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08 11: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的燙染頭髮,對頭髮的損傷確是非常大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分叉無光澤,因而引起大量掉發。大量掉頭髮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長期處於緊張、焦慮和壓力大等不良的精神狀態,這會使神經功能紊亂,頭皮的毛囊吸收的營養將變少,持續這樣會釀成大量脫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我們的頭髮關鍵由角質蛋白和銅、鐵等微量元素組成,過分節食會使頭髮變得脆弱,這樣下去很可能就會造成頭上大量掉頭髮;

3不良的生活習慣:熬夜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還會讓頭皮的油脂變多,油脂將堵塞毛囊,長久如此,容易造成大量掉頭髮;去年我玩遊戲的期間,可能是由於作息不規律,造成我頭上的頭髮細薄,出現斑禿,傷心了好長一段時間,本來想植髮,但朋友說對腦部的傷害挺大。在一次偶然中找到了可以生髮的首姜源生髮液水,堅持用了一段時間後,頭髮稀疏的位置開始長出一些細小的絨毛,頭髮變多了,心情輕鬆自在,整個人更有自信了。

這些經驗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

2樓:原海秋

過度**節食:癥結在於頭髮的主要成分是一種稱為魚朊的蛋白質、其中鋅、鐵、銅等微量元素不少、而吃素**的人只吃蔬菜、水果與麵粉等、蛋白質及微量元素攝入不足。

3樓:your大頭兵

導致脫髮的原因較多,女性常見原因包括:雄激素異常、內分泌異常、精神壓力過大、過度牽拉、**、遺傳、長期面對電腦、藥物、感染、化學因素等。

其中雄激素性脫髮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是由於患者血液中雄激素水平過高,對毛囊有一定影響從而引起脫髮,又稱為脂溢性脫髮。

藥物性脫髮如口服避孕藥或高血壓藥導致的脫髮。

4樓:調皮的詩詩

一般女人掉頭髮,一方面就是說患有家族史,再乙個就是體內激素水平,代謝因素有關激素水平主要是雌性激素,比如說產後脫髮體脂導致的現象,所以說我們要注意這一現象,生理性脫髮的話,指的就是頭皮,心理代謝造成的自然脫落,我們每天要脫落50到75根,屬於正常範圍的一般精神壓力過大也會導致

5樓:

女人掉頭髮的原因,有可能是梳頭時比較暴力,或者由於職業原因,經常的扯拉頭髮,如:舞蹈演員等,這種情況下就有可能導致女人掉頭髮。如果女人平常吃飯時比較挑食,或者女人過度的**,有可能會導致體內的營養不良,使女人出現貧血或者缺乏鈣、鐵等微量元素,也有可能導致女人掉頭髮。

6樓:教育解答助手

女性掉頭髮原因可能是由於精神不濟、飲食攝入營養不足、睡眠質量差等造成的。女性平時應注意頭皮的清潔,保持健康作息和飲食,這樣才能避免脫髮。

7樓:木子測五行

女生掉頭髮的原因,我覺得大部分都是因為可能壓力比較大,或者是因為熬夜了,還有一部分人是因為生完孩子之後開始掉頭髮,這些都是慢慢可以恢復的。

8樓:張佳倩啊

造成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種,我覺得大部分情況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比如說經常熬夜,作息不規律,最近壓力過大等等,這些都是會引起掉頭髮的,所以說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9樓:原創**夢工廠

女人掉頭髮的原因應該有很多,包括一些疾病,當然,很多是因為不能正常的睡眠,休息不好就很容易引起脫髮,失眠健忘

10樓:吉運公升

多種原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包括熬夜心情不好,也有可能是因為營養不良,缺少維生素,a維生素d所產生的就會容易掉頭髮。

11樓:不離

引起女人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經常熬夜工作加班,還有就是經常不按時吃飯,身體缺少營養,這些都是會容易導致掉頭髮的。

12樓:晴天雪花粉

女人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的。有的人是因為心情焦慮,睡眠不好。也有的人是因為生病了,在做化療。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體質不一樣,所以掉頭髮的原因也會不一樣。要是掉的特別嚴重的話,建議還是去看一下醫生吧。

13樓:機巨集盛

女人掉頭髮的原因是可能是根據家裡的水土有關。再加上平時腦力勞動比較多。水面很少。經常熬夜,平時也得不到好的休息。這樣的話會導致女人掉頭髮的根本原因。

14樓:mr妄說

人掉頭髮的原因往往是睡得不好,然後就是說可能有一些這個心理上的因素在裡面,還有一些是遺傳因素。也可能導致掉頭髮

15樓:愛發金子

掉頭髮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我們每天都在長頭髮,只要不是脫髮特別嚴重,就不用放在心上。

16樓:休淩青

脫髮分為雄激素性脫髮、神經性脫髮、營養性脫髮、物理性脫髮、化學性脫髮、感染性脫髮、症狀性脫髮、先天性脫髮、季節性脫髮,有了脫髮的症狀

17樓:liu802323劉傑

女人掉頭髮可能是因為毛囊炎症狀病變,通常需要做消炎處理,有必要的情況下要做頭髮種植修復。毛囊部位的請潔不到位,比如長時間的不洗頭或者眾的衛生護理不,會出細菌的感染。

18樓:墨客亥俊才

1.生理性脫髮:是指頭皮新陳代謝造成的頭髮自然脫落,自然脫落時每天脫落50~75根都屬於正常範圍,一般不需特殊處理。

2.病理性脫髮:是指女生因遺傳、免疫異常、內分泌失調、精神壓力大等原因造成的脫髮。

19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女人掉頭髮可能是由於長時間熬夜導致的,也可能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內分泌紊亂的原因。一般可以合理調整飲食,加強身體營養進行改善,弱視效果不明顯也可以通過植髮 的方法進行**,能夠將健康的毛髮移植到脫髮的部位,從而使毛髮再生。

20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人掉頭髮可能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也可能是精神壓力過大造成,也不排除是脂溢性脫髮導致。愛美人士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養血生髮的藥物**,但是對於症狀比較嚴重的,也可以通過植髮手術的方式快速改善。

21樓:雛呢

遺傳因素,年齡增大,免疫異常,精神壓力過大或內分泌失調,服用某些藥物,自身免疫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脫髮的發生。

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22樓:在龍昌峽跑馬拉松的龍牙花

1、很多女性喜歡辣味,油脂性高食物,這樣很容易使皮脂分泌旺盛,導致毛囊堵塞;還有些女性喜歡吃甜食,這樣會使細菌繁殖更加快速,長期保持這種飲食習慣,頭髮自然就脫落。

2、扎得過緊的馬尾辮、羊角辮和麻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久都會損害髮根造成脫髮。

3、對於**的女性來說,經常吃素,像蔬菜,水果和麵粉等,使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不足,營養不均衡,導致掉頭髮。

4、頭髮的生長發育與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脫髮。

5、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掉發。

6.精神壓力:隨著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以及競爭的激烈使人們開始揹負日益沉重的壓力。

根據研究表明,精神壓力不僅對能夠引起掉頭髮,還會加速人的衰老和皺紋增生。然而對此唯一的對策便是及時卸下精神負擔,讓自己徹底的放鬆起來。

7.產後掉頭髮:由於在懷孕時體內分泌出大量的雌性激素,所以頭髮可以維持比正常頭髮要長的多的生長週期。

而分娩過後,女孩子體內的雌性激素水平開始大大的降低,那些本該脫落的頭髮連同正常掉落的頭髮就會同時大量脫落,形成掉頭髮現象。這種現象在產後6個月左右就會自行恢復正常。

8.內分泌失調,很多女性朋友因為各種原因而導致內分泌失調,其實內分泌失調也是導致女性掉頭髮嚴重的原因之一,因為女性體內的雄性激素過多的話就會導致掉頭髮嚴重。

9.經常燙染頭髮,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歡燙髮,染髮,並且頻率高,這是不對的,燙髮、染髮會對頭髮都會造成損害,因為頭髮燙染劑中含有大量的化學成分,使毛囊萎縮,導致脫髮

23樓:社會觀察員小馬老師

回答你好,第

一、內分泌因素。如果女性體內的雄激素水平比較高,可以引起雄激素性的脫髮,雄激素可以引起毛囊萎縮,微小化,引起脫髮厲害。第

二、精神因素。如果長期的睡眠不足、熬夜上火、緊張焦慮,影響了頭皮的血液**,同時導致毛母質細胞功能紊亂,也可以誘發明顯的脫髮。第

三、營養因素。如果存在著營養不良、有貧血或者是缺乏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毛母質細胞得不到充足的原料**,也會導致生長停滯,出現明顯的脫髮

24樓:

女人掉頭髮的原因很多比如失眠敖夜掉頭髮,內分泌失調吃過多中藥掉頭髮,放療化療的病人大量掉頭髮,還有心情不好,長期發愁的女人,這都是女人掉頭髮的原因。

25樓:那我關月亮了啊

這個其實有很多原因。比如說因為內分泌失調會掉頭髮,因為情緒不好也會掉頭髮。因為錯誤的洗頭方式也會掉頭髮。用比較刺激的洗髮水也會引起掉頭髮。最重要也是不可替代的就是基因。

26樓:筱離索索

這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或者是由於最近心情比較煩躁而引起的髮質層脫落,而大量的掉頭髮,所以你要盡量的控制情緒,保持一種愉悅的心情,就不會掉頭髮了

2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女性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可以盡快到**病專科醫院來檢查**。

28樓:我叫憨憨

脫髮分為雄激素性脫髮、神經性脫髮、營養性脫髮、物理性脫髮、化學性脫髮、感染性脫髮、症狀性脫髮、先天性脫髮、季節性脫髮,有了脫髮的症狀1、保持頭髮乾淨健康,洗頭的間隔時間不要太勤。2、不用劣質的洗髮水,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3、消除精神的壓抑感,要有好的精神狀態,精神因素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和身體健康。

4、少用電吹風,吹出的熱風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也要盡量避免燙染髮。5、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食物,均衡營養,不挑食。

6、少戴帽子,注意頭髮通風。

重要:少熬夜,要有充足的睡眠。

2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 熬夜 多慮

30樓:金華**病防治院

女性脫髮主要是受性激素的影響,生產以後會出現大量脫髮,是因為懷孕時孕激素增多,進入生長期的毛髮也多,生產以後孕激素突然迅速地下降,這時候儲備的生長期毛髮就統一進入了退行期或者脫落期,特別是在生產3個月以後會出現乙個明顯的脫髮期,當激素達到新的平衡後情況會好一些。

還有乙個脫髮的原因,男性可能更常見,女性也有,叫女性雄激素性脫髮,主要表現為頭頂伴有出油多的脫髮,它是乙個頭髮逐漸變細,然後脫落、稀少的過程,是受雄激素的影響。

全身營養狀況對於脫髮也有一定的影響,一些年輕女性或中老年女性,總是有減重的想法,容易營養不均衡,從而造成毛髮脫落。還有一些疾病,如甲低、甲亢或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皮肌炎,都可以引起毛髮脫落。另外,精神壓力、情緒、睡眠等也會影響女性毛髮的生長和脫落,頭髮脫落增多,生長速度較慢,頭髮就會慢慢變得稀少。

31樓:老貓

女人掉發的原因非常多吧,例如精神方面壓力大、頭髮護理不當、營養方面不良、內分泌紊亂、長期使用電腦、辛辣刺激油膩性食物等等都會影響到你掉頭髮。

首先精神方面壓力方面的

,工作學習壓力大、睡眠不足、思慮、用腦過度或焦慮抑鬱症等干擾頭髮的生長。

其次營養方面不良

偏食、**、營養不良、貧血等也可影響頭髮生長,**的女性,經常吃素,像蔬菜、水果和麵粉等,致使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不足,營養不均衡,也會導致女性脫髮。

然後內分泌紊亂

方面的,如產後或**、口服避孕藥、月經不調、更年期等,內分泌失衡,影響頭髮的生長週期。

最近掉頭髮比較嚴重是什麼原因,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人為什麼會掉發?掉發怎麼解決?掉發嚴重什麼原因?前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著這幾個問題。自從生了孩子後,天天要忙著餵奶 照顧孩子,剛好我爸又身體不好,經常跑醫院,我每天睡眠只有 三 四個小時,特別累不說,掉發也更加嚴重了。上次同學聚會,大合照裡我的髮際線簡直慘不忍睹,看起來比幾個同歲的同學都要顯老。後來...

中年女人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新生植髮 您好,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 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

女生掉頭髮比較厲害是什麼原因,女人掉頭髮很厲害怎麼辦?

如果只是暫時性的突然掉發嚴重,那麼可能是在飲食 睡眠或者心理上出現了問題,比如陷入極度焦慮的人可能在短時間內頭髮掉的非常厲害,這些情況只要能即時調理,一般都會恢復正常 此外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你的頭髮經常性掉的厲害,甚至一直都是掉的那麼厲害,整個頭髮也感覺越來越少,那幾乎可以肯定就是脫髮了。造成脫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