也能得到及時的搶救。

引自天津市疾病防治控制中心《預防狂犬病知識問答》

打了狂犬疫苗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詳細點。

14樓:卑鄙之復仇使者

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間禁止應用皮質激素類藥物抗生素類藥物,飲食方面不宜飲酒、喝茶、吃有刺激性食物和進行劇烈運動,忌諱這些為了避免引起疫苗注射反應而提出的,當然也考慮酒精可能會加速狂犬病毒神經移動的速度而縮短潛伏期, 故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間,不喝酒為宜,更不應酗酒。 咖啡和茶應暫不飲用。海鮮在注射該疫苗的飲食禁忌裡沒有說明需禁忌可以少吃一點,一般堅持15~20天就可以了

另外,在全程注射完該疫苗15天左右,記得到醫院支檢測是否產生抗狂犬病抗體。檢測抗狂犬病抗體呈陽性就好,因為好多人都只單純的注射疫苗不查抗體,不是注射完疫苗就完全免疫的,狂犬病潛伏期很長的,且死亡率100%,慎重一點總沒有錯,祝您健康!

打過狂犬疫苗半年內被狗咬為什麼還要在注射

北京於冰落 打疫苗所產生的抗體 一般只能起到半年的效果過了半年抗體就沒什麼效果了 如果這時候被咬需要重新去打針科學證實的地方 1 狂犬病發病死亡率百分之百,一般潛伏期較短,超過3年的案例不過超過3 2 狂犬疫苗能有效拯救生命,但是必須在48小時內注射。3 狂犬病通過唾液傳播。4 給動物打狂犬疫苗只能...

狂犬疫苗問題

一般情況下,全程接種狂犬病疫苗後體內抗體水平可維持至少1年。為了預防,在沒有動物致傷的情況下,1年後加強1針次,以後每隔3 5年加強1針次。不管在哪,到國家許可的有醫療資質的疫苗接種部門,如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醫院 衛生院,都可以注射狂犬疫苗。 國產疫苗的保護期是1 2年,但是現在的說法是在一年之...

注射乙肝疫苗應注意哪些事項,注射乙肝疫苗應注意的問題

愚若英 1 凡發熱 嚴重感染及其他嚴重的全身性疾病患者,應暫緩接種。2 新生兒第一針必須在出生後24小時內注射,若超過48小時後注射,則預防效果降低。出生後1個月仍未行注射者,則應先檢測有關乙肝指標,證實未被感染者,可與乙肝高效價免疫球蛋白合用。3 乙肝疫苗與其他疫苗如白百破 卡芥苗 乙腦疫苗等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