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試中如何巧妙回答離職原因,如何巧妙回答離職原因

時間 2021-05-04 07:10:04

1樓:職場心機婊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

2樓:善良的獨孤風雪

「你能否描述一下你離開以前所供職單位的原因?」這類問題在 面試 時經常會被問及,招聘單位能從中獲得很多關於你的資訊。因此,在回答這個問題時應該集中精力。

一、可以盡情實說的原因:

像「大鍋飯」阻礙了發揮、上班路途太長、專業不對口、結婚、生病、休假等等人們都可以理解的因素,是盡可以如實道來的。

二、需要慎重的原因:

1、人際關係複雜。現代企業講求團隊精神,要求所有成員都能有與別人合作的能力,你對人際關係的膽怯和避諱,可能會被認為是心理狀況不佳,處於憂鬱焦躁孤獨的心境之中,從而妨礙了你的從業取向。

2、收入太低。這樣回答會使對方認為你是單純為了收入取向,很計較個人得失,並且會把「如果有更高的收入,會毫不猶豫地跳槽而去的」這種觀念形成對你的思維定勢。

3、分配不公平。現在企業中實行效益薪金、浮動工資制度是很普遍的,旨在用物質刺激手段提高業績和效率;同時,很多單位都開始了員工收入保密的措施。如果你在 面試 時將此作為離開原單位的藉口,則一方面你將失去競爭優勢,另一方面你會有愛打探別人收入乃至隱私的嫌疑。

4、上司有毛病。既然是在社會中存在,就得和各式各樣的人打交道。假如你挑剔上司,說明你缺乏工作上的適應性,那麼,很難想象你在遇到客戶或與單位有關係的人時會不會憑好噁行事。

5、領導頻頻換人。工作時間,你只管做自己的事,領導層中的變動與你的工作應該是沒有直接關係的。你對此過於敏感,也表現了你的不成熟和個人角色的不明確。

6、競爭過於激烈。隨著市場化程度的提高,無論是在企業內部還是在同行之間,競爭都日益激烈,需要員工能適應在這種環境下乾好本職工作。

7、工作壓力太大。現代企業生存狀況是快節奏的,企業中的各色人等皆處於高強度的工作生存狀態下,有的單位在招聘啟事上乾脆直言相告,要求應聘者能在壓力下完成工作,這是越來越明顯的趨向。

3樓:職言說

面試技巧:被上家辭退,面試被問離職原因,到底該怎麼說

面試時被問到為什麼離職?該怎麼回答?

4樓:孟各色

面試時回答離職原因可以有以下幾種方式:

1、從地理位置的原因出發,由於公司搬位址或者自己住的地方搬了,上班的過程中要花很多時間,不方便,因此想找乙個較近的地方上班和穩定下來。

2、從自身的職業規劃出發,談一下自己的工作經歷和職業規劃,因此想找乙個更大的平台並結合自己過去的工作積累的能力好好努力一把,爭取找到更好。

3、從一些生活方面的事來說,比如要回去結婚、生子、或者回家一段時間,由於跟原來工作有衝突,為了不耽誤公司就辭職了,現在已經把這些事都處理好了,因此再重新開始找工作。

4、從自己的興趣出發,由於以前公司做的工作不是自己感興趣的,或者做的主要跟自己專業相關性不大的工作,因此這次想這份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同時自己也會更加努力去做好做份工作。

5、備註:談離職原因時,最好不要說上一家公司的壞話,這樣會給面試官留下不好的印象的。

面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2、應試者在面試前樹立了自信,在面試中也要始終保持自信,只有保持了自信,才能夠在面試中始終保持高度的注意力、縝密的思維力、敏銳的判斷力、充沛的精力,奪取答辯的勝利。

3、保持愉悅的精神狀態。保持了愉快的精神狀態,面部表情就會和諧自然,語言也會得體流暢。

4、應試者要注意樹立對方意識。首先要尊重對方,對考官要有禮貌,其次在面試中不要一味地提到「我」的水平、「我」的學識、「我」的文憑、「我」的抱負、「我」的要求等。

5、語言要有條理性、邏輯性,講究節奏感,保證語言的流暢性。

6、儀態大方,舉止得體。

7、平視考官,彬彬有禮,不卑不亢。

8、聽以要辯證地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而不要簡單地亂下結論,有時還要從多個角度去思考,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9、冷靜思考,理清思路。

5樓:匿名使用者

被面試官問到辭職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肯定不是因為公司的原因就是個人原因,一般來說,自己沒有什麼大錯誤的話,就實事求是的回答,面試其實就是看你的反應和真誠度。

如何巧妙回答離職原因?

7樓:職場心機婊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

8樓:1987蔡仁彬

一、主觀原因:

1、尋求更大的發展空間。比如你所在的崗位無法引起領導的重視,沒人任何公升職的空間,自己想要往更專業的方面發展等。

2、無法認同企業制度。比如長期加班,管理混亂,考核機制等,在談這個理由的時候,注意自己的言辭,千萬不要以批判的語氣說,讓hr認為你所說的理由可以接受。

3、待遇太低。其實這種原因才是大部分人離職的主要原因,但在講述的時候,不要一味的強調自己需要高新,要給hr一種,自己願意接受挑戰,原因通過自己的能力獲得更大報酬的感覺,說明自己是想要更加深層次的做工作,拿到與能力匹配的薪酬。

二、客觀原因:

1、部門/公司架構調整。公司架構調整,或者是部門變動,導致原有的工作內容發生重點變化,與原有的職業規劃不符,導致想尋求更好的發展,這樣的客觀原因很有說服力。

2、公司裁員。公司經營不善,導致大量裁員,這也是乙個很好的理由。

3、身體無法適應。比如高溫工作,某些產品過敏,長期這樣的環境讓自身無法承認。

三、個人原因:

交通太遠、家裡有事、懷孕、學習等這些原因,也是容易讓hr接受的。

9樓:硬幣小耗

指導:盡量淡化敏感答案,不給招聘人員留下猜測的餘地。曾有調查表明,目前在面試中常見的離職原因包括:

人際關係不好處理、收入不合期望、與上司相處不好、工作壓力大等。但從企業招聘方來看,這些原因都或多或少包含求職者本身的因素,可能影響將來的工作發揮,如與同事及客戶的人際關係、薪水問題、不能承受競爭等。因此不建議採用此類原因盡量採用與工作能力關係不大、能為人所理解的離職原因,如為符合職業生涯規劃、上班太遠影響工作、充電、休假、生病等

10樓:刺刺

案例:姚先生在武昌某廣告公司工作5年多,

上是一把好手。但因與上司長期不和,姚先生忍無可忍,終於選擇了跳槽。    在朋友的推薦下,姚先生面試了好幾家企業。無一例外地,

招聘人員都問到了跳槽的原因。剛開始,姚先生直言相告,卻都沒能應聘。朋友打探後告訴姚先生,對方覺得他

能力不錯,但「與上司不和」

點,卻一票否決了姚先生——與

關係都搞不好,可見不會人際關係。

於是,姚先生吸取教訓,將離職原因改為「收入太低」,可應聘的幾家卻仍不敢要他。朋友打聽後告訴姚先生,對方怕被他當作「過渡」

,一有的挖牆腳,就會跳槽。

姚先生頭疼地說:「『為

曾有調查表明,

在面試中常見的離職原因包括:人際關係不好

、收入不合期望、與上司相處不好、工作

大等。但從企業招聘方來看,

原因都或多或少包含求職者本身的因素,

將來的工作

,如與同事及客戶的人際關係、薪水問題、

承受競爭等。

不建議採用此類原因。

推薦:盡量採用與工作能力關係不大、能為人所理解的離職原因,如為符合職業生涯規劃、上班太遠

工作、充電、休假、生病等。

注意:敏感答案,並不意味著欺騙,如招聘人員問及細節問題,應如實回答。否則求職者的誠信度大打折扣,

性更小。內容到此結束!

11樓:淡藍

要看你離職的真正原因了 不過不提倡對於前公司以及老闆的不好評價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說你要想離職,那麼首先你要找出一種乙個原因這個原因呢,最好說的就是家庭原因不要去說,不可能原因往家庭上面推廣讓,那麼家庭呢,不一定退休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的世界很大,我想出去看看。

如何巧妙回答離職原因? 10

14樓:小格調

巧妙回答離職的原因可以選擇避重就輕的方法,避免說一些敏感的原因,比如被辭退,和領導員工不和睦等等。

1、感覺個人在公司發展的空間有限。

2、薪酬待遇與個人期望值有較大差距。

3、員工與領導層之間的互相信用程度較差,員工與上司不容易溝通,想法得不到上司重視。

4、公司發生改制、股東或主要經營者更換等,被調整離職。

5、個人原因(如自己選擇創業、離開企業所在城市、出國、考研等)選擇離職。

15樓:職場心機婊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

16樓:實習僧賬號

面試難題千千萬,離職原因最難辦。

是的,在面試中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和hr鬥智鬥勇,但是論最難回答的問題,如何回答離職原因,絕對首當其衝。今天實習僧要跟大家聊的,就是被稱為公認最難回答的問題之一:離職原因該如何機智回答?

公司所需求的技能與我擁有的技能是乙個交集,並且交集面較小,那麼這個時候對於我和公司雙方來看,都可能不划算,這樣的合作是不會長久的,也即會是階段性的,因此我選擇了離開。

企業中的一部份職位是為配合企業完成階段性任務而特設的,並非常設職能,因此當這一階段任務完成又找不到適合崗位時,我就得離開。我所在的職位是專案制的短期職位,專案結束,我選擇離開。

當我已想盡辦法都無法改變目前環境、局面、觀念等的時候,我會因無所突破而離職,每日重複單一枯燥的工作,在開始的階段確實能成長很多,但是長期來看,讓我日漸失落,因此,當我所處位置橫向與縱向發展空間都不大的時候,我選擇了離職。

從我工作開始到現在,也有大半年了,但我所處的企業發展非常緩慢,各項業務停滯不前,我也同同事們共同奮鬥了,但由於確實我無法吸收新的養分或獲得發展機會的時候,我選擇離職。

剛進入企業時,我所面對的工作是我喜歡且期望的,但是在中途出現了工作變動,如今我所負責的工作和我的職業規劃出現了很大差異,在企業中無法實現我個人的職業生涯計畫時,我會選擇離職。

我非常重視公司的理念,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後,我發現我的理念與企業理念差距較大,又確實無法有效融合,我選擇離職。

離職的理由有很多,但在和hr的溝通裡,你要考慮的是適當地揚長避短,將看似難以回答的問題巧妙化解,並突出自己一些優秀的品質。但同學們也千萬要記得:不管面試的技巧有多少,能讓你最終拿下好offer的最根本原因,還是自己能力的強大!

所以,在學習技巧的同時,也千萬別忘記了自我成長哦~

如何在面試中自我介紹,怎麼樣在面試中做好自我介紹?

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寧靜的冬天 自我介紹務必講清下述5 6項內容 1,姓名 2,愛好 籍貫 學歷或業務經歷 應注意與公司有關 3,專業知識 學術背景 應注意與崗 職有關 4,優點 技能 應突出能對公司所作的貢獻 5,用幽默或警句概括自己的特點可加深他人的印象 6,致謝。自我介紹的...

在面試中如何回答你能為團隊帶來什麼

職場新萌圈 面試官 你能為我們公司帶來什麼?如何回答? 以心 向面試官介紹自己的優勢在 自信的告訴他們自己有能力勝任這些工作,會用自己的能力給團隊創造出經濟效益,為團隊做出貢獻。 雙若曼 我認為應該這樣回答,我能夠為團隊帶來乙份新鮮的血液,雖然我不太出色,但是我願意為我的團隊付出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

如何在面試中取得好成績,如何在面試中取得成功?

放輕鬆,放平常心 幻想一會還有另外乙個高質量職位等著你去面試,他這裡不過是替補 面試中要取得好成績,需注意以下幾點 注意服裝儀表,面試最好是穿正裝,至少不能穿得太過休閒 面試過程中,切記不要過多小動作,這會給面試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在面試中,面試官提問的問題,如果懂就如實回答,如果不懂要誠實,抱著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