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掉頭髮比較嚴重是什麼原因,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06 02:05:08

1樓:濯霞文

人為什麼會掉發?掉發怎麼解決?掉發嚴重什麼原因?前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著這幾個問題。自從生了孩子後,天天要忙著餵奶、照顧孩子,剛好我爸又身體不好,經常跑醫院,我每天睡眠只有

三、四個小時,特別累不說,掉發也更加嚴重了。上次同學聚會,大合照裡我的髮際線簡直慘不忍睹,看起來比幾個同歲的同學都要顯老。

後來問了家裡做醫生的親戚,才知道原來平時熬夜多,或者經常處於焦慮的狀態,就會容易加速頭皮毛囊的氧化,毛囊進入退化期,從而導致頭髮生長緩慢甚至脫髮。如果這種脫髮情況長期存在,不能得到有效緩解,分分鐘更焦慮;一焦慮,分分鐘更頭禿……由此迴圈往復,頭禿成了無底洞。

我嚴重掉發了大半年,嘗試過n種方法,都沒什麼效果。直到有個寶媽叫我幫她湊單,一起買海飛絲,我發現這才是能幫我終結脫髮問題的有效途徑。看我掉發嚴重前後的對比圖,效果是不是很明顯?

海飛絲防脫精華裡面擁有高純度生育酚,它能幫助我們的頭皮抗氧化,有效緩解掉發嚴重的問題。這個生育酚成分,還是國際大牌護膚精華都愛用的抗氧化成分,能對抗毛囊氧化,掉發嚴重自然就得到緩解了。

不僅如此,海飛絲防脫精華還有歐洲**與健康聯盟認證,安全可靠。還是我最喜歡的滴管設計,感覺包裝很用心。用起來冰涼清爽,基本上滴在頭皮上按摩沒多久就能被吸收,氣味清新自然不刺鼻。

通常我還會按摩幾分鐘頭上的穴位,促進頭皮血液迴圈之餘,也能得到一定的放鬆,緩解一下日常的帶娃壓力。

我還搭配著同系列的海飛絲防脫洗髮水一起用。瓶身是真空設計,生育酚也被更好儲存在裡面,不會那麼容易失去活性。洗髮水泡沫很豐富,味道也是我喜歡的,很清新自然。

洗完頭後,頭髮蓬鬆,頭皮很舒服。

我帶寶寶在花園裡曬太陽的時候,好多寶媽都過來問我頭髮是怎麼保養的,怎麼生完孩子頭髮還能這麼濃密,甚至有的還以為我在幫別人帶孩子哈哈哈哈!

最後,祝願天下寶媽都無產後焦慮,無脫髮問題呀。

2樓:交易額我籽

最近掉頭髮比較多,頭皮比較油膩,頭皮屑也比較多,這種現象考慮是脂溢性脫髮,與頭皮油脂分泌過多有關係,建議口服養血生髮膠囊,保法止進行**。

3樓:戴眼鏡的大頭劉

總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失眠,休息不好都會引起掉發,熬夜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就會出現掉發。

4樓:tjyd惠安

睡眠、壓力、飲食、情緒都會引起掉頭髮,如果掉的非常嚴重建議到醫院看看是不是病理性的。

5樓:象廣英仉雁

壓力過大,休息不好都會有這種情況,還有就是頭髮護理不好,髮質受損。推薦多芬的護髮產品,很有效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

掉頭髮比較嚴重,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給頭髮補充日常所需營養,就不會掉發了,也能滋養毛囊,長出新發。

7樓:你若不離不棄

有可能是最近的壓力比較大吧,或者是內心太煩躁了也會掉頭髮的。

8樓:稀樹草原狼

並掉頭髮比較嚴重,可能是身體缺少了某種微量元素造成的

9樓:扶瀾微步

有可能是壓力大

也可能是休息不好

或者是洗髮水有問題

10樓:是葛葛呀

脫髮一般分為病理性脫髮和生理性脫髮兩種,像疾病、遺傳、精神、生理變化、飲食、睡眠等等方面的原因都會造成脫髮。

這主要有幾方面的問題,有可能是和現在年輕人生活、工作、學習等方面的精神壓力過大,容易產生焦慮情緒;以及作息習慣不規律,經常熬夜、失眠,造成內分泌失調;再者是飲食方面不注意,例如偏食或者**節食造成營養不良而導致脫髮,嗜好辛辣刺激等重口味食物造成代謝問題導致脫髮等;最後愛美成天性,追求時尚,經常燙染髮等也容易傷害頭髮造成脫髮問題。

其實對於脫髮的**,最主要的就是要找出脫髮的原因,再進行**。首先脫髮一般都是毛囊出了問題,如毛囊沒有閉合可以通過藥物**來生髮;如果毛囊已經閉合單純的藥物**是無法生髮的,可採取植髮的**方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不僅出現在中老年人的身上,對於青少年來說,也有不少人會有大量的掉頭髮。一般說來,造成這樣的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為頭髮的營養達不到;雖然在壓力大的情況下人也會掉發,但相比較而言,最嚴重的還是營養問題。我曾經就有一次很厲害的掉發情況,朋友告訴我要多吃含有鐵的食物,當然他也讓我多看下(青絲劉道松)一文中的知識,給我說的就是在文中看到的,別說還是挺有用的。

那就簡述些,補充鐵質,經常掉頭髮的人體內其實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也要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避免暴曬,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曬,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時要做好防護。

不可多吃油膩食物,不可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亂用洗髮的,對頭皮、毛囊也有傷害。

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12樓:在龍昌峽跑馬拉松的龍牙花

1、很多女性喜歡辣味,油脂性高食物,這樣很容易使皮脂分泌旺盛,導致毛囊堵塞;還有些女性喜歡吃甜食,這樣會使細菌繁殖更加快速,長期保持這種飲食習慣,頭髮自然就脫落。

2、扎得過緊的馬尾辮、羊角辮和麻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久都會損害髮根造成脫髮。

3、對於**的女性來說,經常吃素,像蔬菜,水果和麵粉等,使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不足,營養不均衡,導致掉頭髮。

4、頭髮的生長發育與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脫髮。

5、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掉發。

6.精神壓力:隨著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以及競爭的激烈使人們開始揹負日益沉重的壓力。

根據研究表明,精神壓力不僅對能夠引起掉頭髮,還會加速人的衰老和皺紋增生。然而對此唯一的對策便是及時卸下精神負擔,讓自己徹底的放鬆起來。

7.產後掉頭髮:由於在懷孕時體內分泌出大量的雌性激素,所以頭髮可以維持比正常頭髮要長的多的生長週期。

而分娩過後,女孩子體內的雌性激素水平開始大大的降低,那些本該脫落的頭髮連同正常掉落的頭髮就會同時大量脫落,形成掉頭髮現象。這種現象在產後6個月左右就會自行恢復正常。

8.內分泌失調,很多女性朋友因為各種原因而導致內分泌失調,其實內分泌失調也是導致女性掉頭髮嚴重的原因之一,因為女性體內的雄性激素過多的話就會導致掉頭髮嚴重。

9.經常燙染頭髮,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歡燙髮,染髮,並且頻率高,這是不對的,燙髮、染髮會對頭髮都會造成損害,因為頭髮燙染劑中含有大量的化學成分,使毛囊萎縮,導致脫髮

13樓:社會觀察員小馬老師

回答你好,第

一、內分泌因素。如果女性體內的雄激素水平比較高,可以引起雄激素性的脫髮,雄激素可以引起毛囊萎縮,微小化,引起脫髮厲害。第

二、精神因素。如果長期的睡眠不足、熬夜上火、緊張焦慮,影響了頭皮的血液**,同時導致毛母質細胞功能紊亂,也可以誘發明顯的脫髮。第

三、營養因素。如果存在著營養不良、有貧血或者是缺乏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毛母質細胞得不到充足的原料**,也會導致生長停滯,出現明顯的脫髮

14樓:

女人掉頭髮的原因很多比如失眠敖夜掉頭髮,內分泌失調吃過多中藥掉頭髮,放療化療的病人大量掉頭髮,還有心情不好,長期發愁的女人,這都是女人掉頭髮的原因。

15樓:那我關月亮了啊

這個其實有很多原因。比如說因為內分泌失調會掉頭髮,因為情緒不好也會掉頭髮。因為錯誤的洗頭方式也會掉頭髮。用比較刺激的洗髮水也會引起掉頭髮。最重要也是不可替代的就是基因。

16樓:筱離索索

這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或者是由於最近心情比較煩躁而引起的髮質層脫落,而大量的掉頭髮,所以你要盡量的控制情緒,保持一種愉悅的心情,就不會掉頭髮了

1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女性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可以盡快到**病專科醫院來檢查**。

18樓:我叫憨憨

脫髮分為雄激素性脫髮、神經性脫髮、營養性脫髮、物理性脫髮、化學性脫髮、感染性脫髮、症狀性脫髮、先天性脫髮、季節性脫髮,有了脫髮的症狀1、保持頭髮乾淨健康,洗頭的間隔時間不要太勤。2、不用劣質的洗髮水,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3、消除精神的壓抑感,要有好的精神狀態,精神因素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和身體健康。

4、少用電吹風,吹出的熱風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也要盡量避免燙染髮。5、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食物,均衡營養,不挑食。

6、少戴帽子,注意頭髮通風。

重要:少熬夜,要有充足的睡眠。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 熬夜 多慮

20樓:金華**病防治院

女性脫髮主要是受性激素的影響,生產以後會出現大量脫髮,是因為懷孕時孕激素增多,進入生長期的毛髮也多,生產以後孕激素突然迅速地下降,這時候儲備的生長期毛髮就統一進入了退行期或者脫落期,特別是在生產3個月以後會出現乙個明顯的脫髮期,當激素達到新的平衡後情況會好一些。

還有乙個脫髮的原因,男性可能更常見,女性也有,叫女性雄激素性脫髮,主要表現為頭頂伴有出油多的脫髮,它是乙個頭髮逐漸變細,然後脫落、稀少的過程,是受雄激素的影響。

全身營養狀況對於脫髮也有一定的影響,一些年輕女性或中老年女性,總是有減重的想法,容易營養不均衡,從而造成毛髮脫落。還有一些疾病,如甲低、甲亢或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皮肌炎,都可以引起毛髮脫落。另外,精神壓力、情緒、睡眠等也會影響女性毛髮的生長和脫落,頭髮脫落增多,生長速度較慢,頭髮就會慢慢變得稀少。

21樓:老貓

女人掉發的原因非常多吧,例如精神方面壓力大、頭髮護理不當、營養方面不良、內分泌紊亂、長期使用電腦、辛辣刺激油膩性食物等等都會影響到你掉頭髮。

首先精神方面壓力方面的

,工作學習壓力大、睡眠不足、思慮、用腦過度或焦慮抑鬱症等干擾頭髮的生長。

其次營養方面不良

偏食、**、營養不良、貧血等也可影響頭髮生長,**的女性,經常吃素,像蔬菜、水果和麵粉等,致使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不足,營養不均衡,也會導致女性脫髮。

然後內分泌紊亂

方面的,如產後或**、口服避孕藥、月經不調、更年期等,內分泌失衡,影響頭髮的生長週期。

22樓:匿名使用者

be honest rather clever.

--開元----6 1 5 9 0 5 . c n ------ 注 冊 給 1 5 9-----

knowledge makes humble, ignorance makes proud.

最近總掉頭髮是什麼原因,最近老是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總是掉頭髮是什麼原因,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一 脂溢性脫髮 往往跟熬夜 飲食辛辣 油膩過多的有關係,通常多發於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比較快,所以脂溢性脫髮要注意休息,清淡飲食。二 雄激素源性脫髮,也叫男性型脫髮,往往是由於遺傳因素決定,跟生活作息不規律也有一定的關係。三 要考慮內科疾病,比如甲低...

掉頭髮嚴重,掉頭髮很嚴重怎麼辦?什麼原因?

按摩能加強頭皮的血液迴圈,改善毛囊的營養,讓頭髮長出來。如果想要預防脫髮可學習以下的按摩手法 減少工作壓力的心理負擔,很大一部分其實來自我們內心,放開心扉努力工作但是也要好好放鬆,俗話說幹不完的活吃不完的飯,不要過度加班熬夜,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忌嘴,病從口入,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嘴,少吃油炸的東西,多吃...

女生掉頭髮比較厲害是什麼原因,女人掉頭髮很厲害怎麼辦?

如果只是暫時性的突然掉發嚴重,那麼可能是在飲食 睡眠或者心理上出現了問題,比如陷入極度焦慮的人可能在短時間內頭髮掉的非常厲害,這些情況只要能即時調理,一般都會恢復正常 此外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你的頭髮經常性掉的厲害,甚至一直都是掉的那麼厲害,整個頭髮也感覺越來越少,那幾乎可以肯定就是脫髮了。造成脫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