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打鼾是怎麼回事?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09-16 21:26:01

1樓:龍源期刊網

打鼾,俗稱「打呼嚕」,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為什麼呢?

人在熟睡時,全身的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包括懸掛在喉嚨口的懸雍垂(俗稱「小舌頭」),當進出人體的氣流衝擊懸雍垂時,就產生了鼾聲。另一種原因是睡眠時鼻子發生堵塞,無法通氣,只能用口來呼吸。人在用口呼吸時,氣流會振動口腔上方的軟顎,發出「呼嚕呼嚕」的鼾聲。

那麼,為什麼有人睡覺時鼻子會不通氣呢?多半是因為頭部位置擺放得不對。所以我們在睡覺時要特別注意頭的位置,盡量選擇側躺的姿勢入睡,同時要養成用鼻子呼吸的習慣,這樣不僅可以避免打鼾,還能過濾掉空氣中的一些塵埃,保護呼吸道。

另外,也有一部分人是因為鼻甲肥大、鼻咽部淋巴腺腫大等**導致鼻子不通,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就醫**了。

2樓:手機使用者

打鼾者的氣道通常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時咽喉部肌肉代償性收縮使氣道保持開放,不發生堵塞。但夜間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產生渦流並引起振動,從而出現鼾聲,嚴重時呼吸可以暫時停止,從而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另外還有很少一部分人是因為中樞性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 打鼾 要不要緊 得看 是不是 妨礙睡眠時候的呼吸 如果是 不妨礙 那 只能是 周圍的人遭罪 如果 是妨礙到 呼吸那就比較危險了 其實 打鼾最主要的原因是 以為肥胖 喉嚨裡面的 息肉 因為地球引力 睡覺的時候自然下墜 如果 打鼾比較嚴重 可以選擇就醫

4樓:豪愛一萌

打鼾主要是由於受菸、酒、肥胖、內分泌、激素環境改變的刺激,導致鼻、咽喉部肌肉鬆弛、增大,擠壓咽喉部氣流通道,在呼吸氣流的作用下形成打鼾。如果咽部結構將氣道完全阻塞,氣流完全無法進入肺部,此時就會出現呼吸暫停。

睡覺打鼾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但願人長久,同眠不覺曉

——不做手術不吃藥、不戴器械不花錢,自創妙招**打鼾,挽救千萬個瀕臨破碎的家庭(本人泣血原創)

大部分打呼嚕者都是阻塞型的,中樞型的很少見。本文僅針對阻塞型鼾症。

首先排除呼吸道狹窄或病變的原因。如果有這些病症:鼻腔阻塞(如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大、鼻息肉、鼻部腫瘤、嚴重的鼻竇炎等)、ⅱ度以上扁桃體肥大、舌根或咽部腫瘤、咽腔粘膜肥厚、舌體肥大、下頜後縮、顳頜關節功能障礙、小頜畸形、腺樣體肥大、咽腔異常狹窄等,建議最好去醫院做手術或者藥物**!

因為它們本來就是影響健康的疾病,需要**的。

人群中,睡眠打呼嚕者的比率非常高,大部分並不具備上面的病症。若你並沒有這些病症卻仍然打鼾,如果符合這些條件:過度肥胖、缺乏運動、抽菸喝酒、濃茶咖啡、服用鎮靜劑、常吃辛辣食物、經常熬夜,那麼請立即改正!

肥胖會使咽腔更加狹窄,需要堅持運動**。打鼾是在睡眠時上呼吸道部分的振動引起的,有兩個結構最常與打鼾有關,軟顎(又稱為軟板)與舌根。菸酒、濃茶咖啡、鎮靜劑都會使咽腔和鼻腔更加鬆弛,睡眠時氣流衝擊軟顎或者鼻腔,導致鼾聲。

辛辣食物和熬夜會導致上火,軟顎充血腫脹下降,舌根充血腫脹上公升,引起呼吸道狹窄或阻塞,氣流衝擊軟顎發聲。

改掉了上面的所有習慣後,但是仍然有大多數人呼嚕不斷。現實生活中,經常可見許多人身材勻稱甚至很瘦,睡覺卻鼾症不斷,嚴重影響身邊的親密愛人,這咋辦呢?

到了這種程度,我的妙招才真正顯現出來。我教你們,不做手術,不吃藥,不戴呼吸機止鼾器等任何器械,不花一分錢,徹底**頑固鼾症,輕輕鬆鬆,見效快,永不**。

為什麼有很多人呼吸道並不狹窄,生活習慣也很好,經常運動,身材不胖,身體健康,卻老有呼嚕呢?甚至做了咽腔成型手術之後,又**打呼嚕呢?如果你去問醫生,醫生只會說「這是正常現象,其實我也會打呼嚕」,來搪塞你。

難道真的沒有辦法了嗎?醫生說鼾症是世界級難題?現有科技無能為力?

非也!其實,絕大多數人睡覺有鼾聲的根本原因是:咽腔(包括舌根、軟顎、懸雍垂、鼻腔後部)肌肉鬆弛。每個人的遺傳基因是不一樣的,相當多的人(可以說佔人群的大部分)天生咽腔肌肉鬆弛。

在熟睡時,神經完全放鬆,咽腔肌肉更加鬆弛,導致呼吸的氣體撞擊軟顎或舌根,產生鼾聲。這也是手術治鼾症(包括低溫等離子等所謂的高階手術)的**率很低而**率極高的主要原因,手術後,鬆弛的肉過一段時間又會長出來,重新堵住!同樣,藥物也根本不能使鬆弛的肌肉變得結實,所以也無效,如果藥物有效的話,那麼健美運動員何必要刻苦鍛鍊才能練就一身肌肉,只需吃藥就行了嘛!

現有的任何體育運動、生產勞動和日常活動,都根本不能鍛鍊咽腔肌肉,所以不管你如何加強運動和**,就是搞不定!某些人會告訴你「我天天抽菸喝酒卻不打鼾」,那是因為他的遺傳基因與你不同,他天生咽腔肌肉就是很結實緊繃的,所以他沒事,你可千萬不能學他啊!

打鼾者當中,男性多於女性,有人統計,其比例為8:l。為什麼有性別上的差異呢?

英國醫學家認為,可能是因為男性頸部肌肉比較厚的緣故。男性軟顎和舌等部位所含脂肪組織量明顯高於女性,而且,男性頸部的軟組織總量平均比女性高出1/3,肉也更厚。睡覺時頸部鬆弛的肌肉就把氣管壓得變了形,鼾聲就發出來了。

所以,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鍛鍊咽腔肌肉,增強咽腔肌肉的力量。獨家奉獻自創的除鼾**,徹底**頑固呼嚕的練習:

伸舌頭練習。盡力把舌頭伸出,縮回來再盡力伸出,如此迴圈。每天有空就做,一次做至少1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覺很酸。

幹漱口練習。不含水,把腮幫子鼓起來,再縮回去,如此迴圈。每天有空就做,一次做至少1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覺很酸。

掃牙齦練習。用舌頭快速掃過牙齒外側(臉頰側)的牙齦,先舔上顎的牙齦,快速從左掃到右,再從右掃到左,一次做50下以上。然後同法舔下顎的牙齦。每天有空就做,直到咽腔感覺很酸。

這三個練習能夠顯著鍛鍊咽腔肌肉,特別是軟顎和舌根的肌肉。初次鍛鍊時,做到50下,就感覺咽腔很酸,這恰好證明了原來的肌肉是很無力的,急需鍛鍊。我現在已經可以連續做800下以上。

含水漱口的鍛鍊效果也很好,我現在可以連續漱口200多下。

見效特別快,效果特別好!快則十幾天,慢則幾十天,就會徹底消除睡眠鼾聲,甚至連粗重的呼吸聲也會消除。科學原理:

咽腔肌肉得到鍛鍊後,肌肉變得結實緊緻,富有彈性,使呼吸道變寬。即使在熟睡時,完全放鬆的肌肉所佔的體積仍然遠小於原來的體積,軟顎下垂的程度也減少,呼吸道就寬闊了。我們做個模擬就知道了:

常鍛鍊的人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全身肌肉仍然緊緻有彈性,相反,沒經過鍛鍊的肥肉就會鬆鬆垮垮的。其實止鼾器的原理也是通過拉伸舌頭,把軟顎和呼吸道分離,與我的練習是乙個道理。有一些**打鼾的偏方,例如喝花椒水、用冰鹽水漱口刷牙等,本質上都是讓咽腔肌肉收縮,體積減小,從而使呼吸道寬闊,但這些偏方的效果比較有限,只有鍛鍊咽腔肌肉才是治本之道。

如果具備過度肥胖、缺乏運動、抽菸喝酒、濃茶咖啡、服用鎮靜劑、常吃辛辣食物和熬夜的,只通過這三項練習,也能大大降低鼾聲的分貝數。

這三項練習毫無***,而且可以運動你的臉,保持並提公升面部輪廓,起到抗衰老效果,還可以使舌頭靈活,口齒伶俐,對矯正口吃有很大作用,對於老年人更有助於預防中風和老年痴呆,可謂一舉四得!美容院的面部提公升護理,做一次就要200元,專櫃裡賣的各種提拉緊緻功能的化妝品,價高量少。其實你不妨自己鍛鍊。

這三種練習很少人會去做,如果你能堅持做,經過十年光陰的歷練,你就會比同齡人年輕許多。

人類打鼾幾萬年,科學家們研究鼾症幾百年,有關打呼嚕的**數以百萬計,這麼簡單的道理卻不能推廣,芸芸眾生都茫然不知,這難道不是全世界的悲哀嗎?!

老天總是不公的,它總是對某些人十分慷慨,對某些人特別吝嗇。人不能決定出身,也不能改變由基因決定的天生特質,但我們不必怨天尤人,我們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改變老天強加給我們的命運!哪怕是身處被上帝遺忘的角落,也要磨礪發出奪目的光輝!

以上是crocostone原創。希望我的妙招,能夠拯救千千萬萬瀕臨破碎的家庭,讓您的家人重回清淨世界,盡享酣甜美夢!

但願人長久,

同眠不覺曉。

夜來無鼾聲,

春宵只嫌少。

床前星光枉自多,

華佗無奈呼嚕何。

千古難症一朝解,

人間不聞打鼾聲。

衷心希冀,天下無鼾!

6樓:

屬於正常現象,打鼾是由於人的咽部肌肉睡覺時放鬆,蓋住了氣管的一小部分,由於呼吸而產生打鼾聲,是正常現象,平時注意飲食就行了

7樓:費施詩魏泰

只是單純的打鼾,建議注意以下幾點

1.節食,大多數的打鼾者都是體重過重的中年人,**可停止打鼾2.睡前喝酒會使打鼾更嚴重

3.避免鎮定劑,因為任何使頭頸附近組織放鬆的物品都會使打鼾更大聲4.抽菸的人較容易有打鼾的問題

5.側睡較不易引起打鼾

6.墊高床頭,不只是頭部,而是整個上半身

7.控制過敏症,打噴嚏和打鼾經常相偕而來,可使用鼻腔去充血劑減少過敏引起打鼾。

8樓:改晴嵐位郎

打鼾**,建議你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去**,另外,生活中注意睡前不要從事刺激的活動、側睡、避免吸菸、飲酒和刺激性藥物、減重、白天不要過度勞累,這些也是引發打鼾的原因。

9樓:溥冉篤凌

打鼾是在睡眠時上呼吸道部分的振動引起的。這裡顯示患者上呼吸道的解剖及睡眠時它們的關係。有兩個結構最常與打鼾有關,軟顎與舌根。

打鼾最讓人關心的事情是它與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也稱osahs,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症)有關,osas如果不加以**可以引起非常嚴重的後果,如果您的家人打鼾,你應該仔細觀察他睡眠時有沒有呼吸暫時停止,這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的典型表現,另乙個典型症狀是白天打哈欠,如果這兩個中間有乙個症狀存在,或者鼾聲過大,你都應該陪你的家人盡快去醫院就診。

打鼾的**及危險因素與osas的原因很相似,所以本**以前關於osas的鏈結可以幫助你大概了解一下打鼾的原因,打鼾更常見於肥胖的病人,鼻腔阻塞或者說鼻腔不通氣的存在可以加重打鼾,特定的解剖如肥大的扁桃體及軟顎(包括小舌頭),或者腺樣體肥大(主要是指兒童)都可以加重打鼾。

打鼾的**並沒有必要要求能完全徹底的消除打鼾,因為打鼾的原因多種多樣,一種方法有時候並不能徹底消除打鼾,而**的目的只要將其降低到不再影響別人休息和自己健康的水平,過分強調消除是沒有必要的,而且過多種類的手術會加重病人的損傷。因些**打鼾只要針對其主要原因進行**即可。

在**打鼾前,有必要搞清楚是否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綜合症的存在,最常見的是進行夜間睡眠的檢查即多導睡眠圖檢查(在醫院進行),**osas也能同時**了鼾聲,因此首先要搞清有無osas。

如果僅有打鼾,可以採用相同於輕度osas的**方法,如**,即使只減掉很少的體重,也會對打鼾起到很明顯的預期。如果同時有鼻塞,**鼻腔阻塞的各種方法都可以減輕打鼾,鼻腔阻塞可能因為過敏性鼻炎,鼻中隔偏曲或者其它機械性的原因如腫瘤等,根據鼻塞的不同**可採用藥物或者手術的方法來**。鼻中隔偏曲病人可以矯正鼻中隔。

有些枕頭可以起一定的作用,在平臥時打鼾多會加重,所以可以鼓勵輕度打鼾的病人側睡,或者在睡衣背部縫乙個小球,但某些人會對此感到睡眠時極不舒服。

睡覺打鼾是怎麼回事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啊。

打鼾,俗稱 打呼嚕 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為什麼呢?人在熟睡時,全身的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包括懸掛在喉嚨口的懸雍垂 俗稱 小舌頭 當進出人體的氣流衝擊懸雍垂時,就產生了鼾聲。另一種原因是睡眠時鼻子發生堵塞,無法通氣,只能用口來呼吸。人...

晚上睡覺打鼾是怎麼回事 這可怎麼辦呢?

首先,你需要觀察他打鼾時是否伴有呼吸暫停,也就是憋氣,會在打鼾停頓的間隙,看著好像有一股氣憋在鼻子和嘴巴裡,就是出不來。其次,看他白天是否愛打瞌睡,是否有記憶力下降 反應變遲鈍 煩躁易怒等等,如果有這樣的情況,是比較危險的,說明打鼾對其中樞神經 行為心理均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如果有以上的情況,請及時到...

電腦開機慢是怎麼回事?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你大爺 開機時有太多的程式開機自動執行,有一些程式不用開機就自動開始 我的電腦總是特別慢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使用者 你還說漏了.你電腦的配置是什麼.如果太老就換新的啦.沒辦法的.加記憶體也浪費錢.如果是比較新的電腦看看有沒裝齊驅動吧.驅動齊全就是中毒了.回答完畢 電腦經常遲鈍,就是卡一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