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外高興的讀音,分外的分的讀音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21:41:04

1樓:一間小小的雜貨鋪

分外高興共計4個漢字,

每個漢字對應的拼音為:

fèn wài gāo xìng

2樓:匿名使用者

fèn wài gāo xìng

分外的分的讀音是什麼?

3樓:月似當時

分外讀音:fèn wài

釋義:指超過平常;屬性詞,指本分以外。

同義詞: 特別、額外、格外、非常。

反義詞: 分內、平常

出處:《三國志·魏志·程昱傳》:“上不責非職之功,下不務分外之賞,吏無兼統之勢,民無二事之役,斯誠為國要道,治亂所由也。”

4樓:不會放屁的蟲

分外(fèn wài)

分外的分的讀音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外 :fēn wài

①超過平常;特別:~高興ㄧ月到中秋~明。②本分以外:他從來不把幫助別人看做~的事。

6樓:樂為人師

分外的分的讀音(fèn)

“分外”的“分”讀音是什麼?

7樓:

分外,讀音:[fèn wài]

釋義:指超過平常;屬性詞,指本分以外。

造句:1、同學們穿上統一的校服,顯得分外精神。

2、十月的香山遍佈紅葉,在秋風夕陽下溢彩流光,顯得分外妖嬈。

3、滿天的星斗像一雙雙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分外迷人。

“分外”一詞出自《三國志·魏志·程昱傳》:“上不責非職之功,下不務分外之賞,吏無兼統之勢,民無二事之役,斯誠為國要道,治亂所由也。”

近義詞: 特別、額外、格外、非常。

反義詞: 分內、平常

「得」字的讀音分別怎麼組詞,「得」字的三個讀音分別怎麼組詞

得 d 1.獲取,接受 到。失。益。空 k ng 便。力。濟。心 2.適合 勁。當 d ng 法。體。3.滿意 意。揚揚自 4.完成,實現 飯 了。逞。志 多指滿足名利的慾望 5.可以,許可 不 隨地吐痰。6.口語詞 a.表禁止,如 了,別說了 b.表同意,如 就這麼辦 d i 1.必須,須要 可 ...

琢磨的兩個讀音分別是什麼,琢磨的兩個讀音分別是什麼意,造句

小輝學長 琢磨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zhu m 琢的聲母是zh,韻母是o,u,聲調是第二聲。磨的聲母是m,韻母是o,聲調是第二聲。語出 荀子 大略 人之於文學也,猶玉之於琢磨也。釋義 人在學習文學中是需要刻苦努力的,這樣才能取得文學上的成功。正如一塊玉,只有經過不斷的琢磨才有可能變成美玉,否則只會是...

月到中秋分外明是誰的詩句,月到中秋分外明前一句是什麼詩叫什麼

馮夢龍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出處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施澤潤灘闕遇友 月到中秋分外明 出處是明代馮夢龍的 醒世恆言卷十八 標題就是 人逢喜事精神爽 月到中秋分外明 只此兩句。這兩句詩的意思是,人們在遇到高興事的時候,總是精神煥發,春風得意,就像月亮一到了中秋,總是分外明亮皎潔。後人常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