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會慢性中毒

時間 2021-05-04 12:21:01

1樓:卑露

1、四季豆

致命毒素:皂素

如果四季豆未煮熟,豆中的皂素會強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還含有亞硝酸鹽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體的腸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現胃腸炎症狀。

2、番茄

致命毒素:生物鹼

番茄很受熱捧,但確實有毒。雖然果肉本身不含毒素,但其莖和葉卻飽含一種叫做配糖生物鹼的化學物質。在野生番茄裡這種物質的含量更高,但人工種植的番茄還是多少有一些影響。

這種東西會導致胃功能紊亂和焦慮緊張。莖和葉可以用作烹飪調味品,但必須在食用前去除。這種化學物質的效用很大,事實上,它往往用來驅蟲。

3、櫻桃

致命毒素:氫氰酸

儘管櫻桃好處多多,但櫻桃是有毒的。如果你吃櫻桃的時候不加思索的咬開了核然後留在嘴裡沒吐出來,你很可能就吞下了氫氰酸。一旦櫻桃核被咀嚼或咬碎了,他就會自動產生氫氰酸。

輕度中毒症狀包括頭痛、頭暈、意識錯亂、焦慮心慌和嘔吐。

大量的氫氰酸會導致呼吸困難、高血壓、心臟跳動過快以及腎衰竭。其他反應包括昏迷、抽搐,最嚴重的會導致呼吸系統衰竭致死。

4、鮮木耳

致命毒素:啉類光感物質

鮮木耳含有一種啉類光感物質,它對光線敏感,食用後經太陽照射,引起日光皮炎,個別嚴重的還會因咽喉水腫發生呼吸困難。

5、黃花菜

致命毒素:秋水仙鹼

黃花菜又被稱為金針菜,是人們喜愛的菜餚之一。但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如果人體攝入秋水仙鹼後,會在人體組織內被氧化,生成二秋水仙鹼。而二秋水仙鹼是一種劇毒物質,可毒害人體胃腸道、泌尿系統,嚴重威脅健康。

乙個成年人如果一次食入鮮黃花菜50~100克即可引起中毒。

參考資料**;人民網-天然食物也會中毒 十種食物「致命毒素」

吃什麼東西會中毒而死,吃什麼食物能中毒而死

病情分析 您好,食物中毒者最常見的症狀是劇烈的嘔吐,腹瀉,同時伴有中上腹部疼痛。食物中毒常會因上吐下瀉而出現脫水症狀,如口幹,眼窩下陷,彈性消失,肢體冰涼,脈搏細弱,血壓降低等,最後可致休克。故您必須補充水分,有條件的可輸入生理鹽水。如果您的症狀輕可臥床休息。如果您僅有胃部不適,多飲溫開水或稀釋的鹽...

慢性膽囊炎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慢性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

天蠍 必須少食糖.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寄生蟲感染.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忌菸酒及辛辣食物.長期的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習習慣無規律,讓體內寒氣逐漸增加,並且隨著天氣驟冷之時表現更加明顯,膽囊收縮功能下...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膽囊炎該吃什麼食物好

卓依德 1.注意飲食衛生,平時多飲水,每日飲水量應在1500毫升以上。2.適當進行體育活動,對久坐的人應強調進行戶外活動,可選擇做操 跑步 散步 太極拳 氣功等鍛鍊。提倡腹式呼吸,能對膽 胰 腸 胃等內臟器官起到有節律地按摩作用,使肝膽疏洩流暢。3.注意保暖,尤其防止腹部受涼,以免刺激膽囊強烈收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