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運動後肌肉痠痛

時間 2022-08-11 00:20:08

1樓:

方法:1鍛鍊安排要合理。經過一段時間鍛鍊後,原先出現的肌肉痠痛症的運動量,就較少出現症狀了。並且表現有特異性。例如下坡運動鍛鍊一段時間後能減輕下坡鍛鍊帶來的肌肉痠痛症。

2區域性溫熱和塗擦藥物。鍛鍊後用溫熱水泡洗可減輕肌肉痠痛。區域性塗擦油劑、糊劑或按摩擦劑也可減輕疼痛。

3牽伸肌肉的運動可減輕痠疼。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緊張肌肉的恢復。這種肌肉牽伸練習也為預防鍛鍊時的拉傷打下基礎。

4做好鍛鍊時的準備活動和整理活動。準備活動做得充分和整理運動做得合理有助於防止或減輕肌肉痠痛。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運動前和運動後都要記得去做拉伸!放鬆肌肉

運動後小腿肌肉痠痛如何處理,劇烈運動後小腿肌肉痠痛是怎麼回事

變啦 1 運動前後堅持拉伸。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 大腿 小腿 臀部 軀幹 肩 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 30秒,最少做2個迴圈。運動前拉伸可最大限度避免運動損傷,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

吃什麼可以緩解肌肉痠痛,運動後的肌肉痠痛吃什麼能快速緩解?

冰夏 吃維生素c可以緩解肌肉痠痛。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出現的肌肉痠痛,通常持續時間在1 3天左右。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 肌肉痙攣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一般認為結締組織異常是引起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口服維生素c有促進結締組織中膠原合成的作用,有助於加速受損組織的修復和緩解痠痛。多休息同時可以物...

運動後小腿痠痛怎麼辦,在運動後,大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我不會玩魚人 1 運動前後堅持拉伸。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 大腿 小腿 臀部 軀幹 肩 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 30秒,最少做2個迴圈。運動前拉伸可最大限度避免運動損傷,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