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細軟容易掉頭髮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護理呀

時間 2021-10-14 21:16:40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樓主好認真的說。不過頭髮細軟又扁塌,每次出門確實蠻糾結的,在加上現在市場上很多洗髮水都是柔順系列的,壓根不適合我們這型別的髮質,這不嘗試次數多了,髮質就會越來越糟糕。之前有了解過頭髮細軟容易掉頭髮其實主要是因為我們頭髮較細或者頭髮的柔韌性、持久度不夠,髮絲之間缺乏支撐力所造成的。

個人覺得馥綠德雅豐盈洗髮露就挺適合我們這髮質的,針對細軟髮質設計,富含天然長豆角膠,清爽的同時可以提公升髮絲豐盈的質感,增強髮根至髮梢的支撐力,讓頭髮保持豐盈,柔順。搭配同系列的護髮素一起,每次洗過以後覺得頭皮很放鬆,也特別的柔順

2樓:fly劃過的星空

脫髮的原因很多的,有的是因為壓力太大,有的是因為營養不良,有的是因為長期食用含激素的食物造成的,還有現在很多人喜歡燙染頭髮也可能引起脫髮的。

建議先到醫院能去檢查下,看看究竟原因在**,在對症**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平時在日常的飲食上也要注意了,多吃綠色蔬菜、豆類、薯類以及海藻類等食物,比如 菠菜、韭菜、圓辣椒、綠蘆筍、芹菜、海菜、海帶、裙帶菜,還有香蕉、甘薯、菠蘿、山藥、芒果也是有利於頭髮生長發育的水果。

3樓:不任性的時間主人

發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所以蛋白質的攝取是很重要的,多吃新鮮的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牛奶等,同時還要補充維生素。

平時要注意對頭髮的護理,梳頭時力道要適中,太用力會對頭髮造成損害從而導致脫髮。

勤洗頭,保持毛囊的彈性和健康,防止陽光暴曬,不要過度染髮、燙髮,也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多參加運動,放鬆心情,不要有太大的生活壓力。

如果每天掉發超過100根就要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毛囊檢測,檢查脫髮的具體原因,及時**。

4樓:線瑰留波

剛回了別人的,直接粘給你。血虛氣弱,則頭髮多見枯黃纖細,應該增加頭髮養分供給,減少油膩及辛辣食物的攝取,增加運動,主意保暖,勤梳髮,經常性頭皮按摩。多吃些對頭髮生長有幫助的食物。

一些養血的藥物。這種情況不需要擔心,頭髮毛囊並未受損,所以掉發後還會再生

我的頭髮稀少,頭髮細,容易掉發,怎麼辦啊。

5樓:許飛揚與茶葉

1.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而鋅元素對於蛋白質的合成具有重要的意義,所以體內鋅元素缺乏也很容易導致脫髮、頭髮營養不良細軟、易斷等等。富含鋅元素的食物有:

瘦肉、豬肝、牡蠣、蝦皮、紫菜、核桃、大白菜、花生等等。

2.生薑水洗頭生薑能夠幫助刺激頭皮毛囊,改善頭皮的血液迴圈而更容易使頭髮生長。另外生薑水在加快頭皮血液迴圈的同時也能夠幫助改善頭皮的營養供給,促進頭髮獲取更多的營養,改善頭髮細軟少。

做法:將適量的新鮮生薑洗淨後切成片,然後將生薑放到水裡煮約1小時,然後待水溫合適後洗頭即可。

注意:洗頭的時候可以將頭髮過水洗去灰塵後再向前梳好,然後將生薑水澆到頭髮上,讓生薑水慢慢滲透入頭皮深處。

3.穴位按摩通過對穴位進行按摩,能夠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加快頭皮的新陳代謝,並且能夠刺激毛囊生長,改善頭髮稀少細軟問題。穴會主要有:

百會穴、四神聰、風池穴、腎俞穴。

4.避免燙髮:不少人都認為頭髮細軟少,去理髮店進行燙髮能夠讓頭髮看上去更多更厚。

這樣做只會導致頭髮的水分、營養成分的流失,經常燙髮還會導致頭髮角質蛋白發生變性,頭髮問題變得更加突出。

如需燙髮這樣做:選擇正規、口碑好的美髮店;燙髮後定期進行頭髮護理;燙髮時間至少間隔半年;燙髮染髮避免同時進行;平時洗頭水溫不宜過高、避免用力撓頭髮、使用護髮素、洗頭後少用吹風機等等。

6樓:金華**病防治院

引起頭髮稀少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包括先天性以及後天病理因素導致的頭髮稀少。先天性的頭髮稀少,最主要的就是遺傳因素,這種情況一般沒有特效的辦法來**,還有許多病理因素也可以導致頭髮稀少。比如因為內分泌失調、雄性激素活性過高,導致頭皮脂溢性脫髮,使正常的頭髮大量的脫落,導致頭髮稀少。

這種情況平時需要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飲食清淡,盡量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能改善脫髮的症狀。盡早外用公尺諾地爾液進行**。頭髮稀少還有可能是營養不良、身體缺少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也可以導致的,需要平時注意飲食均衡,適量的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7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稀少,還很細,容易掉發,這是頭髮缺少營養,髮根不穩固造成的,可以吃發特濃營養素,能夠補充頭髮營養,強健髮根,控制掉發。

8樓:瑞麗詩公尺卡啦

(1)日常注意作息規律,不要長時間熬夜,多做鍛鍊;

(2)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少喝啤酒碳酸飲料,多吃富含蛋白質食物,如:堅果類、大豆類、雞肉魚肉類的食物,對頭髮生長有好處。

9樓:瑞麗詩檬丹

飲食上也要注意,不能吃太油膩的食物,可以適當吃些硬殼類食物,蛋白和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多吃新鮮水果,補充充足的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使毛髮生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少的原因一般是:

(1)先天遺傳。

(2)後天營養不良,或本身頭髮濃密,病理性的脫髮造成頭髮變少。

因此頭髮稀少者在生活方面需要注意:

a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

b飲食上加強營養,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

c放鬆心情,不要壓抑自己,有不好的情緒及時調節。

d參加一定的體育活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脫髮可以通過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改善,加快血液迴圈,增加頭皮活力,堅持一段時間頭髮情況就能得到明顯改善。

11樓:瑞麗詩傑小寶

1)選用性質溫和,適合自己的洗髮用品,定期清洗頭髮。

2)用木梳梳頭,或者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有利於頭髮的新陳代謝,加速新發的生長。

3)枸杞煮水,塗抹在頭髮上,可有效防掉發;

4)可以吃一些像核桃、杏仁、松仁之類的堅果對頭髮都好,每天堅持吃一些,但不要太多,乾果屬於油性的,多吃容易消化不好。

12樓:year水沢元紀

掉發是大多數人都會遇到過狀況,關於青少年來說,不論男女都會呈現掉頭髮的作業。而致掉發的原因也有許多種,我就從前有過兩次嚴峻掉頭髮的現象,一次是高三時,那大概是由於高考的壓 力導致的;還有一次是最近,我試過換洗髮水可是沒用,大概是由於我的頭髮燙染後形成的,這讓我認識到保護頭髮是十分重要的。然後就讓我看到《重現ㄧ青絲》一文,裡邊教了許多常識,現在就 和咱們講下的,勤洗頭髮,洗頭髮的間隔不能太長,最好是兩到四天一次,洗髮的時候不能用力抓,而應輕柔地洗同時按摩頭皮。

堅持鍛鍊,多去參加體育活動,加強身體的鍛鍊,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身體強壯了頭髮也會跟著好起來。平時要注意作息時間,每天晚上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不能讓自己過於疲勞。用木製梳子梳頭,不要使用尼龍梳子和頭刷。

掉頭髮是怎麼回事,經常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我男朋友也是光頭,人們都說聰明過頭,聰明絕頂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經常掉頭髮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經常平時有啥不好的習慣?我之前有段時間經常掉頭髮是因為經常熬夜,整天玩手機凌晨了還不睡覺,剛開始還沒啥,時間長了不僅...

做夢掉頭髮。做夢夢到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這叫擔憂 夢是心頭想。親 女人夢見掉頭髮,需要釋放心靈。男人夢見掉頭髮,身體可能會染病,需要注意身體健康。提問。是白天哦。親,我說的就是白天!做夢夢到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不同人做夢夢到自己掉頭髮是什麼意思夢境解析 單身的人夢掉頭髮預示短時間內可能脫單無望,即使有桃花出現,也難以長久,關係很快就會破裂。...

男性大量掉頭髮是怎麼回事,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愛生活的t哥 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體重管理 李楠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 love頭髮小助手 情緒波動太大 情緒波動對於頭髮的影響非常明顯,尤其是負面情緒,會導致腎上腺釋放激素,阻礙人體正常新陳代謝,從而引起一系列的生理反應,這其中就包括脫髮。因此如果你最近有精神壓力大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