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如何防治,掉頭髮的原因是什麼啊

時間 2022-01-21 12:10:51

1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季節性脫髮,一年四季中,秋季脫髮最為嚴重。脫髮與遺傳、內分泌、感染、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營養狀況等有一定關係。如中老年人頭頂脫髮多因喜食油膩辛辣食物造成濕熱上蒸侵蝕毛根而引起。

腎虛引起的脫髮多見於體弱的老年人,頭髮乾枯並大量脫落。在秋季應採取如下措施,才能防止或者減少脫髮。

1.首先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魚類、大豆、雞蛋、瘦肉等以及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海藻類、貝類富含維生素b2、b6的菠菜、蘆筍、香蕉、豬肝等都對保護頭髮、延緩老化有好處,保持大便通暢則有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

2.精神壓力是造成脫髮的重要原因

精神壓抑,狀態不穩定,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男性生活越是緊張,工作越忙碌,脫髮的機會越高。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馳體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勞。

進入秋季後,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這樣不僅精力充沛也有利於頭髮的養護。

3.保持頭髮的清潔

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髮劑,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

4.按摩頭皮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揉搓頭皮,每次2分鐘至4分鐘。經常按摩頭皮,可改善頭皮營養,調節皮脂分泌,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增進區域性的新陳代謝。梳頭用黃楊木梳或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5.戒菸忌酒

吸菸會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熱白酒會使頭皮產生濕氣,引起脫髮。

6.燙髮吹風要慎重

吹風機吹出的溫度高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因此要避免吹熱風。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較大,要減少燙髮次數。

2樓:為你服務射手

有很多原因,我以前頭髮也總掉,現在頭髮又黑又厚,多吃黑芝麻,黑棗,黑木耳,外用防脫洗髮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吧,放鬆心情,吃點黑芝麻

掉頭髮的原因是什麼啊

4樓:

遺傳性脫髮

遺傳性脫髮被稱為雄激素性脫髮,並且根據美國**病學會(ada),是脫髮的最常見原因。該基因可以從您母親或父親的家庭遺傳,但如果您的父母都有脫髮,您更有可能繼承該基因。

症狀:具有這種特性的女性傾向於在劉海後面的髮際線上變薄,病情發展緩慢,可能早在20多歲開始。如果你的母親也有這種稀疏的頭髮,你可能會很脆弱。

在某些情況下,脫髮可能是瀰漫性的,這意味著它會擴散到整個頭皮上。

**:雖然沒有辦法完全防止脫髮,但你可以通過每天兩次將公尺諾地爾(rogaine)塗抹在頭皮上來減緩脫髮。雖然女性應該使用低強度配方來預防不必要的***,但這種藥物對女性和男性都有效。

甲狀腺洛杉磯的內分泌學家theodore c. friedman,醫學博士,公共衛生碩士說,甲狀腺問題在女性中很常見,特別是在50歲以上。據美國甲狀腺協會稱,事實上,八分之一的女性會在她的一生中患上甲狀腺疾病。

當你的身體產生過少的甲狀腺激素 - 負責新陳代謝,心率和情緒的激素 - 據說你患有甲狀腺機能減退症,或甲狀腺功能低下。如果你的身體產生過多的荷爾蒙,你會說甲狀腺功能亢進或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激素負責從你的基礎代謝率 - 你的身體使用氧氣和能量到功能的速度 - 到你的頭髮,**和指甲的生長。

但是當你沒有合適的數量時,你可能會注意到身體機能的變化。

症狀:甲狀腺功能減退症(荷爾蒙太少)可能會引起一系列症狀,包括無法解釋的體重增加,疲勞,便秘,抑鬱和注意力不集中。頭髮,指甲和**可能變得更脆,更容易破裂。

甲狀腺功能亢進(激素過多)不如甲狀腺功能減退,但可能導致莫名的**,心悸,緊張,煩躁,腹瀉,**濕潤和肌肉無力。

缺鐵性貧血

長時間或不吃富含鐵的食物的女性可能容易缺鐵,在這種情況下,你的身體不會產生足夠的血紅蛋白,這種蛋白質可以將氧氣輸送到你體內的組織。反過來,你的紅細胞計數迅速下降,摧毀你的能量。根據2023年的一項研究回顧,美國大約有1000萬人缺鐵,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常見。

症狀:除脫髮外,缺鐵性貧血會導致極度疲勞,虛弱和**蒼白。您可能難以集中注意力,也會注意頭痛或手腳冰涼。任何型別的努力都可能讓你措手不及。

**方法:吃富含鐵的食物,如牛肉,豬肉,魚,綠葉蔬菜,強化穀物和豆類,以及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這些食物可以增加鐵的吸收。女性每天需要18毫克鐵,絕經後需要8毫克;在服用任何補品前諮詢醫生。

經常洗頭髮

過多的洗髮,造型和死亡都會傷害你的髮型。熱量和化學物質會削弱頭髮,導致頭髮斷裂和脫落。通常,它是**的組合 - 例如角蛋白,著色和吹乾 - 這會造成頭髮稀疏的傷害。

症狀:如果由於造型造成的外部損壞發生了沉降,它就會破裂,你不會在末端看到那些球桿狀的休止期燈泡。

**方法:避免使用會使頭髮過熱的器具。將您的吹風機設定在涼爽和低溫的環境中,並儘量減少使用扁平和捲髮的熨斗。

不要將頭髮染成一種或兩種以上的正常顏色:顏色變化越嚴重,所需的化學物質就越多,這會使頭髮斷裂。如果你使用髮膠或髮膠,在梳理之前不要等它幹,因為頭髮會變硬並且更容易斷裂。

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導致你掉頭髮,比如說熬夜,經常性的燙染頭髮,也是會造成你經常掉頭髮的。

5樓:依次為僦檔

1、精神壓力過大時引起掉頭髮很厲害的乙個常見原因。

2、生活飲食習慣不規律,也很容易誘發掉頭髮。

專家建議日常生活習慣上要加以調整:

1、注意飲食,營養均衡有利於身體健康,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快,一日三餐不注意,導致頭髮不能得到足夠的營養而提前進入休止期。

建議:多食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雞蛋等。另外最主要的就是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均衡營養,會更有利於防治掉頭髮。

2、放鬆心情,保持樂觀,心情愉快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因為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會是毛乳頭發生改變,造成頭髮掉落,所以每天給自己放鬆一下是很有必要的。

建議:適當的增加鍛鍊,因為運動不僅能提高人體免疫系統,增強抵抗力,還能促進身體血液迴圈,使更多的應該通過血液迴圈被送到髮根出,從而有效的防治掉頭髮。

6樓:粉粉健康生活

傳播正能量,分享生活

7樓:北京蘭德諮詢

你好,導致脫髮的**很多,如精神緊張,熬夜,飲食辛辣生冷肥厚導致的脫髮,建議飲食清淡,避免吃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可以對症口服胱氨酸以及維生素e以及多種維生素丸,其次建議避免燙髮或是染髮,祝你幸福健康。

8樓:深圳膚康**專科

導致脫髮的原因一般有血虛、貧血、遺傳、工作或精神壓力大等因素,要注意不要吃辣的,上火的,比如羊肉,白酒等,注意不要熬夜,熬夜傷身的,一定要休息好,多喝粥,多參加一些合適的鍛鍊,

9樓:

1、外部刺激:如長期使用染髮劑長期,或常使用電吹風、電熱器燙髮而損傷頭髮。

2、飲食不當:如吃過多的油膩的食物使脂肪代謝紊亂,或營養不良都可能影響毛囊血液的**,阻礙頭髮的正常生長而導致脫髮;

3、細菌及病毒感染:因不注重頭部衛生,引起細菌感染,毛髮血液**不足而導致脫髮;

4、精神問題:如緊張,恐懼,強迫症等,使得內分泌紊亂,體內新陳代謝不正常,影響正常的血液迴圈,導致頭髮的營養供不足給而脫髮。

10樓:在昌溪彈奏月光曲的開心果

說起脫髮其實有很多種原因,你比如藥物,大夥都知道,有一些藥物,比如一些腫瘤的患者,他用化療的時候,他頭髮可以大量的脫落。另乙個,比如說產後脫髮,在生孩子30個月以後,最長的到6、7個月,它可以出現比較明顯的脫頭髮。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病,也可以引起脫頭髮。

比如一些紅斑狼瘡、扁平胎癬、硬皮病這些也可以導致掉頭髮,除了這些病理的,一般日常生活也可能與這些都有關係的。有時候就跟人的身體狀況,跟精神因素都是有點關係。再乙個還有一些營養,有可能是有時候營養不均衡,可能對頭髮也會產生影響,產生脫髮的情況。

11樓:金牛座焊戀

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

如果每天都掉發而且掉多的話,這樣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後多吃蔬菜,比如西紅柿,胡蘿蔔之類的,每次飯後都吃點水果。

最主要的就是吃發特濃營養素,給頭髮補充日常所需營養,就不會掉發了,也能強健髮根,長出新發。

12樓:脫格湛和韻

掉發常見原因如下:

1.雄激素性脫髮

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其遺傳特徵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現出來。

2.神經性脫髮

精神壓力過大時常常出現脫髮增多。在精神壓力的作用下,人體立毛肌收縮、頭髮直立,植物神經或中樞神經機能發生紊亂,毛囊毛乳頭發生改變和營養不良,從而導致毛髮生長功能抑制,毛髮進入休止期而出現脫髮。

3.內分泌脫髮

毛髮生長受多種內分泌激素的影響,所以當發生內分泌異常時多引起脫髮疾病,如產後、更年期脫髮。

4.營養性脫髮

毛髮是身體狀況的外在表現,機體營養不良和新陳代謝異常可引起髮質和髮色的改變,嚴重營養不良甚至導致瀰漫性脫髮。

5.物理性脫髮

常見的引起脫髮的物理性因素包括機械性刺激和接觸放射性物質。

6.化學性脫髮

化學因素可以導致毛髮顏色改變甚至脫髮。

7.感染性脫髮

各種病原體的感染是毛髮疾病中一類重要因素,主要包括細菌、病毒、真菌、螺旋體、寄生蟲等感染。

8.症狀性脫髮

某些系統性或區域性疾病都可伴發脫髮。

9.先天性脫髮

發育缺陷所引起的頭髮完全缺失或稀疏,患者常見頭髮稀疏細小,或出生時頭髮正常,不久就脫落不再生,可分為孤立缺陷和其他畸形。

10.季節性脫髮

一般夏季容易脫髮,因為夏天溫度高毛孔擴張導致脫髮,秋冬之際不易脫髮,因為這時期溫度下降毛孔閉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角度上來講掉頭髮多由肝腎不足、氣血虧虛導致的。可以用滋補肝腎、益氣養血的生髮片來**。

14樓:科發源植髮

基本**

遺傳因素,以雄激素性脫髮最為常見,男女都可患病,男性更多。脫髮區毛囊對雄激素「攻擊」作用過於敏感,使毛囊出現漸進性縮小,最終變為毳毛毛囊,形成臨床上可見的脫髮。

毛囊炎、緊張和焦慮、抽菸、產後、某些免疫性疾病也與雄激素性脫髮有關。

自身免疫因素,以斑禿為代表,部分斑禿患者還可能同時合併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甲狀腺腫、橋本氏甲狀腺炎、白癜風等。

精神壓力過大或突然應激,也可造成斑禿、休止期脫髮等型別的脫髮。

精神因素如拔毛癖,可造成脫髮。患者多為兒童,有拔頭髮的不良習慣,患者對形成的脫髮漠不關心,部分患者甚至感覺拔毛後能讓緊張情緒舒緩,這是一種精神性疾病。

藥物***,如惡性腫瘤的化療藥物會造成頭髮的大量脫落。

感染,某些感染如真菌、細菌感染,可以造成毛囊的破壞和疤痕的形成,造成永久性毛髮脫落。

頭皮外傷,頭皮受到外傷導致疤痕形成可出現疤痕性脫髮。

美髮、梳頭髮的一些習慣使頭髮長期被牽拉太緊,如扎很緊的辮子、用力梳頭髮、髮夾牽拉過緊等,都可導致牽拉性脫髮。

總愛掉頭髮是為什麼,總愛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學會給自己解壓 精神壓力是造成脫髮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千萬不要讓壓力積聚。多笑笑,莫煩惱。每天要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如下棋 打球 做太極拳,也要聽聽輕 與朋友談談天。世界上沒有 十全十美 的事情,也不能萬事如意,所以要坦坦無憂愁,提倡 吃虧是福 切勿斤斤計較。注意從事自己感興趣的...

女生掉頭髮比較厲害是什麼原因,女人掉頭髮很厲害怎麼辦?

如果只是暫時性的突然掉發嚴重,那麼可能是在飲食 睡眠或者心理上出現了問題,比如陷入極度焦慮的人可能在短時間內頭髮掉的非常厲害,這些情況只要能即時調理,一般都會恢復正常 此外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你的頭髮經常性掉的厲害,甚至一直都是掉的那麼厲害,整個頭髮也感覺越來越少,那幾乎可以肯定就是脫髮了。造成脫髮...

女人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經常的燙染頭髮,對頭髮的損傷確是非常大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分叉無光澤,因而引起大量掉發。大量掉頭髮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長期處於緊張 焦慮和壓力大等不良的精神狀態,這會使神經功能紊亂,頭皮的毛囊吸收的營養將變少,持續這樣會釀成大量脫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我們的頭髮關鍵由角質蛋白和銅 鐵等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