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是怎麼回事啊?如題 謝謝了

時間 2022-12-20 06:45:07

1樓:小虎丶洎

[本段]流行**冒 - 疾病簡介 該病系流感病毒引起,病毒屬正粘病毒科,直徑80-120nm,球形或絲狀。流感病毒可分為甲(a)、乙(b)、丙(c)三型,甲型病毒經常發生抗原變異,傳染性大,傳播迅速,易發生大範圍流行。症狀:

1、起病急驟,畏寒、發熱,體溫在數小時至24小時內公升達高峰,39-40℃甚至更高。伴頭痛,全身痠痛,乏力,食慾減退。呼吸道症狀較輕,咽乾喉痛,乾咳,可有腹瀉。

2、顏面潮紅:眼結膜外眥充血,咽部充血,軟顎上有濾泡。流行**冒和感冒 感冒及流行**冒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

由於病毒是經由空氣傳播,因此首當其衝的是鼻子。病毒首先感染鼻黏膜,然後不斷繁殖,引致鼻黏膜發炎,出現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病症。一般的感冒是指「鼻感冒」,對人體的影響通常只限於呼吸系統。

所有症狀都與鼻有關,如鼻涕、鼻塞和喉嚨痛、咳嗽、甚至發燒等。一般數天後便可痊癒。流行**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致。

流感症狀影響全身,包括發熱發冷、出汗、全身痠痛、頭痛、骨痛、肌肉痛、疲倦乏力、食慾不振、咳嗽、鼻塞等,嚴重時會引起肺炎及其他併發症,可以致命。流感病毒的特性是有不種型別,每十年左右便會出現新的病毒品種。

2樓:外浪吹

通常我們所說的流感就是因為流行性的病毒引起的,我個人認為就是很嚴重的病毒**冒,不過只要選對了感冒藥也就沒事了,像我就吃快克效果挺不錯的,你可以試試。

牙痛是怎麼回事呢如題謝謝了

牙痛原因有很多種,比如牙齦炎,牙周炎,牙周膿腫等原因,都可能引起牙齒疼痛。我有幾個方法可以幫助你暫時性解決牙痛,你可以嘗試一下。但是我提醒你 最好還是到正規個醫院去 這些方法只是解決暫時性的問題。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

怎麼吃都吃不飽怎麼回事啊?如題謝謝了

我是這樣 的!在學校的時候!什麼食譜都沒有!更沒時間運動!因為是高三的時候!我從140到110不到3個月呢這可是好多人都瘦下來的方法!不用乙個月如果你堅持好的話20天就可以瘦10斤左右呢了!早上一定要吃好!午飯也可以吃飽但建議別太油!但晚上不吃飯!剛開始如果不習慣的話晚上可以吃個水果什麼的!但不許多...

睡覺打鼾是怎麼回事?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龍源期刊網 打鼾,俗稱 打呼嚕 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為什麼呢?人在熟睡時,全身的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包括懸掛在喉嚨口的懸雍垂 俗稱 小舌頭 當進出人體的氣流衝擊懸雍垂時,就產生了鼾聲。另一種原因是睡眠時鼻子發生堵塞,無法通氣,只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