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疫苗可在體內維持多久,狂犬疫苗可以維持多久

時間 2022-10-31 18:10:14

1樓:綠砂岩

現在尚沒有注射後達終身免疫作用的人用狂犬病疫苗。

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自產生抗體後,其免疫有效期為6個月,這6個月是指在注射後6個月內如果再次被犬傷可以不用注射該疫苗。

正在接種狂犬病疫苗期間或接種檢測產生抗狂犬病抗體後6個月內,如果被一般健康犬咬傷,

可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不必注射疫苗,被狂犬或者可疑狂犬咬傷應於0、7 天注射兩針疫苗。

有的地方執行的是一年,我們這執行的是半年(6個月)。

2樓:你拿事喜

對接受過暴露前或暴露後有效疫苗的全程接種,血清抗體效價達到≥0.5iu/ml以上者,如一年內再被一般健康犬咬傷,可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不必注射疫苗;如果一年以後再被咬傷,應於當天、第3天各注射一針。被狂犬或可疑狂犬咬傷,距上次注射在一年內的,可於0、7天注射兩針;距上次注射已超過一年者則要全程接種5針。

對以前接受過疫苗接種但對疫苗的有效性有所懷疑或未證明血清中和抗體達到要求者,則應進行全程的暴露後預防免疫,必要時應包括使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狂犬疫苗可以維持多久

狂犬疫苗在人體內可以保持多久的抗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抗體一般保持6個月左右;你是三年前注射過,那這次你必須要去注射疫苗。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保護期只有半年。超過半年被咬傷還是要打疫苗,即使在半年內被嚴重咬傷還是要補打。你最好還是打

請問狂犬病毒抗體在體內能維持多久?

5樓:

現在不需要打針!一般情況下,全程接種狂犬病疫苗後體內抗體水平可維持至少1年。如再次暴露發生在免疫接種過程中,則繼續按照原有程式完成全程接種,不需加大劑量;全程免疫後半年內再次暴露者一般不需要再次免疫;全程免疫後半年到1年內再次暴露者,應當於0和3天各接種1劑疫苗;在1-3年內再次暴露者,應於0、3、7天各接種1劑疫苗;超過3年者應當全程接種疫苗。

6樓:隔間望月

打過兩針是什麼概念?過去每個完整狂犬疫苗接種程式是五針,現在有四針劑的。如果你已經已經按程式接種過狂犬疫苗並且產生抗體,完全沒有必要再接種了。

一方面抗體具有保護作用,另一方面,貓抓傷感染狂犬病的概率接近零。所以可以放心,你不會得狂犬病。

狂犬疫苗能在人體內停留多長時間?

打狂犬病疫苗

人用狂犬病疫苗新接種方法已經啟用,在原來分五次接種5個針劑疫苗的基礎上,新增新方法則分三次注射4個針劑的方案,間接降低接種成本。人用狂犬病疫苗的新接種方案名為 2 1 1 方案,與原方案一樣都是世界衛生組織 who 推薦的。原來5針肌內注射方案,從狂犬病暴露者於第0 3 7 14和28天各注射狂犬病...

如果被狂犬病狗咬破血了再打狂犬病疫苗有效嗎

狂犬疫苗就是用來預防被瘋狗傳染病毒的啊。雖然發病的狗早期的異常不容易看出來,容易被誤認為是健康的,但本身沒有感染病毒的狗是不會傳播狂犬病的。如果咬破出血了,需要立即傷口,注射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抗狂犬病血清 由於從體內排出較慢,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較受歡迎 隨後接種狂犬病疫苗。處理傷口和注射疫苗越早越...

打狂犬病疫苗醫保能不能報銷,去打狂犬疫苗可以用醫保報銷或補貼嗎?

始莊介旋 剛才老媽逗家裡的小狗,被咬傷了。破口很小,大約1 2mm,但是流了一點血。用肥皂水和酒精擦了。還是不放心。請問保定傳染病醫院可否打狂犬疫苗,能否用醫保卡!哪個醫院可以用醫保卡打狂犬疫苗呢!不勝感謝 可以使用醫保,但是需要在指定的醫療機構中才可以申請報銷,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