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術後復發時身體比較疼痛是怎麼回事呢?該怎麼辦才好呢

時間 2022-01-21 12:10:46

1樓:

既然是**了,那麼這次會比以前更加嚴重,所以會疼痛,應該去正規醫院,經過醫生檢查,配合醫生**,緩解病情加重,要有個好心態,於病魔抗爭,爭取早日**

2樓:鬱合

胃癌惡性腫瘤,癌細胞擴散的速度比正常細胞擴散的要快很多,很有可能導致出血壞死,腫瘤迅速增長等,會引起相當程度的持續性脹痛,患者可以用希福中醫藥進行輔助**,調理患者的身體機能,提高患者的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的發展,減輕患者的痛苦

3樓:瓦特泰勒

胃癌即使做完手術後,部分病人**主要是基於在初期臨床分期時已經比較晚。**以後一般要做全面檢查,評估是區域性**還是遠處轉移。如果是區域性**,判斷區域性有沒有再手術切除的可能性。

如果是遠處轉移,就要做姑息性化療,或者加分子靶向藥物**。目前而言,化療方案一般都是用奧沙利鉑+5-fu為基礎**,也可以加分子靶向藥物**,可以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質量。還有胃癌**特別是在胃癌做完手術以後,定期複查非常重要,不要等到晚期出現轉移,才發現。

所以隨訪非常重要,一般建議在手術後半年內做一次全面檢查,以便早期發現**或者轉移。如果通過再次手術,可以達到**。

4樓:議會制諤平

胃癌是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危害最大的是它的侵襲性和轉移性,一般手術**、放療及化療等手段不但達不到**效果,而且有可能加速病情進一步發展。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方法,建議你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見效快,療效確切,對胃癌效果非常好。

臨床應用於胃癌患者的**,其功效能在短期內縮小腫塊,控制轉移、減輕痛苦、穩定病情、延長生存期,甚至達到臨床**。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可以有效控制癌細胞轉移擴散,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以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同時又不產生***,均在治癌抗癌的同時,增強機體免疫力。

胃癌術後有**跡象怎麼辦?

5樓:錦繡前程海岸線

趕緊去住院複查,看有無再手術的必要。

6樓:瓦特泰勒

一般來說,如果胃癌出現**的話,必須要對患者的病情進行充分的評估,比如說,如果患者的胃癌出現**,能夠進行手術切除的話,那麼這時候建議患者選擇進行積極的手術**為好,手術之前,必須要對患者的整體狀態進行調整,這樣的話,可以讓患者在安全的狀態之下進行手術**,並且,經過積極的手術**之後,如果患者健康的恢復了,還要對患者進行化療**。

而且,需要明確的是,在臨床上有一部分胃癌的患者**之後,失去了手術**機會,這時候及時的化療**,對於胃癌**的患者來說也是很有幫助的,這樣能夠控制患者的病情進展,而且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胃癌手術後應該吃什麼?

7樓:瓦特泰勒

胃癌的病人首先我們如果早期發現及時的手術,這是最好的**方法,但是手術以後我們可能會有化療,可能會有其他的**,在這個過程中怎麼樣調理?很多的病友們,很多的家屬都非常關心這個問題,那麼下面我來告訴大家,心情我們都知道,我們想迫切地想給家人最好的營養,但是最好的不一定是最貴的。首先我們要注意這四個字:

清淡、營養,一定要清淡,兩個字大家一定要注意好。因為太油膩的食物,胃癌病人後期手術以後他是恢復不好的。所以說手術以後他的腸胃功能剛剛修復過來,這個時候我們先給他一點肉末粥幫助他消化,這樣吃個2-3天再把他的魚肉把它挑出來也打成粥,這樣給他吃個2-3天,粥慢慢地消化了以後,我們在一步步的來,公尺飯或者其他的食物我們慢慢的也可以跟進,那麼肉可以有糜爛的肉粥,到這種肉湯可以慢慢的都來,但是還是要注意營養清淡為主,質量以精緻為主,因為它的容量有限,我們不能弄很多很粗糙的東西,以清淡、營養、精緻,這是大的方向。

你可以用一點黃芪魚肉湯,黃芪排骨湯,黃芪豬骨湯等等,我們交替著吃,又提起了他的中氣,又增進了營養,這是非常好的食物。同時我們還可以給予他像小公尺,小公尺都是養胃的,所以說我們有時候煮點小公尺粥,煮一點小公尺瘦肉粥,小公尺魚湯粥,對病人的後期的修復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8樓:健康一線**網

胃癌病人吃什麼蔬菜好

9樓:東北情感老師

胃癌手術後應該吃些小公尺粥養胃的東西,加些紅棗之類的。

10樓:宰父初藍焦賓

胃癌術後應該長期調理,防止術後**,減輕患者痛苦,增強體質,延長生命。飲食方面注意清淡,好消化吸收的。患者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11樓:在五祖寺充話費的鍾會

胃癌切除術後,一定要注意飲食,主要有流質,逐漸過渡到半流質,再由半流質逐漸過渡到正常飲食。正常飲食,要保持很長一段時間,要注意避免對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生冷,辣串,不消化的,刺激性的,黏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生薑,大蒜,菸酒,咖啡,茶葉,韭菜,死面,地瓜,穀種水果,麻辣,燒烤,火鍋,辣條,湯圓,餃子,粽子等等。主要是吃些容易消化的,如稀公尺飯,爛麵條,大菜燒肉吃大菜,不怕胖豬肉也可以少吃一點,雞蛋,牛奶一定要溫熱著吃。

12樓:

胃癌患者術後乙個月內的飲食需嚴格按照醫囑執行,乙個月後需食用質地較軟、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品,由於患者每一餐的進食量會較術前明顯減少,因此建議患者從每日三餐加到每日5-6餐。胃癌可發生於胃的任何部位,其中半數以上發生於胃竇部,胃大彎、胃小彎及前後壁均可受累。絕大多數胃癌屬於腺癌,早期無明顯症狀,或出現上腹不適、噯氣等非特異性症狀,常與胃炎、胃潰瘍等胃慢性疾病症狀相似,易被忽略,因此,目前我國胃癌的早期診斷率仍較低

1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的發生是許多內在和外在的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胃癌的危險因素包括幽門螺門菌、吸菸、高鹽飲食和其他飲食因素。一部分與遺傳性胃癌易感症候群有關。

建議平時。加強營養,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注意情緒調調節以及個人衛生。避免過度勞累,清淡營養飲食,戒菸,戒酒,忌辛辣、刺激性食品,少量,多餐,少食醃製煙燻食品,日常應多食牛奶、魚類、肉類、家禽類、豆製品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多食含維生素豐富的水果,即新鮮蔬菜,多食穀物,少食高脂肪食物。

若想預防胃癌,首先需要合理的飲食控制,辛辣食品入胃後,可能對胃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作用,長期刺激可使胃黏膜損傷。食物本身或受加工、儲藏、烹飪等影響,可含有致癌物質。因此,應忌辛辣食品、醃製、煙燻和霉變食品。

其次,發生與胃癌發病有關的疾病時,如消化道潰瘍、惡性貧血、胃息肉、慢性胃炎伴腸上皮化生,若不及時**,可發展為胃癌。因此對上述疾病要積極**和定期隨訪,進行胃鏡檢查,以便及時發現癌變並加以**。

胃癌術後**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病情,可以行化療並可結合中藥**!能有效延長病人生存期!少吃油膩生冷的東西,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吃過鹹過甜,可食魚蝦老鱉,海參等。

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忌煙、忌酒。多喝蘑菇湯、酸奶有好處。病人以清淡為主,海鮮也盡量少吃或不吃。

15樓:琦涉皮暖暖

你好,胃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出現**一般都是**不徹底造成的,現在要做的就是積極控制病情的發展,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上針對這種情況通常採取無毒***的中醫藥來整體**。指導意見:建議患者在**的同時注重患者身體的調養,增強身體的抵抗力,能有效地控制病情的發展。

女人經期疼痛怎麼辦,女人經期疼痛是怎麼回事

浦濟堂男士勁能固本貼 使用暖貼對女性的痛經的確是很有幫助的,每個月特殊的那幾天,一到冬天就特別害怕,加上血壓回偏低,無論穿多少答衣服總感覺不暖和 所以從前兩年就開始買一些暖寶寶,去年開始用暖宮貼的,之前在學校外面的精品店都沒有看到有賣,所以就會從網上買一些,買的比較多的是尚樂暖宮貼,這個是恆達公司的...

子宮痛怎麼辦,子宮疼痛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感覺下身不舒服,子宮裡面不舒服的情況,要是有白帶異常等情況,考慮是子宮內膜炎的可能性大,要是沒有白帶異常的情況,可能是盆腔炎的可能性大,具體的還是要檢查才能確定的,乙個症狀不能確診病情的,謝謝 當然是盡快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下啦!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啊!子宮會痛很可能是患上子宮性疾病,建議你去廣州的...

習慣性頭痛是怎麼回事?怎麼辦才好

你多大年齡了,如果是中老年人多考慮高血壓,建議吃降壓藥,如果是年輕人多為神經性,吃點安乃近 去疼片就好了。經常性頭痛怎麼辦?經常頭暈 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各種頭痛 鴿子乙隻,殺好洗淨,天麻 半兩,加調料燉湯,分兩天吃完,一般二隻鴿可愈,重者需三隻。忌酒 海帶。經常頭痛就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