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打鼾是怎麼回事 這可怎麼辦呢?

時間 2022-12-31 05: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觀察他打鼾時是否伴有呼吸暫停,也就是憋氣,會在打鼾停頓的間隙,看著好像有一股氣憋在鼻子和嘴巴裡,就是出不來。

其次,看他白天是否愛打瞌睡,是否有記憶力下降、反應變遲鈍、煩躁易怒等等,如果有這樣的情況,是比較危險的,說明打鼾對其中樞神經、行為心理均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如果有以上的情況,請及時到耳鼻喉科檢查就診,避免心腦血管疾病等併發症的發生和加重。常見的檢查會有兩樣,一樣是內鏡檢查鼻腔、口咽腔、咽喉腔的是否存在阻塞因素;二是多到睡眠監測檢查,主要是檢視呼吸暫停的次數、總時長,血氧飽和度(血液中氧氣含量是否充足),此處是判定疾病嚴重與否的最重要依據之一。

如確診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中度及以上,那麼,就應該與耳鼻喉科醫師充分的溝通**方案。因為在耳鼻喉科領域,對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的**,是花錢、花時間較多的一項。同時,其病所造成的危害也較大,可引起睡眠中猝死,或引發、加重多種嚴重併發症,如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等。

常見而且主流的方法有兩種,各有利弊。一是手術,主要用於以阻塞為主因所引起的打鼾;二是睡眠呼吸機,主要用於不適合手術的患者。

2樓:網友

高血壓 心臟不好 也會這樣。

3樓:龍源期刊網

打鼾,俗稱「打呼嚕」,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為什麼呢?

人在熟睡時,全身的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包括懸掛在喉嚨口的懸雍垂(俗稱「小舌頭」),當進出人體的氣流衝擊懸雍垂時,就產生了鼾聲。另一種原因是睡眠時鼻子發生堵塞,無法通氣,只能用口來呼吸。人在用口呼吸時,氣流會振動口腔上方的軟顎,發出「呼嚕呼嚕」的鼾聲。

那麼,為什麼有人睡覺時鼻子會不通氣呢?多半是因為頭部位置擺放得不對。所以我們在睡覺時要特別注意頭的位置,盡量選擇側躺的姿勢入睡,同時要養成用鼻子呼吸的習慣,這樣不僅可以避免打鼾,還能過濾掉空氣中的一些塵埃,保護呼吸道。

另外,也有一部分人是因為鼻甲肥大、鼻咽部淋巴腺腫大等**導致鼻子不通,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就醫**了。

4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鼾症,醫院可以**的。

6樓:網友

胖人睡覺一般都會打呼嚕,身體壓迫了,

7樓:海瓊

胖或者太累都會打劓,一般側著睡覺就可以了。

晚上睡覺打呼嚕 這可怎麼辦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可能是肥胖引起的,要**。

第二,盡量不要平躺睡,側臥會好一點,不容易打鼾。

晚上睡覺打鼾怎麼辦 這可怎麼辦呢?

9樓:壬又鑲

太胖了…需要**…堅持運動。會改善…打呼嚕是病…

10樓:麥芽糖好黏牙

去醫院,有可能是感冒,鼻炎,

晚上睡覺打鼾怎麼回事 這可怎麼辦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枕頭太高太低不合適,如果不是枕頭的問題建議去醫院看看,有個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的表現就是打呼嚕。做個睡眠監測,盡早**。

12樓:藍羽伽

枕頭墊高或側睡就可以。

睡覺老打呼嚕怎麼辦 這可怎麼辦呢?

13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平時睡覺老是打呼嚕怎麼辦??

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14樓:學英逸應嬌

有少數孩子睡覺的時候咬牙(也稱磨牙),持續時間長短不一,發出聲音可高可低。按老年人的說法,這樣的孩子肚子裡一定是有蟲子了。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完全正確。

磨牙是由於咀嚼肌反覆收縮,上下牙齒相互碰撞發出聲音而引起的。我們知道,咀嚼肌收縮受三叉神經控制,三叉神經興奮後,會導致咀嚼肌收縮,於是,就出現了磨牙現象。孩子睡覺前過度興奮,晚飯吃得過飽,口腔內有殘留食物,也是磨牙的原因。

另外,腸道寄生蟲、牙頜畸形等疾**素也能引起磨牙。所以僅憑磨牙不能判斷孩子肚裡有蟲子,還需要看是否有其他伴隨症狀,如有排蟲、吐蟲、大便內有蟲卵,您應該仔細觀察寶寶的大便再確定他是否患了小兒腸道寄生蟲病;磨牙也有可能是積食或驚嚇影起的,如是積食您可以給寶寶選擇消食片或健胃片,如是驚嚇引起您可以給寶寶服用小兒鎮靜安神藥。家長一定要細心,觀察寶寶確定症狀後再用藥。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寶寶健康成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睡覺咬牙是很多小孩子都會做的,可能是覺得牙齒癢癢,在長牙齒,所以就會這樣的,你需要做的就是給他定期更換的衣物注意衛生。

16樓:東寧陶香

引起孩子睡覺咬牙的因素很多。

如消化功能紊亂、腸道寄生蟲、及精神緊張等。

另外營養的不均衡。

做夢等也會引起孩子咬牙。

不過多數是因為缺鈣。

你可以給他吃點補鈣的。

怎麼說也要多留意下。

長時間咬牙會影響睡眠。

損傷牙齒。而且咬牙時咀嚼肌會不停地收縮。

久而久之。咀嚼肌增粗。

下端變大。孩子的臉型發生變化。

有的人兒時咬牙沒有得到糾正。

可能一輩子都有咬牙的習慣。

所以如果發現孩子咬磨牙現象。

最好就是趕緊找找兒科的對症**。

睡覺打鼾 這可怎麼辦呢?

睡覺打鼾是怎麼回事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啊。

打鼾,俗稱 打呼嚕 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為什麼呢?人在熟睡時,全身的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包括懸掛在喉嚨口的懸雍垂 俗稱 小舌頭 當進出人體的氣流衝擊懸雍垂時,就產生了鼾聲。另一種原因是睡眠時鼻子發生堵塞,無法通氣,只能用口來呼吸。人...

睡覺打鼾是怎麼回事?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龍源期刊網 打鼾,俗稱 打呼嚕 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為什麼呢?人在熟睡時,全身的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包括懸掛在喉嚨口的懸雍垂 俗稱 小舌頭 當進出人體的氣流衝擊懸雍垂時,就產生了鼾聲。另一種原因是睡眠時鼻子發生堵塞,無法通氣,只能用...

晚上睡覺腿痠怎麼回事?晚上睡覺腿痠是怎麼回事

小腿乏力痠痛中醫認為多與氣虛有關,你可以服用補氣的藥。如痠痛嚴重可做區域性理療。也可能是腓腸肌乏力,有可能是缺乏鍛鍊引起,體質抵抗力下降會四肢痠軟,也有可能是缺鈣。小腿肌肉經常在清晨痠痛,而且在白天也感覺小腿肌肉無力。這可能是你的小腿供血不足,以及你小腿的筋骨長期勞損所致。古人常說 人老,腿先老 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