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時間 2023-01-10 08:35:05

1樓:顓孫恨陽

1、橙子: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

2、橘子: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並且橘子內側薄皮含有膳食纖維及果膠,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3、蘋果: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型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

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元素。鋅通過酶廣泛參與體內蛋白質、脂肪和糖的代謝。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

食物中毒可以喝牛奶,如果是重金屬高的食物是可以喝牛奶來解一下毒的,因為牛奶可解重金屬中毒。最穩妥的方式還是去醫院檢查,因為食物中毒分很多種,如果你的情況適合喝牛奶就最好,萬一不適合的話,只會造成更大的麻煩。

2樓:

食物中毒以後應該多吃以下各種水果:

1、應該多吃葡萄、蘋果、梨等,這類水果有潤腸通便作用,而且還有明顯的解毒作用,能有效地緩解食物中毒的症狀。

2、可以吃香蕉、獼猴桃等,這類食品可以通便,能促進毒物快速從體內排出。

另外食物中毒以後不能吃容易引起過敏或者胃腸道紊亂的食品,比如不能吃毛桃,也不能吃榴蓮等有怪味的食品,這類食品很多情況下可引起過敏,而且在腸道裡面停留時間比較長不利於毒物的排出,食物中毒以後多吃新鮮蔬菜有利於解毒。

3樓:傾心fua衣

食物中毒可以多吃士多啤梨,哈密瓜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食物中毒一般是因為進食過程中受到了細菌感染,或是兩種食物相剋造成的反應,一般情況下會導致患者出現腸胃炎症或者噁心嘔吐的症狀,可以適當的服用藥物進行**,在服藥後也要大量喝水,加強身體的代謝能力,可以有效的排出毒性。

在日常生活中也盡量多吃士多啤梨,橘子,哈密瓜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對於身體的恢復是有幫助的,而且也可以保健腸胃,促進腸道蠕動。

什麼食物,水果,抗癌比較好,什麼食物和水果防癌抗癌

能抗癌的食物 水果有哪些 食物裡面如大蒜 綠茶 胡蘿蔔等,水果如番茄 獼猴桃。你可以去找。撿性食物。抗癌食物 胡蘿蔔 富含維生素a b2 b5 蔗糖 葡萄糖 澱粉 鈣 鐵 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菸的人攝入較多的維生素a,可減少患肺癌的機會,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維生素a者,癌症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的...

夏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吃當季的水果最好了,裡面有不同月份的水果。夏天吃西瓜 櫻桃 桃子等水果比較好,但需適量吃。具體分析如下 1.西瓜 西瓜是夏天比較常見的水果,其中含有的營養物質相對比較豐富,而且水分也比較多。夏天吃西瓜有解暑 利尿等作用,所以一般夏天吃西瓜比較好,但是要避免吃過多冰鎮西瓜,以免損傷腸胃。2.櫻桃 櫻桃...

夏天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你好朋友,夏天到了,我們都在苦惱夏天的炎熱天氣應該怎麼克制,其中利用食物來克制這個炎熱的天氣是乙個非常棒的選擇。首先我們應該吃一些涼性的食物,在我家的時候,我經常去超市買冰楊梅吃,冰楊梅入口非常棒,解暑效果也是一流的。除了冰楊梅還有酸梅湯也是非常優質的解暑飲料之一。入口微酸帶甜,再吃兩顆酸梅湯裡面的...