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隻染一層或者全染,染某幾個地方所有的種類都應該怎

時間 2022-08-11 00: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染一片叫片染,從頭髮中挑幾小條叫挑染,上面顏色和下面顏色不一樣叫做漸變,兩個顏色形成格仔一樣的叫做格仔色,還有斑馬色

染髮隻染表面一層應該沒什麼傷害吧

2樓:甲東人

對人體沒有傷害(不要接觸到頭皮)

對髮質是有傷害的 不過最外一層跟能很好地改變造型是微不足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說染髮是對身體不好的,會致癌的,不過呢是指把髮根也染的情況下才會得,

所以呢只要你不染到髮根就沒什麼傷害,染的時候就叫染髮師盡量小心點咯

4樓:三333三

只說傷害相對要小得多

染髮種類 5

5樓:喝杯下午茶

還有片染,混染很多種

但是一樓說的對,染髮對身體不好,但是也沒那麼可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勸你不要染,上次**臺不知道你看了沒有,染髮容易得白血病,可怕!!!

染髮的原理

7樓:大寶貝小寧

原理:利用植物的(如油梨果、指甲草、何首烏等)或者化學的色素,把頭髮的顏色染成想要的顏色。

化學染髮改變的是頭髮的自身結構和腐蝕頭皮的過程,氨腐蝕和侵害毛囊。植物染髮是物理過程,滋養元素像一層膜一樣附著在頭髮和頭皮上,滋養和呵護頭髮,滋養毛囊。植物染髮就是利用物理的氧化過程使滋養成分附著在頭髮和頭皮上。

染髮是現代化妝最常見的手段之一,是利用植物的(如油梨果、指甲草、何首烏等)或者化學的色素,把頭髮的顏色染成想要的顏色。是現**髮店最常見的服務之一。

染髮已經成為時尚,年輕人可以隨心情改變黑髮的顏色,配合服飾和妝容,充分顯示自己的個性;而中年人由於不斷長出白髮而不得不頻繁地染黑。

擴充套件資料

染髮注意事項:

1、一年最多染兩次。

日本美髮師會告訴顧客別頻繁染髮,兩次要間隔3個月以上。中老年人一年染髮別超兩次。

2、沒必要次次全染。

不少中老年人染完後沒多久髮根又變白了。此時,建議隻染新長出的白髮部位,因為重新全頭染會再次傷害已染色的髮梢。頭髮區域性花白的人,把變白的地方染黑即可。

3、染完後多清洗。

為避免染髮劑長時間殘留在頭皮上,染髮後應多洗頭,洗時要避免抓破頭皮,以免化學物質進入體內。

4、別輕信純天然產品。

選用淺色或褪色快的染髮劑,其中的對苯二胺含量較少。年輕人要少染鮮豔的顏色。多數中老年人選擇將白髮染成黑髮,因此應更嚴格遵守其他注意事項。

8樓:up向上

染髮的原理是利用植物的(如油梨果、指甲草、何首烏等)或者化學的色素,把頭髮的顏色染成想要的顏色。是現**髮店最常見的服務之一:

1、挑染法:先將橡皮帽戴在頭髮上,再用勾針將頭髮從橡皮帽的小眼中一一挑出來進行染色。洗後效果自然,有明顯的線條感。

2、塊染法:將染髮劑整片塗抹在頭髮區域性,使之呈現塊狀的特殊造型,通常用來製造舞台效果。

3、條染法:是將需要強調線條效果的髮絲染色,以增強髮型的線條及立體感。

4、點染法:這種染法一般不規則,沒有一定的染髮方向或順序,染髮時你認為髮型需突出**,就在該部位點上染髮劑即可。

9樓:阿良

燙髮的原理和害處

專用燙髮藥水中的銨鋶酸(鹼性)通過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進入皮質層,改變頭髮的蛋白鏈結構而形成捲髮。

燙髮一般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水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疏??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鏈節便鬆動開來,隨人擺布,盤捲成一定的波形。

然後再搽抹固定劑,使斷開小彈簧的半胱氨酸在就近兩兩結合,形成新的彈簧,將髮型固定下來。

燙髮的過程中,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發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專家認為,燙髮不要太頻,一年不應該超過四次;孕婦燙髮則會影響胎兒健康,不宜燙髮;小女孩頭皮嬌嫩,燙髮易弄破頭皮,感染細菌;頭皮乾燥的人,更不應常燙髮。因此,燙髮應該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進行。

染髮的原理和害處

染髮是用染膏中的鹼性成分把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開啟(頭髮上的鱗片遇鹼張開),人工色素進入到頭髮的皮質層,與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結合,形成想要的顏色。

染髮時染膏中的阿摩尼亞,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如果養護不當的話會造成頭髮的鱗片脫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澤沒彈性。染過的頭髮沒有光澤或色彩難以保持是許多人的煩惱。

專家提醒,染過頭髮不管是哪一種染髮劑或其製品,一般含有毒的芳香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可能會損害身體造血系統,或使孕婦體內的胎兒畸形,輕者也會導致皮炎,**紅腫,瘙癢、潰爛等。為了健康,盡量少染髮或不染髮,自然才是美麗的。

不少人對用於染髮和燙髮的化學藥水有過敏反應,如起疹斑、頭暈,甚至**紅腫。因此要特別注意防止這種過敏現象,可先在**上試一點點,如有紅腫過敏,就不要燙染。

10樓:玲簡格

染髮品的分類

1)暫時性染髮劑

暫時性染髮劑是一種只需要用香波洗滌一次就可除去在頭髮上著色的染髮劑.由於這些染髮劑的顆粒較大不能通過表皮進入發乾,只是沉積在頭髮表面上,形成著色覆蓋層.這樣染劑與頭髮的相互作用不強,易被香波洗去.

2)半永久性染髮劑

半永久性染髮劑一般是指能耐6-12次香波洗滌才退色,半永久性染髮劑塗於頭髮上,停留20-30分鐘後,用水沖洗,即可使頭髮上色.其作用原理是相對分子量較小的染料分子滲透進入頭髮表皮,部分進入皮質,使得它比暫時性染髮劑更耐香波的清洗.由於不需使用雙氧水不會損傷頭髮,所以近年來較為流行.

3)永久性染髮劑

永久性染髮劑分為三種:植物永久性、金屬永久性、氧化永久性.

1. 植物永久性:

利用從植物的花莖葉提取的物質進行染色,**貴,在國內還較少使用.

2. 金屬永久性:

以金屬原料進行染色,其染色主要沉積在發乾的表面,色澤具有較暗淡的金屬外觀,使頭髮變脆燙髮的效率變低.

3. 氧化永久性:

市場上的主流產品,它不含有一般所說的染料,而是含有染料中間體和偶合劑,這些染料中間體和偶合劑滲透進入頭髮的皮質後,發生氧化反應、偶合和縮合反應形成較大的染料分子,被封閉在頭髮纖維內.由於染料中間體和偶合劑的種類不同、含量比例的差別,故產生色調不同的反應產物,各種色調產物組合成不同的色調,使頭髮染上不同的顏色.由於染料大分子是在頭髮纖維內通過染料中間體和偶合劑小分子反應生成.

因此,在洗滌時,形成的染料大分子是不容易通過毛髮纖維的孔徑被沖洗.

11樓:商務

染頭髮是利用植物的(如油梨果、指甲草、何首烏等)或者化學的色素,把頭髮的顏色染成想要的顏色。

染髮注意事項:

染髮前一定要做**斑貼測試,即在手腕或耳後小面積塗抹染髮劑,24小時後無紅腫、刺痛等過敏反應再染。

染髮時要按照說明書操作。

如果自己染,要戴乳膠手套。

不要同時使用不同品牌的染髮劑,染髮劑之間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有毒物質,增大過敏機率。

染髮前在頭皮上擦一些凡士林,萬一沾上藥水,容易洗掉。

染髮劑最好塗抹在距離髮根1厘公尺處,減少與頭皮的直接接觸。

染完頭髮後要多清洗幾次,不要讓染髮劑殘留在頭髮上。

洗頭時,小心別抓破頭皮,以免引起中毒。

12樓:

二分區快速剪鎖骨發,用這樣的技巧,簡單實用

13樓:丨寫什麼好啊丨

一般市面常見的雙氧加染膏的,基本原理就是抽出一部分頭髮天然的色素,再存進去目標色素。越染越粗那是包裹性的染髮,海娜粉、黑油,雙氧加染膏是滲透性的,不存在越來越粗,也不要把染髮想的多可怕,你吃根油條、炸雞腿的危害都比染一次頭髮危害大,致癌機率更大。

14樓:昂暄嫣

現實一點就是破壞頭髮本身的結構,使頭髮能夠上色,所以染過的頭髮才會枯,染多了頭髮就「死」了。

15樓:士翠嵐

染髮,是乙個看起來簡單,實際上很複雜的過程。說複雜,並不是操作、工序、過程,而是內在的化學變化。人的原生發中,含有近似於黑的色素粒子,外面有透明的毛麟片,所呈現的是有光澤的棕黑色。

這種色素是天然色素,不易分解和流失。染色要具備兩種物質:人工色素和顯色劑,也就是染膏和雙氧乳。

在化學物的作用下,毛麟片開啟,人工色素把天然色素替換出去,就呈現要求的顏色了。人工色素粒子不穩定,所以容易褪色,這也是個世界難題。因為黑色染膏中含重金屬鉛,褪色較慢,不僅是黑,任和一種金屬染高褪色都較慢,但金屬會在人體滯留。

堆積,是有害無益的。

買的染髮劑自己染髮,第一次染,染得不均勻,髮根很黃,想等髮根新髮長出來了補染時全部染好,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髮根容易上色因為離頭皮很近頭皮都是有溫度的,這樣上色就快。發中或者髮尾不能和髮根一塊塗染膏的。你這樣停留的時間都一樣顏色當然不一樣了。

要在髮尾留2-3厘公尺的長度,先把發中和髮尾染上。保鮮膜把頭髮包裹住然後加熱如果沒辦法加熱 就直接包上保鮮膜,要包裹嚴實。等上色了在把髮根塗上染料。

等髮尾上色了就洗去。注意染髮前不要用護髮素要保持頭髮乾燥,不要沾水。

17樓:沙灘上的磚頭兒

二樓說的很好,髮根顏色鮮豔其它部位顏色深,就是因為髮根部位靠近頭皮,溫度高變色快。

不過下次再染就會出現新的問題,因為新長出來的頭髮上色速度遠遠不如以前染過的頭髮,一方面是頭髮的基色不同,一方面染過的部位頭髮的毛鱗片都被開啟過,上色容易。

所以建議你還是自己買好染髮劑到理髮店讓專業的人幫你染。

另外諮詢一下一樓,如果說商場能買到的染髮劑都不好,那什麼染髮劑好?商場買不到的、國外的好?

我舉個例子:比如說您前面提到,染髮劑裡面的:阿摩尼亞(氨水)

我國乙個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首先含量不可以超過廠標(比如含量不得大於1%),超標就不可以拿出來銷售,怕查啊!!好~為什麼定不得大於1%呢?因為國家標準是不得大於1.

5%,那麼好,再來看國際標準不得大於2%,超標不讓出口哦~~反過來看,只要達到國際標準,就可以進口到國內!某些方面優劣一分析就知道了!!

國內的商場哪怕是做樣子,走過場,在把商品引進到商場的時候都要所有的檢驗報告,只有合格才准許銷售,如果連做樣子都做不來的東西,我還真不知道它的安全性在**!!

另外染髮劑甭管怎麼宣傳植物純天然,都是化學品,裡面好多成分是可以用工業原料替代,也有好多成分嚴格限定了使用的比例,所以生產染髮劑的廠家必須有特殊類化妝品許可證,在選擇染髮劑的時候要仔細辨別,每個顏色都有自己的配方,都必須在國家衛生部備案,有單獨的「衛裝特准字」批號,看看批號與品牌廠家是否相符,倒是靠譜些。

說起看不到的品牌、國外的品牌,嘿嘿 一句話:不靠譜!

經常有亂七八糟的人來我們這裡要求做oem,證件沒、配方沒、包裝全外文......

染髮可以保持多久,染一次頭髮,顏色能保持多久?

小磊磊 一位資深髮型師指出,染過的髮色最多能維持3個月。另外,1 染後第3天再洗頭,這樣,就能躲過色彩最易脫落的時段。之後,每次洗頭最好選擇護色洗髮水,它們能鎖住色素因子,甚至填補因染色而形成的髮絲 空洞 讓秀髮光彩熠熠,另外,在護髮素裡滴入兩滴洋甘菊精油可加強護色效果。2 洗頭時水溫控制在38 以...

第一次染髮,染完後頭有點暈,正常嗎

知名影視觀眾 所以說呀,現在這個演化最好是不要言,這次化學物品真的嗯,會有問題的,我也染過一次演的染的心裡難受,這是有些抵抗力不強的,這個藥水真的會傷害到自己的身體,我想這個愛美的人嘛,人人皆知的,但是要想自己身體健康一點,下次我覺得還是不要研發好還是自然美好 abc冰鹿 根據染髮後出現頭暈的情況,...

染過黑髮己經一年多了 能再染髮嗎?

能不能染要看用的產品是自然黑還是基色。如果是自然黑希望不大。如果是基色現在應該褪色很多了,是可以做深色的。漂淺不推薦,很難做到顏色一致,而且對頭髮損傷很大。做5度深淺以下的顏色吧,可行度會高一些。最好找燙染師現場鑑定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同是天涯淪落人,你我的遭遇如出一轍,我也是染過之後 當時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